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穷游兰卡威

• 出发时间/2016-06-24

开始逼逼叨叨~

为什么是穷游呢
因为博主去了香港吉隆坡 and 兰卡威  一共花费了3800RMB ~
先来说说大概花费吧
博主机票提前两个月在去哪儿订的 1600RMB [成都-香港-吉隆坡] 往返哦
然后吉隆坡往返兰卡威 480RMB 酒店因为是两个人一起去的所以平摊下来 4晚 420RMB
电话卡 在某宝买的好像50多 我们两个人只买了一张电话卡 因为可以分享WiFi 我们真的是扣到极致
马币是在到达吉隆坡机场的ATM机上取的 很方便不用提前换好 根据自己的需要提取

签证是在某宝办的 200RMB 很简单只需要提供两张照片就OK了(不过要提醒照片一定是要漏耳朵的)
好啦 一切准备好了 就准备出发了

DAY1
到达香港了 有别国签证加联程机票 可以入境呆7天 在入境处填写入境卡就好了 非常的简单
入境之后在大厅可以办理八达通 (公交卡)哈哈哈 50港币的押金 然后可以充钱 我是充了100港币就够了
不过我是在机场大厅换的港币 汇率非常不划算 建议大家如果需要港币的数目比较大的话直接在ATM机上取港币就可以

这次在香港停留的时间比较短 所以选择了最热闹的旺角 做为目的地
我是提前用百度地图查好了怎样做车过去 有机场快线可以坐 再转地铁真的太方便了

达到旺角就开始开启逛街模式
注意  转机只要是联程的中途都不用取行李哦 所以很方便 背一个背包就可以
香港真的太热了 不过天真的很蓝 人也特别多
讲真的 其实博主真的还挺喜欢香港这个地方的 毕竟从小听粤语歌看TVB
基本上每年都会来一次香港 之前觉得香港真的是购物天堂
这次去了马来西亚之后 发现马来西亚的机场免税很多都比香港便宜很多哦

逛到差不多时间就会机场准备出发去吉隆坡
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 因为到机场还要过出境的安检 时间比较长

我的航班到达吉隆坡是晚上12点过 然后第二天早上8点飞兰卡威 所以决定在机场呆一晚
毕竟是穷游
不过对于第一次在机场过夜的我来说 还是充满期待 毕竟人生多一种体验也是好事

DAY2:
落地吉隆坡已经是深夜了
我们落地的是吉隆坡国际机场(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可是第二天的飞机是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提前做好了攻略做机场快线可以到
不过在飞机上已经遇上了一个很好的阿姨 答应开车送我们去KLIA2 当时真的太开心了 一来就遇到了好人 后来阿姨的儿子来接她顺便把我们送到了KLIA2 后来这个阿姨还陪我们去机场换登机牌的地方 因为害怕我们找不到 还一直叮嘱我们要注意安全 还给我们买水喝 真的太感动了 一切搞定之后阿姨就走了 我们拥抱了一下 真的很遗憾没有留电话号码啊~

之前还一直担心在机场过夜很不安全 其实吉隆披的KLIA2过夜的人好多呀 过道上全是睡的人
最后我们找了一个角落坐下来 玩手机打发时间

终于到了飞兰卡威的时间 出发了 一脸的疲惫啊
不过能体验没体验过的东西还是蛮开心的 毕竟人生就是要不断尝试新的东西

飞机顺利到达兰卡威 吉隆坡兰卡威1个多小时 兰卡威机场超级小
机场大厅很多租车的 我们没有打算租车就直接去出租车柜台买出租车票啦
把酒店名字给他说 他会告诉你价格 你出去直接上出租车把票给师傅就可以
我们住的酒店是FAVE HOTEL 非常便宜 而且环境真的不差 离海滩很近
到达酒店 稍作休整 就出发去海滩了~

DAY3
满血复活后去租了摩托车准备去瓜镇去巨鹰广场 转悠  不过噩梦的一天也随之到来
首先我们租了摩托车可以租车给我们的人竟然没有给我们头盔!!!! 而我们也没发觉就上路了 当我们骑了很久到达加油站加油时 有很多好心告诉我们没有安全帽是不可以骑摩托车的 还会被交警罚款 这时我们已经骑了很远很远了 马上要到瓜镇了 幸好遇到了一个华人主动借给我们安全帽 而且没收我们的钱 他晚上来找我们拿
兰卡威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 岛上的华人真的是非常好非常好的 可是马来人跟印度人就要非常小心!!!

在瓜镇逛了一天准备回酒店的路上 我们遇到了飞车党抢包 !!!
真的吓死了 提醒小伙伴们一定不要背小挎包 尽量背双肩包 万幸的是并没有抢成功 我成功的把包拽回来了 后来我们在路上拦了一辆车帮我们报警 然后还认识了一个兰卡威当地的华人警察并且还成了朋友 警察告诉我们岛上经常有租车的游客发生意外 所以准备在兰卡威租车的朋友一定要小心
租摩托车的朋友一定要有安全帽 一定要有摩托车驾驶证哦~ 否则被警察叔叔逮到要面临300RM的罚款

DAY4:
第四天我们换了一家酒店 嗯 一个度假村酒店(福朋喜来登酒店)虽然名字里面有喜来登 可是真的真的非常不建议入住 虽然离机场近 可是房间非常不好 而且没租车非常不方便 还好前一天认识的警察开车载我们去市区逛了一圈 ~

DAY5:
要离开兰卡威准备去吉隆坡
总结一下这三天在兰卡威的心得  女生单独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兰卡威跟其他热门岛比起来真的比较荒凉 还有全岛免税 看到想买的一定要下手 我就是因为没在兰卡威买巧克力后悔死了 最后在吉隆坡机场免税店买的 比兰卡威贵了好多

出发去吉隆坡了 到达吉隆坡KLIA2在出去的地方有卖出租车票的柜台 一样也是把酒店告诉他就可以了 我们从机场到酒店70RM 第二天从酒店到机场230RM
如果大家时间来的及可以坐机场快线 35RM一个人~
强烈推荐我们在吉隆坡住的酒店 PACIFIC EXPRESS HOTEL CENTRAL MARKET Kuala Lumpur
离很多景点都很近 吉隆坡塔 双子塔 茨厂街 .......我们都是步行去的
茨厂街真的有很多好吃的!!!

DAY6:回家了

好像写完了~

回头看看自己写的游记 感觉写的什么鬼啊~
原谅博主第一次写游记 平时也不是一个喜欢码字的孩子
还有什么想了解 有问题的 可以微博私信我哦  微博:王闷登

最后再放几张图吧 看了心情会很好的~

wei

引用 王闷登 的图片:

超爱这种惬意的沙滩,感觉好爽啊

2016-07-28 17:0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8 17:05:09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谢谢~确实很美~

2016-07-28 17:1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28 18:25

引用 ht_dolphin 发表于 2016-07-28 18:25:54 的回复:

回复ht_dolphin:刚巴得💪

2016-07-28 21:47

在兰卡威应该去地质公园,坐船环绕离岛。
基本上在马来西亚我比较建议去槟城,马六甲,沙巴,沙劳越,热浪岛,
吉隆坡其实没什么看点。还有近几年治安不是很好,常有飞车党抢包,尤其是吉隆坡。
写游记不容易,帮你顶一顶,加油~

2016-07-29 02:21

引用 govil 发表于 2016-07-29 02:21:56 的回复:

在兰卡威应该去地质公园,坐船环绕离岛。
写游记不容易,帮你顶一顶,加油~

回复govil:谢谢

2016-07-29 09:12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01 19:01

回复ht_dolphin:

2016-08-04 11:22

楼主 我11月去兰卡威
求楼主预定的酒店,,,,
兰卡威的酒店  吉隆坡的酒店 为什么我都没搜到
你在哪儿定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