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洲的完美混搭-毛里求斯

夏梦 (杭州) LV.5
2016-07-28 16:58 801/13
  • 出发时间/2016-07-08

为什么选择毛里求斯?

也请大家也支持我的塞班游记哦,么么哒!!!!http://www.mafengwo.cn/i/5593079.html

1:东南亚各国已去过,放弃!
2:因为快接近我生日的时候才决定出行,欧洲签证来不及,放弃!
3:嘟嚷着美国是个不错的地方啦?觉得太贵,放弃!
最后决定中东非的国家。
几经商量,初步决定阿联酋迪拜 或者南非。查天气预报:南非这个时候要穿棉袄,懒得搬行李,放弃! 迪拜太热,且穆斯林国家可能穿不了比基尼(这绝对不能忍受),放弃!
然后继续商量着找免签或者落地签国家吧,毛里求斯入选,虽然年初的时候已经去过塞班,但是每个岛都有他独特的风情不是? 决定了就做准备吧!!!

出行前的准备

1:毛里求斯简介:隶属非洲,免签30天,比中国晚4小时,全年气候宜人,4-11月是冬季,少雨,属于旅游旺季。中国目前从上海香港直飞是最多人的选择,大概单程12小时左右。电压220V,插座英标德标都有,英标居多!85%印度后裔,另欧洲人,黄种人。饮食以咖喱,法餐为主!
2: 出行类型: 绝壁自由行。 只要你会基本的英语交流就 no problem!
3: 机票加酒店:我和海公公都是懒人,直接在旅行社订的机+酒套餐;5晚8天,毛里求斯整个海岸线都被酒店瓜分完了,所以各色的酒店特别多,很多小伙伴在选酒店的地方就犯难了, 建议可以上几大旅行网站看看评论再做选择,只要是4-5星的,基础设施和服务都是很好的,这个不用担心,根据自己的预算和你想要住哪个海岸来决定,还有如果你英文不行,最好选择有中文服务生的,岛上交通不方便,所以酒店里面有很多免费的吃喝玩乐,如果不会沟通,会比较浪费哦 !我们住的是最南部的奥格瑞,5星豪华型,价格还便宜,当然有利有弊,后续详解!
4:网络:网络可租随身WIFI或者提前在某宝买好当地电话流量卡,我买的是包周750MB的,发发朋友圈够用了,我们酒店网络是全覆盖的包括客房,听说大部分酒店只有大堂和餐厅有免费WIFI,客房要收费(这个需大家自己确认啦)!
5:关于自驾:我只想说NO ZUO NO DIE, 方向盘跟中国相反,路标全是法语,几乎没有一条直路,全部是十八弯,而且岛上80%以上土地全是甘蔗地,哪儿哪儿都长一样,当地司机都是100以上在飚,我平时不晕车的都差点吐了。
6:出行前准备:护照,身份证,比基尼,裙子,热裤,防晒衣,薄毛衣外套(晚上很冷)防晒霜,帽子,眼镜,墨镜,防蚊液,英标转换插头,颈枕,手机,当地手机卡,手机防水套,单反,机票酒店行程单,入境健康卡中英文模板。
7:货币及汇率:当地使用的是卢比,与人民币汇率大概1元=4卢比,建议在国内换好美元,到毛球机场换卢比,这样最划算!

关于费用

1: 机+酒:毛里求斯航空上海直飞,毛里求斯南部奥瑞格酒店5晚8天:8999*2=17998,酒店含早晚餐。
2:3天一日游:人均500/天, 500*3*2=3000
3:换汇1000美元零用,约6700,主要用于购物
4:杭州上海机场大巴:110*2=220
共花费:27918, 大概人均14000

粗发啦!

7月8日晚上10:55的飞机,天气预报说8.9日晚上一号台风要登录江浙沿海,心里那个纠结啊,如果当日走不了,酒店行程都是不能延后。这时候就体现人品啦,下午4点半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大巴到浦东机场,110元/人,3.5H 左右。到达快8点,正好开始值机,人多的呢。全部安检完,吃个晚饭正好上飞机,都来不及去逛日上了,回来再买买买吧。
本来想12个小时啊,有是晚上,上次塞班3小时就弄的我坐立不安的,会不会疯啊,这时候就体现颈枕的重要性啦。我们两头猪从上机就睡觉,醒来就只剩2小时了,吃顿饭,看看电视,其实很快就到啦,so  easy !

第一天

当地时间早上6点到机场,入境,各酒店的接驳车等在酒店门口,我们是毛球最大的中国旅行社:利华安排接送机,司机会给每个家庭一张当地手机卡,里面有100MB的流量,用于紧急沟通使用,机场到酒店大概1.5H路程,接上所有人到酒店大概上午10点,刚到大堂,热情的黑人服务生就给你递上了当地的甘蔗汁和擦手毛巾欢迎,并接下行李。注意:酒店有中午服务生,但不是每天都在,我呆了五天,就第一天入住的时候看到了,可能是提前知道当天有一批中国客人要来吧。她会给你详细介绍酒店的娱乐餐饮等设施。
套餐里面的房间是4区的豪华海景房,窗外是游泳池,海边还有点距离,我们加了每晚200人民币左右升级了1区,窗外直接是海滩,升级后房间有专门的经理,每天会给你4瓶矿泉水,而且每天会电话过来问有没有什么不周到的地方,非常贴心。很值。4区的客房服务比1区要慢。
第1天就不出去逛了,酒店休息,泡个澡,到处逛逛,海岛的天气变化比女人的脸还快,一伙儿乌云密布,几分钟艳阳高照,再过几分钟狂风暴雨。冬季南岸的风雨偏多,躺沙滩基本不行,如果行程泡酒店多的话还是建议选择北边或者西边的酒店。
注意:大部分酒店都有很多免费的水上活动,可先查询各自官网,需要到boat house提前预约,他们会根据当天的天气情况进行调整,利用的好可以是一天很好的行程哟。

第二天-今天是我生日哟

行程: 天涯海角--追海豚-蓝湾-自然桥
今天超幸福的,没人同团,黑人司机,中文导游,我们两,四人一辆尼桑玩了一天。请注意:他们很准时,每次行程前一天下午会微信联系第二天几点在酒店大堂等,请遵守时间!
酒店出发大概10分钟左右到了分手大师取景的景点:天涯海角,就是邓超逗逼开车被当地人抓住要工钱的地方。,到的时候天气不好,拍摄技术也不是很好,先凑合看看哈。
接下来去追海豚,那里看到海豚的几率是80%以上,我们运气很好,海豚离我们船特近。
后面就我就不废话了,可以总结为; 天气越来越好,照片越来越漂亮

辣眼睛的比基尼照来啦!

第三天

行程:北部红顶教堂+市区一日游
红顶教堂:陈小春应采儿结婚的地方,很小,符合我对婚姻的构想:不需要很多人,至亲至爱见证即可!位处大湾区,是富人区,前面豪宅,后靠大海,很多私人游艇!

台山(背后是首都路易港非洲最大的跑马场)+蔻丹广场+superU超市

下一站:蔻丹广场+super U
先去逛了超市,导游给一个小时的时间,对于我这种不爱购物的人来说足足的,毛球最大的超市,据说有3家连锁店,游客去的最多的是大湾区的这个,老板是中国人,可以看到各类中国食品,吃不惯当地饮食的,可以备点。因为岛上最大的是甘蔗养殖业,由此衍生的产品: 糖,红茶,朗姆酒就成了最好的伴手礼,价格也便宜,酒建议机场买,直接带上飞机,不容易碎。

关于饮食-这个问题相当严重

当地以印度咖喱餐和法餐为主,刚去吃前两天还好,第三天实在是受不了啊,人要疯掉。都不想进餐厅了,去SUPER U的时候想找找能不能找到中国的老干妈和泡面,翻了半天没发现,团友吃惊的说: 你居然没带咸菜?我说吃的一点都没带,她客气的:我那里还有,要么等下你跟我回酒店,我给你几包,想想相隔太远就算了,同志们:一定要带咸菜啊,简直是救命啊!

第四天

行程:火山口-七色土-山顶餐厅-植物园-野生动物园

考虑到隔天要赶飞机了,决定今天就在酒店休息,沙滩上拍拍照片,结果,结果,手贱的我把这一天 的照片烤丢了,只有几张怕朋友圈的留下来了

最后的不舍

今天晚上10点的飞机,旅行社提前一天下午发了确认信息:晚上6点酒店大堂接人。今天就在酒店休息,整理照片,收拾行李,然后阳台晒太阳啦!
据说毛球最美的沙滩和水上活动在鹿岛上,因为半年前刚去塞班,该玩的都玩过了,海水质量比毛球还好,所以就没去,如果没有去过海岛的可别错过哦!
还有高空跳伞,直升飞机,有钱又大胆的人儿建议挑战哦!

各种有的没的总结:
1:和塞班岛的对比:娱乐性塞班岛更好,体验风情泡酒店毛球比马代性价比高(个人感觉哈!)
2:待久了真的 吃不惯,要备好中国食品
3:去植物动物园记得穿长裤,不然有你受的呢
4:早晚温差大,记得带厚点的外套
5:建议一日游,别自驾和包车,包车没导游,当地中国人基本没有做司机这个行业的,英语不是熟练程度别尝试,本地英语咖喱口音好重好重的!
好了,我带上你,你带上钱,我们出发吧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28 18:25

2016-07-28 20:05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7-28 20:05:16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你的头像好有专业架势

2016-07-28 21:16

引用 kasycathy 发表于 2016-07-28 18:25:55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kasycathy:have a nice tirp

2016-07-28 21:16

毛里求斯我只记得七色土,那是我特感兴趣,是个比较特别的地质。
写游记不简单,为你顶一顶,共勉之。
还有生日快乐~虽然迟了十多天

2016-07-29 01:42

引用 govil 发表于 2016-07-29 01:42:34 的回复:

写游记不简单,为你顶一顶,共勉之。
还有生日快乐~虽然迟了十多天

回复govil:我最深刻的是酒店的服务,一下站你准备去哪里呢?

2016-07-29 09:29

2016-07-29 09:52

2016-07-29 09:52

引用 夏梦 发表于 2016-07-29 09:29:20 的回复:

我最深刻的是酒店的服务,一下站你准备去哪里呢?

回复夏梦:还没有规划,有想过去中亚5国。

2016-07-29 16:08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01 11:55

plantion club可以预定晚餐啊 不只是咖喱啊,跟风带了些泡面。。完全没用上

2016-09-23 19:17

引用 kittyguo 发表于 2016-09-23 19:17:47 的回复:

回复kittyguo:那里主要是法餐,吃了几顿还是不习惯,平时不大喜欢吃面包,甜品之类的东西。就想吃点咸的,辣的

2016-09-28 18:33

引用 夏梦 发表于 2016-09-28 18:33: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