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白的蜜月南意游……(超级自由行干货帖+大片帖)

• 出发时间/2016-04-17

关于计划、签证、出行前准备等(多干货)……

2016年4月17日至5月1日,我和他从意大利罗马一路南下,历经阿玛尔菲辗转到西西里第一次自由行献给了我的超级蜜月……
当初讨论走哪点时,纠结了不少……因为我和他从未真正自由行过,在这之前都是清一色有导游带,地方倒去过不少:马尔代夫芽庄、港澳、泰国等等等等,都是些不费精力不伤脑筋的跟团游,要完完全全自己着手开始一场自由行,还是很需要勇气,况且还是遥远的欧洲
1、老公的脑袋计划
老公说,海岛肯定是不考虑了,周边也不考虑,一定要想个远点的。美国他哥哥在那边倒是方便,但是全是落地签的本儿,感觉美签好悬……欧洲?是个好选择。定哪呢?既然自由行,我们的初衷是一定要深度游,不要那种几国走马观花。最先定芬兰!朋友建议别去了,已经过了看极光的最佳时机;又考虑北海道,有蜂友说第一次自由行献给北海道很合适,可也已经过了冬季,滑雪泡汤都没戏了。最后老公突发奇想,既然以前是蓝衣军团的铁粉儿,那就带你去看看原汁原味的意大利男人吧。我拍手称快!
2、签证
关于意签的攻略太多了,我就不一一照搬了,在这就简单说明几点我们申签时遇到的2点小事项:
首先我们怕自己首次递签出现风波,就找了家代办,2人2200。价格贵了点,但省心。材料无外乎就是那几样:申请表、中英文在职证明、银行3-6个月流水、照片、有效期内护照、保险、酒店机票行程单等(这个可以找代办或者携程做,不用真提前订,万一被拒签了呢)有2点我特别注明一下:第一,意签看流水主要是看有没有足够的余额,好像是保证每天30欧元,存款证明不需要,因此不需要到银行去冻结什么的。有正规工作的就打收入流水,自由职业者就打平时出入账多的有余额的那张卡,出入账目多就打3个月,少就打6个月。个人觉得如果暂时余额资金有困难者,可以在打之前提前找朋友借点入进去,他只关心你有没有钱出去消费,至于这个钱是什么时候入账的不太关心,只是个人建议,有办法当然最好不采纳,万一呢是吧……
第二,有同时间一起办的认识的人被拒,而我们过了。这个人的情况大致是收入颇高,工作自由度高,好像是自己在当老板,单身男,30多了吧,白本,被拒详细原因不明,听代办说好像是觉得有移民倾向,所以这个被拒还真说不清。个人感觉可能大龄单身+白本+收入自由时高时低的原因吧,我和我老公都是工资流水,无论高低至少月月比较稳定,加上是夫妻同行,被拒几率低。
总的来说,意签作为你进入欧洲的第一关,还是很好签的,只需递交材料等待结果就可以,没有面签,电调都很少,即使有,申请表上填自己的座机电话就行,打电话来如实回答就可以。
3、行前准备(机票、酒店、行程规划等)
签证过了,自然要准备这一大堆了,老公当甩手将军,语言、网络、细节他统统不在行,他就负责找钱就行了
一开始我们嫌自己逐一定太麻烦,还找过世界邦自由行定制游,觉得交一笔钱给他,什么都不管,等着走就是,还多省心。事实证明并非如此,在找他们客服预定酒店时,发现给我们的酒店大多不满意,我又自己试着到BOOKING上面去找到满意的然后发给他们,路线也有不满意的,又自己在网上看蚂蜂窝看穷游自己拼装出合适的发给他们,全程下来,到最后报价时,价格高昂,有些不能接受。咬牙一想,既然自己都可以看酒店看攻略了,辛苦点,还是自己来吧,看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钱。
首先是机票,由于各种原因纠结了很久,最后找朋友认识的旅行社买,重庆罗马往返5200多一人,比预先看到的价格高了800多,也只有认(因此机票真要早下决定呀,决定走了就及时下叉不要犹豫)
然后行程规划,我们都是直飞族,讨厌转机,因此路线就有所限制,重庆目前只能直飞罗马,我们就决定罗马罗马出。
1、因为之前找世界邦定制免费行程时,大致的南意行路线都出来了,这下省了不少心,只需要稍作修改就可以。我是用的穷游行程助手,很方便,大致路线是罗马——阿玛尔菲——卡塔尼亚——陶尔米纳——巴勒莫——罗马。我们不想太累,从本岛到西西里岛来回都是坐的国内飞机,没有选择火车,中途的短途是各种交通工具混搭,火车长途巴士公交船应有尽有,也算丰富多彩了。
2、酒店:果断BOOKING其实在签证前我就在开始准备路线和酒店,酒店全部定的免费取消型,万一签证被拒了呢BOOKING定酒店没什么攻略,操作很简单,我是第一次用都秒会。主要提醒:定免费取消的酒店,由于部分酒店只刷预授权,不是实际消费,但往往收到银行短信还是显示消费了,需要打电话到银行确认是否是预授权,给自己一个放心,因为怕盗刷。其二就是免费取消的酒店,一定要让booking或者直接联系酒店,务必把房留好了,以前有筒子碰到过免费取消的酒店,没提前确认,到了目的地发现房间给别人了。这次我的全部酒店都很NICE,只是提个醒出游不出风波,才玩的开心嘛。
3、交通预订:
罗马——阿玛尔菲:提前在italo(意大利新兴高铁)官网上抢到了周二特价票(正好出行那天是周二),9欧/人,罗马萨莱诺(直达)。italo比意大利国铁Trenitalia的Freccerossa还快,主要是小站都不停,只停大站,而且车上有免费wifi。看到萨莱诺有站,果断抢,因为如果从索伦托进阿玛尔菲,还要先到那不勒斯转环线小火车,再坐大巴到阿玛尔菲。萨莱诺火车站门口广场巴士站,就有到阿玛尔菲的SITA巴士,并且是终点站,不用费时认路。
阿玛尔菲——卡塔尼亚:同理坐SITA巴士到萨莱诺,提前italo官网订票(网上有详细订票攻略),萨莱诺——那不勒斯那不勒斯火车站出来朝前面广场走,停了很多公交车的地方有售票亭卖AIRBUS(机场大巴)票。提前easyjet官网上预订那不勒斯——卡塔尼亚机票(网上有详细订票攻略)。
巴勒莫——罗马:提前RYANAIR官网上预订机票(网上有详细订票攻略)
接机:蚂蜂窝自由行商城预订的奔驰车专车接机,370元。享受意大利西装帅锅+奔驰专车+007感觉,非他莫属
4、各种门票预订:
斗兽场:万年不变必须预订,否则就等着看不到头的长龙吧。淘宝预订,只是开通了快速通道,虽然也要排一截队,但是比老老实实不预订排队要节约很多时间;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和梵蒂冈博物馆都必须必须预订,还是淘宝和蚂蜂窝。大教堂登顶票可以到了现场再买,网上套票要贵些。

以上只是出行前准备,其实真正的攻略体验还是在路上,以下会尽量配图说明

第一站:罗马

初到罗马,酒店是离罗马termini火车站不远的拉斐尔酒店,出酒店不远就是罗马很有名气的圣玛利亚大教堂。
到了酒店还不到入住时间,我们只有先寄存行李,然后靠GOOGLE地图(这个真心推荐,超好用,意大利之行全程靠它)步行至斗兽场,酒店离火车站、斗兽场、古罗马遗址都很近,尽管设施一般,价格还不算便宜,但地理位置好,还主动送了蜜月香槟,还是很推荐的。
这张照片其实是大教堂背面,但观光客少,适合拍照。

玛利亚大教堂正面,观光客很多,不容易取景。但确实壮观。

关于斗兽场排队:我们提前在淘宝上买了快速通道票,但依然要排队。首先跟着大队伍先排一阵,然后会有工作人员来分流,凭有条形码的预订单就可以进入快速通道,很快就可以进去观赏了,还是很快。

君士坦丁凯旋门:巴黎凯旋门的爸爸挨着斗兽场。

罗马遗址和帕拉蒂诺山:和斗兽场用同一张预定票,玩完斗兽场预订票不要丢,直接排队凭票进这两个地方。可以根据人流合理安排先后顺序。
遗址和山就刷一次票,挨着的,不大,随便逛逛就行。下午很晒。

罗马行最惊艳的一处:威尼斯广场。
太为壮观宏伟加肃穆。词穷。找不到词来形容了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
可以进内参观,平台上观光电梯处卖登顶票,7欧1个,不便宜,但一定要上去看。可近距离观赏青铜雕像和罗马市景。

登顶才能拍到这个呀……哇咔咔

梵蒂冈之行安排在第二天,预定的是10点大教堂,提前15分钟到集合点(预订票时有说明在哪),工作人员带进去。
时间没算对加上集合点难找,最后还是迟到了几分钟,还好工作人员放行了。由于是星期一,地铁上全是上班族,挤死了。罗马市内交通票就在街道各处Tabacchi店(烟草店)买,1.5欧单程,还有1/3/7天票可供选择。建议3天以内罗马行不买罗马通票,划不来。走哪里现买交通票就行。搞清楚去的站名,罗马地铁很简单。
大教堂和博物馆都建议在门口租讲解器,不然完全就是雾里看花哈。
大教堂登顶票就在大教堂参观完后出来的室内出口处买,不要出去了,否则进不来了。5欧全程爬,7欧坐一截电梯。个人建议还是7欧吧,就算是7欧,也要爬很长一段窄梯,那种体验还是很奇特的。其实登顶,就是为了下面这张照片哈哈哈哈。
梵蒂冈博物馆没有想象中好玩,可能不是艺术人士的缘故,觉得还是喜欢宏伟壮观的建筑群,对画之类的不太感冒。但是既然去了,还是有必要看。强调西斯廷礼拜堂一定要认真看,租中文讲解器,感受那叹为观止的艺术。西斯廷不准拍照录像,但在角落还是有很多人偷偷拍。

第二站:阿玛尔菲海岸线……

我们在罗马呆了2天,然后启程全球50大美景之一的阿玛尔菲海岸线……
此站我会尽量多传照……太美了……光看照片都觉得美……身临其境更是难以形容……整个意大利之行最满意就是阿玛尔菲……
第一次写游记……废话有点多……大家勿喷……其实意大利之行美食也是一大特色……不过我这次着重还是讲一些攻略吧……
1、关于阿玛尔菲交通
我们是住阿玛尔菲……又买了罗马直达萨莱诺的火车票……因此我们的路线是罗马萨莱诺……然后萨莱诺火车站出口处有个小的烟草店……买张到阿玛尔菲的SITA巴士票……出门右边有个很不起眼的公交站……就在那等就是……SITA巴士很显眼……记得找烟草店要最新时刻表以及上车时确认一下是否到阿玛尔菲……有很多来往的公交车是萨莱诺市内的公交车……反正凡事多问没坏处……
萨莱诺到阿玛尔菲沿线有很多海岸线小镇站……都不要下……阿玛尔菲是终点站……像一个公交总站的地方就到了……
简单来说……萨莱诺到阿玛尔菲……是从东到西……很多网友习惯从西到东……就是从索伦托到阿玛尔菲或者波西塔诺……这个路线攻略多…… 我就不在这里一一说了……
2、关于阿玛尔菲到波西塔诺
波西塔诺是我们在路上现作的决定……自由行的好处就是随时计划随时变呀……本来我们是想去找上帝之路的……后来发现沿着阿玛尔菲海岸那条公路散步照相……真的太美太舒服了……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阿玛尔菲和波西塔诺的中间……继续也不是回酒店也不是……脚都不是自己的脚了……问了路上小卖部……说最近的SITA巴士站还有些距离……只好往回慢慢走……遇到一个黑车司机……我们胆大的上了……40欧……决定前往波西塔诺……来都来了怎么也得去波西塔诺看看么……因此……从阿玛尔菲走波西塔诺……除非你也想跟我们一样暴走……否则还是老老实实在阿玛尔菲汽车站买票到波西塔诺吧……方法很多……可以买船票可以坐SITA巴士……都有单边和往返、1日票等等……到了那里一看就知道怎么买……买票很简单……主要是别错过车和船的时刻……那里的司机基本很守时……班次之间间隔时间也有些长……反正合理安排吧……
3、关于SITA巴士站
阿玛尔菲是一个大的汽车站……然后以阿玛尔菲为一个大站点……往东是萨莱诺方向……往西是波西塔诺索伦托方向……沿途都有很多海边小镇站……这种站就只是一个写着SITA的公交站牌……不像国内公交站那种……很不起眼……建议提前做好攻略明确自己要去的站点……看好时刻表……以免错过回程班车……最好不要像我们那样边走边计划……打黑车不仅贵……关键异国他乡的……还是吓人吧……

我们订的阿玛尔菲极光酒店……酒店工作人员人超级NICE……这是从酒店望出去清晨6点多的景色……安静的美……

这是酒店出来不远处的一处灯塔海景……

阿玛尔菲小镇著名景点……圣安德烈大教堂

阿玛尔菲海岸线公路上拍的……太美了……

那边基本上都是悬崖酒店……

下面这个是波西塔诺……人最多……也最热闹……我们在这里停留了几个小时……晒晒太阳……然后坐船回阿玛尔菲……

好多晒日光浴的……可惜我没带比基尼去……就在岸边暴晒吧哈哈……意大利4月底温度很奇怪……没太阳的地方很冷……需要穿外套……但是大太阳的地方完全可以比基尼晒晒……不过下海游泳还是很需要勇气的……水温偏低……

波西塔诺的房子很有特色……全是这种白色抑或彩色的……

第三站:西西里岛之卡塔尼亚……

在阿玛尔菲住了3晚……依依不舍的离开这个人间天堂……启程前往西西里岛……
第一站是西西里岛第二大城市:卡塔尼亚……音乐家贝尔尼尼的故乡……
晚上7点多的飞机……1个小时从那不勒斯卡塔尼亚……
从阿玛尔菲到卡塔尼亚前面段落有提到交通攻略……这里就不再重复阐述了……
只提一点注意的……就是从那不勒斯卡塔尼亚因为定的廉航机票……值机一定要在官网提前弄好……关于easyjet航空的攻略网上多多哟……
我们住的卡塔尼亚UNA Hotel Palace,酒店的特色就是有屋顶餐厅,可以远眺埃特纳火山……
卡塔尼亚除了城市本身富有浓厚的艺术复古气息……最重要的就是到了卡塔尼亚……一定不要错过埃特纳火山游哟……
下面这个就是贝尔尼尼的纪念雕像……

卡塔尼亚大教堂广场著名的大象喷泉……

著名的卡塔尼亚圣阿加塔大教堂……其实这些都是属于卡塔尼亚到此一游处……看看……拍拍照就行了……
个人认为卡塔尼亚的精华还是在于马上要提到的阿奇堡和埃特纳火山游……

说到阿奇堡……网上的攻略少之又少……就穷游有人提了一下坐几路车过去……不过看介绍确实很漂亮啊……
卡塔尼亚的城市景观半天就看完了……下午半天难道发呆么?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想去哪就去哪……
于是老公很大胆的提出就去这个阿奇堡……反正知道坐几路了……大不了就GOOGLE地图一下……找一个公交站问嘛……
去阿奇堡的公交车就在卡塔尼亚大教堂广场不远处一个公交总站坐AMT 534巴士……也可以直接找路边的公交站牌……LED屏显示即将来的公交车……看到有534也可以坐……反正它是环线公交车……沿线也基本是海景……即使坐错了方向……反正悠闲游嘛……坐坐当地公交车也不错……我们其实搭车的时候一开始是没找到公交总站的……我们就找了一个站牌上车……司机是当地人……一点英语不会……就只是表示会去阿奇堡……结果就坐了一个站……发现司机和乘客都下了……我们傻眼了……也不敢下车……后来才知道我们坐错了方向……等吧……结果上来另一个司机和一群乘客……还是同一个车……马上就发车前往阿奇堡了……为了防错过目的地……我们把GOOGLE地图开着……基本上看着要到的时候就准备下车……可我们还是坐过了……又到了人家的终点站……司机下车休息……乘客也全下……又上来一批……等了差不多10分钟……车子又开……我们又遵循导航……这次终于下对了站……阿奇堡站在阿奇堡往海岸线反方向里面大约1,200米……反正下了车朝着海边走……看到下面这张图的海边古堡……就是了……漂亮吧……

神奇的事发生了……买票参观阿奇堡……跟着一群外国人进去……听不懂里面的导游说什么……就自己玩……
后来出堡的时候……导游过来问我们是不是日本人?摇头后说中国人……导游立马很兴奋的拉着我摄像……说李白……床前明月光……
笑死我了……原来他就是传说中的那个喜欢中国文化的阿奇堡老头……就在阿奇堡里面……是工作人员……

卡塔尼亚第二天……我们就去了火山游……
镇楼图来了……我的游记顶端图就用的它……壮丽的埃特纳火山……
它是欧洲海拔最高的活火山……注意:是活火山!随时会喷发的哟……
貌似今年2月都还喷发过……没眼福呀……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喷发迹象……不过在上面感受一下那种假想的颤抖还是很震撼的……
我们找酒店帮订的埃特纳火山2000m半日体验游……55欧1人……本来想报3000m的……觉得太贵……后来才知道没去是正确的……因为我们在2000m处就已经被山风刮的耳聋嘴颤……浑身发抖不止……站都站不稳……因此提醒下大家……要去爬火山的……一定要把装备搞好……跟我们同车游的外国友人就有经验……防风衣防风手套帽子全备……而我和老公就傻傻的穿一件毛衣+薄外套……根本不抵用……
因为临时跟同酒店的一家外国友人拼车了……所以价格也便宜了很多……45欧一人……我们两家坐一个小型面包车……司机就是导游……很有经验……虽然全程英语交流还是有些困难……不过并不妨碍旅程……有些听不太懂的也没关系……反正跟着走就行……

车上拍的……上山途中……

精致小团的好处就是随时可以让司机停下……看见美景咔擦咔擦……
还没到2000m……看的到部分卡塔尼亚市景……

这就是埃特纳2000m处……很大一个火山坑……人走在上面好渺小……风太大……必须手拉手牵着走……

和同行外国友人合影……相处很愉快……在这里不得不赞一下我们的导游……开车技术好……而且45欧的价格享受vip待遇……活动很丰富……2000m玩完了……又拉着去火山溶洞里面玩……讲解形成原因和过程……他会根据你的英语水平尽量说得简单易懂……溶洞玩完了就拉到下面这个悬崖森林处……火山周围的植被是很丰富的……我们背后那一片就是以前大型喷发后形成的火山流……最后跟国内一样……会带你去一个火山小店买当地的特产……纯属自愿……大概就是一些当地产的蜂蜜、润唇膏、橄榄油之类的……价格公道……有必要的话还是值得一买……

好漂亮的小房子……跟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干净空灵……

第四站:西西里之陶尔米纳……

漂亮吧……陶尔米纳——西西里的明珠……好多明星的度假胜地……
卡塔尼亚陶尔米纳……建议选择长途大巴……到卡塔尼亚火车站……汽车买票点在火车站对面……要经过1,2条街……好找……问问路人就知……买票时工作人员会跟你说去几号站台等……人家的大巴很守月台数的……给你说几号你就在几号等……不会错……只是时间上可能有时候稍微不是那么准时……大巴过去差不多1个小时就到了……坐大巴的好处就是直接给你开到陶尔米纳镇中心汽车总站……坐火车的话只到山下……你还要自己选择交通工具上山……
我们的酒店离汽车总站150米……离小镇直线距离也就2,300米……超级推荐……叫天狼星酒店……BOOKING搜吧……
陶尔米纳小镇不太推荐……我们淡季去的都超多人……路都有点走不通的感觉……也没啥看的……不过绕到另一边去的古希腊剧场……就推荐了……坐拥陶尔米纳小镇、埃特纳火山、海景、古希腊剧场全景于一身的地方……照相超级棒……

四月九日广场……著名景点……看一看就行了……在小镇里面……人超多……

这是古希腊剧场……

下面左边这栋楼就是我们的海景悬崖酒店……天狼星……在陶尔米纳呆了2晚……最后一晚还在天台边欣赏海景边喝点小酒……都不想回家了都……

下面这个是陶尔米纳的另一明珠……贝拉岛海滩……在陶尔米纳山下……因远看成心形岛屿而闻名……
陶尔米纳汽车站坐去贝拉岛的公交车可到……坐车记得拿时刻表……这个班次很少……一定记得不要错过合适的回程班车……

第五站:西西里首府巴勒莫

巴勒莫西西里的首府……黑手党起源地……可能由于它的一些历史原因加上黑手党阴云……在整个意大利行中……相对而言最不喜欢的地方就是这里……因为太阴森恐怖了……先不论那个地下墓穴……我门没去就不发表评论了……主要是我们住的酒店还属于闹市区……可是白天感觉街道上都没啥人……很多店也关的关开的开……街道呈现一种古怪的黄……令人不由自主打冷战……
下面这个是普雷托利亚广场和著名的羞耻喷泉……意大利是越往南越保守……这些裸体雕塑是从佛罗伦萨搬过来的……在那里是艺术人文的象征……可是到了西西里……人们就觉得是羞耻的象征……因此普雷托利亚喷泉也被当地人称为羞耻喷泉……

圣若望隐修院……
巴勒莫其实没啥玩的……对人文和历史比较感兴趣的童鞋除外……攻略也没啥……只需要在网上找到几处著名景点……跟着GOOGLE地图导航一个一个去参观就行了……
提醒一点……巴勒莫晚上还是比较空荡……偶有飞车党……女生出行还需小心……最好晚了就呆酒店吧……

著名的四角场……有四面……相机只能2面2面拍哈哈

最著名的巴勒莫大教堂和内景……

金碧辉煌的诺曼皇宫内部……

诺曼皇宫礼拜堂

巴勒莫最后一站……必须献给教父……这是马西莫剧院……欧洲第三大歌剧院……教父3最后的场景就在此拍摄……看过教父的童鞋想起什么没?呵呵……
照片就以这个结束吧……
最后我们还是从巴勒莫飞回罗马……就没再拍照了……因为主题无外乎就是买买买……
这次写了一篇流水账游记……耐心的童鞋可以看看……不耐心的看看照片吧……请勿喷……希望多多支持哈哈……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29 12:2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01 11:55

引用 celinayoyo 发表于 2016-08-01 11:55:16 的回复:

回复celinayoyo:谢谢亲。。。我都好久没进来关注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