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闺蜜档七日游攻略

如意 (淮安) LV.4
2016-07-28 16:50 1562/8
  • 出发时间/2016-04-27

前言

直有同学让我去总结厦门旅游的经历,写成一个攻略,我只能一点点花时间边想边写。在网上看了很旅游攻略,一点也不专业!
什么鼓浪屿船票免费,住宿只 要50元?搭车5元?一看就是骗人的。感觉看他们的攻略像是5年前的资料!!!被误导了! 耽误我好多时间!!!看到新闻报道厦门的黑心导游那么多,高昂消费、宰客现象到处都是,鼓浪屿船票一张三四百,海鲜一餐好几千!!还是比较害怕的,其实纯游玩花费不高而且我们有吃有玩还带回很多特产,我费了点心自己整理了一份,希望可以给有需要的人一点帮助,也可以给我下一次去玩积累经验。

准备

1、身份证、银行卡、老年证这三者都是必须,学生证,老年证可以在景区买优惠票(学生证千万别忘带,同行的一个姑娘就忘了带)
2、换洗内衣裤,洗漱用品(旅行小瓶装),因为我们是四个人,所以我们有彼此分工谁带什么,这样会减少很多重量。
3、各种常备药,特别是腹泻药和感冒药,因为我们是春夏之交去的,忘了带风油精,还在药店买了一小瓶。
4、单反相机、平板电脑。这些东西可以不带,基本没有时间玩这些,我是借了我姐的卡西欧自拍神器,很小很便捷,待电要强。(我们四个人用一个,完全够用)
5、雨伞或者一次性雨披,一次性鞋套。这东西不带,要是下雨了,可就是悲剧啊!!!
6、我之前还上网买了厦门的明信片,提前买比到店买便宜一半的价钱,而且那家店就在厦门大学里,事先写完明信片我路过那家店还盖了章,感觉很有纪念意义,邮票别买厦门的纪念邮票,发不出去。鼓浪屿岛上有很多有意思的店,店里都有卖邮票,有8毛-1块5,可以到中山路的邮局买,有很多不同图案的邮票可以挑。

出行介绍

出发时间/2015-4-27
出行天数/7天
人物/和闺蜜四人
人均费用/1800RMB(包括吃穿住行)
出游方式/自由行
参加线路/鼓浪屿-厦门中山路-南普陀寺-厦门大学-曾厝垵-沙坡尾-环岛路海滩-厦门大学-曾厝垵
 旅社:共住了四家青年旅社(每家都在我们要玩的景点附近,节省了我们来往的路费和跑腿的时间,也是我们找到的最省钱最实惠最有特色和好评度很高的旅社)

第一天

Day1  4月27号  中午吃过午饭后,我们11点左右坐从淮安南京南站的车(66/人),到南京后稍作休顿后我们从南京南站买到南京禄口机场的地铁,即s1号线 (6/人)我们是7点多的飞机,9点多到厦门,出了机场就有机场大巴,买了票上车可以直接到轮渡码头(20/人),到轮渡码头买鼓浪屿的往返轮渡(15/人),到三丘田码头下,联系鼓浪屿上我们早已订好的旅社建瓯,圆满入住,好好休息,准备第二天的旅程。

第二天

Day2 4月28号 因为五一期间怕人多,所以我们想错开高峰期,第一天定在美丽的小岛---鼓浪屿。我们准备在鼓浪屿上花一整天游玩的时间,鼓浪屿一处一景,早起岛上又凉爽人又少。出了旅社我们四处寻找早餐吃,先吃了金包银,墨鱼丸,海鲜包,鲜奶豆浆,路边还吃了桑葚(刚摘的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啊),孛荠(bo qi)岛上特产的水果(比如芒果,因为地处亚热带,厦门芒果超便宜又大又甜),有的叫不出名字也很好吃,遇到挑着担子的男生可以边聊边还价,我们只花了15元四个人都把他挑子里的水果种类吃光啦。 岛上的人都特别好,特别和善,很好心,感觉受到很热情的对待。逛逛龙头路你就会发现在鼓浪屿真的会迷路,因为门牌号码不是按照常规方法编排的。鼓浪屿其实是一个不大的岛屿,岛上除了观光车没有交通工具,只能靠步行,因为路面有高有低,第一次从平原到岛屿走路真的不适应,累的脚底都生火了。一路看到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在龙头路小吃街喝了到张三疯奶茶(30/人现喝,30/盒当做特产带走),吃了肠粉(一直听说广州福建的肠粉一绝,试过真心赞!10/份),大肠包小肠,蚵仔煎(看过爱转角的小伙伴都知道吧,小猪就是做这个追到大s的啊!你们可以直接在鼓浪屿上找到那家店喔)还有一些海货,叫不出名字,但可能因为靠近海边,价钱都非常实惠(10元四只左右),王土豆,烤鱿鱼等等。岛上还边吃边玩,看了风琴博物馆,鱼骨艺术馆,日光岩,一些有民俗风范的房屋建筑和学校啊等等(我十分建议同学们买连票啊!学生票很便宜的,岛上玩遍的,50/人)
第一天玩的特别累,一直都是徒步走的,回到旅社睡得特别香,还和旅社义工聊天,是一个休学一年有自己的理想和主见的妹子,旅途中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彼此也打开了眼界。真的又累又开心,好好休息准备第二天去厦门市区玩啦~~

建议必须要玩的地方是海滨浴场(椰林,海水,沙滩,运气好比基尼美女和沙滩裤帅哥都能遇到),爱转角(因为爱转角电视剧出名的爱转角),日光岩(俯瞰整个鼓浪屿),毓园,逛逛一些有意境的小店,和岛上的人聊聊天。

建议必须要吃的:蚵仔煎,张三疯奶茶(到鼓浪屿必喝),大肠包小肠(恶作剧之吻强烈推荐的小吃喔),肠粉,一些海鲜如果觉得贵可以留到沙坡尾,都很新鲜(厦门最出名的小渔村)

第三天

Day3   4月 29号 早上起床后大概收拾好东西,我们又去第一天逛得不尽兴的地方玩了一遍,然后在龙头路买些鼓浪屿岛上才有的特产,再吃一遍小吃中午回旅社拿行李,和旅社老板和新认识的朋友道别后我们登上返程的轮渡坐船回到厦门市区。
              下午预计找到我们事先订好的第二家旅社。它在我们预定好的玩的下一个景点(厦门大学附近)到了市区我们顺便逛了中山路步行街,打电话给旅社老板找人来接后,我们到旅社放下行李。晚上吃厦门大学门口的小吃。
               那时候第一次吃沙茶面,后来才知道这个是厦门普遍的小吃,里面放有虾 油豆腐 墨鱼丸 绿豆芽 小白菜 沙茶酱 花生酱 食盐 蒜 植,就算是街边的沙茶面都会放新鲜的墨鱼丸和鱼虾在里面,而且价钱还不高。
             还在路边买了芒果,每人拿一份,回旅社边吹空调边吃芒果。(厦门的芒果真的超便宜啊,很大很黄的芒果,6元一斤,切好了放盒子里吃,一般我们四个女生吃一个芒果每个人就都饱了,来厦门的每一天都在吃芒果,每晚都在空调间吃芒果吹空调)我们大概了解周围的地理位置后就回旅社规划第三天的行程,并且和第二家旅社的老板娘交了朋友。
              老板娘28-29岁左右,但是长得好可爱好年轻的样子,我们一开始都以为她是学生,可能厦门的女生普遍身材娇小,而且喜欢穿的很小清新,打扮的超卡哇伊的,我们聊天才知道她其实是2个孩子的妈,那感觉让我们特别不能接受,还好老板也很年轻,像个大男孩的样子,一直在二楼的阳台客厅泡茶,后来才知道每家旅社都有一套茶具,喝茶对厦门人来说早就是一种习惯,他们泡茶的技艺也让我们学到很多。而且我想说,会泡茶的男生真的很迷人啊~~~~

我们住的地方离得近的景点比如白城沙滩,中山路步行街。中山路步行街有很多吃的喝的玩的穿的,厦门人穿的衣服都是很文艺风的,中山路有一条街衣服卖的都很便宜,邮局也都在那条街上。还有中山路的美食街,不贵的话都可以尝尝。
       还有那条街上有沃尔玛,在你住的旅社周围超市便利店很少,在旅途过程中我们难免有很多没有考虑到要带的东西(比如卫生纸,牛奶,零食),可以在沃尔玛里购买了带回旅社,沃尔玛作为大型连锁超市,卖的东西都很便宜,不会像在旅社、景点周围买那么贵。中山路有很多特产卖,一些大的特产店,特别有钱的话可以买。或者买的时候拿出之前说的手绘地图比比价,最后上网买,网上购买的好处就是省事快递,或者机场提货也不用大包小包提着逛街。也可以留着等在曾厝垵买。
       白城沙滩的海是不同于鼓浪屿的那种惊艳的,它看起来很干净,也许是我们运气好,去厦门的前五天都是大晴天,骄阳似火。海滩上有毕业生留念拍照,也有一对对老人在海滩漫步,当然,情侣也很多。我建议,去海滩一定要穿长裙,拍照真的很美,当然有墨镜和草帽来搭显得更好看。海边阳光好,拍照根本不需要什么多余的技巧,随随便便就可以拍一张很美的类似艺术照的效果。
还有警告:如果海滩边有穿着米奇米妮的玩偶,说自己是聋哑人,走过来和你拉手合照的,一定要及时避开,因为他们是假装骗人的。这是我们亲身经历的血的教训啊!!

第四天

Day4  4月30日 我们一大早带好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因为就住在厦门大学附近,所以我们先去了厦门大学正门。大家一定要记得,厦门大学有四个门,每个门对游客开放的时间都不同,而且都有人数限制,所以要事先了解情况,找到离你住的地方最近的厦门大学开放的门。
       我们去的那个正门旁就是南普陀寺,所以早上7点左右到南普陀寺参观拜佛,11点我们拿着证件排队进了校门(排队真的只要5分钟就好,很快就可以进学校,不用听黄牛的带你进去的话)中午的时候我们正好从厦门大学的芙蓉隧道旁的芙蓉餐厅吃饭。饭菜很便宜也很好吃,我们四人总共每人消费了大概60左右。而且有荤有素,特色菜都有。逛厦门大学就是感受它的学风和校风,而且厦门大学真的是一所历史悠久,美在清新脱俗的学校。
      厦门大学里面的情人谷真的很大,环境很优美,我们逛了很久还没走到头,简直就是厦大的后花园,什么黑天鹅,假山水林都有。还有厦门大学里面的书屋也建议去看看。
       而厦门的芙蓉隧道我真的强烈推荐,很文艺很有人文情结的墙上涂鸦,全都是学生自己花费时间精力辛苦做成的,看出他们对这所学校,对国家的感情。之前看着看着没什么感觉,可是看到后来,有点想流泪的感觉。看着看着比对自己的大学,唉,不说了。
       芙蓉隧道走到头后的门出来就是我们住的旅馆了,所以我们以芙蓉隧道为整个厦大的结尾,出了校门吃了晚饭,照例在校门口的水果店买了芒果就会旅社休息了。结语:因为时间充足,我们的厦门之旅只制订了大概的旅游计划,自由行嘛,就是走走行行,有什么值得多看看逛逛的超出计划之外的也可以,我们只是出来玩放松,并不是照章办事,这个攻略只是给大家一些建议和经验,记载了我和我的小伙伴在大学里一次愉快的旅行。

第五天

Day5   5月1日  我们早上在旅社附近的一家饭店吃了很经典的铁盒饭,不贵老板很好还多送了我们一道菜。

今天我们的日程是去沙坡尾(小渔村)。(根据前几天的经验,我们已经在手机里下好了厦门的掌上公交)我们在充满民俗风味的小巷子里吃了海鲜饭,还看到一家很有特色的Juicy面包店,每个人都忍不住买了面包。他们家奶酪包是现做的,奶酪很足。沙坡尾沿街有很多特色店,芒果很黄也在,我们正好赶上一个艺术展,所以还进馆参观了会儿。

下午我们回旅社收拾了东西,换到了第三家,也是我最满意的一家旅社。厦门Young十国际旅社。首先我要着重强调一下,我们四个女生一开始订的是六人间,最后老板给我们留了最好的房间,门上带密码锁的那种,而且还是四人间!老板人真的太好啦!竟然把我们换到高配置的四人间,换了几家旅社只有这一家配置最高,有最好的独立卫浴,很棒的院景,老板说因为我们是先订的,他对后面看重这间的客人都说是他家亲戚住的,不肯让,真的好感动!
      五一期间住的房间四个人180,每个人才36,窗户对靠阳台,有很多好看的绿色植物在有情调的院子里,还有高配置的厨房可以自己做菜!最最重要的是,我们是冒着雨去住的地方,老板当时还给我们四个人泡了铁观音的茶,厦门人真的很注重茶艺这方面,老板说每家青年旅社都会有茶具套装,但给我们泡茶,而且铁观音,喝去去旅途的疲惫的只有这一家老板了。
      旅社布置的很用心,很温暖,墙上贴满了来过这家旅社的年轻人留的明信片,我们也在店里买了几张明信片作为纪念。老板说我们四个人走的太早了,因为只住了一晚,都没有和店里的人交朋友认识更多的人,也没有来得及自己做饭吃。旅社还有各种好玩的东西,客厅可以玩牌下棋各种好玩的游戏店里的杂物桌上应有尽有。

因为这家旅社就在曾厝垵附近,所以晚上我们去了曾厝垵 。这是我们第一次去这么丰富的小吃街,好多特产店,什么一元店二元店,有很多。
    相比鼓浪屿,除了老建筑,鼓浪屿有的,街头小吃、小清新什么的,这里都有。咖啡厅、小酒吧很多,值得坐下喝杯咖啡。晚上很热闹。真的,虽然鼓浪屿也有很多咖啡馆,但是比起曾厝垵的用心程度来讲,差远了!比如……曾氏宗祠咖啡馆,真的是宗祠耶!坐在里面下午茶,暖暖阳光打下来,周围都是旧旧的老情怀。很多小吃舍不得在鼓浪屿吃的,觉得贵的,都留在这个时候啦。

第六天

Day6    5月3日 这天我们换了最后一家旅社,早饭吃过去逛了下曾厝垵后,回旅社收拾东西换了最后一家旅社,在环岛路附近。我们在环岛路租了两辆双人自行车,沿着环岛路一直骑,路边就是海滩。一开始我们骑一段时间累了就停在海滩上坐下来看海歇会,(我建议啊:你们别那么早停下来看海,因为前面一段海滩人真的多,后面骑到的地方人少海滩更好看)
                骑了整一天才好不容易往返骑到尽头。

这是我们玩的最开心最尽兴的一天,因为是环岛路很多坡路骑车真的很累,沿途大多数都是男生在带女生骑。像我们这样全靠女生骑到最后的真的很厉害,自己都为自己自豪了。租自行车我们是在旅社门口一个老爷爷那租的,还可以还价。感觉特别开心,骑到最后骑回旅社,省了很多走路的时间。前几天玩的特别累,只有这一天我们变成了一个团体,这个时候我真的有了一种,少了谁这段旅程都不完美。还有在骑程上,我们唱歌讲笑话聊八卦,是真的觉得挥霍青春的灿烂时光。
     这一天还去了集美学村,有一座在厦门很著名的大学,集美大学,但它主要是工科大学,而且离厦门市区很远。我们去玩主要是有一个同行的同学在那边有认识的男生做导游,带我们去玩了很多地方,鳄鱼园,厦门橡胶大王陈嘉庚纪念园,还请我们在万达吃了顿饭。

第七天

Day7    5月4日 这是旅程的最后一天,我们四个女生两两搭配,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没有玩的尽兴的地方做一个收尾。我和一个闺蜜早上和她的四个同学去曾厝垵又吃了一顿“你好,云哥”它们家的海鲜。它们家海鲜是我们公认最好吃的海鲜,它们家的虾饼真的很不错。还有姜母鸭,你们自己看,不要那么早就买,曾厝垵有一家现做的,很浓很浓的姜汁味,按各人口味选择,没有酱料蘸着吃。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28 19:26

引用 fengshuang 发表于 2016-07-28 19:26:09 的回复:

回复fengshuang:哈哈,谢谢你

2016-07-28 20:38

喔,童鞋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说一下,还有,没有提及到的旅社信息如果你们有需要就发给你们,真的很不错,住了七天换了4家旅社,四个人一共消费270多元。

2016-07-29 15:43

厦门好美啊

2016-07-29 15:5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29 15:57:21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是啊,感觉下次还会去玩一次,还是住那几家人很好的老板

2016-07-29 18:1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