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二宝和你漫步在雨季的泰国普吉岛

丸丸丸 (东莞) LV.6
2016-07-28 17:20 3527/17
  • 出发时间/2016-06-20

如果生活羁绊了你的身体,别让它也羁绊你的心。只要心境在,就算只是搭一班通向未知的巴士,也算是探索星球了。

怀大宝静养的十个月,陪伴大宝成长的十二个月。距离上一次旅行已经过去两年了。当初立下的一年必须旅行一次,但生活中......
         现在肚子里的二宝五个月了我想再不远行二宝出来了就更难了。放开生活里的这些琐事给自己放个假吧....

行程准备

6月20   东莞-深圳-香港机场
6月21    香港机场-普吉机场
6月22    芭东海滩    (宿sawaddi patong resort)
6月23    芭东海滩---卡塔海滩 (宿katathani Phuket beach resort)
6月24    卡塔海滩
6月25    卡塔海滩
6月26    卡塔海滩--普吉机场--香港---深圳---东莞

准备 :
     一开始网上说每个人带的东西不超过7公斤   所以我拉了一个行李箱和一个袋,但去到发现并没有检查的那么严格 像我们回来的时候 一个大概都有9公斤多了 都没有说什么要托运之类 .至于必带物品我觉得几乎没有吧 因为那里什么都有得卖而且还便宜   唯一要准备的可能就是衣服配饰 还有拍照的动作啦   近视的要准备好日抛的隐形眼镜

机票酒店都是在淘宝订的机票大概一张六百多 我觉得已经很便宜了 但飞机坐在我旁边的小妹说她的才四百多 所以想要优惠机票的一定要多留意  酒店也是早定便宜好多  在卡塔的酒店一晚八百多 在之前的前几天才七百那样结果我犹豫了几天 就一晚多了一百多.....

关于护照中国公民护照费用:200元
 材料准备:1、身份证原本及复印件;2、户口簿原本及复印件;3、复印件为A4规格(身份证需要复印正反面,户口簿需要复印户主页,和你所在的那页);4、相片(必须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馆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记得一定要拿拍照时的回执)。办理费用护照200元,拍照和快递费用大概50元左右。 办理时限15个工作日。
 必须要你本人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门办理,不能委托他人代办哒!

关于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但只有十五天停留时间,正常通道排长队还有可能遇到刁难拒签,快速通道200THB手续费,建议国内先办理。
 如果你所在城市有泰国使馆那么你可以亲自到大使馆申请办理,嫌麻烦就直接联系淘宝办理吧,我在淘宝办理的289元,五天左右就收到了,顺丰回邮!全程还有信息实时跟踪

关于汇率
我是在中国银行换的  三千八人民币换了两万泰币

觉得最值得买的就是淘宝 一张三十多块钱还包邮的电话卡送入镜的卡怎么写的翻译 我忘记拍照了  下飞机的时候我想着留着后面的有用就放在杂志那里留着给下个乘客用,那个卡翻译的真的很有用 因为问的问题很多 没有那个卡真心不知道怎么写 还送保险,最主要上网各种快有没有 ,各种方便   酒店的WF要收费  一天两百泰币 ....还很慢 ...  提前买好 下飞机就直接能用了 查询接车啊什么的各种好

然后脸皮薄的带笔啊  飞机那么多人笔根本轮不到你 写的东西又蛮多的 你又不好意思跟人家要笔写的话  提前自己带只笔...

day1 东莞---深圳----香港---普吉岛

机票是晚上十一点半,怕误机的严先生拉着我提前九个小时出发去机场,整整提前九个小时啊  。事实上东莞坐高铁到深圳四十分钟,打车到皇岗20分钟  皇岗坐商务车一人一百二到机场 大概就半个小时  到达机场是五点多  距离飞机起飞还有六个小时..............

深圳香港机场的方式很多    但是我们怕麻烦选了最简单的最近在皇岗坐商务车直达一个人人民币120大概 半个小时就能到达机场

距离飞机起飞还有六个小时之久  严先生还是以保险起见 拉着我办好了飞机票进了关口....香港飞机场好大各种店好想逛逛....结果他说为了保险直接拿着机票把我拖进登机口,不过还好里面还是很多店.....然后开始了长达六个小时的逛吃逛吃....人超级多.....排帮个小时队买饭  买好了还各种找位置.........真的无敌多人..

盼星星盼月亮的 终于到十一点了 等到飞机了   ...
严先生左扛右提的   我空手...上楼梯还要护着我....
很贴心有没有...所以果断模模糊糊来一张

作为贴心老婆的我 在严先生百般阻挠下 还是偷塞一件他的长袖外套  事实证明我很明智  飞机的空调很足有没有  旁边的小妹穿短衣短裤整个过程冷的索索条有没有  有了我带的外套枕着打了个盹  .....

再说一次一定带外套.即使飞机上不冷  下了飞机泰国的机场空调十足有没有 淘宝订的接机89   很好找一出来就是  过程十分顺利   上车后也是各种冷有没有  泰国的空调都是十分给力的        一上车 开了几分钟坐在后面的我和严先生马上系上安全带了  因为这也开得太快了吧  仔细一看的才发现车座那里挂了个牌子  上面有中文的写着  如果司机开的速度你不能承受的话请拨打这个电话.......

到了酒店服务员各种态度好...但是身上没有零钱 全都是一千一张的 没有给到小费感觉好对不起人家啊     这个酒店性价比我觉得超级好   两百多一晚  还有早餐  早餐还好吃,房间好大  淘宝订的   早定早便宜    我们早定豪华房才280多    晚的话就贵点   这个酒店性价比高   我看中他位置不错一出来就是街道  买东西逛街吃饭好方便   离海滩也近....

2 在芭东海滩闲逛

早餐很多选择 有汤粉 炒饭炒面 各种菜 还有五谷很多选择 但  比较合胃口的就是寿司和蛋糕    还有果汁因为其他的无论是什么我都觉得甜滋滋的...........

睡到自然醒 去吃个早餐    但习惯早起的我两  七点多就醒了  各种赖床到九点才起来吃早餐....

吃完早餐就出门去闲逛啦    天气很好不热 没太阳...酒店出门口不远就看到个711商店门口写着可以支付宝支付而且是中文...很方便有没有

顺着酒店一直走就到了芭东海滩,没有一定的目的地,两个人悠闲的逛逛吃吃的

拼图的字很不符合有没有 我有强烈抗议的.....但是图片是严先生PS的,他说素材本来就是这个字懒得换了....

这个TUTU车是给了二十泰币然后那个大叔就任由我们在上面拍照了.但是拍了几张后下雨了...我们就回酒店午休一会等太阳没那么大了再出门.

一觉睡到两点多换了身才出门,沿着酒店一直走随便进了一家饭店吃,貌似是美国人开的,味道还不错

我点的是这个面.严先生点的是菠萝饭,结果这个面太甜滋滋了,我吃了菠萝饭他吃了面.在快要回去的最后一天我才悟出来,在泰国所有的都是甜滋滋只有炒饭不会...

吃完饭就开始找江西冷在哪里.

在泰国必喝椰子汁啦,真的超级好喝,每天早中晚出去必喝一个,在芭东海滩好便宜40泰币五十泰币最多,最便宜的25泰币,后面几天去卡塔喝就要90泰币贵的120泰币...

晚餐是在

3 芭东海滩骑行

第三天吃了早餐后在酒店里面租了摩托车,300泰币一天,需要护照就可以,我感觉贵了,但严先生说把护照放酒店比较安全,车还是没有油的加了两瓶油,一瓶30泰币,怕走一半不够就加了两瓶,但事实在泰国随处都有的加油,而且一瓶就几乎可以走一天了....

有了摩托车就更好找地方拍照了,没有任何目的地,跟着感觉骑,哈哈,好看的地方就停下来拍两张

泰国的大叔超级热情,看见我拿着榴莲在路边拍照,忙指着自己的TUTU车说可以坐里面拍,不收费...哈哈超级热情

哈哈  在芭东海滩好多这些纹身的  这个花了五百泰币,开价一千二的我杀价到五百....哈哈

纹好后就坐在树下乘凉旁边的就是海,看到一对情侣在海滩上拍照用着三脚架但设备很简单是个苹果手机,海滩上当时好热,他们变换着动作照,男的抱起女的亲,各种姿势抱。男的还穿着西装本来海滩上就热感觉照的很辛苦而且那么热,两个人没有一点不耐烦看着感觉好感动啊....然后我们两个就蹲在哪里看并讨论到底要不要上前帮他们拿我们的相机拍然后再网络传给他们,结果薄脸皮的我们两个终还是没有上前....关键蹲在一起两个逗逼就碰一起去了,我的袖子报废了他的花臂也花了..................

因为真的好热果断遛了一圈就回酒店冻空调睡觉等晚点凉快了再出没,毕竟度假麻又不是干嘛,怎么舒服怎么来.哈哈

晚餐是在99号吃的,点了几样海鲜,但是都是甜滋滋的,个人觉得不怎么好吃,网络推荐的出名的NO.1和NO.6太多人了,白天晚上无论什么时候路过都是一票人在排队...严先生味道肯定差不了多少,花那个时间等还不如多逛逛.....

这个椒盐濑尿虾是最好吃的一个了点了两盘吃,因为其他的全是甜滋滋,吃一口就不想再吃第二口了..........

这餐吃了两千多泰币..但总的我都感觉不怎么好吃,连菠萝海鲜饭都炒的不怎样.....

酒吧一条街里面有很多人妖,但一整条街实在太多人了,为了我的安全考虑严先生说还是不要往太多的人群里面去的好。就在江西愣商城门口坐着看人跳舞,逛了下超市,给宝宝买了套衣服才150泰币,无敌便宜有没有

好有泰国风有没有.

出发卡塔海滩

在酒店用早餐后就收拾行李退房出发卡塔海滩啦...

一定要选择坐TUTU车,因为.路过看海边好漂亮...没有拍到照片,全录成小视频给家人看了,路上风景真的很好再吹着风...完美....

从 芭东海滩打TUTU到卡塔四百泰币开价六百杀了两百...话说还是有点距离的开了大概半个钟

办理入住,送上一个花环,真花编的,还有一杯果汁...

2016-07-29 08:5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29 11:26

求电话卡链接 我9月去

2016-07-29 15:08

照片好看呀 请问用的什么设备呢?

2016-07-30 11:51

求电话卡 酒店链接

2016-07-30 20:39

引用 日白 发表于 2016-07-30 20:39:17 的回复:

求电话卡 酒店链接

回复日白:电话淘宝好多,买销量最多的就可以,酒店也是淘宝订的 ,搜名字就有

2016-07-30 21:31

引用 希仔hiahiahia 发表于 2016-07-30 11:51:07 的回复:

照片好看呀 请问用的什么设备呢?

回复希仔hiahiahia:设备是其次吧,主要是后期修片修的比较多,因为雨季去没什么太阳 有太阳的时候又太热....等写到后面我会放原图和修过的照片你们看,目前用的是佳能5D3

2016-07-30 21:33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01 11:55

东莞去机场有机场大巴啊

2016-08-05 10:49

引用 怀墨 发表于 2016-08-05 10:49:08 的回复:

东莞去机场有机场大巴啊

回复怀墨:没有直达的香港机场的!我这边的候机楼有问过!

2016-08-06 23:47

引用 丸丸丸 发表于 2016-08-06 23:47:35 的回复:

没有直达的香港机场的!我这边的候机楼有问过!

回复丸丸丸:噢,可能取消了吧,我之前在候机楼上班有的

2016-08-12 01:46

上个月去的,挺好玩的,空气特别好,我们在易途8包车的,整个旅途下来,自由行就是比跟团的自由啊,还要带宝宝再去一次

2016-10-24 10:02

衣服好好看啊,有链接吗

2016-11-13 16:00

2017-02-02 01:00

引用 恩恩 发表于 2016-07-29 15:08: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