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黄果树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7-17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天 深圳-黄果树

父子俩深圳出发, 坐高铁到贵阳北, 出了高铁站以后拼车直达黄果树瀑布景区的合源大酒店。其实我原计划的路线是出了贵阳北-贵阳火车站-安顺火车站-黄果树景区。 实际执行的时候被小孩闹了, 说路程太远,还要转那么多次车,他以为一下高铁就到黄果树。 唉, 还怪我没提前跟他沟通清楚行程。

第二天, 黄果树-龙宫

早上睡到八点就醒, 今天是周一, 虽然是暑假, 景区的人还真不多。 酒店提供了早餐, 我是在携程上预定的酒店,昨晚入住的时候一问价钱,竟然比携程网上便宜50,无语了。本着最好看的景点留到最后, 我计划先花一天时间游龙宫, 明天再游黄果树。
黄果树景区的客运站没有去龙宫的车, 只能去安顺客运站,再转龙宫专线。 又一次郁闷了, 做的攻略第二次失效,第一次是昨天的转车路线。
没办法, 只能先买安顺的车, 转龙宫中巴,从黄果树到龙宫,历时3个小时,高德地图上2点之间的开车距离只有约40公里,无语了。还好遇上一个当兵的小伙子,跟我们同游, 军官证免景区门票,还帮我们父子俩优先买汽车票,贵人啊。
龙宫的景点有2个还对得起5A级景区的称号,1是龙门飞瀑, 2是坐船一进宫看溶洞, 其它景点都是陪衬, 整个行程上山下山进洞出洞,慢慢走历时4个小时吧。
下午3点回黄果树,本以为要原路返回,结果路边等车回安顺时有一辆出租车要回黄果树, 搭上顺风车,40min就回到黄果树了。 问司机是不是有人从黄果树打车过来, 司机说黄果树可以包他们公司的车过来, 到龙宫是200元一次单程。

第三天, 黄果树瀑布

酒店不变, 早上差不多睡到八点就起床了。顺便说下, 这几天都没有太阳,天空多云,白天就是不会下雨,晚上才下, 非常方便出行, 而且不热,真是避暑的好气候。
携程上订了套票, 去票务中心换票,然后买景区的观光出租车票, 50. 黄果树景区分3个部分, 而观光出租车的顺序是固定的:天星桥-大瀑布-陡坡塘,因为旅行团的大巴车是陡坡塘-天星桥-大瀑布,所以散客和旅行团就错开了。 走得快一天就可以走完, 我们父子俩就是一天走完的,也挺累的, 还是建议分2天, 因为门票是2天有效的,不能重复进同一个景区。 我其实想在精华景点多呆些时间,拍拍照, 歇歇脚,  儿子不愿意啊, 他精力比我好。我觉得还是得给他找个差不多年纪的同伴一起游, 这样才可以方便控制行程的节奏。
Anyway, 原计划2天的游玩黄果树3个景点的行程, 被我们俩在下午16点结束了,9点早上出来,  中午还回酒店休息了2个钟,节约了时间干什么呢? 休息。。。

第四天 黄果树-兴义万峰林

今天酒店退房, 出发去兴义万峰林。A计划,黄果树客运站-安顺客运东站-兴义客运西站-万峰林憨憨客栈;B计划, 滴滴顺风车从黄果树客运站直达万峰林憨憨客栈。 昨晚10点前约好了顺风车的, 今天早上等到10点半接车时间, 突然车主说车子水箱坏了, 运气真是差。 没办法,只能执行A计划了。
早上11点出发, 到安顺客运东站已经是12点了, 兴义的车次是每小时一班, 我们买不到1或2点的了,只能买3点的。 不过还好, 人齐了可以提前出发。 路上风景还不错, 基本上全程高速, 到兴义客运西站差不多6点半。这个兴义西站在地图上找不到, 因为是个临时的地点。 出了站以后有人问你要不要搭车, 运气还不错, 遇到一个司机要赶回万峰林的家, 顺路的, 便宜点收我40, 滴滴打车显示估计要35.8, 上了。 来到憨憨客栈已经下午7点。
办入住,还有点时间享受一下傍晚万峰林山下的小河流水客栈周边风光,客栈老板还给我们煮了刚摘的玉米,好吃特甜, 在客栈院子里喝点茶聊聊天,感觉特好。 顺便赞一下憨憨客栈,老板给我们父子俩免费升级了大床房, 因为我们在办入住时他接到一个客人取消的预定,我们运气再次升到峰顶了。

第五天, 万峰林+马岭河峡谷

乡村客栈的早晨就是不一样, 我有想早点起来看日出的冲动,空气很好, 阳光照得很舒服。 老板刚好要出门, 顺路带了我们去万峰林景区门口,还帮我们找个地方吃早点, 放行李。 超好的一个人,以后有朋友去, 一定要介绍这个客栈。
我们八点准时到万峰林景区,没什么人, 运气超好,第一批做观光车上山, 几乎包场了。路上才了解到, 有个大学生徒步竞赛活动, 大概9点开始,而且早上空气好,来这里的散客都愿意徒步上山的, 边走边呼吸新鲜空气,很舒服。这是我们攻略没考虑到的,只是想着怎么人少怎么走。
10点不到就逛完了万峰林, 比预想用的时间较短, 无事可做了, 准备去下一个景点马岭河峡谷。2个景点间相差10几公里,公交车方案是先做19路再中途找个车站转4路到马岭河峡谷, 我们运气再一次发挥作用, 滴滴打车成功,刚好有俩车送客人来万峰林, 直接拿了行李出发。 11点不到就到达目的地。
马岭河峡谷用了3个小时走完, 有一段栈道在修整, 估计占1个小时的行走路程。也是看瀑布的地方, 精华点在最里面的万马奔腾瀑布。 可惜的是没有找到一个可以看峡谷全景的高处位置, 逛完峡谷就住在火车站旁边的酒店了。

第六天, 卧铺兴义-南宁, 高铁南宁-深圳

回程没什么游的了。计划A, 兴义贵阳,大巴5h, 贵阳高铁回深圳,5h. 计划B, 兴义卧铺到南宁7h, 南宁高铁回深圳4h。 我们执行了计划B.

本篇游记共含2098个文字,7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28 18:25

2016-07-28 23:35

2016-07-29 09:46

2016-07-29 13:2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