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希腊 完全自由行攻略 超多tips 罗马到圣托里尼两个人的甜蜜假期

贾懒懒 (朝阳区) LV.8
2016-07-28 17:20 1106/0
  • 出发时间/2016-08-04
  • 人均费用/20000RMB

“人生和电影不同,人生辛苦多了。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全世界。”

我跟老公每年必备的节目就是旅行,不管去哪都是自由行,我们不喜欢时间日程被导游控制
亦不喜欢被塞进旅行大巴来体验每个城市。

住自己精心挑选的酒店,吃各式各样美食,累了休息,精力旺盛就战斗
这就是我们两个人的甜蜜世界

图片预览
写在前面

很多朋友在我回来后,都问我此次欧洲旅游有没有报团,是不是自由行等问题,我想我有必要写一个功略给大家一个参考,这次旅行我主要负责前期订机票、住宿、门票等以及安排行程,老公负责出国后的沟通、看路线等,我们全程自由行,而且在我们的合作下,行程进行的很顺利。
本来蜜月是计划在马尔代夫,但是麻袋旅行周期都是6天四晚,时间过于短暂 不想浪费难得的婚假,于是在某个休息日,与白羊座老公用了十几分钟的考虑,就把蜜月定在了意大利希腊两个国家,当天就下手了机票,相比其他游记大神的各种谨慎,我们在还不知道申根签证这一说的情况下,已然出票~~~
这次行程历时12天,游览三个国家(算上梵蒂冈)六个城市,行程其实挺紧张的,除了圣托里尼 我们几乎都在暴走,因为时间短,想游玩的地方多,所以只好全拿体力来拼
还有就是语言,真的没什么难的,再不济还有翻译软件。

准备工作

①推荐的app

这一页的app是我常用的几个,有几个重点介绍一下
有道翻译官:即时沟通翻译的神器,各种小语种都有 , 还能语音翻译,这是我无意间下载,但是这次出行可是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googlemap:这个不用多说,出门在外全靠它,之前看别的游记极力推荐,还没有多大感受,但是一出了国,把别的map软件秒成渣渣。
行程助手:前期规划行程用的,特别方便。
氢气球:对于意大利来说很实用,他把很多经典旅行主题汇总,方便查询 在旅行时比较实用,实时的攻略app。
猫途鹰:国外吃饭点菜全靠它。
天巡:机票机票的信息。欧洲的廉价航空在官网买很方便,还能预定行李票等。
美景听听类似的app,随身小导游。

② 其他杂七杂八

几乎每次看攻略大家提的多的小东西我都记在小本上,来来回回加了好多次,时不时的再从某宝买,给大家仅供参考一下

有很多最后是累赘的,需要点出来 大家要是行李空间有限可以考虑不要带了
垃圾袋(我完全用不到)
耳机分线器(梵蒂冈博物馆能插两个耳机)
防蚊药(如果能记得喷 可以带着)
超市购物袋(人家超市给塑料袋装)
榨菜、老干妈(我和老公过分高估自己的中国胃,相当多的游记都建议带榨菜,但是我们似乎对意大利美食特别不抗拒,一点都没想这口)

一定要准备的:
转换插头和插线板(网上有卖usb接口的插线板 很方便 也不占地方)
眼罩(戴上眼罩就有困意)
优衣库bra背心(我也不知道怎么描述款式,就是优衣库的热卖款 带bra垫的文胸,这个坐飞机卧铺都是神器,女生应该懂得)

关于退税你要知道的

因为我们去的是意大利希腊两个国家,我们在雅典机场退的税。下载一个蓝联app还是很管用的。提前填好信息,到时候直接扫描就可以,蓝联的在机场可以直接退现金,什么都不如直接拿现金拿到手里合适。
因为我另外一家退税公司办理的退到信用卡里,似乎现在也没收到。
网上的步骤都很复杂,不到实际操作时根本不明白,所以我就简单说,我在希腊机场的退税流程。

stp1.需要退税的单据整理好,每个消费门店都会给到一个信封,收好就ok。

stp2.一般情况,在希腊出境时首先到值机柜台办理登机牌,如退税物品在托运行李内可
跟柜台说清楚,检查完再拿回来托运,我们那天去机场特别早不能办理值机,等着也无聊,所以就先去退税那里试试运气。
换言之,我们没有值机的登机牌,拿着行李去的退税办公室。

stpe3.退税办公室就是传说中盖章的地方真不好找,问了好几次路,才问明白。去了人不多,看了看护照和退税单就盖章了没有问机票没有问退税的物品,我们怕他会检查还专门把需要退税的放在一个箱子,等着他开箱查看,结果也没有。

stp4.转身就是蓝联办公室然后递单子拿钱,前面说了 我只认拿到手里的现金

机票和交通

选择这班飞机,首先是因为它价格合适 2670/每人,其次对于没有去过欧洲的我,落地时间是当地的中午,白天比较安全,也能有游玩的时间,其实现在回来这样的选择还是不合理,长时间的飞行已经很疲惫不说,虽然落地时间是12::00,但是正式开始游玩,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了,所以第一天在罗马的时间严重压缩,所以一整天下来异常异常疲惫。唯一的好处就是顺应了时区,累的第一天就导过时差来了。

卡塔尔航空和阿联酋航空一直广受好评,我们回来选择了卡塔尔航空,飞行感受确实不错,中转多哈免试店也比较大,飞机餐都还可以,所以相对来说推荐。

意大利境内交通
意铁网因为实在搞不定,我是在携程上订的欧铁票,价格还算可以.
威尼斯米兰 欧铁都好贵,就从tb找靠谱代购买的19欧的特价票.

罗马佛罗伦萨 俩人共计花费251元

佛罗伦萨威尼斯两人共计花费318元

意大利米兰圣托里尼
为了节省时间,直接从米兰飞圣岛,前期还没体会天巡网强大的我 ,又从携程上订的,但是(敲黑板)携程订的这单机票没有包含行李!而且行李规定上并没有明确告知,差点就因为没有买行李票交大量罚款.
后来找到该航空公司的官网,在翻译软件的帮助下,在意文网站购买了行李那会觉得特有成就感

圣岛到雅典
因为想早一点到达雅典,还能在雅典有游玩的时间,所以订的是飞机票,没有坐船。在天巡网找的瑞安航空,并把行李都一起买好。

酒店

因为注定会在罗马暴走,所以酒店选择了位置还OK的 华人酒店.
佛罗伦萨是在airbnb订的
威尼斯订的主岛的酒店,离圣马可广场很近,价格不便宜,性价比不高。
米兰依然airbnb.
圣托里尼的酒店要重点说,实在太美好了。

去意大利之前要做的文化功课

自由行,没有随队导游跟着,那么每处古迹每种建筑呈现的历史感,如果提前没有做好相应功课的话,很难与它们有互动和感同身受。
一 关于文艺复兴
这篇五星推荐收藏,博主非常幽默全面的梳理了关于文艺复兴的方方面面。
这篇详细介绍 梵蒂冈博物馆攻略
这篇也是梵蒂冈博物馆的

二 欧洲历史
五星推荐,这篇博主还在更新当中,是以漫画的形式描写欧洲历史的
基督教历史(全6集)讲解了天主教、东正教与新教的区别
第一集 早期基督教
第二集 天主教:罗马的意外崛起
第三集 东正教:从帝国到帝国
第四集 宗教改革:独自面对上帝的个人
第五集 新教:福音派的爆炸式扩张
第六集 受审的上帝

不想看书看资料的,扫一眼我五星推荐的两篇‘
推荐电影:《天使与魔鬼》
美剧《罗马
推荐的不多,因为太多也确实没有时间一一都做好功课,毕竟大家都很忙

三 旅行感受
如果想提前感受意大利的自由行,推荐看第一季的《花儿与少年》好多细节,都是看了那个才提前注意到的。

签证

如果决定自由行,那么签证也自己来吧~
毕竟就算找代理 还是要自己去意大利中心跑一趟的。

各位大大的游记中很多对签证都有详细讲解,所以我把几篇特别完整的 确确实实帮到我的贴出来
http://bbs.qyer.com/thread-2539740-1.html (这篇虽然是上海邻区的,但是有干货)

http://blog.sina.com.cn/rolandz(这篇超5星推荐,我当时办签证 就是按照她的一点一点的弄得,博主很详细的在写攻略,特别赞)

这里啰嗦几句攻略以外的

1,如果去北京领区办理,一定要早来,大约几点开门几点来的那种,如果实在早来不了,就不要在10点左右到那里,会排好久好久。
我第一次去,10点多去的 虽然有座位在等,但是足足等了四个小时。
2,Booking 预定单打印的时候,一定要先登录再打印,不然预定单上没有姓名,会被扔出来。
3,淘宝上订的代办我不知道有没有用,可能会省一些时间,但是还是要自己也要去的现场排队。
4,资料一定打印好,因为门外的打印收费10元一张。

出发啦

我一直觉得,旅行中最美好的时间就是期待旅行的时候,四个月前定好的行程,在一点一滴的完善攻略,在各大论坛提前浏览那些美丽的事物,读过的每一篇游记,看的每一张图片,都有许许多多我对这次旅行的期待。直到出发的那一天,身在公司,心早就飞走了~~
我们是凌晨2:35的飞机,下班后专门和老公出去吃了一顿饺子~~那天的黄昏特别美。
回家后听着《晓松奇谈》继续最后的打包整理,觉得时间过得又快又慢,我总觉得那一天真的充满期待与兴奋。

虽然是凌晨两点多的飞机,我们十点左右就到了,来的过于早了,只有几个人在排队,连工作人员都没有,所以只能席地而坐休息咯。

无聊的时间,用修图来打发~~带了一大一中两个型号的行李箱,对于两个人12天的旅行十分合适。如果再大一点,欧洲廉价航空的行李票那就实在承担不起了

因为机票订的太早了,航班信息有些变化,我和老公的第二程机票怎么都搞定不好,小担心了一把,后来好在有惊无险。T2的免税店略小,没有挑中太多合适的,剩下的时间就是漫长的等待,飞机还晚点了45分钟,期待旅行的兴奋逐渐被困意覆盖,戴上眼罩入睡。
乌克兰航空,以廉价出名 座位与座位之间空间特别小,好在座位分布是2-4-2结构,我跟老公单独一排。每个座位都放好了毛毯和眼罩,一切收拾妥当 戴上眼罩继续入睡。
中间被叫起来一起,吃了一顿不知道是什么餐的飞机餐,然后又昏睡过去了。ps:烧的土豆还挺好吃的。
窗外面也不知应该是白天还是黑夜,朦胧中老公叫我醒来看地平线的晨曦,确实很美,然并卵还是睡觉最重要。因为我将要度过人生中最长的一个白天。
伴随平安降落的掌声,狭窄的伸不开腿的旅程终于结束了大半。我们踏上了战斗民族的国度---乌克兰

转机

因为飞机晚点,转机的时间压缩了,好在提前在网上做好了转机攻略。
攻略:找“transfer”的牌子,跟着箭头走,走到头能看见卫生间,再继续往前走。走右边过安检
安检后乘电梯到二楼,到达候机大厅。
安检的人不多,程序也简单,看到了好多漂亮的乌克兰妹子,但是不敢拍~~~
转机也晚点了,开始隐约担心到达罗马的时间,这才意识到 游览的时间要压缩了。
跟同事微信聊会天,这里早晨九点多左右,他们已经快下班了。

大乌航的飞机,配色喜欢。还有几个小时就要到达罗马了,真的好期待。

罗马第一天

攻略:自由行一切都要提前准备好,办理入境手续当然不能遗漏。在这里提示一下大家,如果口语能力一般,只要准备好一份英文版的行程单,往返机票打印单就OK啦,他不会问你太多,文件说明一切。
给我办理入境手续的是一位,带着耳钉,化着眼线的意大利大叔,恩。。其实看着一点都不别扭。

手机卡:没有租WiFi的我们购买了两张欧洲的手机卡,附带通话时间,因为订了民宿等,能够通话会很方便。
接机:

airportshuttle(www.airportshuttle.it)直接从官网上预订付费并告知酒店名称地址。这种是中巴,一次大约能接10个左右客人,依次下站。所以很有可能你的酒店不是第一站。但无论如何,这种bus还是十分方便。
车是奔驰商务,还是很不错的~~不是图片那种依维柯。
我们根据攻略,在接机的人群中寻找我们的车子,找了无数圈都没有找到,有位好心的意大利大叔,看到我们似乎遇到了点小问题,主动帮我们找到了这家公司在机场的柜台。原来没有接人这一项,需要自己找到他们把网上打印的车票给负责人看,确认了姓名地址以后 因为是拼车 所以就等待其他旅客到齐后一起走。总的来说,还是很方便的,费用两个人加起来算下来应该是100多人民币,比从携程订的省钱,又比乘坐公交地铁方便,可以直接送到酒店。

第二程飞机没有食物,早已饥肠辘辘。去了国外相当于变成了哑巴的我,从本次点餐起开启了看图指物之旅。提前把想吃的食物拍一张,然后到前台“This one。。。ok,,one。。thank you”百试百灵。其实英语差永远不是自由行最大的难题,肢体语言和图片能减少很多沟通词汇。
ps:上图的三明治真的好难吃,生茄子夹在里面,味道一言难尽。

熟悉的logo

旅途刚刚开始,我们无比兴奋。

酒店:
第一站住宿选择了华人旅店,老板特别好,不仅告诉我们怎样安排景点路线,如何乘坐地铁,还叮嘱我们防偷防盗的常识,来的第一天感受到浓浓的来自同胞的温暖。

酒店的小院子,都是绿色植物。换身衣服准备出行咯。

东游西逛的罗马

没有导游没有特定计划,除了几个必去的景点,我们通过暴走来记录罗马

真不巧 无法坐在西班牙广场的楼梯上 晒太阳了 遗憾

观光车,想起花少他们游罗马的时候也曾做过,不少攻略里面都讲过他的乘坐方式,因为我们没坐,就不多说啦。

8月份果然是欧洲人的旅游季,人非常非常的多,水声和人群喧闹声

来之前就特别向往意大利的手工冰淇淋,这次终于吃到了~~许愿池旁的这一家,各种各样的口味,不知道选什么,就选了两种剩下的最少的,满满的分量 让它跟许愿池合个影,夏天和冰淇淋最配啦。

它家的薄脆披萨,好吃的停不下来~~之前攻略大神说过,经改良的中式披萨好吃,我觉得还是个人喜好吧,意大利本土薄脆披萨比较油腻,但是真的超级香~入味 也听到了脂肪的声音(

许愿池附近有好多购物的地方,一线大牌居多,略贵。从购物街出来,又是各种广场、教堂 使用美景听听app 来看看它们是什么 随身导游^_^

老公说,这张照片我都发光了

老公绝对是活体地图,好多景点 例如:万神殿 我总以为半天的时间肯定去不了 结果误打误撞竟然找到了

当转过街角看到万神殿的时候,曾经在《天使与魔鬼》中出现的镜头 立马在脑海中浮现,震撼与古老的神殿

赶在最后一批入场参观 时间卡的刚刚好

辛苦的老公 衣服都汗湿了

天使与魔鬼中,经典场景 纳沃纳广场

沃纳广场附近的小店,好多精致的小东西

晚上7点多左右阳光变成了金黄色的,这里的每一栋建筑也像是着了一件金黄的外衣,很多街边店铺已经开始打烊了,在街道上随便走着,路过一对正坐在路边拥吻的情侣,风扬起她的卷发,这个画面却一点都不尴尬,更像是一部欧洲电影,想起《爱在日落黄昏后》我跟老公刚认识的时候看得电影,满满恋爱感。
在以后的几天旅行中,遇到各式各样的情侣,都是无一例外的温柔眼神,真的好羡慕。

北京时间应该是凌晨以后·了吧,我们依然暴走着,但是已经感觉劳累不堪了,老公说真理之口就在附近,咬咬牙腿过去。

去真理之口的路上竟然看到了这个经典场景,好震撼的古罗马遗址,本以为今天的行程中看不到了,夕阳慢慢罗山,在微弱的金色的夕阳下,遗址公园更显萧索,一半昏暗一半橘黄,新旧建筑更是在一起交叠着,远远还能看到古罗马斗兽场。罗马这座城市,唯有斑驳的大理石承载起古罗马的兴衰历程,这些废墟,旧有的加上新发掘的,几乎随处可见,像特意点缀这座古城的一般。这边几根石柱子,那边几段破墙,带着当年的尘土,寂寞地陷在大坑里;现在它的光荣虽然早过去了,但是从七零八落的废墟里,后人还可仿佛于百一。

离开遗址去找真理之口,天色开始暗下来了。

真理之口原来也有参观时间,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只能从外面照一张留念,没有和真理之口合影,第二个遗憾。

回来的路上又遇见遗址,夜色下更加不一样了,一天的暴走结束。

梵蒂冈的一天

在攻略里面都看过很多关于梵蒂冈博物馆以及圣彼得大教堂的相关,关于购票很多帖子里都有讲解如何在官网订票,肯定要提前订好方便,我为了更加无脑方便,就选购了蚂蜂窝的
罗马教廷的宝藏】梵蒂冈博物馆+西斯廷教堂免排队门票
下单之后会有预定成功邮件以及准确订单,提前把订单打印,到约定位置集合就ok,很方便,有导游带队入场,比买了普通免排队门票的还要快,这个钱花的还是值得的。

交通:
 地铁:最近的地铁站是地铁A线Ottaviano San pietro站。出站后沿着Via.Ottaviano大街向南走,会看到梵蒂冈的城墙,沿着城墙上的指示牌走,就会看到博物馆的大门了,步行时间约10分钟左右。
 公交车:
49路:停在博物馆入口门前;
32、81、982路:停在Piazza del Risorgimento,步行到博物馆约5分钟;
492、990路:停在Via Leone IV / Via degli Scipioni,步行到博物馆约5分钟。
开放时间:
 周一到周六9:00-18:00,售票处开放时间为9:00~16:00停止售票,闭馆前半小时清场;
 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日,免费参观,9:00-14:00(12:30停止进入);
闭馆时间:
 每周日(除了每月最后一个周日),1月1日,1月6日,2月11日,3月19日,4月5日,4月6日,5月1日,6月29日,8月15日,11月8日,12月25日,12月26日关闭。

梵蒂冈博物馆有12个陈列馆和5条艺术长廊,里面汇集了希腊罗马的古代遗物,还有大量文艺复兴时期大师们的精华之作,都是无价之宝。而且,除了其中的展品,就其建筑本身而言,也很值得称道。
梵蒂冈博物馆中分为好多个小博物馆、展览馆、小教堂等等,其实就是一间间的房间,各有名称,而其中最重要的有7个:
 哥里高利埃及博物馆,也叫埃及馆(Gregory Egyptian Museum / Museo Gregoriano Egizio)
 埃特鲁斯坎博物馆(GregorianEtruscan Museum / Museo Gregoriano Etrusco)
 比奥-克莱孟博物馆,包括有希腊十字厅、缪斯馆、八角庭院(Pio-ClementineMuseum / Museo Pio-Clementino)
 梵蒂冈图书馆(VaticanApostolic Library / Biblioteca Apostolica Vaticana)
 绘画展览馆(PictureGallery / Pinacoteca)
 拉斐尔画室(RaphaelRooms / Stanze di Raphaello)
 西斯廷礼拜堂(SistineChapel / Cappella Sistina)

当然,除了以上这些,贯穿于各展馆之间的长廊也有非常惊艳的作品,不能错过~
参观梵蒂冈博物馆是一件很有秩序的事,为了面对每日的大客流,馆方早就设计了一条合理的参观路线,下图就是官方提供的参观线路图,从图中可以清楚的看到,整个线路实际就是绕了一圈。

去博物馆地铁很方便,罗马的地下铁有点旧旧的,在地下还要走一大段路才能到达售票口,买票很简单,因为在罗马我们基本靠暴走,所以买的是次票,自助购买按照提示很方便。
中国地铁一样,就是语言不通罢了,在地铁上为了防止过站,每站我们都看窗外的站名提示,出站后看地图显示还有1.8公里路,然而距离约定集合时间还不到十分钟了,订单指示说要是迟到后果自负,天真的我被吓得不行,而然那个点打车也打不到,和老公在地铁口急的团团转。
后来一辆车停在我们面前,两位意大利美女问我们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我们告诉他要在十分钟内,到达地图指示的这个地方,她们立刻了然,并神情轻松的告诉我们,那个地方很近右转过红绿灯就到了。一下如释重负,像她们道谢后立马向那里飞奔....
结果气喘吁吁跑到那,导游告诉我们说,其实是9点集合还有十五分钟不用着急呀,然而订单上写的是8:45估计是怕我们迟到有惊无险的梵蒂冈
还是要好好感谢这里主动帮我们的人,虽然很多帖子里都是说,主动帮你的人往往很多是强行要·小费的,也许我们真的是运气好,英语不好的我们竟然也在当地人的帮助下化解了多次危机。

买的门票不包含7欧元的讲解,要自己去租,导游把我们领到大厅,等她给我们发了门票,就自由活动啦。我们这个算是个国外散团吧,就我和老公以及另一对小夫妻是中国人,导游也是外国人,英文听力就那样的我,勉强听明白一个大概,跟着另一对英文好的同胞解惑了一些问题。因为我们好像不是从正经入口进去的,所以网上下的整个攻略地图也没看明白,人很多也乱的的很,看再多攻略也不如自己去问去找。
讲解器顺利租到,两个人带两副耳机,开始我们的博物馆之旅啦。

想要细致玩耍的亲们,推荐一篇攻略附地址
梵蒂冈博物馆》-艺术的饕餮盛宴(含参观攻略)http://bbs.qyer.com/thread-2597752-1.html
非常全哦

著名的雕塑终于可以膜拜一下了,美术生的天堂。

镇馆之宝木乃伊

抬头就能见到的精美。

西斯廷教堂始建于1445年,由教皇西斯都四世发起创建,教堂的名字"西斯廷"便是来源于当时的教皇之名"西斯都"。教堂长40.25米,宽13.41米,高18.15米。是依照《列王纪》第6章中所描述的所罗门王神殿,按照比例(60:20:30)所建。西斯廷教堂是罗马教皇的私用经堂,也是教皇的选出仪式的举行之处。看过《天使与魔鬼》应该对此地印象深刻。

无处不珍贵--壁画顶画,每幅画都是珍品,无论大小,所以说标志是什么还真挺难说的。一是教堂内有一座精致的、横贯大理石框式屏风,把教堂隔成两部分,这在其他的教堂里是没有的;二是教堂的圆顶--圆穹,是米开朗基罗所画的《创世纪》,《创世纪》是米开朗基罗在大厅天顶的中央部分按建筑框边画的连续9幅宗教题材的壁画。由"上帝创造世界"、"人间的堕落"、"不应有的牺牲"三部分组成,每幅场景都围绕着巨大的、各种形态坐着的裸体青年,壁画的两侧是生动的女巫、预言者和奴隶。整个画面气势磅礴,力度非凡,拱顶似以因无法承受它的重量在颤抖。

梵蒂冈博物馆一定先确定好你自己的位置和路线,不然就像我们这样随性的东游西逛,盲目的随人流从西斯廷礼堂出去 竟然发现到了出口的盘旋楼梯,天呢 我还没有看拉斐尔的雅典学院呢,那可是此行重点中的重点,不甘心 于是又从一开始的埃及馆进入,又跟着人群走了一遍回头路,再一次经过西斯廷,却还是没有找到。。地图也没有钻研明白,只能到处问路,没有办法又重新再走一遍,第三次入西斯廷教堂。。最后一次终于找到了,用尽了所有的英语听说能力,才问明白路
但是能看到这幅名画还是很兴奋地!!!!难以形容的激动,在历史书、美术史课本中存在的名作,就在我眼前了~~~~~
拉斐尔在这幅巨型壁画中,描绘了当时这个学院里的哲学家、 科学家以及艺术家们进行学术探讨的热烈场面。画面中央边走边议的是柏拉图和他的弟子亚里斯多德,他们在激烈 地争论着。

经典的回旋楼梯,换个角度拍一拍,华丽复古的花纹雕刻,跟橘黄的灯光一起 更加优雅复古。每个细节都意味深长。

完成了膜拜《雅典学院》的心愿后,终于可以安心出馆吃饭了。

就在博物馆附近找的一家,感觉人气还可以,没有留意叫什么名字,点了披萨和意面。邻桌是两位日本老太太,特别温柔和我们打招呼,双方都用不太熟练的英语交流,可能彼此都不明白在交流什么看我用的是雪肌精 试图跟我聊些什么 但是我并没有听懂 却依然点头微笑装作听懂了的样子
不多会进来一群穿着漂亮制服的小学生,真的是好漂亮的校服啊,听他们说话 是韩国人,虔诚的统一做完祷告以后再准备吃饭。联想到梵蒂冈的国家背景,顿时明白了。
梵蒂冈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宗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为天主教最高权力机构圣座所在地,也是教宗驻地所在。其前身为教宗国,自从1929年起以《拉特兰条约》确定为主权国家,接受圣座的直接统治,实施政教合一的政治体制。

我一直喜欢自由行,因为一切都是未知的。

下一站圣彼得大教堂,看了很多攻略都提到了进入教堂排队严重的事情,为了节省时间 在蚂蜂窝订购了免排队的票,还赠送中文讲解。到了订单指定地点,就有工作人员认出我手里的订单,引导我登记确认,告诉我们如何使用中文讲解,就从专用入口进入教堂了,完全没有排队,,,,看着排队的人群,觉得还是挺值得。

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最初是4世纪时在圣彼得的墓地上修建的长方形教堂,从兴建到完工历时120年,相继由布拉曼特,小沙加洛,拉斐尔,米开朗琪罗等参与修建。教堂内部是华丽丽的文艺复兴式和巴洛克式建筑风格,它是世界第一大教堂,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

在教堂里跟《天使与魔鬼》出现的场景一一对应着,感受这种宗教的文化。中文讲解每处都有详细解释,像随身导游

神圣的教堂内部,时刻感觉上帝与你同在

登顶的入口在教堂大殿北侧,和进入教堂内部不是同一入口。要单独买门票,搭电梯7欧,步行5欧,实际上搭电梯也只是一半路程,提升上写搭电梯是320级台阶,不搭电梯是551级台阶。通过电梯可以直达教堂大殿的顶部平台,还可以从穹顶的基部,眺望教堂内部。从这里抬头看穹顶,比在教堂内部更近更清晰,巨大的圆顶被图案分成了16瓣,每瓣分为6类细石镶嵌画,分别是:16位葬在教堂内的教皇半身像,基督和圣徒、宗徒,方形图案中是天神拿着杀害耶稣的凶器,圆形图案是天神和天使,众位天神,顶部是有翼天使塞拉芬。再往上的文字是:向圣彼得的光荣致敬,教皇西斯图斯五世于1590年,在位第五年。

买的是电梯加楼梯的票,这个选择的确主流。上图为狭小的楼道,虽然坐了半程电梯,但是剩下的楼梯也是不小的挑战,老公哼唧唧已经累得不行了。在电梯里还认识了一对也是从北京来的小夫妻,还带了他们两岁多的女儿一起来的,比我们是累多了,勇气可嘉

只有在经历完攀登后才能看到如此震撼美景,老公连连说,还好来了,一点都不后悔。哈哈,忘记了刚才累哼哼的自己。像一个巨大的钥匙。前方指向圣天使城堡......

熟悉的画面,也是电影里面的情节。

圣彼得广场这个集中了各个时代的精华的广场,是由贝尔尼尼设计于1667年建成的。广场周围成半圆形的长廊里有4列共284根多利安柱式的圆柱,圆柱上面是140个圣人像。中央是一根公元40年从埃及运来的巨大圆柱,高25.5米,重320吨。据说圣人圣彼得在这里被挂在倒十字架上。左右两边的喷泉,右边是玛德尔诺17世纪时修的,左侧的是贝尔尼尼设计后来修的复制品。站在圆柱与喷泉之间的白色大理石上看长廊里的圆柱,不可思议的是4根圆柱看上去只是一根。面向圣彼得教堂的右手侧的建筑物里有教皇的书房。
教皇每个星期天的正午,出现在最顶层右边第二个窗口向广场上聚集的人们祝福。

周围有很多售卖纪念品的店铺,我和老公一家挨着一家都逛完了,买了不少小纪念品,现在都摆在家中了,虽然不是教徒,从这样一个国家带来的纪念品,从内心里都觉得他们意义不一样了呢。

圣彼得广场到圣天使城堡很近,路过圣天使桥

最近旅行纪念照地点,记得花儿与少年中,大家也在此合影留念了

换一个角度的圣天使桥

意大利的浪漫在于你看风景的时候总有音乐陪着你,在广场、教堂等等,置身在风景中也置身在音乐里。圣天使桥,意大利帅哥演奏小提琴,我凑过去合影,老公抓拍了这个镜头

↑此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删
"圣天使堡是美国最著名畅销书作家丹·布朗的著名小说《天使与魔鬼》中的重要场景。圣天使堡是光照派的秘密集会场所,也是光明之路的终点,天使堡内的地道与梵蒂冈相通。在主角罗伯特·兰登与黑煞星的交锋中,黑煞星将女主角维多利亚·维克特掳到圣天使堡。虽然兰登多次败于黑煞星,但为救回女主角重新鼓起信心战斗,最终凭借蛛丝马迹找到藏匿场所即圣天使堡。最终圣天使堡中兰登在危急时刻救下维多利亚,并二人携手打败黑煞星。在圣天使堡中,又有什么秘密等待兰登发现。"
所以这著名的圣天使城堡,不进去看看真是遗憾。门票不记得是多少欧了,因为去的时候是下午,人不是很多,排了一小会就排到了。

进城堡里就是这番阴暗漫长的通道,虽然现在点燃灯光,也不难想象当年的景象。

圣天使堡顶上的铜雕像。公元590年罗马瘟疫流行,教宗额我略一世率信众游行祈祷,祈求圣母施恩熄灭瘟疫。在走向古堡时,突然看见天使米契尔显现在城堡顶上,手中拿着一柄长剑,正缓缓地插入剑鞘内,以示恩准了祈祷,象征着瘟疫即将停止。为了纪念此事,教宗命令艺术家达梦太路波雕一座天使石像置于顶上,并将古堡改名为圣天使堡,而此处便成为最大的欧洲黑死病纪念建筑。1752年,雕刻家王维沙另外雕了一座铜像以替代原来的石刻,即是如今的铜雕像。

登上城堡顶层的观景台,整个罗马城尽收眼底。夕阳西沉,薄暮的余晖笼罩着全城,所有的宫殿和教堂的圆顶与尖顶,还有石柱、凯旋门、城墙……都蒙上了一层暖暖的金粉色。罗马已经进入时光的深处,今天观景台的风特别大。

帮外国友人拍完合影,她问我们是否也需要合影,恩 当然需要啦

是“罗马假日中”安妮公主私自出游的最后一站,在城堡之下的台伯河岸,乔第一次吻了她,在这里他们确信已彼此爱上对方。乔放弃2500美元的稿费、放弃报道“公主出逃”的内幕新闻,他知道,爱情是不能出卖的。
承载历史的圣天使城堡,因为《罗马假日》又有了爱情的基因。

这个城堡里面其实很大,在建筑上每层都有不同的功能,自由行虽然没有导游,用着随身导游app,也了解了不少历史~~
 圣天使城堡位于台伯河左岸的一个高地上,距梵蒂冈城国不远。沿着斜穿罗马市的台伯河左岸前行,跨过天使桥就直通城堡的底层。圣天使城堡建于139年,是哈德良大帝的陵寝所在地,后来历代罗马皇帝也将它作为自己的陵墓。
    由于罗马多次受到外族人侵袭,而这个建筑坚固易守,后来就多被用作防御性堡垒了。城堡外建有方形城墙,城墙四角有突出的堡垒。中世纪以后,圣天使城堡曾经作为要塞、教皇的居所和监牢。科学家布鲁诺曾经在这里被拘禁。
    圣天使城堡与梵蒂冈只有几百米之遥,为此,在教皇受到战争威胁时,这里曾经是教皇的避难所。它与梵蒂冈之间有一条暗道相通(本照片左上方通至城堡的一段城墙即是),遇到危险时,教皇可通过这一通道梵蒂冈进入这座堡垒。

城堡里还有一处房间,像是教皇的房间,感觉历史的凝重气息,昏暗的灯光也着实压力,没有拍照。

要离开的时候竟然下起了太阳雨,我们矫情的撑起了伞。在太阳直射的地方能够看到彩虹。
离开圣天使城堡,我们准备步行回地铁站,时间已经是19:00点了,这里的白昼时间很长,晚上七点的太阳像北京的下午。依靠地图在城市里穿梭,随时补充食物和水分。

果汁比水便宜,一桶2欧 在欧洲喝了好多好多,薯片也吃起来。游游逛逛没有任何压力。
以我们这样随性的边游玩边晃回酒店,再加上一天的行程,步数已经累积到26700多步了。回到酒店已经累瘫掉。可是明天就要离开罗马了,斗兽场还没有看只能休息一会再度出发。

通过猫途鹰锁定了一家街角的意大利餐厅,老公说,这里的意大利面是他吃到的最好吃的,至今他还念念不忘。

完全看不懂的菜单,点餐时靠waiter推荐和猫途鹰的图片来锁定。在以后的几天基本是这样点餐,感觉没毛病~~

正在查找推荐菜的我~

waiter推荐的牛排~~说他家的牛排无敌了,哈哈 果然不错

看图片我以为是甜食,像是蛋糕一样的东西,waiter再三跟我们确认是否要点他,理由我没听懂,还是跟他说了YES,恩 就要吃它,上来发现 原来它是千层面,分量很足的主菜,也就是我跟老公两个人点了三份主菜。干的漂亮怪不得小帅哥让我们再考虑考虑了

老公念念不忘的海鲜意面。
这一顿加小费一共花了50欧,吃的尤为满足。

罗马斗兽场夜景,荒废许久的空城,整整的一座斗兽场没有一点动静,月光朦胧,零零散散的游客。我第一次感到历史离我这么近,已经不是我贪婪地要把它们全部摄入眼中,而是它们不断地冲击着我,推着我向前,在这残垣断壁间找寻着我冥冥中应该寻找的。古罗马斗兽场,是古罗马市民欣赏角斗士和由他们表决给予角斗士自由人资格的地方;特拉扬市苑等众多分布于老城各处的大型市苑,提供了罗马市民进行贸易、集会和宗教祭祀的场所;卡拉卡拉大浴场,罗马市民可以在这里洗浴同时也敞开心扉讨论市政、共商国计。无论是共和国时期还是帝国时期,罗马市民都拥有一样的市民权,因为他们都是罗马的自由人,不论是生来自由人还是如斯巴达克思一样的被释自由人,而自由“是每个人,除了受到物质力量或法律阻碍外,可以任意作为的自然能力”。

罗马斗兽场作为罗马站的终点,不到两天的罗马-梵蒂冈暴走,这座城市的古老悠远的气息,很想再次回到这里,再见罗马

罗马假日  世上有很多美好的词汇,可以分配给欧洲各个城市,例如精致、浑朴、繁丽、畅达、古典、新锐、舒适、神秘、壮观、肃穆……其中不少城市还会因为风格交叉而不愿意固守一词,产生争逐。只有一个词,它不会争,挣到了也不受用,只让它静静安踞在并不明亮的高位上,留给那座唯一的城市。这个词叫伟大,这座城市叫罗马
    罗马的伟大,在于每一个朝代都有格局完整的遗留,每一项遗留都有意气昂扬的姿态,每一个姿态都经过艺术巨匠的设计,每一个设计都构成了前后左右的和谐,每一种和谐都使时间和空间安详对视,每一回对视都让其他城市自愧弗如,知趣避过。
     今天在眼前的,是一座更加古老却未曾荒废的庞大空城,对我来说也与极大的消受难度。没有人就没有了年代,它突然变得很不具体。那些本来为了召集人群、俯视人群、笑傲人群、号令人群的建筑物怎么也没有想到哪一天会失去人群,于是便傲然于空虚,雄伟于枉然。但是,没有对象的咆哮可能更其响亮,没有年代的街道盛得下全部故事,空虚的傲然傲然到了天际,枉然的雄伟雄伟到了永远。
     因为只有在休假中,才能使杂务中断,使焦灼凝冻,使肢体回归,使亲伦重现,亦即使人暂别异化状态,恢复人性。
                                              ————摘自《行者无疆》

最让人想画画的城市----佛罗伦萨

写在佛罗伦萨游记之前,佛罗伦萨这个城市行程中至少要安排两天的时间,如果要去the mall 则还要再安排时间,我们的佛罗伦萨执行尤为仓促,两个重要的地方没有去,一个就是著名的乌菲兹美术馆,还有就是THE MALL 据说那里的GUCCI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如果有机会若干年以后,会完成这个遗憾。

清晨乘坐地铁去火车站,跟老公笑称准备解锁新技能,乘坐欧铁。我们是在携程上购买的欧铁票,挑选的价格比较合适的一班,车票是电子票提前打印好就ok,也有攻略说可以不用打印,有二维码就可以,但是保险起见,还是怕有什么意外,打印了两张。
因为时间有点久远,记不太清怎么到的火车站,印象中跟着标识走或者问路就对了,欧洲的火车站不用安检,好轻松 进到站里面寻找你需要乘坐的车次,屏幕会显示它将在哪个站台停,在站台前稍等片刻,车来了就可以检票上车了。
罗马的火车站很小,没有上上下下的楼梯,不用拖着行李上楼下楼,可以说一目了然。
欧铁还是有检票员的,给他看了我们的车票,顺利上车。

都是双人座,很宽敞随着火车的启动,我跟老公不禁兴奋 解锁成功佛罗伦萨我们来了。

路过一片美丽的山谷,连绵的山地,阳光下的蓝天白云是那种地中海般的蔚蓝,光调柔柔的没有那种强烈的锐利感,远处翠绿的高低起伏的山丘,随风飘摇的植被仿佛层层波浪般。颜色、风景、空气还有那始终慢了一拍的旋律,处处有点儿柔软的梦境感,一片唯美如画的朦胧。实在无法用相机抓拍到它的美好,听说那个地方叫托斯卡纳

佛罗伦萨火车站出来挑战我们的新问题出现了,去酒店需要搭乘公交车,但是如何购票呢,网上不停的百度攻略没有太明确的,误打误撞下找到了购买车票的地点。就是下图↓↓重点来咯,如果不知道如何购买公交车票,请存下这张图,就在这个卖烟酒的小店里

老公进去买票,但是店老板是个意大利的老爷爷不会说英语老公跟他交流无果,老爷爷根本不跟他说话,还好碰到了几名留学生,在他们的帮助下 我们才买到票,谢谢同胞,还是中国话最亲。如果自由行恰好没有人帮助,那么请存下下面这张图↓↓这是车票的样子。1.2欧一张貌似是60分钟有效,第一次上车打一次,是车子上一个黄色的机器,在车厢内的位置不固定,据说佛罗伦萨公交查票特别麻烦严格,还有流传像专门通过罚款创收的留言,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

之前就曾听说 国外的公交的准点率,根据谷歌地图显示要乘坐的车次,看预计几点到,留意乘车就好。乘坐公交技能解锁成功

Airbnb订的民宿其实也是一家小型的旅店,环境不错,在花园里面。

不愧是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极为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墙上的涂鸦作品↑

这是在住宿的酒店拍的,处处显露着艺术风情。↑

佛罗伦萨原来很小,从酒店出来就能隐约看到圣母百花大教堂。

圣母百花大教堂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它是世界第三大教堂。这是一座哥特式的建筑,高106米,其外部以绿、白、红三色大理石装饰,应用建筑学、几何学原理设计修建。杜奥莫大教堂、乔托钟楼和八角形的圣乔瓦尼洗礼堂同在一个大广场上,三座大的建筑构成一体,显得格外气度恢弘,身姿伟岸。
    大教堂于1296年奠基,1347年秋天爆发黑死病迫使工程中断。1367年由全民投票决定在教堂中殿十字交叉点上建造直径43.7米,高52米的八角形圆顶。1418年佛罗伦萨市政府公开征集能够设计并建造大圆顶的方案。精通罗马古建筑的工匠菲利波・布鲁内列斯基胜出,为总建筑师。在建造拱顶时,没有采用当时流行的“拱鹰架”圆拱木架,而是采用了新颖的“鱼刺式”的建造方式,从下往上逐次砌成。大教堂于1436年3月25日,举行献堂典礼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翡冷翠的主座教堂,鲜艳的大理石块拼成几何图形,即为显眼而壮观;它的大圆顶及由文艺复兴大师乔托设计的钟塔,更为巍峨的教堂带来更多的气势。位于翡冷翠市中心的圣母百花教堂,有著一个橘红色巨大的圆顶,所以很好认,远远的就会看见它,这也几乎成了翡冷翠的重要地标.
    圣乔凡尼洗礼堂位于大教堂西边数米,7世纪即已建成,11世纪改建成现在的模样。为白色八角形罗曼式建筑。佛罗伦萨的孩童均在此受洗,包括但丁、马基雅弗利等名人。洗礼堂三扇铜门上刻有《旧约》故事的青铜浮雕,其中二扇为吉伯提所作,被米开朗基罗赞为“天国之门”。
    钟塔高85米,最初于1334年由大画家乔托(吉奥陀)设计并监工,因此俗称“乔托钟塔(吉奥陀钟楼)”。属哥特式建筑,由六层方型结构向上堆叠成柱形,外墙铺白色大理石,纯净优雅。

这里的风很大,这里的大教堂很美,更让人不能忘却的是,教堂周围悠扬的音乐,在教堂脚下细数着钟声仰头膜拜教堂被岁月洗礼成墨绿和粉色的花纹,灵性的鸽子环绕身边,街头艺术家在支架上信笔涂鸦。

大教堂旁边的快餐,口味一般吧。来到佛罗伦萨办理好入住已经到中午了,早已饥肠辘辘,只能看着差不多的快速解决。

这个甜品杯6欧吧好像,不是冰淇淋是奶油,哭着也要吃完。

周边有林立的店铺,就在这条街发生了惨绝人寰的蜜蜂袭击事件。当我在店内看衣服的时候,就听见老公在急切的叫我,过去看他已经疼的不行了,说是被蜜蜂蜇了。赶紧带着他去找药店,用翻译软件加手势比划告诉医生,需要的药品。涂药、冰敷齐上阵,可怜的老公 肩膀上被蜜蜂蜇了一个大包,意大利的蜜蜂真不友好。

正午阳光最烈的时候,太阳晒得人央央的,老公更是央央的,但考虑到佛罗伦萨行程中只有一天,还是咬牙陪着我。阳光下的老桥↓

特别想拿出速写本,一笔一笔的勾勒眼前的景,他们是属于艺术的,这座城市是一座让人特别想画画的城市,大街小巷里随处可见美到极致的艺术品,街头绘画的艺人,还有令人向往的美术学院。

从老桥出来,穿过又一道商铺就到了领主广场。领主广场(Piazza della Signoria)是意大利佛罗伦萨旧宫前的"L"形广场,得名于旧宫(领主宫)。是佛罗伦萨共和国起源与历史的焦点,在后期上映的丹·布朗的《但丁密码》领主广场出境次数就很多。首先是片头激进大BOSS佐布里斯特跳楼的维奇奥宫旧宫塔楼,兰登教授躺在病床上,一眼就可以认出维奇奥宫,实在因为锯齿状的墙垛轮廓确实很特色,旧宫里的五百人大厅一度是全世界最大的房间,由美第奇家族的对手建造,可怜的瓦任莎从房顶摔下来暴尸在500人大厅地上,可惜了顶上的名画和千多年的地板呀,由于旧宫被封锁,他们不得不从碧提宫的大花园穿过,走过一个通往瓦萨里走廊的秘密门洞,开启逃亡之路。这个走廊沿着整个维琪奥桥修建,最终进入乌菲齐美术馆 。这条逃亡线路在地图上显示是一条连续的曲线

可惜电影晚于旅行,不然真可以好好游览一下这条路线。

现在的维奇奥宫部分已经被改造成博物馆,但仍然保留着政府的符号。那个著名的大卫雕像——的复制品就摆放在宫殿门口,当然啦真身还在美术学院。所以下一个景点就是去看大卫的真身雕塑,那个陪伴我们素描生涯的少年。

因为没有提前预约只能干排队,排了一个半小时,乌菲兹美术馆错过了,大卫可不能再错过了,就当是朝圣吧。

街头画家

据说下图是米开朗基罗未完成的作品,像是画素描只铺了大关系,但是石塑中的张力和肌肉的线条感依然无人能及。

我们的主角,大卫  没有太多语言,朝圣就好。完成一个小小的愿望。

从美术馆出来又回到了领主广场,天色已经近黄昏。

吹泡泡的游人

以下是此次欧洲旅行唯一一次的上当受骗,地点老桥旁边的冰淇淋店,外面的招贴写的是双球4欧,跟她用英文讲要四欧的,她没有说什么就开始帮我挖冰淇淋球,等我拿到手了,就让老公去店里面付款,老公出来说,这个冰淇淋她卖10欧了,说外面的价格是之前的,无处说理去。昂贵的双球冰淇淋还特别不好吃。

黄昏老桥有乐队live演出,意大利哪里都少不了音乐。

从老桥穿过就要去米开朗基罗广场,那里可以看夕阳,看佛罗伦萨的全景。从地图上显示去那里真的挺远的,而且还要爬山,当我们去到那里的时候,广场上人已经非常多了。

相机不好,无法拍出那种美妙。

从米开朗基罗广场出来已经夜晚了。

夜晚的佛罗伦萨很安静,只有餐厅酒吧营业,推开门是另一个世界,晚安咯佛罗伦萨

威尼斯两日终于来到水上之城

依然是欧铁,舒适的座椅,老公看pad我看风景。

抵达威尼斯以后所有的交通 统统都是水上交通了,初到威尼斯的时候,走出火车站,眼前是威尼斯的大运河,它也是威尼斯最宽的河。河边有一个码头,停泊着一艘相对比较大的船,可以同时搭载20-30人,这就是威尼斯水上“公交车”了。我们合计了好久是买两日券通票合适还是单次买票合适,单程是6欧,两日券是30欧,想到我们威尼斯两天不能只在一个岛待着,况且48小时回火车站也能用得上,只能咬咬牙买了2日券,真的贵啊,两人就60欧了。

手提两个行李箱,背包的老公,老公力十足,么么哒

水上巴士的入口处都有不同线路的信息,不要上错船。谷歌地图还是很准确的,根据他的导航完全OK

水上巴士自拍中

我们的酒店在主岛上,离圣马可广场很近,没有提着大箱子找很久,跟着导航走走就到了,就在主岛的名品街上,特别复古的酒店,办理了入住后带我进房间,电梯真的超级小,两个大箱子都很难放进去。电梯门也是两侧都有,进出两个门,可能是因为空间太小了吧。

房间当然也不大,在主岛不错的位置,又是旅游旺季,小小的房间一晚就要1000多,心在流血

古色古香的床。两颗爱心巧克力

窗户也是复古的,短暂收拾了一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出门了,此行最大的期待,从小就知道的水城威尼斯终于圆梦了,当时在课堂上老师讲着课文里的威尼斯,我托着腮多想着,有朝一日我也能去看看那样的水城,穿过威尼斯的小巷,略过各种花样的面具.......

圣马可广场又称威尼斯中心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圣马可广场是由公爵府、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钟楼、新、旧行政官邸大楼、连接两大楼的拿破仑翼大楼、圣马可大教堂的四角形钟楼和圣马可图书馆等建筑和威尼斯大运河所围成的长方形广场,长约170米,东边宽约80米,西侧宽约55米。广场四周的建筑从中世纪到文艺复兴时代都有。
《但丁密码》里他也有戏份出境。兰登和西恩娜取回但丁面具后就乘坐高速列车从佛罗伦斯来到威尼斯

为纪念圣徒圣马克而建,融合了拜占庭、哥特、伊斯兰等各种建筑风格。教堂装饰极尽奢华之能事,陈列了许多威尼斯的十字军从君士坦丁堡掠夺来的战利品。
教堂的精华是位于中央祭坛后面的Psaa'oro,始建于公元976年,其后多次修补、镶嵌宝石等,非常漂亮.。
位于教堂右侧的珍宝馆收藏、陈列有1204年十字军东征从君士坦丁堡带回来的战利品。

这里是游览威尼斯的起点,签到了最著名景点后,我跟老公准备去乘坐公交船,让我们的两日券花的超值一点。

威尼斯到处是卖工艺品的小店铺。价格也是相当贵。

贡多拉确实漂亮,也确实贵,老公怂恿我乘坐一下,想了想还是拒绝了,肉疼。威尼斯的一切都太贵了,还是省一点吧。

感觉像是我再跟贡多拉船夫在对望

叹息桥在远方。

公交船的船站↓大家都在这个亭子里等船,很多人像我们一样其实也不知道要去哪,哪个船先来就上哪个船

候船中

开船了走的外线,围着威尼斯外围转,看到好几辆豪华游轮,跟我们挨着坐的是一个发过家庭,大女儿长的很漂亮,他们说他们只在威尼斯游览一天就走了,下一站去佛罗伦萨多玩几天,如果不是圆小时候水上城市之梦,其实威尼斯玩一天真的绰绰有余了。

看!那是什么!

公交船停靠全靠纤绳牵拉,乘客在停靠后下船,看谷歌地图对照站点不会下错站的。

乘船出来就是为了觅食,我们猫途鹰搜索一个全威尼斯排名第4的餐厅,就在附近的站点下船了。

这边比主岛安静多了。

原来所谓的餐厅就是快餐可丽饼,因为去的太早了(下午四点左右)他们都没有开始营业,我们坐在店门口的休息椅上等待他们准备好,这次买可丽饼沟通并不太顺畅,很难形容实物,也很难听懂他们的形容,但是店员还是很客气,在一同大家各自认为沟通明白之后,我们拿到了我们“沟通”挑选的可丽饼。

店员一脸期待的问我们好不好吃?是不是很棒!哈哈 其实味道是真不错,就是吃起来不太方便,无所谓啦,我们谢过他们后,继续坐在门口的休息椅上享受美食。

只有可丽饼肯定不能填饱肚子啦,还得要意面和披萨吧~~我们就近搜索了一家小酒馆

老公问waiter那个橙色红红的是什么酒,我们也点一杯。因为看到好多人在喝这个,后来我们自己百度了一下,spritz 在意大利满街都是,就象是清凉饮料,尤其是在威尼斯,算是威尼斯很有代表的鸡尾酒,酒精含量不高,偏甜特别适合女生喝,从那以后我们深深迷恋上了这款鸡尾酒,经常在家里调,它的基酒必须是威尼托地区产的葡萄酒才能调制出那个味道。

颜色也很漂亮

晚餐后,我们就在河边喝着spriz有一搭无一搭的聊着天,观赏威尼斯的落日,时至现在威尼斯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天的酒和夕阳,从罗马佛罗伦萨整个行程都很紧张,一直在赶着去往一个又一个的景点,来到威尼斯时间都缓慢了,只肖慢慢享受水城即可

这边卖的工艺品比主岛便宜,越精致的面具价格真的好贵啊,还有精致的洋娃娃,可惜很多店铺不让拍照

夜色渐浓,我们该回去了,坐船看夜景河水中摇曳的橘色微光,各式游船,河岸边品味美食的游人,威尼斯我们来过,没有后悔。

月与威尼斯

下船后走没多久就看到了超市,补充我们需要的零食,果汁,水等等,难得的是在这个超市里还看到了水果和蔬菜,这里的西红柿异常的大,还有那个绿色的不知道是什么菜,我们买了几样水果补充VC,毕竟好久都没有吃到水果了。欧洲街头的水特别贵,超市里的价格好稍微好一点,遇到超市不怕吃苦的老公买了好多水,他要拎着回去,继续发挥我们在北京那种一趟超市半条命的精神。

今日晚安啦,威尼斯

酒店的早餐在花园里,伴着晨曦,会有鸽子来捡食物吃,它们真的不怕人,可我有点怕他们呢。

今天的行程就是钟楼登顶和彩色岛等外岛游玩,我们放弃购买一日游去彩色岛,因为两日券所涵盖的公共交通完全可以去到那里,当然要让这60欧发挥最大化价值。

发挥住宿在主岛的优势,查了攻略说,9点可以登顶,我们一大早就过来了,人不多很快就排到,门票8欧有电梯。排队的时候在我们前面的是一对外国的老夫妻,老婆婆去买票的的时候,老爷爷在后面给婆婆拍照,我站在他们后面,看着镜头里的婆婆,她虽然已经有了欧美人常见的胖胖的身材,但在她的老伴眼里依然如同瑰宝。

圣马可钟楼(Campanile di San Marco)高耸于圣马可广场上,塔高99米,是威尼斯的城市坐标,登顶钟楼,水城风光尽收眼底,还可以俯瞰圣马可广场上的教堂和公爵府。

登高望远,可以看见圣马可广场全貌,清晨的广场游客还不是很多。

遗憾的是我并没有远眺看到阿尔卑斯山,这些铁网合影也颇煞风景。

望远镜需要付费使用。

入境的橘色小哥

从钟楼上下来,准备去码头乘船去彩色岛,谷歌地图能查到明确的路线详情,再拍一次叹息桥

与贡多拉们合影

老公也要入镜

登船的时间马上到啦,很多人已经在等待,我们需要换乘,首先乘坐的是一艘大船哦

船很大 有很多位置供选择 但是乘船的百分之九十九的欧美人的面孔,有些孤独,同胞们在哪里。

自拍好了

很可爱的姐妹俩,他们的度假大多数都是一家N口加一条大狗,各个年龄的小孩,少年嬉戏打闹,或者互相照顾彼此,父母俩人呢,自己恩爱即可,好羡慕。

大船换乘小船之后,不多久就看到彩色岛了~~自助彩色岛旅程开始咯。

登岛,因为没有跟一日游,时间上简直不能再随意。

来彩色岛就是为了拍照。

蕾丝产品出名 但是相当贵~

好美的配色

但是真的很晒很晒的,要被晒化了

涂鸦小房子,合影签到

说一下 欧洲洗手间消费真的好贵,彩色岛更是坐地起价,1.5欧一人,能说抢劫吗,要是不是特别着急的话,可以去吃饭的餐厅解决。

一到中午各大餐厅开始出门招揽客人,这一点真的好像簋街。这里吃的消费也是很高,看大家如何合计了,要不要将午饭选择在这里。

老公心疼突然来大姨妈的我,还是选择了一家餐厅,接受挨宰价位的饮食。

应该是19欧吧 记不清了,特色墨鱼面,吃完嘴巴黑黑的

吃饱喝足开始自拍

旅行牵手照来一组

彩色岛游游逛逛觉得也就如此了,准备再去一个岛,看攻略托尔切洛岛离这里不远,而且开往小岛的船也快到了,我们当即决定去号称最安静的小岛,去玩耍一下。

还是乘坐公交船,提前看好发船到岗离岗的时间,这个岛很小不用规划太多。

浓浓田园风情的小岛

大言不惭的说,特像欧洲油画的构图和色彩。

这里就是这个岛最著名的景点了,真的很复古

匆匆来匆匆离去,准备回威尼斯主岛。

阳光和摇晃的船,让人昏昏欲睡,在船上听着完全听不懂却又催眠的语言,完成了我的午睡。

回到主岛有点懵,不知道是哪里,跟着人肉导航老公,边找回酒店的路边游览。

静谧午后的庭院。

幻想自己能推开这扇门。

在晒化了的桥上。

酒吧休息一下,午睡的尽头还没过,觉得困累乏,这时候需要一杯sprizz。坐在酒吧看着门外人群,解困 。威尼斯真的一点遗憾都没有了。

解了困乏还是赖在酒吧不想动弹,老公催我逛街,说买点小纪念品,购物的热情又高涨了起来。光顾着购物了照片没怎么拍,各种冰箱贴和小纪念品,带给朋友的礼物。

回酒店的路上,拍到了著名的桥。

白昼真的很长,玩了整整一天,阳光依然炽热。

回酒店休息整理完,等黄昏去圣马可广场看夜景。

欧洲最美的会客厅给朋友拍了婚礼祝福的视频。

夜晚的威尼斯,晚安咯

一早去车站坐意铁去米兰,抓住一枚身材好的妹子,虽然被我的镜头拍矮了。

米兰米兰你和我想象的不一样

乘坐意铁,不得不叹服 欧洲的高铁真的是舒适。

米兰留了两天时间,订的是民宿。这个英语能力显得特别重要了,去之前在高铁上跟房东通了电话,确定了入住时间,很多情况下我们只能用最简单的英文才能沟通明白。订的房间位置很好,离商业街很近,其实米兰我们自己并没有很多想逛得,主要是想购物,领略一下时尚之都。
每一位学服装设计的孩子,米兰相当于朝圣般的地位。
可能我们没有太做功课,到了米兰以后发现他和我心中的真的不太一样。

欧洲大部分店铺都是7pm下班,我们出了欧铁兜兜转转去乘坐地铁,米兰火车站真的好大好绕,做好心理准备,就算有地图也是很懵,问了两次路才找到地铁的方向。全程都在赶时间想多一点逛街的时间

商业街上的一家食品超市,好喜欢。

著名的购物街,全是名品。

很多很多快时尚品牌,没做好攻略没有逛到设计师品牌。

文艺复兴百货。

米兰这两天真的可以忽略,就是逛街、逛超市自己在民宿做了饭,逛奥莱。

飞向圣托里尼

再见意大利,我们的旅程也接近尾声,等待我们的是圣托里尼的蓝白,蜜月之行我们来圆梦。

廉价航空,不但没有行李票,我们自己在网上购得行李额也有限,为了不超重我们一早就到了机场,7点50的飞机,房东建议我们4点就要出发。。。以防万一,我们从携程上买了送机专车,车主是同胞,但是我留的是中国的手机号来这边没有开通服务,只能好尝试用我们意大利的电话卡,给车主打电话,竟然打通了!当对方用中文跟我沟通时,那时候真心激动。
过早的来到了机场就开始整理行李了,我们在米兰买了不少东西,为了不超重我们准备几个大袋子,把重的东西手拎登机,机场很贴心有便利称,我们一趟一趟的整理称称,终于重量合格,这一幕同“花少一”他们经历的一模一样。

下了飞机便是蓝白的世界,老公对于圣托里尼机场的小也是惊呆了,飞机大厅都没有国内普通大客的大厅大,几乎无休息区域,来之前我们同酒店店家联系接机,送我们到酒店。

奔驰商务车,跟其他游客拼车。

尽管如此,我们拖着行李去酒店也真是不容易,看上图。辛苦的老公。

经历了不少波折,终于到了酒店,语言已经不想说太多,梦想之地尽在眼前,真的特别美好。

还没到办理入住时间,在酒店阳台等候

太美啦

满眼的蓝白,真是梦之国度

等入住的期间里,我们用猫途鹰搜索吃饭的地方,确实太饿了,飞机上也没有飞机餐,从凌晨四点到现在几乎没怎么吃东西,这家全岛排名十几,有简单翻译的中文菜单,味道确实棒棒的,但是实在太饿,一上来饭菜就要吃掉的节奏,最后只留了一张图片。

午饭后终于可以入住了,现在隆重介绍一下我们的酒店。在FIRA外围的安静区域里,在酒店房间里就可以观赏落日,来到这里才是真正度蜜月。
我们住两晚一晚普通套房,一晚别墅套房。因为第二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把蜜月房安排在第二天,8月份是旅游旺季,价格是超级超级的贵~~~~

酒店服务生帮我们把行李放到房间门口,每个房间又是独立的小院落,有躺椅沙发可以观赏海景日落。

酒店赠送的葡萄酒

月亮爬上来了

落日余晖

圣托里尼的夜景

整个一下午我们都在酒店度过,在庭院里面朝大海,看着日落 直到晚上的灯火点燃。前面在意大利一直在暴走,圣托里尼停了下来

晚上我们出去逛了一下,街上熙熙攘攘 情侣尤其多。晚上买了一些晚餐零食红酒,在院子里跟老公喝酒聊天,这时却不知谁在放烟花,老公对我举杯:“准确地说,现在北京已经到了12号,生日快乐”这异国他乡的烟花来的这么是时候。

生日快乐 晚安圣托里尼

天蒙蒙亮了起来

新的一天从酒店的早餐开始

海景食堂~

今天打算上午在附近逛逛,中午就可以换别墅了

据说这里是拍照好看的经典街道

圣岛的清晨。

配合圣托里尼 今天我也穿了蓝白配色

如果想好好在这边玩,一定要提前翻译好驾照,租车才能行,这里凭双脚并不能解决距离的问题,还可以坐公交 但我和老公被太阳要晒化了,放弃了。

薄雾中的城市

小庭院

真的好晒好晒 无法形容 必须有辆车。

快餐饼 很好吃的

圣岛别墅中蜜月

中午十二点多回来,酒店通知我们就可以换房间了,终于等到这一天,行李员帮我们把行李搬进新家,老公迫不及待的往房间里头走,就听他从远方传来“哇!哇!!宝宝这个房间太牛逼了”

楼梯往下通向室内温泉。

浴室好像得有3个,有一个是岩石风格,淋浴头形状像彩虹一样,打开犹如下雨。

室外还有泳池

室外的观景床。

主卧其实有两个,我们两人住有点奢侈。

室内温泉 真的太棒,蓝牙音箱连接手机后 这里有外放音箱。

能够看到婚礼。

我跟老公找到一家能够看景的餐厅,为我庆生。

摆拍~~泳衣是爱慕的

落日,圣托里尼

晚上跟老公躺在院里看星星,最后欣赏圣岛的夜景。

意识到我们的蜜月之旅还是到了尾声,就像当年我们躺在普吉岛的海滩时那样,端着酒有一搭无一搭的聊着天,只消记得此刻的平静。
生活不是电影,旅行回去还得继续上班
来挣得下次旅行的盘缠

雅典---真的逛不动了

买的是廉价航空,实在太惊险了,简直一路颠簸到终点啊,45分钟的飞行里程简直一个惊心动魄,落地那一刻,再胆大的我也经不住捏把汗。

在订行程的时候,高估了自己的精力,特意订了一早的飞机,从圣岛飞到雅典~~想在雅典多玩一会,因为飞回北京的航班是凌晨1点的,满打满算我们雅典的时间还是很充足的。然而。。

图片来自网络 侵权删↑

雅典机场有存行李的地方,雅典国际机场的行李寄存处位于一楼国际到达终端。一出行李领取处向左转,在那条路的尽头就可以看到。 希腊雅典机场行李寄存区营业时间:早6:00至第二天凌晨2:00,就是说每天只有凌晨4个小时是歇业的,其它时间都可以办理。
收费标准:
Handbag,1-6hrs,€2.35;12hrs,€2.93
Suitcase,1-6hrs,€3.52;12hrs,€4.40
Bulky Items,1-6hrs,€4.70;12hrs,€5.87

雅典国际机场位于斯巴达镇(此斯巴达镇是指Spata而非Sparta)附近,距雅典35公里。有144个服务柜台,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而商场面积约7千平方米。机场共有24个登机口,每个小时有65个航班起降。机场与雅典市区有地铁相连,并且有两条巴士线路分别到雅典城区和比雷埃夫斯港。

雅典拥有希腊最大的机场——雅典国际机场,距离市中心16公里,机场分为东、西两个机场,有机场巴士、地铁、出租车等多种交通工具可供选择,可以乘坐E92、E93、E94、E95、E96、E97机场巴士,票价为2.9欧元,发车时间从每30分钟一趟到每40分钟一趟不等,也可乘坐地铁3号线,单程6欧元。

>>地铁
每隔半个小时从机场发车,从机场到市中心的Monastiraki站时长40分钟左右。不过时常要从蓝线的终点站Voukisis Plakentias换乘。从机场出发的第一班车是6:35,最后一班23:35。普通票8欧元,半票4欧元,6岁以下免费。
* 地铁三号线从「Doukissis Plakentias」到机场的逃票罚款为50欧元。

在办理行李寄存的时候遇到两对夫妻,是我们的同胞~~他们带我们一起乘坐地铁,节省了好多攻略时间。
这个地铁站据说也是一个博物馆,在修建地铁时,难免就会遇到古迹……再加上雅典人秉承“文物要尽量在原来的位置上恢复”的信念,于是,雅典的地铁站也是兼职的博物馆,通过地铁您就能和这座古城有个亲密接触。 ​​​​

他们向我们推荐了一家非常好吃的餐厅。

我们坐到市中心下的地铁,出来就是宪法广场。准备去找那家好吃的店吃午饭,毕竟从圣岛来的飞机上并没有飞机餐~~

根据导航找到这家店的时候,我以为自己找错了,他在一个市场里面,市场是卖香料、油、盐等。。相当于我们这的农贸市场,然而这家店感觉就是一家卖肉制品的,向店员询问了一下,证实我们没有找错,并且告诉我们在他家吃饭是个明智选择。

吃完这些我觉得自己撑爆了~~
其实雅典真的很萧索,很多店铺都像国内的廉价外贸商品店,很多店铺干脆都撤店了。那天天气特别暴晒,我们打算去打卡神庙等经典经典,却怎么都没有力气了。

准备去买门票时,告诉我看景点还要爬山,纠结了一小会。小人1号:我是最害怕爬山的了,太阳那么大。小人2号:这可是雅典文明呢,不看看真的不可惜吗?
最后1号小人胜利了,告诉自己等我有时间再好好来一次。

那么剩下的时间先用来逛街吧~~~

逛了一会又累了,今天真的是不适合出来,找了一个小店坐下来喝果汁,并想想看下午该咋过,早知道体力如此不支,就应该坐船过来了。这个时候我发现了一件特别好打发时间的东西。
观光车~~还带中文讲解,从雅典宪法广场出发~~

观光车游览结束我们又没地待着了,只能随意游荡。

找了一把长椅,老公就变成了图上的样子。
在歇歇逛逛中 终于挨到天黑回机场,准备回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