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仙本娜、沙巴游记

问 (成都) LV.3
2016-07-28 17:10 732/5
  • 出发时间/2016-07-14

几次打算写游记都因为懒而半途而废了,这次是我第一篇游记,文字图片上都有欠缺的地方。就图个能记录旅行中的点点滴滴。
沙巴之行是老婆大人安排的,是和她的同事一起,早在一年前就订了亚航的机票成都->吉隆坡->斗湖->亚庇->吉隆坡->成都 5飞3人供RMB5500左右基本是最便宜的由于这一年汇率变动大,在人民币最高点是应该还要便宜些。马布岛4天3晚的水屋也是提前1年定下而且是9免1,3人共9500,确实便宜,老婆威武.下面游记开始

吐槽一下自己的摄影技术渣到家了,爱死大光圈却不注意阳光,结果曝光过度,还不如手机

应大家要求补充

交通: 斗湖马布岛以及回斗湖机场是水屋度假村提供的接送。 亚庇 机场到酒店很近,没什么行李甚至可做大巴,我们因为人多做的是2个7座的丰田共计84马币。租车,一天是按24小时算,建议到了亚庇市区临时租车,可算好时机在机场还车,这样就节约了去机场的交通费。我们租的是12座的现代 ,1700人民币2天 淘宝价 ,如果当地租应该还要便宜些。

住宿:是朋友在负责,都是提前定好的 , 马布岛是 sipadan water village 。亚庇是  Gaya centre  , 古达 是高尔夫度假酒店 好像是这名字 。后两个大概是300人民币每晚。

费用(3人):
亚航 5500
马布岛水屋 9500
住宿,亚庇2晚古达1晚 800
租车 420
签证及保险 600
餐饮及其他 2600

Day 1 前往马布岛

15号零点上飞机上一直冷到吉隆坡 ,机场可买 电话卡 hotlink 是 2gb  40马币 , digi 是 1gb 25马币 , 1g已经够用了 , 2楼有may bank的atm 。然后转机到斗湖 ,斗湖马布岛要近2小时的车船行程,终于我们于中午12:30到达马布岛诗巴丹水屋度假村sipadan water village,我们是在126房靠海,而且难得的是右手边就是另一个高端的度假水屋而且水屋的造型很有特色,所以给清澈美丽而略显单调的海景增加了些风景。

这里最美的是蓝天、白云、明月、落霞同时映照在碧海之上

关于马布岛的水屋我看到的情况是有高中低挡,我们的应该算是中高吧,旁边的mabul wwater bugalows 要好些 ,还有就是岛上的沙屋要差一些,但消费能力超强的国人基本把中高端的包圆了,只在沙屋看到零星的几个西方人,其他满满的都是国人。

day 2 浮潜马布岛

度假村是送每晚一次的出海浮浅,我们订的是4天3晚,去了卡帕莱,马布岛浮潜和一次海钓。景色不多说,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跟着工作人员浮潜,他们知道一些比较好的点,还有参加 4天3晚的还是有很大机会去诗巴丹岛潜水的,前提是团队人少2-3人,并且要到潜水中心去磨,我们这一队有12人去不了诗巴丹所以送了一次海钓。另外马布岛周围其实有很多直接从岸边就可以去的浮潜点也很不错,其中mabul wwater bugalows里自己就要3个浮潜平台,而且就在诗巴丹水屋外也是很不错的浮潜点在哪里我还看到了海龟。

马布岛周围水不深,深的地方也就1人多深,水性好的可以捞些海星,海参还有海胆

路遇当地人婚礼,花船游海,前面一艘座的是新郎,后面是新娘

Day 3 海钓

海钓相对算是个有趣味点的活动,但主要看人品,同行11个人,我家小乖一人吊了5条, 2人2条,1人1条,其他人都没收获,而我家小乖是12岁小丫头钓鱼小白。确实挺折磨人的...呵呵 ,我也吊起2条,后来回味了一下海钓主要经验就是,先快放深度的一半,然后慢慢放线直到底然后轻拉起来少许。这个过程中如果感觉有拖拽马上收线。

他们的厨艺确实不敢恭维,但好歹是自己的劳动成果,还是把它吃掉吧。PS这里如果自己买海鲜来让餐厅加工是50 马币1公斤,度假村组织的海钓成果则免费

这里海蛇很多,当地人说是有剧毒的,我表示怀疑,因为我们这几天就遇到了3次,一次是晚上在码头的台阶上,还有一次是在度假村的浮潜中心的海里 ,最后一次居然就在海钓的船上。稍后上传一个船上抓蛇的视频

Day 4 水屋间浮潜,前往亚庇

然后 18号下午1点开始出发去亚庇最后6点到,遗憾的是到时在下雨,所以就没去丹绒海滩看日落。晚上安顿好后,被水屋憋了4天的食欲砰然释放,兴致勃勃的前往亚庇海鲜 网红 “大茄来” ,到哪里应该快8点了,还是人山人海,饭桌摆到街边100米左右,全是......中国人。不出所料的是味道一般价格贵,又一次的被网红骗了。路上回来路过亚庇集市倒是很不错,水果便宜又新鲜,海鲜大排档看起来也不错,于是决定最后一晚来这里解决。

Day 5 自驾古达,婆罗洲的天涯海角

第二天,看厌海景,手也泡脱皮的我们选择了自驾古达,前往婆罗洲的天涯海角。路上经过了水上清真寺,10分钟到此一照了事,好像也只能这样。中午到达古达,海边小镇,中午草草吃了点东西,居然吃饭时还不忘给饭店老板兼旅店老总做了个中国市场推广企划案,真是佩服自己的NB。下午出发去天涯海角,基本也是到此一照,但人家 那里真是能照,没人和你抢景点,终于感受到照相的乐趣了。另外最为惊艳的是旁边的沙滩,南中国海的沙滩,水清澈透底,沙松软细洁而且毫无杂质甚至连贝壳也没有,人稀稀疏疏两三人(这是最关键的),可惜屋里的没给我带泳裤,可惜只能呆几小时,可惜没人一起high起来,就这样略带遗憾的回到了古达

当时我们到达沙滩时还是蓝天白云,不到10分钟就乌云满天雷声阵阵,但一样没影响大家愉快装B的心情

古达之夜是冷清的,除了一个本地人的夜市和我们不太敢下咽的当地饮食,我们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一个不错的海鲜馆,价格也便宜。古达的人民是淳朴的,淳朴的点滴就不细说了,确实让我们汗颜。

Day 6 自驾沙巴神山,奶牛牧场

古达清晨

20号一早我们就出发前往沙巴神山,驾车经过了我们四川人觉得小Case的盘山路,到达海拔2000米左右的山地公园,这时没导游,准备不充分的弊端就显现出来了,虽然我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逃掉了每人10马币的门票,但却也错过了主要景点,我们直冲冲的就前往登山出发点,结果被200马币的门票挡了回来,只好在哪里调戏了一下松鼠,同时也结识一个5个月学会中文的老马来神童,他同意带我们去地图上我们都找不到点的奶牛牧场。于是我们便兴冲冲的跟他走了,结果神山公园也没怎么玩。

其实奶牛牧场我倒觉得还不错,比较符合中国人的旅游习惯,有点美景,美食(牛奶的周边食品,其中酸奶冰激凌我最喜欢),还有点周边工艺品,而且还有人收门票。这太不符合马来人的习惯了,我严重怀疑这是中国人开的。

然后在神山我们还一路吃着榴莲下山,路边上就是榴莲树,为了表示中国人的良好素质我们还是选择在路边摊上买的榴莲,从8马币到25马币的都买过,基本就是把榴莲当午饭了,好在我们一行12人里有10个都能吃榴莲,这不得不说也是缘分。

最后晚上在亚庇是的也只有在亚庇,我们大快朵颐了海鲜大排档,喝了此行在这个伊斯兰国家性价比最高的啤酒,他们饭店都不卖酒的还是我们自己去超市买的。最后各位勇士们还有余力消灭了不知真的还是假的猫山王,红毛丹,山竹。其结果是直接造成我们一家三口在以后的几天里消化不良。

龙虾大餐在下面,这支龙虾才90马币,大概150人民币,但你看我家小乖那被消化不良折磨得生无可恋的眼神,可怜啊...

还有红色的龙虾蛋哦

Day 7 ,返程回成都

飞了一天,累死了,还好中间在吉隆坡转机时赔女士血拼休息了一下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28 18:36

真美!

2016-07-29 08:56

2016-07-29 09:4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01 18:54

亚庇你住哪家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