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希腊 两个人的甜蜜假期 8月份游欧洲11天 罗马到圣托里尼 超多图片

• 出发时间/2016-08-04
  • 人均费用/20000RMB

“世界上有几个国家可以像意大利那样如此华丽典雅又如此时尚动感?坐在路边悠闲地喝着全世界最正宗的espresso;年轻女孩子踩着Tod’s平底鞋,开着敞蓬 HYPERLINK ferrari跑车一阵风似地驰过有六百多年历史的米兰广场;深巷里年迈的工匠叮叮当当地敲打出米兰秀台上最耀眼的小牛皮靴;就连街上巡逻的警察,身上的制服也出自大牌Emilo Pucci。意大利人的时尚优越感来自血液和思维,对设计和工艺的认真执着几乎到了不可一世的地步”
-------------------------------------------------------------------------------------------------------------------------------

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脑海里回忆着在意大利旅行的短暂时光,特想明年再来一次,换一种路线 感受托斯卡纳艳阳下,天空之城,撒丁岛五渔村....留下很多遗憾,也留下了再次来意大利的理由。

图片预览
写在前面

很多朋友在我回来后,都问我此次欧洲旅游有没有报团,是不是自由行等问题,我想我有必要写一个功略给大家一个参考,这次旅行我主要负责前期订机票、住宿、门票等以及安排行程,老公负责出国后的沟通、看路线等,我们全程自由行,而且在我们的合作下,行程进行的很顺利。
本来蜜月是计划在马尔代夫,但是麻袋旅行周期都是6天四晚,时间过于短暂 不想浪费难得的婚假,于是在某个休息日,与白羊座老公用了十几分钟的考虑,就把蜜月定在了意大利希腊两个国家,当天就下手了机票,相比其他游记大神的各种谨慎,我们在还不知道申根签证这一说的情况下,已然出票了~~~
这次行程历时12天,游览三个国家(算上梵蒂冈)六个城市,行程其实挺紧张的,除了圣托里尼 我们几乎都在暴走,因为时间短,想游玩的地方多,所以只好全拿体力来拼
还有就是语言,真的没什么难的,再不济还有翻译软件。

准备工作

①推荐的app

这一页的app是我常用的几个,有几个重点介绍一下
有道翻译官:即时沟通翻译的神器,各种小语种都有 , 还能语音翻译,这是我无意间下载,但是这次出行可是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googlemap:这个不用多说,出门在外全靠它,之前看别的游记极力推荐,还没有多大感受,但是一出了国,把别的map软件秒成渣渣。
行程助手:前期规划行程用的,特别方便。
氢气球:对于意大利来说很实用,他把很多经典旅行主题汇总,方便查询 在旅行时比较实用,实时的攻略app。
猫途鹰:国外吃饭点菜全靠它。
天巡:机票机票的信息。欧洲的廉价航空在官网买很方便,还能预定行李票等。
美景听听类似的app,随身小导游。

② 其他杂七杂八

几乎每次看攻略大家提的多的小东西我都记在小本上,来来回回加了好多次,时不时的再从某宝买,给大家仅供参考一下

有很多最后是累赘的,需要点出来 大家要是行李空间有限可以考虑不要带了
垃圾袋(我完全用不到)
耳机分线器(梵蒂冈博物馆能插两个耳机)
防蚊药(如果能记得喷 可以带着)
超市购物袋(人家超市给塑料袋装)
榨菜、老干妈(我和老公过分高估自己的中国胃,相当多的游记都建议带榨菜,但是我们似乎对意大利美食特别不抗拒,一点都没想这口)

一定要准备的:
转换插头和插线板(网上有卖usb接口的插线板 很方便 也不占地方)
眼罩(戴上眼罩就有困意)
优衣库bra背心(我也不知道怎么描述款式,就是优衣库的热卖款 带bra垫的文胸,这个坐飞机卧铺都是神器,女生应该懂得)

关于退税你要知道的

因为我们去的是意大利希腊两个国家,我们在雅典机场退的税。下载一个蓝联app还是很管用的。提前填好信息,到时候直接扫描就可以,蓝联的在机场可以直接退现金,什么都不如直接拿现金拿到手里合适。
因为我另外一家退税公司办理的退到信用卡里,似乎现在也没收到。
网上的步骤都很复杂,不到实际操作时根本不明白,所以我就简单说,我在希腊机场的退税流程。
stp1.需要退税的单据整理好,每个消费门店都会给到一个信封,收好就ok。
stp2.一般情况,在希腊出境时首先到值机柜台办理登机牌,如退税物品在托运行李内可跟柜台说清楚,检查完再拿回来托运,我们那天去机场特别早不能办理值机,等着也无聊,所以就先去退税那里试试运气。
换言之,我们没有值机的登机牌,拿着行李去的退税办公室。
stpe3.退税办公室就是传说中盖章的地方真不好找,问了好几次路,才问明白。去了人不多,看了看护照和退税单就盖章了没有问机票没有问退税的物品,我们怕他会检查还专门把需要退税的放在一个箱子,等着他开箱查看,结果也没有。
stp4.转身就是蓝联办公室然后递单子拿钱,前面说了 我只认拿到手里的现金

机票和酒店

选择这班飞机,首先是因为它价格合适 2670/每人,其次对于没有去过欧洲的我,落地时间是当地的中午,白天比较安全,也能有游玩的时间,其实现在回来这样的选择还是不合理,长时间的飞行已经很疲惫不说,虽然落地时间是12::00,但是正式开始游玩,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了,所以第一天在罗马的时间严重压缩,所以一整天下来异常异常疲惫。唯一的好处就是顺应了时区,累的第一天就导过时差来了。

卡塔尔航空和阿联酋航空一直广受好评,我们回来选择了卡塔尔航空,飞行感受确实不错,中转多哈免试店也比较大,飞机餐都还可以,所以相对来说推荐。

酒店:

因为注定会在罗马暴走,所以酒店选择了位置还OK的 华人酒店.
佛罗伦萨是在airbnb订的
威尼斯订的主岛的酒店,离圣马可广场很近,价格不便宜,性价比不高。
米兰依然airbnb.
圣托里尼的酒店要重点说,实在太美好了。

意大利境内交通
意铁网因为实在搞不定,我是在携程上订的欧铁票,价格还算可以.
威尼斯米兰 欧铁都好贵,就从tb找靠谱代购买的19欧的特价票.

罗马佛罗伦萨 俩人共计花费251元

佛罗伦萨威尼斯两人共计花费318元

意大利米兰圣托里尼
为了节省时间,直接从米兰飞圣岛,前期还没体会天巡网强大的我 ,又从携程上订的,但是(敲黑板)携程订的这单机票没有包含行李!而且行李规定上并没有明确告知,差点就因为没有买行李票交大量罚款.
后来找到该航空公司的官网,在翻译软件的帮助下,在意文网站购买了行李那会觉得特有成就感

圣岛到雅典
因为想早一点到达雅典,还能在雅典有游玩的时间,所以订的是飞机票,没有坐船。在天巡网找的瑞安航空,并把行李都一起买好。

去意大利之前要做的文化功课

自由行,没有随队导游跟着,那么每处古迹每种建筑呈现的历史感,如果提前没有做好相应功课的话,很难与它们有互动和感同身受。
一 关于文艺复兴
这篇五星推荐收藏,博主非常幽默全面的梳理了关于文艺复兴的方方面面。
这篇详细介绍 梵蒂冈博物馆攻略
这篇也是梵蒂冈博物馆的

二 欧洲历史
五星推荐,这篇博主还在更新当中,是以漫画的形式描写欧洲历史的
基督教历史(全6集)讲解了天主教、东正教与新教的区别
第一集 早期基督教
第二集 天主教:罗马的意外崛起
第三集 东正教:从帝国到帝国
第四集 宗教改革:独自面对上帝的个人
第五集 新教:福音派的爆炸式扩张
第六集 受审的上帝

不想看书看资料的,扫一眼我五星推荐的两篇‘
推荐电影:《天使与魔鬼》
美剧《罗马
推荐的不多,因为太多也确实没有时间一一都做好功课,毕竟大家都很忙

三 旅行感受
如果想提前感受意大利的自由行,推荐看第一季的《花儿与少年》好多细节,都是看了那个才提前注意到的。

签证

各位大大的游记中很多对签证都有详细讲解,所以我把几篇特别完整的 确确实实帮到我的贴出来
http://bbs.qyer.com/thread-2539740-1.html (这篇虽然是上海邻区的,但是有干货)

http://blog.sina.com.cn/rolandz(这篇超5星推荐,我当时办签证 就是按照她的一点一点的弄得,博主很详细的在写攻略,特别赞)

这里啰嗦几句攻略以外的

1,如果去北京领区办理,一定要早来,大约几点开门几点来的那种,如果实在早来不了,就不要在10点左右到那里,会排好久好久。
我第一次去,10点多去的 虽然有座位在等,但是足足等了四个小时。
2,Booking 预定单打印的时候,一定要先登录再打印,不然预定单上没有姓名,会被扔出来。
3,淘宝上订的代办我不知道有没有用,可能会省一些时间,但是还是要自己也要去的现场排队。
4,资料一定打印好,因为门外的打印收费10元一张。

出发啦

我一直觉得,旅行中最美好的时间就是期待旅行的时候,四个月前定好的行程,在一点一滴的完善攻略,在各大论坛提前浏览那些美丽的事物,读过的每一篇游记,看的每一张图片,都有许许多多我对这次旅行的期待。直到出发的那一天,身在公司,心早就飞走了~~
我们是凌晨2:35的飞机,下班后专门和老公出去吃了一顿饺子~~那天的黄昏特别美。
回家后听着《晓松奇谈》继续最后的打包整理,觉得时间过得又快又慢,我总觉得那一天真的充满期待与兴奋。

虽然是凌晨两点多的飞机,我们十点左右就到了,来的过于早了,只有几个人在排队,连工作人员都没有,所以只能席地而坐休息咯。

无聊的时间,用修图来打发~~带了一大一中两个型号的行李箱,对于两个人12天的旅行十分合适。如果再大一点,欧洲廉价航空的行李票那就实在承担不起了

因为机票订的太早了,航班信息有些变化,我和老公的第二程机票怎么都搞定不好,小担心了一把,后来好在有惊无险。T2的免税店略小,没有挑中太多合适的,剩下的时间就是漫长的等待,飞机还晚点了45分钟,期待旅行的兴奋逐渐被困意覆盖,戴上眼罩入睡。
乌克兰航空,以廉价出名 座位与座位之间空间特别小,好在座位分布是2-4-2结构,我跟老公单独一排。每个座位都放好了毛毯和眼罩,一切收拾妥当 戴上眼罩继续入睡。
中间被叫起来一起,吃了一顿不知道是什么餐的飞机餐,然后又昏睡过去了。ps:烧的土豆还挺好吃的。
窗外面也不知应该是白天还是黑夜,朦胧中老公叫我醒来看地平线的晨曦,确实很美,然并卵还是睡觉最重要。因为我将要度过人生中最长的一个白天。
伴随平安降落的掌声,狭窄的伸不开腿的旅程终于结束了大半。我们踏上了战斗民族的国度---乌克兰

转机

因为飞机晚点,转机的时间压缩了,好在提前在网上做好了转机攻略。
攻略:找“transfer”的牌子,跟着箭头走,走到头能看见卫生间,再继续往前走。走右边过安检
安检后乘电梯到二楼,到达候机大厅。
安检的人不多,程序也简单,看到了好多漂亮的乌克兰妹子,但是不敢拍~~~
转机也晚点了,开始隐约担心到达罗马的时间,这才意识到 游览的时间要压缩了。
跟同事微信聊会天,这里早晨九点多左右,他们已经快下班了。

大乌航的飞机,配色喜欢。还有几个小时就要到达罗马了,真的好期待。

罗马第一天

攻略:自由行一切都要提前准备好,办理入境手续当然不能遗漏。在这里提示一下大家,如果口语能力一般,只要准备好一份英文版的行程单,往返机票打印单就OK啦,他不会问你太多,文件说明一切。
给我办理入境手续的是一位,带着耳钉,化着眼线的意大利大叔,恩。。其实看着一点都不别扭。

手机卡:没有租WiFi的我们购买了两张欧洲的手机卡,附带通话时间,因为订了民宿等,能够通话会很方便。
接机:

airportshuttle(www.airportshuttle.it)直接从官网上预订付费并告知酒店名称地址。这种是中巴,一次大约能接10个左右客人,依次下站。所以很有可能你的酒店不是第一站。但无论如何,这种bus还是十分方便。
车是奔驰商务,还是很不错的~~不是图片那种依维柯。
我们根据攻略,在接机的人群中寻找我们的车子,找了无数圈都没有找到,有位好心的意大利大叔,看到我们似乎遇到了点小问题,主动帮我们找到了这家公司在机场的柜台。原来没有接人这一项,需要自己找到他们把网上打印的车票给负责人看,确认了姓名地址以后 因为是拼车 所以就等待其他旅客到齐后一起走。总的来说,还是很方便的,费用两个人加起来算下来应该是100多人民币,比从携程订的省钱,又比乘坐公交地铁方便,可以直接送到酒店。

第二程飞机没有食物,早已饥肠辘辘。去了国外相当于变成了哑巴的我,从本次点餐起开启了看图指物之旅。提前把想吃的食物拍一张,然后到前台“This one。。。ok,,one。。thank you”百试百灵。其实英语差永远不是自由行最大的难题,肢体语言和图片能减少很多沟通词汇。
ps:上图的三明治真的好难吃,生茄子夹在里面,味道一言难尽。

熟悉的logo

旅途刚刚开始,我们无比兴奋。

酒店:
第一站住宿选择了华人旅店,老板特别好,不仅告诉我们怎样安排景点路线,如何乘坐地铁,还叮嘱我们防偷防盗的常识,来的第一天感受到浓浓的来自同胞的温暖。

酒店的小院子,都是绿色植物。换身衣服准备出行咯。

东游西逛的罗马

没有导游没有特定计划,除了几个必去的景点,我们通过暴走来记录罗马

真不巧 无法坐在西班牙广场的楼梯上 晒太阳了 遗憾

观光车,想起花少他们游罗马的时候也曾做过,不少攻略里面都讲过他的乘坐方式,因为我们没坐,就不多说啦。

8月份果然是欧洲人的旅游季,人非常非常的多,水声和人群喧闹声

来之前就特别向往意大利的手工冰淇淋,这次终于吃到了~~许愿池旁的这一家,各种各样的口味,不知道选什么,就选了两种剩下的最少的,满满的分量 让它跟许愿池合个影,夏天和冰淇淋最配啦。

它家的薄脆披萨,好吃的停不下来~~之前攻略大神说过,经改良的中式披萨好吃,我觉得还是个人喜好吧,意大利本土薄脆披萨比较油腻,但是真的超级香~入味 也听到了脂肪的声音(

许愿池附近有好多购物的地方,一线大牌居多,略贵。从购物街出来,又是各种广场、教堂 使用美景听听app 来看看它们是什么 随身导游^_^

老公说,这张照片我都发光了

老公绝对是活体地图,好多景点 例如:万神殿 我总以为半天的时间肯定去不了 结果误打误撞竟然找到了

当转过街角看到万神殿的时候,曾经在《天使与魔鬼》中出现的镜头 立马在脑海中浮现,震撼与古老的神殿

赶在最后一批入场参观 时间卡的刚刚好

辛苦的老公 衣服都汗湿了

天使与魔鬼中,经典场景 纳沃纳广场

沃纳广场附近的小店,好多精致的小东西

晚上7点多左右阳光变成了金黄色的,这里的每一栋建筑也像是着了一件金黄的外衣,很多街边店铺已经开始打烊了,在街道上随便走着,路过一对正坐在路边拥吻的情侣,风扬起她的卷发,这个画面却一点都不尴尬,更像是一部欧洲电影,想起《爱在日落黄昏后》我跟老公刚认识的时候看得电影,满满恋爱感。
在以后的几天旅行中,遇到各式各样的情侣,都是无一例外的温柔眼神,真的好羡慕。

北京时间应该是凌晨以后·了吧,我们依然暴走着,但是已经感觉劳累不堪了,老公说真理之口就在附近,咬咬牙腿过去。

去真理之口的路上竟然看到了这个经典场景,好震撼的古罗马遗址,本以为今天的行程中看不到了,夕阳慢慢罗山,在微弱的金色的夕阳下,遗址公园更显萧索,一半昏暗一半橘黄,新旧建筑更是在一起交叠着,远远还能看到古罗马斗兽场。罗马这座城市,唯有斑驳的大理石承载起古罗马的兴衰历程,这些废墟,旧有的加上新发掘的,几乎随处可见,像特意点缀这座古城的一般。这边几根石柱子,那边几段破墙,带着当年的尘土,寂寞地陷在大坑里;现在它的光荣虽然早过去了,但是从七零八落的废墟里,后人还可仿佛于百一。

离开遗址去找真理之口,天色开始暗下来了。

真理之口原来也有参观时间,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只能从外面照一张留念,没有和真理之口合影,第二个遗憾。

回来的路上又遇见遗址,夜色下更加不一样了,一天的暴走结束。

梵蒂冈的一天

在攻略里面都看过很多关于梵蒂冈博物馆以及圣彼得大教堂的相关,关于购票很多帖子里都有讲解如何在官网订票,肯定要提前订好方便,我为了更加无脑方便,就选购了蚂蜂窝的
罗马教廷的宝藏】梵蒂冈博物馆+西斯廷教堂免排队门票
下单之后会有预定成功邮件以及准确订单,提前把订单打印,到约定位置集合就ok,很方便,有导游带队入场,比买了普通免排队门票的还要快,这个钱花的还是值得的。

交通:
 地铁:最近的地铁站是地铁A线Ottaviano San pietro站。出站后沿着Via.Ottaviano大街向南走,会看到梵蒂冈的城墙,沿着城墙上的指示牌走,就会看到博物馆的大门了,步行时间约10分钟左右。
 公交车:
49路:停在博物馆入口门前;
32、81、982路:停在Piazza del Risorgimento,步行到博物馆约5分钟;
492、990路:停在Via Leone IV / Via degli Scipioni,步行到博物馆约5分钟。
开放时间:
 周一到周六9:00-18:00,售票处开放时间为9:00~16:00停止售票,闭馆前半小时清场;
 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日,免费参观,9:00-14:00(12:30停止进入);
闭馆时间:
 每周日(除了每月最后一个周日),1月1日,1月6日,2月11日,3月19日,4月5日,4月6日,5月1日,6月29日,8月15日,11月8日,12月25日,12月26日关闭。

梵蒂冈博物馆有12个陈列馆和5条艺术长廊,里面汇集了希腊罗马的古代遗物,还有大量文艺复兴时期大师们的精华之作,都是无价之宝。而且,除了其中的展品,就其建筑本身而言,也很值得称道。
梵蒂冈博物馆中分为好多个小博物馆、展览馆、小教堂等等,其实就是一间间的房间,各有名称,而其中最重要的有7个:
 哥里高利埃及博物馆,也叫埃及馆(Gregory Egyptian Museum / Museo Gregoriano Egizio)
 埃特鲁斯坎博物馆(GregorianEtruscan Museum / Museo Gregoriano Etrusco)
 比奥-克莱孟博物馆,包括有希腊十字厅、缪斯馆、八角庭院(Pio-ClementineMuseum / Museo Pio-Clementino)
 梵蒂冈图书馆(VaticanApostolic Library / Biblioteca Apostolica Vaticana)
 绘画展览馆(PictureGallery / Pinacoteca)
 拉斐尔画室(RaphaelRooms / Stanze di Raphaello)
 西斯廷礼拜堂(SistineChapel / Cappella Sistina)

当然,除了以上这些,贯穿于各展馆之间的长廊也有非常惊艳的作品,不能错过~
参观梵蒂冈博物馆是一件很有秩序的事,为了面对每日的大客流,馆方早就设计了一条合理的参观路线,下图就是官方提供的参观线路图,从图中可以清楚的看到,整个线路实际就是绕了一圈。

去博物馆地铁很方便,罗马的地下铁有点旧旧的,在地下还要走一大段路才能到达售票口,买票很简单,因为在罗马我们基本靠暴走,所以买的是次票,自助购买按照提示很方便。
中国地铁一样,就是语言不通罢了,在地铁上为了防止过站,每站我们都看窗外的站名提示,出站后看地图显示还有1.8公里路,然而距离约定集合时间还不到十分钟了,订单指示说要是迟到后果自负,天真的我被吓得不行,而然那个点打车也打不到,和老公在地铁口急的团团转。
后来一辆车停在我们面前,两位意大利美女问我们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我们告诉他要在十分钟内,到达地图指示的这个地方,她们立刻了然,并神情轻松的告诉我们,那个地方很近右转过红绿灯就到了。一下如释重负,像她们道谢后立马向那里飞奔....
结果气喘吁吁跑到那,导游告诉我们说,其实是9点集合还有十五分钟不用着急呀,然而订单上写的是8:45估计是怕我们迟到有惊无险的梵蒂冈
还是要好好感谢这里主动帮我们的人,虽然很多帖子里都是说,主动帮你的人往往很多是强行要·小费的,也许我们真的是运气好,英语不好的我们竟然也在当地人的帮助下化解了多次危机。

买的门票不包含7欧元的讲解,要自己去租,导游把我们领到大厅,等她给我们发了门票,就自由活动啦。我们这个算是个国外散团吧,就我和老公以及另一对小夫妻是中国人,导游也是外国人,英文听力就那样的我,勉强听明白一个大概,跟着另一对英文好的同胞解惑了一些问题。因为我们好像不是从正经入口进去的,所以网上下的整个攻略地图也没看明白,人很多也乱的的很,看再多攻略也不如自己去问去找。
讲解器顺利租到,两个人带两副耳机,开始我们的博物馆之旅啦。

想要细致玩耍的亲们,推荐一篇攻略附地址
梵蒂冈博物馆》-艺术的饕餮盛宴(含参观攻略)http://bbs.qyer.com/thread-2597752-1.html
非常全哦

著名的雕塑终于可以膜拜一下了,美术生的天堂。

镇馆之宝木乃伊

抬头就能见到的精美。

西斯廷教堂始建于1445年,由教皇西斯都四世发起创建,教堂的名字"西斯廷"便是来源于当时的教皇之名"西斯都"。教堂长40.25米,宽13.41米,高18.15米。是依照《列王纪》第6章中所描述的所罗门王神殿,按照比例(60:20:30)所建。西斯廷教堂是罗马教皇的私用经堂,也是教皇的选出仪式的举行之处。看过《天使与魔鬼》应该对此地印象深刻。

无处不珍贵--壁画顶画,每幅画都是珍品,无论大小,所以说标志是什么还真挺难说的。一是教堂内有一座精致的、横贯大理石框式屏风,把教堂隔成两部分,这在其他的教堂里是没有的;二是教堂的圆顶--圆穹,是米开朗基罗所画的《创世纪》,《创世纪》是米开朗基罗在大厅天顶的中央部分按建筑框边画的连续9幅宗教题材的壁画。由"上帝创造世界"、"人间的堕落"、"不应有的牺牲"三部分组成,每幅场景都围绕着巨大的、各种形态坐着的裸体青年,壁画的两侧是生动的女巫、预言者和奴隶。整个画面气势磅礴,力度非凡,拱顶似以因无法承受它的重量在颤抖。

梵蒂冈博物馆一定先确定好你自己的位置和路线,不然就像我们这样随性的东游西逛,盲目的随人流从西斯廷礼堂出去 竟然发现到了出口的盘旋楼梯,天呢 我还没有看拉斐尔的雅典学院呢,那可是此行重点中的重点,不甘心 于是又从一开始的埃及馆进入,又跟着人群走了一遍回头路,再一次经过西斯廷,却还是没有找到。。地图也没有钻研明白,只能到处问路,没有办法又重新再走一遍,第三次入西斯廷教堂。。最后一次终于找到了,用尽了所有的英语听说能力,才问明白路
但是能看到这幅名画还是很兴奋地!!!!难以形容的激动,在历史书、美术史课本中存在的名作,就在我眼前了~~~~~
拉斐尔在这幅巨型壁画中,描绘了当时这个学院里的哲学家、 科学家以及艺术家们进行学术探讨的热烈场面。画面中央边走边议的是柏拉图和他的弟子亚里斯多德,他们在激烈 地争论着。

经典的回旋楼梯,换个角度拍一拍,华丽复古的花纹雕刻,跟橘黄的灯光一起 更加优雅复古。每个细节都意味深长。

完成了膜拜《雅典学院》的心愿后,终于可以安心出馆吃饭了。

就在博物馆附近找的一家,感觉人气还可以,没有留意叫什么名字,点了披萨和意面。邻桌是两位日本老太太,特别温柔和我们打招呼,双方都用不太熟练的英语交流,可能彼此都不明白在交流什么看我用的是雪肌精 试图跟我聊些什么 但是我并没有听懂 却依然点头微笑装作听懂了的样子
不多会进来一群穿着漂亮制服的小学生,真的是好漂亮的校服啊,听他们说话 是韩国人,虔诚的统一做完祷告以后再准备吃饭。联想到梵蒂冈的国家背景,顿时明白了。
梵蒂冈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宗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为天主教最高权力机构圣座所在地,也是教宗驻地所在。其前身为教宗国,自从1929年起以《拉特兰条约》确定为主权国家,接受圣座的直接统治,实施政教合一的政治体制。

我一直喜欢自由行,因为一切都是未知的。

下一站圣彼得大教堂,看了很多攻略都提到了进入教堂排队严重的事情,为了节省时间 在蚂蜂窝订购了免排队的票,还赠送中文讲解。到了订单指定地点,就有工作人员认出我手里的订单,引导我登记确认,告诉我们如何使用中文讲解,就从专用入口进入教堂了,完全没有排队,,,,看着排队的人群,觉得还是挺值得。

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最初是4世纪时在圣彼得的墓地上修建的长方形教堂,从兴建到完工历时120年,相继由布拉曼特,小沙加洛,拉斐尔,米开朗琪罗等参与修建。教堂内部是华丽丽的文艺复兴式和巴洛克式建筑风格,它是世界第一大教堂,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

在教堂里跟《天使与魔鬼》出现的场景一一对应着,感受这种宗教的文化。中文讲解每处都有详细解释,像随身导游

神圣的教堂内部,时刻感觉上帝与你同在

登顶的入口在教堂大殿北侧,和进入教堂内部不是同一入口。要单独买门票,搭电梯7欧,步行5欧,实际上搭电梯也只是一半路程,提升上写搭电梯是320级台阶,不搭电梯是551级台阶。通过电梯可以直达教堂大殿的顶部平台,还可以从穹顶的基部,眺望教堂内部。从这里抬头看穹顶,比在教堂内部更近更清晰,巨大的圆顶被图案分成了16瓣,每瓣分为6类细石镶嵌画,分别是:16位葬在教堂内的教皇半身像,基督和圣徒、宗徒,方形图案中是天神拿着杀害耶稣的凶器,圆形图案是天神和天使,众位天神,顶部是有翼天使塞拉芬。再往上的文字是:向圣彼得的光荣致敬,教皇西斯图斯五世于1590年,在位第五年。

买的是电梯加楼梯的票,这个选择的确主流。上图为狭小的楼道,虽然坐了半程电梯,但是剩下的楼梯也是不小的挑战,老公哼唧唧已经累得不行了。在电梯里还认识了一对也是从北京来的小夫妻,还带了他们两岁多的女儿一起来的,比我们是累多了,勇气可嘉

只有在经历完攀登后才能看到如此震撼美景,老公连连说,还好来了,一点都不后悔。哈哈,忘记了刚才累哼哼的自己。像一个巨大的钥匙。前方指向圣天使城堡......

熟悉的画面,也是电影里面的情节。

圣彼得广场这个集中了各个时代的精华的广场,是由贝尔尼尼设计于1667年建成的。广场周围成半圆形的长廊里有4列共284根多利安柱式的圆柱,圆柱上面是140个圣人像。中央是一根公元40年从埃及运来的巨大圆柱,高25.5米,重320吨。据说圣人圣彼得在这里被挂在倒十字架上。左右两边的喷泉,右边是玛德尔诺17世纪时修的,左侧的是贝尔尼尼设计后来修的复制品。站在圆柱与喷泉之间的白色大理石上看长廊里的圆柱,不可思议的是4根圆柱看上去只是一根。面向圣彼得教堂的右手侧的建筑物里有教皇的书房。
教皇每个星期天的正午,出现在最顶层右边第二个窗口向广场上聚集的人们祝福。

周围有很多售卖纪念品的店铺,我和老公一家挨着一家都逛完了,买了不少小纪念品,现在都摆在家中了,虽然不是教徒,从这样一个国家带来的纪念品,从内心里都觉得他们意义不一样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