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见面——斯里兰卡

之前提到斯里兰卡,在我脑海中出现的是高跷渔夫,恰巧这次却没有看到,第二个就是海上小火车,这也许是我最想来的原因之一吧。
关于此次行程的一些信息:
机票:
        从三月份决定去的时候,就时刻关注着机票信息,出于私心,我非常想坐亚x航,原因很简单—飞机好看,价格在各种航里也比较便宜,重点可以在吉隆坡转机,有种一天三个国家的感觉!往返2743,注:不含托运、机餐!如果想买更便宜的那就马X航吧,大概2400左右!个人机票行程记得打印出来!!!
建议:1、亚X航行李重量检查不严,行李20寸的就可以登机,超过7kg也没事,再带个背包足以。回来时候如果东西多,可以在某宝买亚航托运行李大概400元左右,记住一定要提前买,同行的姐姐就当场买的托运,从浦东到斯里兰卡600元回来1000元!2、毯子、热水都要收费,所以带个披肩还是很必要的!
签证:
       网上就可以办,签证非常简单,只要护照合格就行,大人235小朋友50哟,速度真心快,一天,电子签!
包车:
       如果自由行,还是选择包车吧,因为斯里兰卡交通不是很方便,城市与城市之间之前有些距离,包车各种方便,当然遇到好的司机你简直不要烦了!
行程:
尼甘布康提努沃勒埃利耶加勒希克杜沃科伦坡尼甘布
       感谢元元,在我最初拟定行程时候,给了我一些建议,到最后还陪我改改改,相信初次来斯里兰卡的小伙伴,这条经典南部游还是非常棒的。
货币:
       下载汇率APP软件,最好换好美金吧,在国外也不是特别方便取钱,美金通用!所以我们在国内 美金,到了吉隆坡换点令吉(马币),吃饭也方便,飞机上饿了也可以买。在斯里兰卡建议吃一天一百的计划吧!人民币兑换卢比:1:22 (大概) 美元兑换卢比1:144(大概) 到了斯里兰卡机场出口左边那个地方换。
吉隆坡转机:
       由于我们转机时间10个小时,所以特别想去双子塔浪一圈,结果!!!光搞个签证就花了3个多小时!!记住,拿着你的个人机票行程单和你的护照去找写有transit pass 120hours办理过境签!这样就非常的快了!没有去成双子塔,在吉隆坡机场吃了美食、逛逛商场、听听“演唱会”也不错

电话卡:
        我终于有种流量土豪的感觉了,就在机场可以换1300卢比电话卡有两种套餐,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但是说好的4G,我就没看到我手机上出现4G标志,都是3G!
必需品:
      我是个粗胚子,大概带了印标转换器,这里我想说带了插排太有必要了!生活日用品,很多酒店不提供牙刷什么的,还有睡袋,面膜,衣服鞋子还要带薄!羽!绒!服!等你去完努沃勒埃利耶你就感谢我了!银行卡还是带有VISA卡吧!药我倒是没有带,主要姐姐我身体好!建议带上什么过敏药拉、拉肚子药拉、晕车药、消炎药拉等等。另外斯里兰卡中国的时差为两个半小时,咱们快他们慢!
入境卡:
这个我就要呵呵了,拿到那一刻有种考试不会的感觉,各种想抄,发现前面那个外国人也不会!

注意:
       有些人反映会被偷东西,我们到没有遇到,但是出门在外注意安全吧,晚上睡觉门窗关好,护照和贵重物品再放枕头下面!
上海浦东机场:启程(7月8号6点的飞机3点开始办理机票)
       7号下午八点多五人从南京驱车前往浦东机场,大概用了四个小时抵达,这边要重点说一下,由于hedy姐机智过人,居然在某宝找到了停车场,这下省下了一大笔钱,棒棒哒!接下来就是在机场各种睡,醒来拍!

D1斯里兰卡时间9:55顺利抵达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
司机viraj接到了我们,带我们并办理了换钱、电话卡等
 晚上住宿尼甘布,因为科伦坡离机场30公里,而尼甘布7公里,所以这是一个不错的落脚点。

D2尼甘布狮子
7月9号早晨尼甘布,第一杯红茶!

清晨被神鸟的歌声吸引了。。。

尼甘布狮子岩大约五个小时的路程,刚出门发现了海!海!海!虽然不是特别美丽,但是我们喜欢!!

斯里兰卡南亚国家,毕竟岛,受季风影响,一般都是阵雨!

五个小时候到达狮子岩,关于狮子岩有很多传说,广为流传的大概就是斯里兰卡王朝的迦叶波一世国王,想把王位留给后妃所生的小儿子,但是国王的大儿子不愿意,就杀了自己的父亲,弟弟逃到了印度。为了逃避弟弟莫加兰德报复,大儿子选择首都约70公里处的一片草原上,有一处岩石,决定把这个易守难攻的地方作为自己的王朝和宫殿,后来弟弟打shi了哥哥!
门票30美金,顺便说下,有人扶你赶紧拒绝,要给小费的!

偶遇学生妹,抓紧逮着拍!说实话一路被他们的笑容所感动!

全程大概2200个台阶,这么贵的票,shi也要爬上去!果然哇塞!!美呆呆!但是注意防晒!!!

咦~这只狗狗一定被我美丽的服饰所折服了~

留下大名

D3圣城康提

康提位于斯里兰卡中部,被称为“最具斯里兰卡风味之城”,也是他们的文化之都,以佛教圣地闻名于世,斯里兰卡的第二大城市。其中最著名的景点当数佛牙寺,里面放着释迦摩尼的佛牙舍利,是他们的镇国之宝,曾经佛牙在哪里那里就是首都!每年的佛牙节也吸引世界各地的游人!

早安,康提

来到了当地怎么能不置办一件纱丽呢,说好12点离开康提,结果我们光买纱丽就买到了11点,viraj一定觉得女人真麻烦吧,哈哈,店里的老板也不厌其烦的任我们挑,大概3000卢比!穿上之后,我嘞个去,大家就像看猴子一样看着我们,是因为太美么?嗯!!一定是!然后各种要合影!

出于对寺庙的尊重我拍的少!佛牙寺门口就有卖花的,200卢比~

门票1500(快到佛牙节了门票上涨,当地人不要钱哦)

在里面看到了很多虔诚的当地人,盘坐在地上念诵经文!
出来后找不到!!!鞋子!!!了!!!后来在一堆里面找到,佩服佩服!其实也可以存寄鞋子,下次有经验了!注:进寺庙腰脱鞋子!

皇后酒店,始1844年,是整个康提古城至今保存最完好,最具殖民色彩的建筑之一。在佛牙寺对面。

接下来出发去努沃勒埃利耶,这边我想说,晕车的同志备好晕车药!!!我全程就听到她们说哇~好漂亮~!哇~有瀑布!哇~有小村庄!我愣是没起来看一眼!因为山路十八弯!你懂的!
        努沃勒埃利耶位于高原地带中央的一座美丽的城市,海拔1889米,终年气温4-16度,避暑胜地!(冷!准备厚衣服)

品尝红茶!!嗯~像!像!像我们立X顿红茶!

热情的茶厂工人

中间那个小姑娘中文特别好,还送了我一个黑点点,应该是未婚女孩的标志吧!

到了MACKWOODS,各种拍!(当时跟viraj说我要去那个好莱坞

晚上住的民宿很冷,不建议住那里!
D4努沃勒埃利耶
清晨起床,我已经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上身了!

粉红邮局来寄张明信片吧(25卢比一张,邮票也是25卢比)

接下来去坐高山茶园小火车,也是此行目的之一!这是一种极其古老的蒸汽小火车,速度极慢,搭乘这种古朴原始的交通工具行驶在蔓延的山野树林茶园间,真实一种级棒的体验,就像穿梭在《绿野仙踪》描绘的童话世界里。
我们乘坐的是红皮火车,很慢!蓝皮的比较新也比较好说实话我们运气比较好,10点的火车,1点还没有来!全程我们坐了四个小时,光中间停车都停了好久!从nanuoya火车站到Ella,大概40卢比!

接下来沿途风景和停车休息

超喜欢这个人,给我们坐了最佳位置,每次过山洞还带我们一起大喊!!!爽

一只要跟我走的狗狗

停站休息,一个多小时,醉了

火车上卖的小吃!

超级好的一家人,一直对着我笑

加勒的路上。。。

到达Ella,viraj来接我们,然后一直开车大概8个小时到加勒!!viraj一点哈欠都没打,车技也超赞!

D5加勒
加勒斯里兰卡南部最大的城市,具有悠久的历史,先后被葡萄牙荷兰人、英国占领,可以说加勒的历史就是斯里兰卡被反复殖民统治的历史。加勒与其他城市不同,加勒的佛教元素较少,到常看到教堂和清真寺。

在过去,有钱人看怀表,没钱人就看这个钟!

遇到一条大蜥蜴

浩瀚的印度

神秘的舞蛇人,斯里兰卡的吉普赛人(那个小筐子里就是眼镜蛇)吓shi了

我俩在思考人森。。。

好美的珠宝,可惜水太深,不敢买,店员看到我们拍,也要出来拍哈哈哈~

汉娜

我喜欢加勒,人少干净。。。

接下来前往希克杜沃!(路程非常近,一个多小时吧)

这个房间我喜欢!!!

各种拍!

D6天酒店玩一天

起了个大早,6点半小松鼠开始来找我们,各种狗狗!人非常少!

D7马渡河红树林、海上小火车
马渡河红树林在此行程计划里没有,后来viraj带我们去的,门票好像1500卢比,挺好玩的!
看到国旗我骄傲!我自豪!

《千与千寻》里的梦幻海边小火车,此行目的最重要的!!!
各种外挂!在车厢里看有有乞讨的人,当地人并没有拒绝和反感,很多人都给了钱,当然我也给了!照片较少,几乎录像了!

到达科伦坡开始买买买!!我想说真是大城市就是堵车!!茶很便宜只恨自己箱子太小!!!!!

D8回程(7月15号斯里兰卡时间10:30,吉隆坡转机,抵达上海16号0:20)

对于斯里兰卡真的有太多不舍,走时候和viraj拥抱了下约定下次再来还会找他!这里的人善良、朴实、可爱,动物与人之间的和谐相处、自然环境、文化底蕴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拜拜~下次见!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28 19:26

引用 千与千寻oo 发表于 2016-07-28 19:26:11 的回复:

回复千与千寻oo:对哒~

2016-07-28 20:41

2016-07-29 09:52

2016-07-30 12:22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7-29 09:52:34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

2016-07-31 10:4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01 11:55

引用 jiang自由飞翔 发表于 2016-08-01 11:55: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