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逛吃闺蜜团暴走日本关西大阪京都和服奈良环球影城

• 出发时间/2016-07-04

炎热的夏天,
一颗躁动的心,
听说美的人都有放暑假,不出门看看世界好像都对不起自己,
约上寄个闺蜜选定目的地,
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已经成型,
闺蜜团暴走日本关西全攻略,
属于女生的一趟逛吃逛吃的旅行!

时间:这个暑假
地点:大阪京都奈良
人物:lemon、Vivian、RR

出发前

由于其他两位小伙伴都是去过日本的,比较熟,加上RR一直主张自由行,所以去日本那么近的地方,当然是自力更生咯!下面先聊几点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签证

日本签证,说真的挺麻烦,尤其对于没车没房没存款的小姑娘来说,更是麻烦,在淘宝找了很久,都需要很多材料,最后嫌麻烦,找在旅行社的朋友办了一个签证,贵一些,但是稍微方便些

机票

东方航空直飞大阪来回3600+,贵,但是为了要在暑假出行也是没办法,包含两件23斤的行李还是很适合女生出去买买买的,在这里温馨提示各位,如果同行没有男生当苦力,一定一定要直飞,不然行李会让你哭都哭不出来,而且去日本,航班时间尽量选择正常时间,不要半夜到,凌晨走,白白浪费了住宿费

各种门票各种卡

关西游,首先就是要买icoca卡,其次还有各种周游卡、近铁卡等等,在这里RR分享一下实战经验
其实你根本不用想着买这个卡那个卡去省交通费,因为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没理由让周游卡绑定了你的行程,并且,到了最后实际出游,往往不是你所想的那样,比如,RR计划去京都奈良,但是去奈良坐近铁方便,去京都坐JR方便,所以你买了近铁卡,就被限制了不能坐JR去京都,你买了周游卡,又不能去坐JR,考虑来考虑去,机关算尽脑子都炸了,到最后你只需要一张icoca卡,什么都能坐,选最方便最快捷的方式到达目的地才是王道,毕竟你花了 那么多钱到了日本不是要把时间浪费在坐交通工具上的!不过如果你脑子好,是可以慢慢算,RR已经放弃~用icoca卡暴走了8天~冲了15000日元,包括在便利店买东西和地铁站买小东西都是刷icoca卡的,很方便,而且真的,不用一次次去买票,好方便好省时间~
当然如果你是景点控,非景点不去的,大阪周游卡和关西周游卡你都可以考虑哈~

然后就是wifi,淘宝定,机场取,10元一天so easy~~~

还有环球影城门票和快速票的内容会在下面提到哈

住宿

日本,当然是住民宿啦,因为日本的酒店真的很贵,寸土寸金,三个女生加6个箱子,我们对空间还是有点要求的,通过airbnb预定,价格实惠,而且真的非常人性化。忍不住先上图给你们看看,这次住的房间很新,全部IKEA简约风格,重点是非常干净,大概是RMB600左右一晚,三个人share还好

两张床+一张沙发床,不过我们把两张床并在一起睡了,并没有动用到沙发床

一应俱全的厨房,冰箱和微波炉真是必备啊!连洗洁精和洗碗布都准备好了,全是新的

柜子里三人份的餐具、各种喝水喝茶的杯子杯垫、还有一次性筷子、你能用到的不能用到的,都准备好了

浴室也是干净的不行,浴室和厕所干湿分离,一个人洗澡一个人洗脸,毫不冲突

干干净净的浴巾

浴缸也很干净,有浴缸真的很重要!之后暴走了几天,全靠在浴缸泡脚才能恢复体力!

推荐APP

第一个就是Google地图,总体来说还是挺好用的,直接输入中文地名和出发时间,会告诉你该坐什么车,到哪站下车,十分方便

然后要去环球影城的可以下载官方APP,APP store里直接搜universal studios第一个日文的就可以了,在国内下载后到了日本就能显示每个项目当前等待时间,还有实时地图和游行活动时间显示

如果数学和RR一样不好的,建议再下个极简汇率,买东西的时候再也不用算算算了

热情洋溢的大阪

美好的行程从元气满满的早餐开始!在日本是很难找到早餐店的,大多数日本人还习惯在家里吃完出门,餐厅也都是中午11:00才营业,所以对旅行者来说提前到7-11或者罗森这样的便利店买好早餐是最佳选择!重点是便利店的便当什么的都好吃的不行~便利店都能用icoca卡,免去找零烦恼,讲真,日本的硬币真是太多种了,大家记得自备零钱包哈

吃完早饭直奔心斋桥~Google地图+人肉导航,顺顺利利的让我在日本基本没有走冤枉路
去的时候刚好是打折季,停不下手的买买买~~

作为剁手党,来到心斋桥这种五步一家药妆店的地方,当然是像老鼠掉进了米缸里,图就不多贴了,主要说下价格,
网上流传说”松本清“的价格最便宜,其实RR几天对比下来,真的每家药妆店价格都差不多的,你买个几百日元,根本也就只差几块钱,
除非有买几千日元的,你可以好好对比下,很多人爱去松本清,大概都是攻略里替的吧,里面全!部!都是中国人!而且菜场一样,挤都挤不过去,人挨着人,有点恐怖!最后买单的时候可以关注松本清微信,有满减的优惠券,不过买的少没有意义,折后也就和其他药妆小店差不多价格,我买了5W日元,给了一点折扣而已,可能比较适合代购吧,不过里面的销售人员全部是中国人,咨询起来倒是蛮方便

在日本,吃拉面才是王道!不用特意寻找,小巷子里随意寻觅的拉面店都非常地道!因为朋友之前都吃过一籣什么的,都说真的没必要特地去,我们就随意寻觅了一家拉面店,门口投币,选择自己想吃的种类,自带找零~然后拿着小票进去就可以了,全程几乎不用日语交流,最适合不会日语的外国友人们了!
       温馨提醒:味玉=糖心蛋   吃拉面必点!

我吃的是拉面,朋友吃的是沾面,事实证明,还是拉面好吃!不过大阪的拉面,口味总体偏咸,好在RR属于重口的,还是吃的很欢~

在心斋桥还偶遇日本小朋友集体活动,超可爱的,非常有秩序手拉手排排走,不吵不闹,忍不住偷拍了一个

买买买的图就不多贴了,这里分享给大家的tips就是,药妆店是免税的,百货收8%的消费税,但是满一定金额可以去办理退税,退税需要1.1%的手续费,所以帮别人买东西的时候记得算进去哦,不要亏了~~大部分化妆品建议机场采购,可以免除这个手续费,但是部分牌子机场的免税店是没有的,RR只记得奥尔滨、黛珂、est、阿玛尼必须在市区买!然后买完一个区域,可以把买到的东西先寄存在地铁站的储物柜里,300-500日元一天,这样能轻松很多,记得记下是靠近哪个出口的储物柜,如果你们有自带男(苦)友(力),当我前面没说

千年古都京都

京都大阪近郊的历史名城也是此行必去之地!号称日本人的心灵故乡,街边随意的建筑中都有着一股悠然安逸的别致味道。从大阪坐JR到京都是最为方便的,到达后出站购买京都巴士一日卡,500日元,一天内可以免费无限次坐巴士,我记得单程巴士票价就是210了,所以还是很划算的,毕竟这么热的天,能坐车就坐车吧
买完一日卡就可以排队坐110去清水寺或者祗园了,RR是清水寺下车,因为预约了和服变装

这是RR选的和服店的官网,据说是京都历史最悠久的
有好几种价格的套餐可以选,夏天可以穿比较凉快的浴衣,建议预约的时候可以约早点,这样过去好看的款式比较多,我们到的时候是十点多了,便宜的都没什么好看的了,最后选了5000日元的套餐,做头发+500,还另收服务费,贵是贵了点,但是既然要穿了,就要选美美的

这里给几点建议,和服颜色尽量选清新些,不要太暗,不然照片拍了很老气!
发型是有6种可选,听我的选编发!!!然后做头发找年轻的妹子,效果也会好些!RR选了个丸子头,在一个大妈的手下活生生把头发做成了阿嬷头!竟然把我前面的头发推成山一样高,我做到一半直接喊停了,旁边有个台湾妹子也是做到一半不满意自己的发型,问能不能换,结果人家说,不可以换,只能+500重做,RR只能用蹩脚的英语和大妈沟通叫他stop,我自己来!好在自备化妆师技能,编发盘发都难不倒我,旁边的台湾妹子就只能又花500日元重做发型了,真是不值!
还有如果亲们有自备头饰,也会美很多噢!
做完发型换好和服之后店里的人还会带你们去院落里合影,然后照片当天官网公布,自己可以下载

清水寺,按闺蜜的话说,她去过日本那么多地方那么多寺,每家看起来都差不多,没有想求什么的,路过就好~

为了坐在石阶上拍这张照可是一波三折,,大概是我们仨扮相太像了,好多游客要和我们合影,合了几波各种国际,最后只能赶紧逃!

变装完之后就可以沿着小路一路往清水寺、二年坂和三年坂出发咯!换上日式传统服饰漫步在古都街头,看着熙熙攘攘的市集仿佛穿越到了江户时代。此处无字,唯有图!

逛完清水寺,继续坐2.3站巴士去到祗园

刚好遇到祗园祭,有卖很多小吃,这个烤蟹棒超级超吃噢!

注意租借的和服归还时间是晚上6点,所以美照拍的差不多了就可以还衣服咯,毕竟穿着木屐走路很辛苦的!

京都的重点就是变装,其他对于我们来说就和国内风景区没什么两样,这里特别提醒大家,由于都是游客,我们在商业街买东西的时候,
有店家将5元日币当成50元找给我们,还好闺蜜留心看了,出声质疑了,才没有被坑,在大阪市区都没有遭遇过这样的事,所以大家要留个心眼,并不是说日本人素质高,就毫无戒心

奈良,一座被鹿接管的城市

有人说,去过印度的人都知道,你会与一头牛在街头不期而遇。那么在日本奈良,与你不期而遇的,将是鹿。
所以奈良早在出发前就成了我们神往的一个地方!

大阪坐近铁直达奈良是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出近铁后右手边就有一条商业街,我们顺手买了攻略上很多人推荐的柿叶寿司,柿子叶香香的,很特别。

然后朝右侧继续前行大约五分钟左右就能到达鹿群集中的奈良公园啦!一开始说真的,是被臭到了,满地的便便,然后游客也很多,但是不要急,继续往公园深处走,你会发现人越来越少,鹿越来越多,然后就可以找一处只有鹿和你的地方放肆拍拍拍啦!

穿行在古老奈良,可爱的奈良鹿就漫步在你周围,撒娇着向你要鹿仙贝,吃完还会点头鞠躬向你表达谢意

买鹿仙贝的小摊在公园几个入口都有,100日元一袋,我都怀疑鹿仙贝里是不是有什么迷药,本来高傲的鹿们一闻到你手上有鹿仙贝的味道就跟着魔了一样,一直跟着你要吃的,这个时候,大家就要理智喂食啦,首先,要把自己包包拉链拉好,把钱、护照、纸质资料都收好,因为不止一个人被小鹿吃了钱,吃了护照!!!

然后记得不要一次一整片鹿仙贝给它们吃,小鹿们的嘴简直堪比碎纸机,吃超快的!可以掰成几个小片的,慢慢喂,.注意!!要找小的鹿,最好是没什么鹿角的,我们三个人被咬了衣服,还被鹿角顶了,我还被踹了一下,估计小鹿心里是温柔的要食,但是真的很痛啊呜呜呜呜

总而言之就是鹿仙贝在哪儿,鹿就在哪儿,无数次觉得小鹿就和我家的狗狗一样德行,贪吃的不行,不过每一只鹿都会在你喂完鹿仙贝后对你低头鞠躬,还是很有礼貌滴

这里的鹿真的不怕人,随处可见,连小食店里都有好多鹿随意进出

天气太热,喂了一会儿鹿就汗流浃背,叫了一碗绵绵冰

然后就见到各种鹿正大光明在厨房里晃悠,还在那边翻垃圾桶,翻完一脸无辜看着店主

网上说奈良的鹿很聪明,只会像游客讨食,不会去吃那些卖鹿仙贝摊子上的东西,结果就被我们撞见一只看起来年纪挺大的鹿在卖鹿仙贝的大叔撒娇要吃的,大叔几次把鹿推开,鹿却一直把头往他怀里蹭,也是笑死宝宝们了

因为对XX神社,XX庙实在是不感兴趣,所以我们就只在近铁附近的商业街逛了一下,这里好多奈良小鹿的伴手礼,简直要萌化了

我们每个人买了好多,最喜欢这个小鹿零钱包了,因为日本的找零,实在太多零钱了,可以直接派上用场,也可以把地铁卡放里面,不用每次进出地铁翻半天包包

奈良的麦当劳前,站的不是麦当劳叔叔,是鹿噢

绝对不能错过的环球影城

去的时候是旺季,汇率也高,真的是贵,大门票找了淘宝最低价,370一张,是电子票不用打印,很方便,手机出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入园,看攻略很多人是需要打印的,在日本打印又很麻烦,所以RR特地找了卖电子版门票的,店主人也好,入园前一天发到我邮箱
关于快速票,真的是要买,花了几百块的门票钱进来不是玩排队的,必须要玩项目啊!普通通道排到头,脚应该断的差不多了,快速通道真是方便啊!快速票在淘宝比完价之后,在同程下单的,快速5项含哈利波特,299一个人,同期淘宝价格在370左右
我们买的快速五项包含
哈利波特
蜘蛛侠
大白鲨或浴火赤子情二选一
侏罗纪公园或者魔鬼终结者或者太空梦幻飞行三选一

其中哈利波特是限时入园的,要注意下,真的超级好玩,对于一个哈利波特迷来说,不剧透,但是我给一百分!!!每一个细节都很到位!!这个快速票钱花的超值!坐的时候需要寄存身上所有的东西,寄存的时候就听见一个女生说自己玩了头很晕,有点想吐,然后,,我,玩好之后,很丢人的吐了,胃不好的亲们,真的真的不要在这个项目前吃东西!!!更不要吃太甜的东西!!!我整整吐了半个小时

然后蜘蛛侠也很好玩,依旧不剧透,很精彩!忍不住大喊蜘蛛侠救我!!!~
大白鲨和浴火赤子情建议选大白鲨,大白鲨是坐船游,浴火赤子情由于是全日文,听不懂,就显得没什么意思,而且每次可以进很多人,排队很快
侏罗纪就是激流勇进,可以自备雨衣,里面要卖600日元,市区100日元就够了
太空梦幻飞行就是过山车,很刺激,但是我们都是怂货,直接放弃,选了侏罗纪
魔鬼终结者每次可以进场很多人,没必要把快速票浪费了,里面有坐,差点睡着了

今年刚好是环球影城15周年庆,有特别的夏日游行项目

这几年小黄人实在是太火了,到处都有周边,还有小黄人的表演和夏日特别节目

一天两个时段,记得提早买好水枪,就可以和小黄人们打水仗啦!夏天玩水,超凉快的~!不过手机记得收好噢~

环球影城的工作人员和迪士尼一样,超级敬业的,在这里不怕找不到人帮自己合照,并且合照前还会特地问,撒一点水到我们头上ok吗,很nice

本来对蜘蛛侠无感,但是玩好了出来,真的觉得他超棒,大英雄哈哈哈哈

超多萌萌哒周边,虽然贵,但是有喜欢的就买吧,外面可是买不到的噢,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有个蠢萌的家伙买了一把小黄人的伞忘在机场了,回国后搜遍大淘宝也买不到同款

最后是重头戏——哈利波特园区
十几年的哈利波特迷来到这个魔法世界简直是难以形容!当跨过这道门踏上霍格沃滋专列,所有的回忆和故事情节全部被打开,
魔杖店、火弩箭,猫头鹰邮局,妖怪的书,墙上会动的画,还有格兰芬多的休息室,连女厕都有哭泣的桃金娘!沉迷ing!

我要去霍格沃兹上学啦~

然后在三把扫帚酒吧吃了一顿!绝对不能错过黄油啤酒!不含酒精度,但是好好喝~~~

据说喝黄油啤酒一定要喝出有“胡子”的感觉噢

最后,哈利波特园区会在下午五点左右关门,所以尽量早的入园哈~

总结在日本的吃吃喝喝

既然是逛吃逛吃的旅行,肯定少不了吃
按闺蜜的话说,来日本根本不用做攻略看哪家店好吃,随便进一家都很好吃,所以我们就本着这个原则随意吃,当然有几餐是不知道吃什么好的时候,打开了万能的大众点评

首先是无人不知的吉野家
因为实在是 太少地方可以吃到早饭了,吉野家,,也算是一种选择吧,吃了两顿呢!地铁站或者小区附近随处可见,价格合理份量足

去了大名鼎鼎的松阪牛烧肉M
其实也是误打误撞,是在不知道吃什么,就拿出了大众点评,排名靠前,距离也很近,就去了
去的时候没有预约,但是很好运,被带到另一侧的店,不用等位直接吃
大概是因为没抱有多大期望,所以吃起来真的觉得好美味!

价格是略贵的,点了个两人套餐+石锅拌饭三个人吃刚刚好,牛肉真是入口即化,在嘴里炸开的感觉无法形容啊!
吃的时候不知道,吃完才知道原来当天店里提供的是世界顶级的三重县松板牛肉,排名NO.1!嗨桑~~~
然后汽水推荐柚子味~~~~

吃完还被服务生以外是模特,要求合影,本来以为是简单的合影,站到店门口,忽然拿出超多道具,叫我们拿着,
服务生自己都超级抢镜的,看我仨那一脸尴尬。。。。

然后是闺蜜倾情推荐的百元寿司店!
是她之前无意中发现的,里面很少游客,都是日本当地人在吃,全场100日元一盘,等于6块钱人民币两颗三文鱼寿司!!!
我们当下都疯狂了,三个人吃了33盘,撑到不行,最后只能把上面的料吃了,米饭剩下
店名真的很不想告诉大家,怕吃的人太多以后过去要排队了
无添寿司,用谷歌地图可以直接搜到哈

这家但马屋也是无意中进去的,是在某个美食集中的商场,后来才发现原来是连锁店,感觉还蛮有名的样子,进去环境也很棒,价格
当然也是和环境成正比,黑毛和牛真的好好吃!!!!

道顿堀的蟹乐道应该是去大阪的人都会去吃的吧
我们运气很好,没有预约,过去的时候已经大排场龙,然后咨询门口的服务生,他说可以带我们去他们的分店吃,不用预约不用等位,
然后我们衡量了下不是骗人的,就屁颠屁颠跟着他去分店了,事实证明,一样好吃!

我们点了一个套餐,大概是人均RMB500,全部的菜都是一道一道上的,一开始只顾拍照,还来不及吃完就上第二道菜了,后来服务的人估计掌握了我们吃的速度,之后几道都是在我们吃完没多久就上过来了

我们开玩笑说,在这里不是吃蟹,是看螃蟹的各种死法

最后几波都是记不清店名,随意进的餐厅,但是真都很好吃

隐约记得这是在LUCUA商场里,逛累了就进来吃了

还是不记得店名,在心斋桥附近哈,闺蜜说到日本一定要吃一次咖喱!

依旧是记不住店名的自助餐!超级划算!!!180+人民币一个人!
三文鱼,蟹脚、甜虾都任吃!想吃什么吃什么!光三文鱼和各种寿司我感觉都吃回本了!
日本橱窗里的仿真食物真的和店里做好后的一模一样啊!厉害!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吃了N盘三文鱼N盘甜虾和好多蟹脚的!

居酒屋~~~依旧是记不住名字!
很local的小店,吃到了很多见都没见过的日本菜,味道都很棒,唯一就是点菜好困难,没有图片的菜单真的是我们的克星

和闺蜜一块旅行,
就像带了
一个完美情人,
感谢lemon、Vivian的一路陪伴
真的只有女生之间才能有这种就算脚已经逛到快要断掉仍然愿意陪你去前面那家店看一看的友谊!
就算自己不买也会在旁边看你试试试然后很认真的给意见并且不觉得无聊,
每天几万步暴走逛街一百多张自拍,
这样的旅程,
如果是和男朋友,
应该已经分手一万次了吧!

攻略暂时就先写到这里,写攻略真是个大工程,断断续续写了一个星期!
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留言给我哈,看到会回复~
或者直接加WeChat:roro0601
weibo:RR宇宙超级无敌

京都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在京都看樱花应该特别棒。
游记很好,穿着和服很好看,很上镜。
写游记不简单,帮你顶一顶,共勉之。

2016-07-29 01:07

照片不错!

2016-07-29 09:00

引用 govil 发表于 2016-07-29 01:07:03 的回复:

京都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在京都看樱花应该特别棒。
游记很好,穿着和服很好看,很上镜。
写游记不简单,帮你顶一顶,共勉之。

回复govil:可惜去的时候不是樱花季,不然应该很美,穿和服在樱花树下

2016-07-29 09:43

2016-07-29 09:51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7-29 09:00:59 的回复:

照片不错!

回复小欣張:

2016-07-29 11:44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7-29 09:51:03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07-29 13:51

楼主想问下三百多的环球影城门票是哪家买的谢谢啦

2016-07-30 17:14

引用 小小雨 发表于 2016-07-30 17:14:00 的回复:

楼主想问下三百多的环球影城门票是哪家买的谢谢啦

回复小小雨:我把淘宝地址私信你吧

2016-08-01 09:37

引用 RR宇宙超级无敌 的图片:

萌萌哒的帽子

2016-08-08 17:45

完全不怕人哇

2016-08-08 17:46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8-08 17:46:31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我们比较怕它

2016-08-08 21:17

虽然是男生,但也认认真真地看完了每一个字,马上就去关西,除了住宿其他行程几乎一样,学到了很多经验。感谢分享!

2016-08-08 21:58

引用 QK 发表于 2016-08-08 21:58:19 的回复:

回复QK:能帮到你就好

2016-08-09 07:01

引用 RR宇宙超级无敌 发表于 2016-08-08 21:17:31 的回复:

我们比较怕它

回复RR宇宙超级无敌:会强行跟你要吃的吧?哈哈哈哈

2016-08-09 13:51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8-09 13:51:18 的回复:

会强行跟你要吃的吧?哈哈哈哈

回复曾帅的爸爸:会,只要你手上有鹿仙贝,就一只追着你

2016-08-09 14:29

我也想要环球的网址   谢谢

2016-08-24 11:07

2016-09-05 15:05

180+任吃的那一家 地点大概在什么位置呢?

2016-10-07 10:01

LZ求环球300多门票的淘宝店

2016-11-24 14:08

顶了不错啊! 也欢迎来踩踩帮顶我们的斯坦福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950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