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岭 and 墨墨摇 in ayada

墨墨摇 (重庆) LV.3
2016-07-28 17:10 585/10

写在前面

最近在研究新西兰瑞士的攻略,看了大家伙的游记,觉得收获很多。楼主真是超级懒猫一个,今天午休,突然觉得,我是不是也应该把最近的还能想起来的两次游记给补上,一来为了回馈蚂蜂窝,希望对没去过的人有帮助;同时也记录下自己的旅行时光,想必多年后翻看起来也会别有兴致。于是乎,刚起床的我,就开始起笔了,先上一个去年5月17日出发的马尔代夫ayada吧。
  来张合照镇镇楼!最正儿八经的一张,哈哈哈,看起自己都觉得好搞笑···(楼主是各种软件白痴,照片都是未处理的,将就看吧,不过拍马代,根本不需要处理,哈哈哈哈··)

预谋已久

高中的时候第一次在图片上领略了马代的摄人心魄的美,当时就对自己说,一定要跟未来的老公去那里度蜜月。可惜后来,朱先生请到的婚假太短,办完仪式已经时间所剩不多,我们只好选择了去三亚。亚龙湾很美 ,但是马代一直在我心中扎着根,那么深。2013年,我和朱先生搬进了新家,看的第一部动画片便是麦兜(好吧,我知道是很老的片子了),估计因为都姓“zhu”吧,麦兜想看看“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梦想,激发了朱先生对马尔代夫浓厚的兴趣。无奈他工作太忙,请不了假,2015年,终于,工作五年以来第一次尝试着厚着脸皮去请了公休,而且还一举成功!由此,我们揣着自己和麦兜的梦想,欢快地正式开启马代之旅。
    选岛过程是着实痛苦,一百个多个岛,全都那么美。有人说,爱一个人就带她去马代,恨一个人就让她选岛。好吧,我老公对我是又爱又恨。其实一见钟情的岛就是它,ayada,从看到的第一眼,就入了心。之前总介意它价格太高, 不停游离在其他岛的选择上,直到代理告诉我,ayada的淡季活动价出来了! 立刻下单,就它了!再也不变了!(后来的事实证明,我们的代理给的价钱并非最优,不过也不算高,还好还好。)

磨磨唧唧地开始了

我们选择的是新加坡航空,不得不说··新航真的超级好!飞机很宽敞,每个座位都配有液晶屏,可以玩游戏可以看电视电影,应有尽有,飞机餐也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由于没有拍照,我就不啰嗦多了,你们看不到图估计也没兴趣听,哈哈哈。然后就是大家关心的蜜月蛋糕,这个代理给我们申请了的··虽然我们不是蜜月,也吃到了哦··很好吃···但是好大一个··根本没吃完,剩了一半,浪费了。新航给我印象相当好,再要出国,必选新航。
   发一些在新加坡转机的照片吧。樟宜机场真的超级大,美貌,各种园林植物,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超好购物呀!!哈哈哈····

17日晚,我们终于到马累了,新航飞机虽好,空姐虽美,但是飞了十多个小时,我也真是毫不留恋了,终于到了!当夜,入驻的是马累城区边上的兰花酒店。(感觉代理帮订的酒店,都是在郊区)。当晚累得要死,酒店很一般,早早睡了,第二天才能早早起呀!

酒店外观就是这样,早餐酒店有提供,马马虎虎还吃得习惯。老板服务态度不错。
吃完早餐,老板就开车送我们去内飞的机场,直奔ayada而去!
在内飞的候机大厅,环境是很不错的,ayada好像跟其他有几个_(:зゝ∠)岛是共用的候机厅,有蛋糕、饼干、饮料等东西,都是随便吃。还可以带小瓶饮料走,但事实证明,根本用不着,因为ayada每天提供的水,根本喝不完。

到了中转的机场,叫个什么ha什么岛,sorry,名字太长时间太久,我真记不住了,反正就像大家所说,蚊子巨多。我顶着烈日跟一路颠簸的小飞机合了张影,这种螺旋桨的飞机,真的是特别颠簸,噪音大,坐感确实不佳。尽管如此,快要到达目的地的心情,还是棒棒哒!

随着这些一抹抹的蓝色开始出现在机舱玻璃外,整个飞机上的人都开始兴奋起来。大家都极力压制住内心的欢呼雀跃,使劲拍照。尽管如此,我跟朱先生还是很淡定地没多拍照,谁叫我们都懒呢······不过,内心的激动是跟大家一样一样的。

好不容易又盼到飞机降落,然,我们并未到阿雅达,天!还要转一趟快艇!ayada是有多远,,,,,,,,,,,,,
不过,我们已经见到ayada的服务人员了,心里也开心了一丢丢,ayada的专用快艇来了,上船吧!

快艇超爽!唯一不爽的就是···开着开着发现天空越来越黑,下暴雨了,我的心情也跟天气一样,由晴变阴,开始担忧着这雨什么时候停,我是不是要在雨中过完这来之不易的四天。

上岛见到管家的第一句话,我就是问他,这雨会下多久,他告诉我,岛上的雨很快就会停,明天一定是大晴天。果然,我们刚进房间,收拾到一半,就发现雨停了,哈哈哈··so,心情又恢复灿烂地感觉出门咯!看,天上的云还是乌压压地一片,大雨来过的证据。

我们好幸运地赶上了ayada的沙滩酒会,各种颜色绚丽的鸡尾酒都随意喝哦,一向不喝酒的我,点了果汁饮料,哈哈哈。夕阳正好,海风温柔,海滩上的美人儿个个笑靥如花,我和朱先生被各种幸福、柔情、爱恋等感觉包围着,工作和生活的烦恼统统都忘记了,全身心融入了这天堂这梦境中。美,,美···美·!!

华灯初上,大家都各自回到自己的小窝,享受甜蜜的二人世界了。我们的房间是两沙两水,都要感受一下嘛。哈哈··236···这就是我们近两晚的家啦!晚安咯,明天又要早起啦。

沙屋别墅的泳池,必须要凹照型啦。随意来几张,大家感受下沙屋吧 。

两晚的沙屋完毕,就是水屋了。初到水屋,我和老公都被震惊到了,怎么能这么美!!虽然看过不少游记,看了不少照片,但是那种设身处地感受到的时候,真的完全美呆!管家一走,我们就立刻忍不住拍照,真的好美!

在这里洗泡泡浴,简直简直。。。。。!!!!词穷。。。。。。。

到水屋的第一晚,我们准备去享用蜜月晚餐,心情美美得换好衣服,梳妆完毕,没想到又开始下暴雨。让我们近距离欣赏到了海上的暴雨,来共赏吧。

正准备拿着门口的大雨伞出门,发现雨又停了。所以,如果你在岛上遇到了下雨,真的不用影响你心情,很快就会过去的。而且,给你一次机会见到雨中的ayada,真的是额外的礼物呢。

蜜月套餐(虽然是假蜜月,勿怪勿怪··哈哈··)我们选的是中餐厅,名字叫什么来着我忘记了··反正不是海上的那个。结果是:非常棒!!超级好吃,反正以我重庆妹子的口味来说,很好!他上菜是吃完一样才上下一样,哇··那个撑得···我跟老公都死撑,没上一道菜,就两三下吃下去,这样才能更快吃到下一份菜··哈哈哈···内行一看就不是度蜜月的···太不注意形象了··哈哈哈哈··

马图了

终于在水屋的第一个早晨,我们被朝阳温柔地叫醒,睁开眼睛一刹那,发现是日出,我跟朱先生““腾”地从床上弹跳起来,立马跑出落地窗。海上日出啊,能和亲爱的老公在一起,就这么静静地,手牵手,谁也不说话,一直默默到太阳变得耀眼,我们才离开。默契地收拾好东西,准备出门,过程中真的谁都没说话,怕打断了这份美好。接下来,我要开始马图了。

攻略奉上

总算快完成了,写游记好累啊··光是上图都累死。下面就偷懒了,直接用我出发前写好的注意事项。还有不清楚的,可以来问我哦。
一、要带的物品:
1.文件类
身份证、护照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随身带一份,家里留一份)、酒店入住单、电子客票单、结婚证复印件。
2.衣物类
墨镜、草帽、防晒衫、衣服裤子裙子、泳衣泳裤、擦pp的毛巾、发饰、项链、拖鞋。
3、洗漱用品
必需品:牙刷,牙膏、梳子(岛上没有)、卸妆洗面奶、纸巾、塑料袋、消毒液一小瓶、洗面奶、护肤一些列包括面膜、安耐晒小金瓶、水宝宝、香蕉船晒后修复,眉粉和口红,化妆棉。
酌情考虑:刮胡刀、粉饼、湿巾。
4、电子产品:
    电插板、手机、ipad、MacBook(这个可考虑,行李太多不带也行)、相机、三脚架。
5、货币准备
100美金(如没有零钱,可在马累机场或者阿雅达前台兑换零钞);62开头银联卡(新加坡可用,据说正在搞活动,满300新币减15新币);Visa或者Master卡(岛上需要,要扣押金1200美金)
6、药品类
创口贴、电蚊香、无比滴、藿香正气液、止泻药

二、樟宜机场篇:
    3号楼2层有蝴蝶园(包括人工瀑布和各种热带植物),1号楼3层有仙人掌花园,2号楼2层有蕨类园,兰花园和锦鲤池,3层有向日葵与灯光花园。
(1)去程(12:35——17:25   20:45——22:10 在樟宜机场停留三个小时)
1、索取wifi密码(wifi password)。wifi密码需要用护照,到imformation台让工作人员登记,他们会给你一张小纸片,上面写着密码。无线网络搜到wifi@ichangi这个,连接,会自动弹出登录页面,把刚才给你的密码填上提交就可以了。
注意,拿到这个密码纸必须在1小时内开通,否则就失效咯。一个密码可以连续上网4小时,超过时间不能上了,依旧可以用护照再去要一个。如果要同时上手机和ipad什么的,要密码的时候就说有几台设备,他们就会给几张密码的。
2、代金券。乘客在新加坡转机的行程表若分两张电子客票,请到设在第二和第三航站楼转机处的樟宜ISHOP 取物中心,出示这两张电子客票。
使用范围:乘客可以在转机区和公共区内的所有零售、餐饮和服务商店,使用樟宜机场购物券,排除列表中的商店除外。乘客必须一次过使用购物券全额。符合领取40新元购物券的乘客,将获得另一张价值20新元、限定用来单次购买酒精饮料、香烟、香水或化妆品的购物券。
排除列表:
公共区:所有酒店订房柜台、AVIS租车柜台、HERTZ租车柜台、M1商店及柜台、接机服务柜台以及The Haven.
转机区:位于所有航站楼的爱马仕商店、位于第二和第三航站楼的行李寄放柜台、以及位于第一航站楼的SATS雨林贵宾室。
公共与转机区:所有外币兑换柜台、职总平价(NTUC)商店、冷藏公司(COLD STORAGE)商店、CHEERS商店、7-11商店以及PRESTO干洗店。
3、姐要买的东西目前有:Bobbi brown的流云眼线膏、契尔氏买老公的护肤品或者是去碧欧泉••然后自己也跟着买点。Aesop小ck(charles & keith),就在退税区旁边。
(2)回程(23:25—7:10    13:55——18:20)
    只需前往二号航站楼Terminal 2(位于二层,转机休息室Transfer Lounge E附近)或三号航站楼Terminal 3(位于二层,转机休息室Transfer Lounge B附近)的免费新加坡游登记处(Free Singapore Tours Registration Booth),工作人员即会为您办理登记。请至少比您有意参加的游览开始时间提前一个小时在登记处完成登记。视乎供应情况,您也可通过当地新航办公室提前进行预定。
特色美食:
咖椰烤面包(ya kun kaya toast T3)
辣椒螃蟹
炒稞条
咖沙(Laksa lemak)

三、上岛篇:
1、到达马累机场会有兰花酒店小黑来接,注意看接机牌写着“Demal Orchid['ɔrkɪd] , 兰花旅店”
2、由兰花酒店于阿雅达联系,决定第二天上岛的内飞时间,记得询问boarding time,别错过时间。
3、需要等待2小时左右内飞,之后再乘坐55分钟的快艇,快艇有WIFI哦,记得问船长要密码。
4、记得告诉管家要better privacy house。
5、浮潜中心借三宝:breath tube、breath mask、life jacket还有flippers.
6、每天可以免费一小时玩双人皮艇kayak ['kaɪæk] pair。
7、每天足球场网球场都有一小时免费使用时间。
8、自助早餐7:00-10:30、自助晚餐19:00-22:30。
9、最后一天退房后,可到零度酒吧打发下午的时光,顺便吃点东西,记得告诉管家晚点check out。

最最后

岛上参加的项目有spa和水肺深潜,都很不错··推荐。哎哟··太累了···真不写了···哈哈哈···

引用 墨墨摇 的图片:

竟然一个人都没有

2016-07-28 17:2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8 17:23:54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岛上基本上都看不到人···所以可以随意摆拍····

2016-07-28 17:30

引用 墨墨摇 发表于 2016-07-28 17:30:29 的回复:

哈哈··岛上基本上都看不到人···所以可以随意摆拍····

回复墨墨摇:太赞啦

2016-07-28 17:31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28 18:25

真美!

2016-07-29 08:5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29 08:57:0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赶紧去吧···哈哈

2016-07-29 09:23

2016-07-29 09:48

2016-07-30 19:31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