塞班归来,7天5晚全自助旅游攻略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7-28 16:26 662/3

塞班岛的选择
塞班岛在他还没有成为跑男拍摄地的时候,我就已经很关注他了,原因有三:1、毋庸置疑他的美。他是太平洋中的一颗珍珠,四面环海,没有大陆的依靠,周围就是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完美融合。2、便捷。他是离中国最近的美国领土,却是免签的,直飞5个多小时,时差两个小时。对于不用倒时差,不用坐很久的飞机,又是接受美式训熏陶的地区,本身具有一定的吸引力。3、文化。相对于其他海岛来说,他有一定的文化底蕴,我花钱去那里不仅是海景酒店的享受,更是感受他历史的痕迹。先来一张照片,接下去我慢慢分享

航班选择
在其他游记里面都有写关于航班的选择,从无锡出发,同样只有两种,一个是四川航空的直飞(被旅行团已经包机了),一个是仁川首尔转机。当然也会考虑到转机的话费用相对低一些的因素。我们提前了两个月就在去哪儿的网上上面订好了航班,这当中还有几个要点。1、离出发日子越近,航空公司也会放一些直飞航班的机票出来,但是价格基本上是转机的两倍,可直飞航班都是白天的,转机是晚上的,如果忽略时差问题,到塞班的时间在不误点的情况下,也就是北京时间的凌晨12点左右。如何选择,看个人需求。2、如果觉得自己定机票和酒店很麻烦的话,大家也可以选择一些旅游公司的自由行项目,机票+酒店,省心省力,到了当地再找地接或者是租车。但是旅游公司现在只有两个线路,一个是6天5晚,一个是5天4晚,但是旅游公司包机的航班都是白天飞的,所以如果想玩的时间长一点,还有一种方式就是提前找好靠谱的地接,让地接帮你定机票和酒店,玩的天数和酒店全部自己决定,而且预订的时候没有任何语言障碍,(英语擅长的可以忽略这条)但是地接一定要靠谱,这是在充分信任的基础上的。3、转机的话是联程航班,最好选择同一家航空公司,万一误点的话,同一个航空公司会比较方便安排,而且转机的行李不需要提取,直接从出发地抵达塞班。不同的航空公司除了误点的麻烦外,还有说法是需要出关再入关,再提取行李重新办理,而且需要办韩国签证。(这个未经证实,但是我有看到过这样的说法)。
最后我们选择的是去程:7-17  13:00  浦东——15:55  仁川       19:40  仁川——01:10  塞班(+1天)
                          回程:7-23  02:50  塞班——06:30  仁川       09:05  仁川——10:05  浦东
13:00浦东的飞机,从无锡早上7点左右火车转地铁,一点都不用赶。但是起飞的时候在上海有所误点,不影响全局。韩亚飞机餐一般,但是辣酱绝对值得一尝,后来在仁川机场看了一下,辣酱还不便宜呢。

酒店选择
塞班的酒店大致分为两种,四星级五星级的和普通经济型的。四星五星级的分布在市中心加拉班地区(凯越、悦泰、哈发代),北部(马里亚纳度假村和清泉假日),南部(世界酒店),普通经济型的主要是在市中心,但是绝对不要抱太大的希望。酒店的选择在很多游记上都有写,主要还是根据自己的要求和经济实力决定。我们因为没有带小孩,所以不选择世界酒店的水上乐园。综合考虑后是三天经济型酒店(花蜜),三天跑男酒店(悦泰)。前三天主要在第一天的休息和两天在外面看景点,所以住宿要求相对不高,而且方便就餐和采购,选择了市中心的花蜜;后两天休闲享受为主,还要兼顾买伴手礼等,选择悦泰。酒店的预订同样可以在旅游网站或者是booking等一些常规的地方预订,也可以选择当地地接,价格方面可能地接要稍微有优势一些,总的来说差距不大。当然旅游公司的话这个也省了。选择好酒店和航班以后,务必记得多打印几份机票和酒店的预订单,上飞机和从塞班出关都要查看的哦,此处重要,务必留心。

行程
7月17日:提前3小时到浦东机场,拿机票,13:00起飞。15:55仁川,3小时等待,想买啥就买啥吧,仁川机场的东西都是以美金进行消费的,有的店用银联刷卡还能打95折。
7月18日  01:10拿好行程单,酒店确认单出机场,出关的排队的时候不可能玩手机,拿都不能拿出来,不能大声喧哗,注意国人形象,来度假的韩国人很多,还有很多孩子。接送机有两种方式,一个是找地接,一个是酒单有付费的接机,当然地接要便宜点,接送机一起100rmb一位。安检的时候也相当的严格,基本都要打开箱子查看,肉类、水果等都不能带。在飞机上的时候要填三张入关的表格,选择中文的,如实填写就行,很多游记上有范本,我这里就不累赘了,提醒一个关键点,如果买了香烟的话,在粉红色的单子上必须要报关,一人只能带一条香烟,此处重要。
7月18日:上午补觉,中午觅食,买防晒霜(ABC超市不错,就在花蜜正门的对面)、美国纪念公园(军方zippo打火机比一般的超市都便宜)半天,放映厅中可以看塞班战役的录像,可以了解塞班历史。熊猫超市、9922、9毛9超市、甜甜圈、dfs,I love saipan 等超市的熟悉,海滨大道等自由活动。买一些零食和水。塞班岛上面的水都是海水的淡化水,不能直接饮用,烧开后也不能喝,全程买水,不过花蜜大厅水吧可以灌水,悦泰每天送两瓶,总的来说很够喝,只需要从国内带两瓶水,以供当天达到以后半夜的饮用即可。当天下午我们就到环岛租车行,丽丽姐那里租车了,第一二天的行程基本是北部游,我们选择了实用性的卡罗拉,不是为了拉风,只是为了代步。而且刚到塞班,我们也需要熟悉这里的道路和交通规则。这里不得不佩服丽丽姐的地图和自驾路线的讲解,让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了解了塞班的整个路线和景点设置。提醒,喜欢自驾的朋友们一定记得带上国内驾照,只要不是新手,自由就是你应有的选择。还有一个不错的选择就是跟着地接,四五个人跟着地接,不用动脑筋,地接也会带你走遍塞班景点,收费基本为20——35美金/人,根据不同的游览项目价格不同,相对旅行社也很自由。我们租了一天半的卡罗拉,陪伴我们到了14个景点。塞班所有的租车都是满油出,满油回。在塞班行车,所有的转弯都要让直行,不管有没有车都要停三秒,限速基本为35英里(56公里),很少有车无故变道,从未听到汽车喇叭,双向车道无车超车,真是素质大大的。
7月18、19日两天的景点:南北部自驾游,蓝洞(the grotto)东北角,与太平洋相连天然洞穴。——鸟岛(bird  island),看日出的最佳地点——日军最后司令部(last command  post)——相邻自杀崖——万岁崖(banzai  cliff)最北端峭壁——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Mount Carmel Cathedral)1小时——拉德海滩,塞班最南部的海滩——欧碧燕海滩,海水清澈,适合浮潜——坦克海滩,最有特色的是星沙——劳劳海滩(Lau Lau Beach)——紫色大教堂,等等,这些景点只需要根据丽丽姐的地图和下载一个谷歌地图基本都能到达,这当中我们也有回头路,也有一些无助的时候,但是最后给我们的惊喜却远远超过了路上的颠簸。

7月20日军舰岛一日游。找的当地地接,常规项目香蕉船、拖伞、浮潜,你也可以选择海底漫步、摩托艇等等项目。军舰岛不大,徒步二十几分钟可以环岛。我认为浮潜是军舰岛的一个最优质项目,珊瑚间到处可见的各色小鱼,连我这个旱鸭子也忍不住一直看到了返回本岛上。浮潜设备自己去之前准备好,关键是要准备一个浮潜鞋或者袜,很容易被珊瑚划伤脚,我也没有幸免。军舰岛的海水是那种无法形容的清澈,你可以很轻易的看到各种水生生物,不多说了,看照片吧。

7月21日,20日去军舰岛之前就将花蜜退房,回来后入住悦泰。所以21日当天享受阳光、沙滩、看落日,也可以将之前还想再去一次的景点再去一趟。我们还去了一趟美国纪念公园,步行十分钟即到,很方面,又全面的了解了一下塞班的历史,采购了一些伴手礼,寄了一张明信片。当天是周四,我们参加了当地一周一次的查莫洛夜市,很有意思的夜市,5美元管饱,还有当地的表演可以看,吸引了不少游客。
7月22日,早上办好退房手续之后,再去丽丽姐那里租了一辆车,高档suv,一方面也是拉风,更重要的是因为今天是南部丛林,除了他,其他车子都不能胜任,最后的结果是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多么的明智。到鳄鱼嘴沙滩的路一路颠簸,很多时候车子都是倾斜45度,开到目的地下车的时候,我已经是手抖脚抖,站也站不稳了。但是鳄鱼嘴的风景给我们带来了震撼,近距离接触太平洋,那种蓝、那种风浪、那种自然界的力量会让你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塔帕丘山(Mount Tapochau),海拔473,塞班最高,360俯瞰全岛,旁边即马里亚纳海沟,所以也是世界最高,可以看到天平洋和印度洋的交汇,从浅蓝到深蓝。圣母露蒂斯圣地,天主教圣地,岛上唯一的淡水水源。禁断岛,很血腥的故事,却是很美的景色,可以徒步穿越丛林到岛上去,但是我们已经体力不支了,没有去。
7-23凌晨回程。22日当天回来很早,在酒店收拾东西后,在大厅或者是海边就等着地接接到塞班机场吧。goodbye,saipan!

觅食:这次觅食不是我的重点,尝试了当地的Tony Roma’s的猪肋排,真的不错;Winchell’s甜甜圈,超级正;Amigo’s Pizza&BBQ,pizza很大味很正。还有当地的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都是量大,饮料免费喝,炸鸡土豆都是不加任何添加剂的,所以我们吃的不是很习惯。必胜客的pizza和国内的完全是两回事,也是量超级大的那种。吃的东西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我们也尝试了网评上的台湾牛肉面等,这些都可以在网络上找到,我就不累赘了。
塞班,真的是没有选择错的一个旅行,怀念他的蓝,还有他作为二战时期的一个转折点战役的重要性。可以再去一趟!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28 17:24

我爱saipan

2016-07-28 23:02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