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之慢游泰国

Shining (南京) LV.3
2016-07-28 17:14 601/6
  • 出发时间/2016-07-04

旅行总是被大家赋予过多的意义,刻意地追求反而泥于千篇,忽视了旅行的真正乐趣,仅以此游记和大家共同分享所见所感。

序言

多年前被一句“身体和心灵总有一样需要在路上”的鸡汤文感动,对于读书和旅行一直抱着狂热的伪文艺态度,多次的国内游经历似乎并没有体会更多的关于旅行的东西,特别是去年在浙江的经历实在让我对暑期游无好感,然而闺蜜却是一枚资深驴友,于是在她的威逼利诱下开始了这次10天的泰国游行程。

关于行程

Day1    南京出发到曼谷
Day2    大皇宫和考山路,夜游湄南河
Day3    曼谷出发去甲米
Day4    Railay  Beach
Day5    皮皮岛一日游
Day6    清迈马杀鸡
Day7    尼曼路,清迈周末夜市
Day8    飞跃天际
Day9    拜县系列景点
Day10   拜县大树秋千,出发前往清迈
Day11   曼谷购物
Day12   回大南京

Day1
       第一天从南京出发,晚上八点左右的飞机从南京出发,特别提醒带娃的朋友要带条毯子上飞机,飞机上真心冷,而且不提供免费的blanket,需要80人民币购买。晚上大概12点我们到廊曼机场,一落地我们就被要求填写入境单,英文不好的童鞋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不然会浪费很长时间的,幸好六级的英语水平起到作用了(哈哈,虽然有点low,但是够用就行了),另外入境单一般别人不会细看的,只要填满就行了。因为之前订了接机,所以填完入境单我们很快上了出租车。这里特别推荐我们在曼谷的青旅JC House,老板是中国人,加了微信聊起来特别方便。老板帮我们订了接机大概是120人民币(因为路程比较远),然后另外提醒我们要给小费,我们给了20人民币,老板说这是中等程度的小费,在泰国这几天我们通常只有接送机才给小费。第一天终于在凌晨2点的时候进入了梦乡。
Day2
上午
      第二天八点我们按照原定计划去大皇宫和一系列temples,原以为大皇宫会有很多人排队买票,一大早就去了,结果并没有等待。记得一定要穿长裤,闺蜜穿了破洞的牛仔裤也被瞟了。如果没跟导游的话,对于大皇宫这种人文类景观一定要提前做功课,了解它的历史文化才能体验想象,不然不建议去,在我看来并没有非去不可的景点,对你来说没有意义的景点即使拍上一两张照片也仅限于谈资而已,所以我喜欢蹭导游。大皇宫确实震撼,精美的宝石装饰布满了建筑物周围,阳光下熠熠生辉。离开大皇宫我们就去了卧佛寺,和大皇宫差不多的景点,小清新一点,游客也更少。

下午
      下午我们去了著名的考山路,原先想找一家人气火爆的推荐餐厅,结果阴差阳错来到另外一家露天餐馆,这边给朋友们一个重要提示,凡是外国人多的餐馆都特别好吃,这家的芒果糯米饭超级喜欢,环境也不错,当时在这里拍了不少照片。所以也许不需要刻意寻找,美味就在身边。在考山路逛了逛,又吃了吃(天生三个吃货)。泰国大部分餐馆不提供免费热水,每杯大概2元人民币。逛吃完以后我们赶赴夜游湄南河的邮轮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取票的地点是泰国一家商场,冷气开得特别足,冻得三只狗蜷缩在大门外喝着高高乐口味的热巧克力。晚上如期登上了邮轮,吃起了自助餐,说实话,自助餐口味确实不咋样,但是表演还蛮精彩的,此时就可见中国人在泰国的影响力了,小苹果,甜蜜蜜啥的都是小意思啦,最绝的是作为国人代表的我上台舞了一曲广播操版的小苹果,哈哈,咱在外面就是豁得出去哈。回去的路上又去了考山路,夜晚的考山路别有风味,各种酒吧嗨起来,外国帅哥美女大饱眼福,不过还是没有勇气加入他们一起嗨,这病啥时候能治好呀。
Day3
        今天我们就正式离开曼谷前往甲米了,早上出发吃了一顿极具泰式风味的午餐,下午直接前往机场候机,机场真心冷,出门必备长裤和毛毯啊。更惨的是到了甲米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又是机场三个人冻得互相拥抱取暖,还好接机的师傅认识路,成功地将我们送到了Slumber Party Hostel,个人认为超级棒的一家青旅,老板是荷兰人,热情搞笑。刚去的时候我们确实被吓了一跳,因为青旅下面是酒吧,一群外国人特别嗨,三个人拎个大行李箱显得格格不入,又是一家没有亚洲人的青旅,定的是男女混住间,大波大波的外国帅哥呀。床铺靠着一面大大的落地玻璃,一拉窗帘就能看到外面的街道,感觉超好。洗个澡准备下楼加入他们一起嗨,不过中国人的病还是与身俱来的治不好——嗨不起来啊,还是洗洗睡吧。
Day4
        今天一大早起来就是艳阳高照,开心的三只穿上美美的长裙踏上去Railey Beach的小车,感叹天公作美。我们先坐长尾船去东海滩,东海滩的沙子特别细软,三只一下船就被海滩美景迷倒了,后悔的是没穿比基尼,穿长裙特别不方便。差不多十点左右下起了大雨,三只淋成了落汤鸡,在岛上吃了一顿有史以来最难吃的炒饭,让我顿时想念奶奶的酱油炒饭。下午雨一直没停,我们徒步去西海滩转了一圈,西海滩没有东海滩美,不过有各种Resorts,这儿的美食看起来更加的可口。原计划的攀岩也因为下雨而取消了,转了一圈决定回东海岸坐船回我们的Hostel,雨下得太大所以一直滞留在岸边,全身已然湿透冻得直哆嗦。雨小一点船夫决定开船带我们走,上了船之后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雨水混合海水不停地冲涮我们。终于上岸了,迅速回到青旅洗了个热水澡,睡了一会。晚上出去觅食,发现一家特别地道的泰式餐馆,周围景色不错,摆拍几张。每次吃饭就能深刻地看出中国吃货与别人的差异了,我们三个人点了整整一桌菜,邻桌是一对香港情侣,参照我们的菜色两人点了两样菜开始淑女绅士地吃了起来,真心感叹我们三个女汉子吃货,哈哈。
Day5
      按照闺蜜攻略,今天我们计划进行海岛一日游,一日游的旅程是在万能的淘宝上预定好的,一大早我们在青旅门口等待接车就行了,车子把我们送到海滩后今天的导游就开始给我们讲解注意事项,导游英文特别好,非常幽默,我们带上特定颜色的手环就跟着导游上了快艇,快艇比长尾船更颠一点,晕船的朋友要吃点晕船药。40分钟行程后皮皮岛就到了,皮皮岛很晒,沙子没有莱利海滩的细软,但是风景更加不错。一日游的时间很紧,一个小时以后便出发去午餐了,午餐是泰式的自助餐,味道还可以,午餐过后休息一会导游就带我们去浮潜了,三只开心得像花一样,梦寐以求的浮潜终于要开始啦!穿上装备后我第一个兴奋地跳了下去,一下去我就觉得不对劲,因为只要我一呼吸海水就灌进我的嘴里,这时我才意识到危险,惊恐的我赶紧呼救,另一名同行闺蜜和我一样一下水发觉和自己想象的浮潜根本不一样,和我一起呼救,可惜船上的人根本意识不到我们是开心还是危险,三只中最后一只会游泳可是凭其一己之力根本没法就我们俩,于是三个人一起抱团呼救,三人拾柴火焰高,很快船上的人就注意到我们,我们也成功被救了!上岸后所有人都问我们:“You can't swim?!”同行的外国帅哥调侃道:“I like your style!”呵呵,这件事告诉大家不会游泳不要轻易尝试浮潜,不然你的姿势会非常难看的。
Day6
      一大早我们就跟着接机去了机场,准备飞往清迈,到了清迈安顿下以后就出去觅食了,中午在一家咖啡馆Into the Woods吃的午餐,这家的布朗尼蛋糕味道棒棒的。午餐后我们做了个马杀鸡,网上评价超好的女子监狱马杀鸡,效果并没有预料的夸张,倒是按摩的阿姨让我想妈妈了,想想出来也六天了,有点想家了。做完马杀鸡以后徒步去寻找晚饭,著名的Huen Phen并不合我们的胃口,餐馆的环境特别好,装饰全部是店主的藏品,不介意菜的口味的亲们可以前去尝试。
Day7
      来清迈一定要租摩托车,我们租了两辆摩托车骑往传说中尼曼路,尼曼路拍照的地方还是挺多,适合文艺范青年摆拍。上午就拍拍拍,下午主要进行购物,中国人的风俗走哪都得给家人制备点礼物,所以各种店看到中国人来了全都眉开眼笑。晚上我们去了亚洲最大的夜市——清迈周末夜市,邀请同住的英国美女一起晚餐和逛街,夜市上的东西确实便宜,需要购买特产的同学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哦。我们还咋在美女的建议下每人买了一条泰国花裤子预备明天丛林飞跃的防蚊。
Day8
      今天应该算是旅行中最开心的一天之一,白天我们计划去丛林飞跃,之前一直在犹豫是报飞鼠还是天际,最终在我的鼓动下大家报了飞跃天际,也是难度最高的一项,可是经过上次浮潜之后我们都心有余悸,三人纷纷打起退堂鼓,我甚至一度想放弃退出,不过还好最后没有退出,因为真的特别刺激。汽车把我们送上高台,第一节是一段较短的路程,属于过渡层次的体验,每个人刚开始都有点害怕,可是体验之后就觉得意犹未尽,教练中文特别好,搞笑幽默。这个游戏最恐怖的就是速降,速降类似跳楼,玩过之后让你永远不想以跳楼的方式作为自杀的形式,哈哈,有点夸张,不过可见一斑。下午回到住的地方后,我们打听好去购买明天前往拜县的车票,在汽车站买好了票之后就去清迈大学附近逛了逛,同样也是买买买,清迈大学附近有夜市,闺蜜买了条牛仔短裤只要12人民币。小插曲一茬接一茬,迷糊的闺蜜二号逛着逛着发现自己的手机丢了,不过可爱的清迈人民帮我们保管着,最终失物归主,开心。
Day9
       拎上我们重重的行李我们坐上了前往拜县的长途汽车,在这个汽车上你别想睡觉,因为一路的盘山路会让你歪七扭八的,晕车药也不起作用了,因为你根本睡不着,三个多小时后我们到了拜县拜县类似于农村中的集镇,三只在这里终于住上了resort而不是青旅啦,Pai Waan Resort本身也是一个景点,粉粉的色调充分满足少女心。在这里一定要租摩托车,因为这里交通比较不方便,没有摩托车你根本没有办法去景点。下午我们去了几个比较出名的景点:倒立小屋,黄色小屋,草莓园等等,作为我看来对这些景点并不是很感冒,倒是后来跟着一票外国友人去的瀑布景色很美,山上的空气特别清新。可怜的闺蜜二号骑着摩托车在公路上摔了一跤,脚背流血严重,坚强的她死活不愿去医院,结果我们就帮她简单处理了一下。晚上去了拜县的夜市,拜县的夜市比较小,在夜市上淘到一只手工牛皮钱包。
Day10
       因为买了下午五点的车票所以我们早上继续骑着摩托荡了一会,受伤的闺蜜脚化脓了,在两只的威逼下去了拜县的医院,医院里外国人还挺多的,多半是脚擦伤,收费并不便宜,明文规定对外国人加收200泰铢的诊疗费。清理包扎后我们离开了医院,与大树秋千合过影就回到住的地方收拾整理准备搭车离开,大概九点左右到的清迈
Day11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恰逢我的生日,最后一天三只把泰铢花得一干二净,买了三碗面条和一块三角蛋糕就当是庆生了,最后一天,好好欣赏曼谷的街边夜景,再见,泰国
Day12
       下午的飞机,仅剩的泰铢硬币也被我们拿来买了汉堡,真心可怜。王权免税店东西比较少,曼谷广场上免税店更大。下午四点多我们就到大南京了,听到中文的感觉真好。

关于花费

十天之旅大概人均8000人民币左右,大部分钱用在了吃饭上,之前我们了解得不够深入,在国内只换了5000泰铢,结果到了泰国后因为我们三人都没办信用卡所以借记卡根本刷不了,后面泰铢用得很快,又加取了两次,自助机器上需要收取100泰铢的手续费,所以多带点泰铢还是必要的,不管能不能刷卡,反正都能用泰铢。

关于友好的人们

总体来说,泰国人民相当友好且热情,我们在曼谷迷路的晚上,懂英语的泰国阿姨热情地帮助我们寻找,司机大叔更是不厌其烦地帮助我们寻找,总是在旅行中受到帮助。只要看到我们三只在路上漫无目的地瞎逛,总会有和蔼的大叔大妈问我们要去哪里,是不是迷路了,真的收获很多感动。
       参加了两次一日游,两次的导游人都很友善,幽默搞笑,让我们的旅行增添了很多欢乐。
       旅行中见到很多handsome boys和beautiful girls,分享交流的乐趣是珍贵的旅游记忆。

结语

旅游之前在安排、在期待不一样的独特旅行,每个人也总习惯赋予旅行更高的价值,其实旅行真的很小,小的只是一次散心,但是它的不同在于其中的经历,这些经历不是安排的,随时的变化发生才是旅行个性化的地方。
       泰国小游,慢慢走。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28 17:24

2016-07-29 08:52

2016-07-29 09:5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01 18:54

引用 蒙娜丽莎莎 发表于 2016-08-01 18:54:23 的回复:

回复蒙娜丽莎莎:iphone6😂😂😂

2016-08-03 16:23

好赞,还推荐了我们青旅,太感谢了,下次再来曼谷玩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