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岛游记

2016-07-28 17:31 3153/13
  • 出发时间/2016-07-24
  • 人均费用/2000RMB

游记,上次去泰国玩的时候,朋友圈发图,就很多人问我要过游记,我当时答应了会写,可是回国后,拖延症犯了,到现在都没有写。
这次去枸杞岛,各种美景的照片又吸引的一帮小伙伴蠢蠢欲动,问我要攻略,准备近期攻上岛来,答应事情总是不做,不太好吧,嘻嘻。下面开始我的流水账式的游记。
       我们住在常州,朋友一起四家人,大人8个,娃娃5个,一行13人两部车,周日下午4点半启程赶往上海,晚上7点半左右达到上海靠近小洋山码头较近的一个叫“泥城”的地方,找了个如家住了一夜。
       第二天一早6点半,通过东海大桥到达沈家湾码头,这一路风景也是相当不错的,虽然海水是泥浆型的,但是海面上的发电风车和蜿蜒的大桥也是相当吸睛的。
       7点半左右达到沈家湾码头,将车停进停车场,这里是要收钱的,停了两天两夜停车费140元。车子也是可以买船票一起上船的,但是熙爸说,那要半夜很早就来到码头排队的,而且岛上自己开车太危险,都是盘山公路。

9点开始登船,去枸杞岛的船,有快船和慢船两种。慢船要3个半小时,快船要3个小时左右。上岛的时候,我们买了慢船的票,上岸的时候我们想快点就买了快船的票,两种船都坐了,我觉得还是慢船好,慢船是大船,开的比较平稳,空间很大,可以站在甲板上看风景,很多人在船舱里打牌来打发时间;快船空间很小,慌的厉害,80%的人都会感觉不适,而且上不了甲板,看不了风景。
       小朋友们在慢船的甲板上玩耍

随着船驶向大海的深处,海水颜色的也越来越漂亮。

12点多的时候,船就慢慢靠岸了,湛蓝的海水有了青山的衬托,显得更加迷人。

上岛后,叫了两辆出租车前往我们的酒店—游艇俱乐部,这是个相对来说比较偏远的地方。但是环境真心不错。有露天泳池,有室外的休闲区,晚上会有音乐,就像个小型的酒吧。优雅的音乐伴着海浪的节奏,清凉的海风轻抚着皮肤,抬头就是漫天明亮的繁星。此刻,抛开城市的喧嚣,尽情享受!

在摄影师眼里,枸杞岛是天堂,这里海水清澈,蓝天碧波,养殖贻贝的白色浮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点点银光。渔舟在碧波荡漾中穿梭,构成了一副美丽的海上牧场图。

游艇俱乐部就依偎在海岸边上,坐在餐厅就能欣赏蔚蓝的海水和整齐的海上牧场,相当壮观!

午餐是在游艇俱乐部吃的,吃完后就在酒店里稍事休息,换上泳衣,准备带孩子上到大王沙滩嬉海水、玩沙子。可是到了沙滩我就傻眼了……
        1.沙滩5点半清场,我们到的时候是4点半,只能玩一个小时;2.沙滩太脏,石头很多,碎的贝壳也很多,关键还有碎玻璃;3.安全线外还有两只游艇一直在慢速的来回的开着巡逻,那个汽油味,我是很受不了
        最可恨的是,我儿子熙熙的脚丫子被玻璃渣给划破了

大王沙滩的边上是海鲜大排档,我们两个晚上在不同的两家吃的,味道都还不错的。sorry,此处木有照片
       吃完饭叫了出租车回酒店,岛上出租车很多,我们是刚上岛的时候就留了一个司机的电话,每次要用车直接联系他就好了,但是价格必须自己心里有数,不然会被蒙的。由于吃饭、住宿、叫车都是熙爸负责的,具体价格我不是很清楚,想去枸杞岛的小伙伴们再多看看其他人的攻略哈。
       晚上回到宾馆,由于孩子们都还想游泳,就直接跳进了露天泳池了。泳池的水被晒了一天,很暖和。我们很后悔去了大王沙滩游泳,不如在泳池了游来的舒服

早上6点半起床,今天的行程是东崖绝壁和无人区。东崖绝壁是看日出的绝佳地点,但由于让孩子们起早是见挺困难的事情,所以放弃了。
       早上宾馆是提供早餐的,有白粥,蛋炒饭,油条,馒头,榨菜,咸鸭蛋,对于我来说,已经相当丰盛了,再有其他的我也不一定喜欢吃

吃饱喝足了,坐车来到了东崖绝壁。此处有很多的木栈道,不是很难走,带小孩没有多大的压力。

东崖绝壁的美,用航拍来展示一下。

在山顶,欣赏着美景,吃了点干粮后,我们直接坐车来到了无人区。无人区叫后头湾村。一年前网上一组被绿植侵蚀的民房的照片,说的就是这里的无人区。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这里也曾经有过繁华与兴盛,从村中的建筑可见一斑。随着改革开放大潮的冲击,村里一部分人有了点钱,经不住外面精彩世界的诱惑,逐步走出了闭塞的渔村,再后来教育调整,学校撤并。子女教育是天大的事,终于有一天这里成了无人村!

顺着蜿蜒狭窄的山路一直往下,到处郁郁葱葱,从房子中间的空隙里窥见湛蓝的海水和正在航行的船只。可能是我们去的时间尚早,绿植还没有完全爬满房屋,再过一两个月应该能看到上图的效果。

达到无人村的最低点,是一个小浅滩,水很清澈,孩子们在水里嬉戏。小石头下面有很多的小螃蟹,只是我们一开始没有发现,错过了捉螃蟹的乐趣。

这次真正的尝到了“下山容易,上山难”,很陡的山路,每个人都爬的呼哧呼哧的喘,娃娃们体力透支过度,爸爸们只能抱着、扛着娃娃们往上爬。为了看美景,付出是必要的,爸爸们辛苦了!

坐车到了宾馆,已经是中午1点了,狼吞虎咽的吃了饭,就带娃娃们上楼洗澡让他们午睡了。

几个爸爸有点闲不住,买了几根鱼竿,在宾馆的门口海钓了。本以为钓着玩玩,不会有鱼上钩的。结果出乎人意料。

我们住的游艇俱乐部,离山海奇观很近,本来打算是午睡完走到山海奇观景区去看看日落的,可是大家在无人区真的爬伤了,谁都不愿意再爬山了,这个景区就被放弃掉了

晚上我们坐车去了大王沙滩吃了海鲜,就直接顺着山路散步回到了宾馆,这种感觉也是超棒的,孩子们也很喜欢,互相追逐着,一会上坡一会下坡,争先恐后。
       到了宾馆我们来到露天的休闲区聊聊天,喝喝饮料,很是惬意。

晚上美美的睡了一觉就返程回家了,结束了完美的假期!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乱糟糟的,争取下次写好一些哈!

你好,船票难买么?

2016-07-28 18:10

文采不错

2016-07-28 18:1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28 18:25

2016-07-28 20:30

赞一个

2016-07-28 23: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8 18:10:34 的回复:

你好,船票难买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住的酒店,酒店老板会帮忙定的,来回的船票都是老板搞定的

2016-07-29 08:55

顶下

2016-07-29 09:29

2016-07-29 09:43

2016-07-29 09:48

嵊泗海翔小庄,我们去住的地方,在嵊泗东海渔村,依山傍水,老板娘是嵊泗的人大代表,很好的一家人,安排所有的一切,海鲜做的也很好吃,下次还会去的,你们可以去,难得嵊泗现在还有这么实在的好人家,旅馆走出去就是免费的沙滩

电--话:138--05845049,扣-扣:2489---56145(牛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