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鲁 南澳 墨尔本 8000km自驾疯狂追梦之旅

2016-07-28 16:54 1269/17
  • 出发时间/2016-06-30

写在前面

不知不觉已是来到澳洲的第二个年头。澳洲东海岸旖旎的自然风光总能给我在闲暇之余背上相机四处游走的冲动。2015年有幸加入扫海帮,在帮内大咖们的影响下自己也在摄影这条不归路上越走越远。
转眼又到了南半球的银河季,奔赴北悉尼与前辈们追寻银河的足迹成了每个周末最期待的事情。虽然城市繁杂的灯光遮不住银河的身影,但城市背后的星空总是少了那么一丝壮美。至今依然能清晰的记得去年冬天在Uluru第一看见银河时带来的震撼。仰望星空,不禁让我想要好好思考一下那些发生在本命年的事情,但不许多时,浩瀚无垠的星空便能带走我的思绪,呆坐在车里直到下一辆车驶近是划开空气的声音打破了这份寂静。可惜当时玩弄相机的技艺不精,带回来的星空实在令人汗颜。渐渐的在北悉尼的追星路上小小的有所成,心中又燃起了故地重游的念头。

行程

去程:A-B-F-C-D-E-D 回程:D-C-F-G-H-I-J(A)

30 June   Sydney –Milkdura 1010km 10.5h
01 July     Milkdura – coober pedy 1074km 11h
02 July     Coober Pedy – Uluru 735km 8h
03 – 04 July    Uluru + Kata Tjuta
05 July      Uluru – Kings Canyon 320km 3h
06 July      Kings Canyon – Uluru 320 3h camping at Uluru
07 July      Uluru – Port Augusta 1290km 13h
08 July      Port Augusta – Adelaide – Roby 641km 7h
09 July      Roby – Mount Gambier – Roby 126km one-way
10 July      Roby – Port Campbell 369km 4h
11 – 12 July   Port Campbell
13 July      Port Campbell – Melbourne 230km 2.5h
14 July      Melbourne – Sydney 872km 8.5h

这篇游记比较长,先放几张“大片”暖暖场

这次旅行的装备:
机身: Sony A7R2 + Canon 6D
镜头:Sony FE SEL1635Z + Sigma 20 F1.4 Art + Canon 70-200 f2.8 is ii
航拍全靠朋友的大疆精灵3

Day 1

第一天的过程就是在路上。
晚上我们住在Mildura Motor Inn,A$100一晚的房间还带速度很快的Wifi,这里成了这趟旅行大家公认的TOP 1

晚饭就在motel对面解决咯

Day 2

六点起床,在麦当劳吃完早餐出发啦

双向两车道,限速100km/h。偶有车辆驶过,在这样的“乡间”小路上飞驰好不惬意

小镇号称是The opal capital of the world,这里曾经有最高的澳宝产量,小镇周边散落的无数澳宝矿坑让小镇看起来满目疮痍。
小镇周边遍布这样的告示牌,当然这些未填埋的矿坑都禁止游客进入

小镇外围遍布因为筛澳宝行程的小土堆,朋友决定飞一把

满目疮痍的大地

南澳的袋鼠和Emu很多,当初定行程的初衷就是尽量避免开夜路。终于在日落前抵达Coober Pedy
进入小镇前的这辆vacuum truck已经成为了小镇的标志

晚餐在小镇上人气蛮高的Grill Bar
朋友点了 well done的牛排 呵呵

大多数的旅店都是废弃的澳宝矿坑改造的。地下旅店不仅变废为宝还成了小镇的特色之一。我们的房间在Radeka Downunder Underground Motel,通风良好,没有电源插座是唯一的不足。漫天的云让当晚拍摄星空的计划落空,看着街上游走的土著,我不禁落下车锁,同伴也催促者赶紧会旅店…….

Day 3

旅途的第三天尝试着在Coober Pedy附近的矿坑寻找拍摄日出的机位,虽然有旅店主人为我们标记的地图,但由于踩点时间不足最终只得返回Vacuum Truck。

离开开小镇前去了Big Winch Lookout

这里也是小镇的最高点,可以180度俯瞰小镇

地上的建筑稀稀拉拉,远没有地下部分那么有趣

山坡上随处可见的通风管道

小镇除了澳宝矿坑之外的另一个特色景点
The space ship was a prop from a movie called “Pitch Black” that had been filmed at the nearby Moon Plains. They also filmed parts of Priscilla Queen of the Desert and Mad Max3 at the Moon Plains.

从Coober Pedy一路向北,在手机没有信号后很长一段时间终于进入了北领地

过了州境后大约100km在Erldunda有一个大型的加油站,想着过了Port Augusta 之后一路飙升的油价,每遇到加油站就加满是个明智的决定。
在加油站休息的巨无霸Road Train,我们看起来才有人家的轮胎高…….

休息区遇到真正的土豪,豪华房车后面藏着一辆铃木维特拉

之后车子转上Lasseter HWY 4号公路,同行的车辆渐渐多了起来。在由suv拖着房车或者自走式房车汇成的车流中我们显得有些另类……
4号公路旁的Mount Conner Lookout,在这里能远眺Mount Conner。几乎所有初到Uluru或者功课没做到位的朋友都会把它误认为“大石头”。其实Mount Conner 600米高,面积是Uluru的四、五倍大,但由于坐落在私人领地里面尚未经历大规模的旅游开发,知名度却不如Uluru的万分之一, 既生瑜何生亮,一声叹息。

万里无云,带着对晚上壮美星空的期待,奔向Uluru……
下午三点半抵达Yulara后抓紧时间check in和购买之后几天的食物和干粮,之后赶往Uluru sunset viewing Area等待日落 。

相似的时间,相似的地点,熟悉的场景,尽情欣赏夕阳与大石头的协奏,肆意的按下快门。

日落后迫不及待的和星空一起再次登场

黑,渐渐布满天空,无数的星挣破夜幕……

终于肚子战胜了星空,饥肠辘辘回到旅店,轻车熟路的解决了晚饭,然后开始新的期待。

Day 4

伴随着凌晨5:20的闹钟,开始第四天的旅途
有了去年的经验,早早来到Kata Tjuta Sunrise Viewing Area抢占有了地形等待日出。这里的最佳机位在观景台的最里面,向右可以远眺Uluru,向左可以近观Kata Tjuta。
大石头就这样屹立千年,见证日月轮回

裹成球的队友VS穿短裤的小哥。从小吃牛羊肉长大的和我们就是不一样啊

没云的日出,波澜不惊。瑟瑟寒风中感受朝阳带来的暖意。

日出后前往Kata Tjuta Sunset viewing Aera稍作休息,那里也是整个Kata Tjuta唯一有厕所的地方。待九十点钟的太阳彻底有了温度之后,进入VALLEY OF THE WINDS。 我们选择了7.4km的环形路线。

Karingana Lookout,站在这里才会懂为什么叫风之谷。峡谷外阳光明媚,峡谷里面却是刺骨的寒风

通过Karingana Lookout之后来到风之谷后面的开阔地带,可以用不同的视角看看这片红色的大地

(航拍:昆仑)

大约下午两点回到风之谷停车场。自制的吞拿鱼+培根三明治此时吃起了也是“美味”

距离时间尚早,我们又去了Walpa Gorge,和Karingana Lookout有异曲同工之妙。

就算在日照时间最短的冬季,Kata Tjuta也能让我们在懒懒散散的走过一圈之后仍然有大把的时间等待日落。Vodafone们在离开了Yulara不远就变得悄无声息,我的Tesltra在风之谷背后的开阔地带短暂的复活过后也再次寂静无声,就算到了Sunset Viewing Area也一样。被强行戒除网瘾的我们在等待日落的时间里终于能体会到了久违的无所事事。

太阳渐渐西行,云已散去,我们不再独自等待……..

之后观景区逐渐人头窜动,除了偶尔几句耳语,所有人都十分默契的保持着宁静,此时凝望着夕阳下彤红的

Day 5

今年的选择再次来Uluru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有Field of Light。看着宣传画册脑海中一遍遍构想着星空、大石头、灯海组成的画面咽口水。第五天的日出我们也去凑凑Field of Light的热闹。
Feel the inspiring magnitude of the vast night sky, the overwhelming presence of the majestic rock. As darkness falls and Uluru is thrown into silhouette, field of light illuminates. As far as the eye can see gentle rhythms of colour light up the desert.
The Field of Light art installation, a global phenomenon by internationally acclaimed artist Bruce Munro, has come ‘home’ to the place that inspired it - Uluru. More than 50,000 slender stems crowned with frosted-glass spheres bloom as darkness falls over Australia’s spiritual heartland.
—Field of Light brochure
Field of Light因为设置在私人领地里面,所以只能参加AAT Kings或者Voyages Touring的团队游进去。虽然团队游限制了进入Field of Light的人数,保证每个人都有足够的空间欣赏灯展,但是这也极大的限制了活动范围,加上Field of Light里面不让用三脚架,因此想要找到三全其美的机位基本是不可能的任务。
下车后导游把大家集中到一个地势较高的平台之后开始介绍Field of Light和注意事项,实在不忍心为了这些可以Google到的东西浪费时间,架起三脚架先来一张。

等到导游把我们带进Field of Light的时候天边已经泛红了,时间真是紧迫

不让用三脚架,5轴防抖显神威

待游客享用完热牛奶和巧克力之后,Field of Light之旅匆匆结束

回放照片,感觉在Field of Light里面被时间催得乱了方寸,夜色下找不到大石头的方位,完全没有捕捉到自己想要的画面,当即决定在7月7日再参加一次Field of Light,不然难对得起那些在路上被烧掉的汽油!
幸运的是在在离开Uluru的那个早晨在云缝中勉强凑齐了星空、大石头和Field of Light。

早上云层很厚,天气预报说还会下雨,所以参加完Field of Light之后我们就回窝补觉了.......一补就补到了午饭时间,在旅店的厨房大显身手,主食是辛拉面,配炒鸡蛋,培根炒青菜,煎鸡肉串,也是挺丰盛的

之后我们去Mala Walk 走了一圈,看看那Uluru被阿南古视为守护神山的传说和岁月留下的痕迹。
途径日落观景区,忍不住拐进去绕一圈,就看到这温馨的一幕

沿着Uluru脚下的步道,好好近观一番。相似的景色,不一样的心态

常规的Uluru日落已经不能满足我们了,今天的日落打算尝试下新的角度。用Planit大致查了一下太阳的方位后我们决定去Sunrise Viewing Area等日落,捕捉落日和大石头的合影

回程途中发现一个不错的角度,兴致来了忍不住“创作”一番

天公作美,这样极美的星夜,纯净的深蓝色的天幕上,满缀着钻石般的繁星

Day 6

又是一个多云的清晨。带着一丝丝侥幸仍然 挣扎着钻出睡袋。不少游客仍然像我们一样执着的在Sunrise Viewing Area等待这奇迹。天边泛出的一丝橘色转眼就淹没在云海中,没有朝阳做伴的大石头让按下快门的冲动荡然无存。

没有日出的早晨,这里依旧很热闹

带着一丝丝的失望离开Sunrise Viewing Area,回程途中发现云雾笼罩了Uluru的“山顶”,队友入镜,长曝一张,叹一声成也云也,败也云也

今天我们将暂别Uluru,前往Kings Canyon。路上次在经过Mt Connor 这云低得有些压抑

大约中午1点抵达Kings Canyon的停车场,匆匆解决了在后备箱上制作的午餐后就踏上了6km的征途。

早就熄火了的Vodafone们看到这个就挪不动脚步了

镜头起雾了,没想到拯救了一张大光比的废片........征途开始的这段石阶,看着不高,爬上去还是要费些力气

千辛万苦攀到顶,怎能不来一张合影!!

仿佛来到黄土高坡

欣赏Kings Canyon最酷的角度,绝对是从俯瞰!!

最酷的角度,当然有最酷的我们

这个牌子一定是逗比做的

日落前大概1小时回到Kings Canyon Resort。Check in之后来到Resort里面的日落观景区,没什么震撼,到此一游。

这里的日落和Uluru的比起来少了些气势,多了几分嘈杂

前方高能

晚饭后我和队友正在房间内商量是不是出去找地方拍下星空的时候,另一位队友慌忙的进来告诉我她把车钥匙锁后备箱里了......对,就在这样一个300km半径都是无人区;手机完全没信号只能靠A$5 100M的Wifi解决网瘾;等AAMI道路救援过来开锁需要一天且要价A$2000的地方,车钥匙奇迹般的锁在了后备箱里…….做好了砸后门小窗开锁取钥匙的准备最坏准备后,向住在附近的人们诉说了我们的“事故”,一位热心的大叔说已经不早了,他明天早上会帮我们看看。第六天晚上就这样带着满脸的黑线和满心的期待入睡了.......

Day 7

没有安排日出的早晨依旧醒的很早,索性背上相机出门碰碰运气。
这里真的没有日出,相比昨晚日落前的人头攒动,真是很冷清

日出后顶着厚厚的云层一无所获的返回房
间,突然发现昨晚的那位大叔已经在我的车旁忙活开了,心中顿时充满了感动,此时坑爹的队友正在酣睡……
经过一多小时的折腾,足智多谋的大叔终于用自制的工具从门缝中勾开了后备箱的开启拉环。在进入大洋路
后无数次开始感叹当时的好运,要是砸了车玻璃,估计这趟旅行就得提前结束了.......好人一生平安啊!

救命恩人,除了感谢无以回报,合影一张,这事故可以铭记一辈子的感觉

事故过去了,又能再次出发咯。早上的目的地是一个小时往返的Creek Walk,去峡谷的底部探寻一番。

结束Creek Walk后我们就返回了Uluru了。其实大多数情况下可以从kings Canyon直接返回Coober Pedy或者继续北上去Alice Spring,在定行程的时候我们选择回到Uluru一是因为不想开夜路,因为晚上很容易撞到各种呆萌的动物,大到野牛,小到刚出生的袋鼠,二是想一次把大石头看个够。
下午时分回到Yulara。冬天是这里的旅游旺季,这一晚只定到了帐篷营地。

为了这趟旅行专门投资的帐篷,保温防风效果都很棒

搭好帐篷之后驾车环绕Uluru一周,颇有“横看成岭侧成峰”的味道

找个没人的地方,大疆精灵又一次带来不一样的视野

(航拍:昆仑)

多云的天气自然没有了日落和星空的拍摄,好在第二天的Field of Light没有让人失望。但还是折腾到了天黑才回到营地

没带厨具就出来露营??闻着周围帐篷前飘来的阵阵烤肉香,我们只能艰苦到底了!!

Day 8

Filed of Light之后我们要赶回Port Augusta,全程1270km,这样才能有足够时间为第二天龙头石的拍摄踩点。

早餐又是在后备箱上制作的吞拿鱼罐头+培根三明治。我觉得我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是不会再吃罐头了

一路上时断时续的小雨,进入南澳以后的一段双色公路。路直车少,在这里踩到200km的速度完全有可能!

如果在澳洲喜欢旅游的话,千万选择Telstra。我在副驾驶的时候基本都能做网瘾少年,而朋友的Vodafone基本全程仅SOS......

南澳的这一段路友好的有点无聊,然后就暴露了朋友爱自拍的本性.......

晚上8点抵达Port Augusta,用TripAdvisor选了一家Top 1的亚洲菜,印度风味,终于告别了well done的牛排和吞拿鱼罐头,幸福

Day 9

没有拍摄日出的计划,能睡到8点醒真幸福—房间号是8,停车位也是8 哈哈哈

前往阿德莱德路上随拍

偶遇从达尔文开往阿德莱德的Gan号列车

途径Bumbunga Lake 粉糊哦

午饭时间抵达阿德莱德,不假思索去了China Town附近的水井坊

沸腾鱼和毛血旺,一不小心就把晚饭也顺带解决了

工作照!!我所站的平台在退朝且潮水在1米左右才能露出来,前面就是外海,背后怪石嶙峋,要不是有前辈们的经验,有几次应该要被浪带到海里了

蛟龙出海

日落之后又变成了Robe的标志性建筑方尖碑和银河的舞台。这也是我们在Robe唯一一次抓住银河的尾巴的机会。

要想抓到天蝎座银河,只能让这一路的劳模登场了

由于拍银河错过了check in的时间,店家和我电话联系以后体贴的提前给我们打开了空调,打开房门的一刻暖哭了

好吃到“哭”的晚饭

Day 10

正午十分的蓝湖不用加饱和度就能蓝的那般醉人。

(航拍:昆仑)

朋友口中说10分钟就能游玩的Bule Lake,我们也能玩到错过了午饭时间。在Mt Gambier随意找了一家还在营业的亚洲餐馆解决了午饭

Mt Gambier的另一个著名景点——感觉已经被遗弃的Cave Garden。庆幸今年4月份南澳之行没有专程来看他!

下午返回Robe时路上下起了小雨,不出意外我们的日落和星空是泡汤了。 再看一眼方尖碑,心有不甘,但我们在Robe的拍摄就这样结束了......

Day 11-13

我们在大洋路的驻地在Port Campbell。虽然我之前已经走过大洋路两次,但都没有和严肃的对待过这份美景。
夏季大洋路的天气多变,没想到冬季的大洋路也是如此偏爱阴雨大风,自从出门的那一天Port Campbell的天
气就没有彻底晴开过。
在十二门徒这几天我们日出日落前出动,白天基本都是在屋里补觉和做饭......

日出

日出日落的拍摄机位都比较固定。只要不下雨我们都会在日出日落前出动,至于等待我们的是什么,只能随遇而安了。

日落

雨后彩虹

Day 14

7月13日早晨我们伴着一场不大不小的冰雹离开了Port Campbell,途径A1驶向墨尔本。下午拉着队友去莫纳士大学走马观花的逛了一圈,总算是离走遍八大的目标又近了一步。日落前我们登上了Eureka Skydeck。第四次来到墨尔本,才了却了认真严肃的俯瞰墨尔本CBD的心愿。

墨尔本的天府川菜,号称是澳洲最好的川菜馆

准备俯瞰墨尔本CBD

为了消除玻璃的反光,出发前特意准备了一块窗帘

一不小心又把第二天的早餐点了。炒米线加大救驾,不重样!

饱餐之后人又精神了,在酒店附近的Dockland附近找到了新目标Webb Bridge

Day 15

这趟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仿佛已经习惯了追逐太阳的作息方式。虽然明知日出的位置不太对,还是在日出前就来到Webb Bridge下守候

里程表,这一路,一路的惊喜,一路的

引用 klykly 的图片:

这一套设备     一直想要一个无人机~    照片拍的也很赞!

2016-07-28 18:17

这影子! 身长五六米~

2016-07-28 18:1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28 18:17:31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 默念索尼大法好,我也想要一个无人机,只是一个人实在是背不动了,等女朋友来了把她培养成女飞手

2016-07-28 19:10

照片拍的很好,特喜欢。
有机会到西澳走走,也是挺不错的。
帮你顶一顶,加油~

2016-07-29 01:54

真美!

2016-07-29 08:56

引用 klykly 的图片:

啊天哪好久没见到照片这么美的游记了~楼主能加我一下吗?有点事情想跟您咨询一下 谢谢啦 我微: May-crystal29  Q:202959537

2016-07-29 09:48

2016-07-29 09:53

引用 govil 发表于 2016-07-29 01:54:02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好,特喜欢。
有机会到西澳走走,也是挺不错的。
帮你顶一顶,加油~

回复govil:嘿嘿 已经开始做西澳的旅行计划啦 大概9月底出发

2016-07-29 15:5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29 08:56:4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7-29 15:53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7-29 11:20:29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

2016-07-30 20:50

2016-08-01 17:12

朋友,你拍摄的乌鲁鲁上的银河,和十二门徒的银河是几月份,大概几点钟啊,好幸运,我都没有等到

2016-08-23 21:01

引用 white-stone 发表于 2016-08-23 21:01:21 的回复:

回复white-stone:你好,我是今年6月底7月月中旬这段时间拍摄的银河,乌鲁鲁我运气不错,大洋路住了3晚上也就只有第一晚上运气好拍到了银河

2016-09-12 12:25

引用 klykly 发表于 2016-09-12 12:25:54 的回复:

回复klykly:运气是好,你看看我拍的,我主要是内心害怕有点虚晚上没敢等就回去了,运气还是留给有付出的人啊 呵呵

2016-09-12 13:14

被美哭了 可以求一张原图做壁纸吗

2016-11-09 22:12

照片拍的很好,我也刚从uluru回来。有机会来西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