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U LV.2
2016-07-28 17:33 578/4

前言

哈尔滨+伊春

大学期间去过不少地方,旅游攻略我从来没写过,这次主要是为了我亲爱滴田老师一家的东北之行写一个小小的攻略。
东北三省地方特别大,但是我只去过长春1次、伊春1次、哈尔滨3次,所以我打算把哈尔滨伊春好玩的好吃的适合小朋友去的景点介绍一下。
虽然冬天的哈尔滨最有特色,但是相比较极冷的冬季来说哈尔滨伊春的夏季和秋季我认为更有味道,舒服的温度、蓝的像画一样的天空还有高大的树木满地金色的落叶,晚上坐在松花江边吹吹风配上一个冰淇淋,简直惬意极了。
时间:计划6天
地点:哈尔滨4天(中央大街、松花江边防洪纪念塔、索菲亚教堂、太阳岛公园、东北虎园、哈尔滨金沙湾湿地公园、伏尔加庄园、)
          伊春2天半(市区植物园、北山公园、五营森林公园、嘉荫
准备:衣服就是平时的T恤、短裤、裙子
          防晒衣或者长袖、长裤(防晒、对小朋友来说夏天的夜晚或下雨天气还是会很凉)
          防晒霜、遮阳伞(这里气温低但是紫外线强)
PS.这篇纯属介绍景点 图片有本人拍摄也有用到蚂蜂窝中其他人的作品 只是为了介绍景点用 本不想发表

第一天

交通:哈尔滨太平机场到市区大约30公里,打车需要120元左右,机场大巴20元一位,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到市区。
住宿:各大连锁酒店或者星级酒店
景点:第一天刚到,可以先去市区逛逛,到中央大街步行街看看,街道是老的街道,建筑也都是有特色的欧式建筑,但是像大多是风景区一样,街边都是各大专卖店和商场,幸运的话可能会碰上俄国美女游行表演。中央大街一边走到头是松花江和防洪纪念塔,晚上很热闹,坐在江边吹吹风也很舒服,中央大街的另一头是索菲亚教堂,可以买门票进去,但是里面没啥东西,是一个展览馆。

中央大街

第一天到哈尔滨,不知道是上午到还是下午到,所以可以在酒店收拾一下先在市区看看,以中央大街为主线,在中央大街的四周逛一逛,这一条线上景点也不多也不会很累。

街上其实也没什么,主要是一些专卖店和卖场,不过建筑风格挺有味道的,还有脚下的面包石铺装历史悠久。

运气好的话会遇见花车游行,还有好多俄国美女帅哥,特别热闹。

中央大街上的马迭尔冰棍,5块一根很好吃,奶味十足,就买这种就行,别买碗里装的那种特别贵不值。还有,不要在中央大街上吃俄式西餐,比较坑,最后的美食篇我再介绍哈尔滨必吃的好吃的俄式西餐。

中央大街上的俄罗斯纪念品商店

中央大街有好多俄罗斯纪念品商店,里面有好多纪念品,不知道是俄国的还是义务小商品的货,但是套娃可以买几个带回去送人,10块到几百的都有,稍微贵一点点的做的非常精细,特别漂亮。我每次去都买好几个回来,嘻嘻。

防洪纪念塔

中央大街走到头就可以看见防洪纪念塔,从中央大街的地下通道过到马路对岸就是防洪纪念塔和斯大林广场,防洪纪念塔旁边就是松花江,这里晚上有喷泉,很热闹。

索菲亚教堂

索菲亚教堂不管是白天去还是晚上去都非常美,白天教堂周围有好多鸽子,显得特别神圣,晚上灯光的照射下,教堂也是特别的美。

教堂内部是一个小型的历史博物馆,需要买门票进去。

第二天

第二天景点:太阳岛公园
睡个自然醒在酒店附近吃个早餐,然后去防洪纪念塔松花江边,可以选择轮渡或者缆车去江南太阳岛公园,这一天都可以在太阳岛公园玩,太阳岛公园的午餐只有肯德基或者泡面什么的还挺贵,所以可以在防洪纪念塔边上的商店买点吃的,比如赛百味的三明治,或者是汉堡王的汉堡,那里有大型超市可以买一些小朋友爱吃的水果或者零食什么的,对了特别提示,最好买一点瓜子或者花生,可以去太阳岛喂松鼠和梅花鹿,公园里的卖的特别贵。带上防晒的工具,可以在公园里面玩一天,都不担心太阳晒。

松花江

这是渡江的缆车 单程一趟好像是50块一个人,坐的人比较少。

这是渡江的船,船票是10块一人还是5块我不太记了,我每次过江都是做的轮渡,主要是比较便宜,哈哈。

太阳岛公园

太阳岛公园挺适合小朋友去玩的,不过我也很喜欢,在里面可以待一天都不想出来。票价是30一人,里面还可以租自行车和电瓶车,但是我觉得最好不租,好多地方还是走路过去有意思。太阳岛里面一共分为这几个景点1、太阳桥 2、座龙广场 3、栖凤台 4、笨熊乐园 5、水阁云天 6、太阳瀑天鹅湖 7、松鼠岛 8、中日友谊园 9、花卉园.。

渡江过来之后,有一条林荫道,路上几乎都没有什么人,在哈尔滨的公园和郑州的公园很大的区别就是,基本上看不到几个人,显得公园特别大特别干净,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刚进门一直往里走有这样的绿植大套娃,每次来必合影。园里面还有好多修剪很漂亮的大型各种造型的植物。

松鼠岛

进来之后按着牌子指示先去了松鼠岛,刚进去一条松鼠都没见到,往里面走走发现路边有好多只,有纯色也有花色,他们一点都不怕人,拿着瓜子喂他们就马上跑过来,嗑瓜子的动作特别可爱。

这里卖的松鼠粮一包5块,里面就是瓜子和几颗松子,可以在外边超市买来带到这里来喂。这里面的松鼠都不怕人,小朋友可以在这里多玩一会儿,我也是在这里才第一次见到松鼠接触松鼠,在河南没有见过这样的。

天鹅湖

从松鼠岛出来沿着木栈道一直走,一直围绕着水边走,风景很好,但是一直看不到天鹅,一直走一直走,终于在水边的草丛里见到了,有黑天鹅和像鸭子一样的大鹅,大鹅一点也不害怕人,还会咬人的鞋带,特别好玩。

湖边有只有在东北才会看见的动物——狍子,他们三五成群在湖边溜达,还有一群麋鹿趴在草上休息,他们就像周围没人一样自在,附近还有羊驼园,可以看也可以喂。

水阁云天

太阳岛公园的一个小景点,一个依水而建的带廊亭子,爬上二楼平台观景,湖边有小船可以划船。

太阳瀑

人造瀑布和山洞,进到山洞里还挺凉快

中日友谊园

一个不起眼的日式小院子,是什么纪念中日友谊的园子,里面造景还是挺漂亮的非常日式。

鹿苑

一般在动物园很难与动物亲密接触,在这里我买了喂鹿的粮食就可以进来亲自喂它们了,它们不害怕人,可以摸摸,很可爱。

花卉园

有各种各样的花,虽然上过植物课也好多都没有见过都不太认识。

第三天

上午:东北虎园
下午:哈尔滨金河湾湿地公园\哈尔滨群力湿地公园

东北虎园

交通:东北虎园在江北,离市区比较远有公交车也可以打车。
门票:门票90 笼子车20
做笼子车全程都有导游讲解,途中可以在车上买肉喂老虎,老虎还是满凶猛的,看着好可怕。

金沙湾湿地公园

交通:位于江北。金河湾最近的公交站差不多有3公里的路程 交通并不是很方便
建议打车前往。
门票:成人30 儿童15
金河湾湿地植物园之旅俨然像一场“荒野求生”可能因为不是周末的缘故 整个景区几乎!没有!人!感觉一个人承包了整个景区!总裁很霸道有木有!其次因为超大的太阳,阳光异常耀眼芦苇、野花、水池都被阳光包裹。地方特别大,基本都是在水边,一定要做好防晒,我在这里玩了一下午脸就被晒伤了。

一大片草原,尽情狂奔,重点是还没有人,像是世外桃源

沿着木栈道走了一路,风景美呆了,漫步荒野中。。。

偶遇桑葚树,摘了点边走边吃,哈哈哈

看了整个平面图,感觉这里还是蛮大的,我好像并没有走完全程。

看看松花江北的楼和天空,美美哒

偶遇不知道是什么的鸟

总的来说,无人的金河湾湿地非常有趣!你完全可以独享整个景区,这里的风景很美 芦苇荡给人非常安静的感觉 空气也很好,独自散步或者拍照这里都很合适,我个人觉得,这里可以拍出非常小清新的照片哟~

第四天

第四天:伏尔加庄园
这个景点我没有去过,但看攻略上大家有推荐,我觉得还不错,可以看看参考一下,如果有对前面三天行程不喜欢的,可以自行调整,做备选来用。

伏尔加庄园

伏尔加庄园以依托阿什河流域,以哈尔滨历史为依托、俄罗斯文化为主题的伏尔加庄园。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阿什河畔,占地面积60多万平方米。这庄园里融合复制了了被拆毁的圣61尼古拉教堂、太阳岛江上餐厅——“米尼阿久尔”在内的数十座俄罗斯古典建筑。
在网上预订门票:99元的套票 包含往返直通车+门票
直通车是早上9:30出发,下午15:30返回。地址是在:香电街47号
公交:市区-庄园
在香坊区通乡商场门前乘坐340、377路公交车,在终点站成高子镇换乘340路公交车,可直达伏尔加庄园大门口,运营时间早6:30—晚19:00。

一进庄园就能感受到浓浓的欧式风情!感受一下异国风光。
因为不是周六日,所以又可以享受“独属”的感觉~哈尔滨的景区人都很少。
里面还有一个俄国人开的俄式西餐厅,看起来还不错。如果迫不得已也有一个吃饭的备选地方。

复建的圣尼古拉教堂

曾是哈尔滨的地标性建筑,见证了百年的城市变迁,悠远的钟声唤回了人们对“东方莫斯科”久远的记忆……
圣尼古拉大教堂于1899年10月13日奠基,1900年12月竣工,被誉为“远东第一东正教堂”。

爱神雕塑园

以经典木结构建筑小白桦餐厅为核心,与周围象征爱情的古希腊著名神话人物雕像群相辉映,充满文化艺术气 息,每座雕塑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

哈尔滨美食

哈尔滨,千万不要错过一顿正宗的俄国西餐!
这座城市与俄罗斯有着千丝万缕的历史关联,饮食也收到了巨大的影响。哈尔滨有很多正宗的俄式西餐,中央大街上最为集中。
还有最正宗的东北菜:锅包肉、杀猪菜、东北大饺子、烤串、大棒骨。。。。
特点:量大料足、超级过瘾

俄式西餐

优雅的俄罗斯西餐厅
俄式西餐厅:波特曼西餐厅
地址: 道里区 中央大街西七道街休闲区53号(中央商城,马迭尔附近)
电话: 0451-84686888

他家的牛排没吃过,剩下的有特色的都吃了,好吃~~~

罐虾 很好吃 必点菜之一

红菜汤

中央大街店面和装修

软煎大马哈鱼

东北菜

东北菜:薛氏一品酱骨  吴记酱骨 等 都是东北菜馆
特点:菜码非常大 量很多 大部分都是肉菜 口味略重

锅包肉、酱骨、大拉皮

大部分菜馆菜单都是在墙上挂着

猪肉炖粉条

拌凉菜里面也有肉 也是醉了 东北人太爱吃肉了

哈尔滨韩国餐厅也很多 大都在大学附近 黑龙江大学、哈工大、哈师大、东北林大附近

街上的饺子连锁店 东北的饺子特别好吃 这家叫喜家德水饺

吴记酱骨 啃完肉之后 拿吸管吸棒骨里的骨髓

东北的石锅烤肉 也不错

传说中的杀猪菜 杀猪菜是东北农村每年接近年关杀年猪时所吃的一种炖菜。在东北许多地方常年开设杀猪菜,形成东北饮食一大特色。主要做法是把刚杀好的猪血斩成大块煮熟后切成大片放进锅里,然后边煮边往里面放酸菜,加水和调料制作而成。我个人不太爱吃

来了哈尔滨才知道 原来哈尔滨人这么爱吃烧烤
成都的街头巷尾一样
半夜时分 到处都是烧烤店
人们簇拥而坐 吃着肉串喝着啤酒非常惬意
我实在是太喜欢吃这里的烧烤啦~!
东北必须去串肉店撸串才过瘾 哈哈哈

推荐餐厅:1.金刚山烧烤 2.老太太烧烤 3.千纸鹤(烤肉店)

熟食

大街上到处都可见到的哈肉联、秋林道里斯, 里面卖的都是特色的熟食,可以即食也可以真空包装带回送人。
哈尔滨出名的红肠、风干肠、松花小肚

第四天下午

伊春市位于黑龙江东北部,与俄罗斯隔江相望,以汤旺河支流伊春河得名。伊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红松原始林,号称为“天然氧吧”,被誉为“祖国林都”、“红松故乡”。对于大众来说,伊春的旅游旺季是7-8月,来这里避暑、漂流,呼吸森林的清新空气,而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伊春的四季都是美丽的。
下午返回市区,收拾行李,去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购买哈尔滨伊春的汽车票
乘坐长途汽车,有几点好处:
1、 用时短:哈尔滨市到伊春市一般用时4.5小时,全程高速
2、 时间自由:从早上6点多开始,每隔一小时就有一辆,最晚班是下午4:40
票价:分豪华和正常。
  ◇豪华票价:¥98
  ◇正常票价:¥77.5或者 ¥80
Ps:
伊春大概也到晚上了,找一个酒店住下,就可以休息了,伊春的酒店大多都比较便宜,有锦江之星和如家。在伊春建议报团玩,因为地方大而且景点较分散,而且交通也不太方便。
气温:比哈尔滨冷,晚上需要长裤长袖,紫外线也比较强

第五天

初到伊春 可以先在市区的景点溜达溜达
景点有:伊春植物园、北山公园、木雕园、南山(都没有门票)
市区的公园大多是高大的树木、原始森林、都是居民游客比较少。

第六天

由于伊春是一个森林城市,他的景区都分布在各个林业局,交通不是很方便,没有直达的公交车,建议去市区的旅行社选择包车。
主要景点有:五营森林公园、汤旺河石林公园、嘉荫(中俄交界)
因为这几个地方的景色都比较像,都是小兴安岭地区,我也没去过,就找了一些五营森林公园的照片大概介绍一下

五营森林公园

兴安岭,原始森林,温度适宜,叶子还未落下,你会看到五颜六色的森林,很是漂亮,呈现的就是人们常说的“五花山”,对了,这个时候还有很多野果子吃,比如野生猕猴桃,野生蓝莓,等等 。挺适合小朋友探险游玩的。

第七天

嘉荫

嘉荫县与俄罗斯隔河相望

美食和特产

美食:市区非常小也并不是什么景区,多数都是居民,所以街上有烧烤店、东北家常菜店、砂锅店都很不错,价位比较低。
特产:坚果类松子榛子、蓝莓、蓝莓干、蓝莓汁

由于只来过一次伊春,大部分时间都在伊春市区了,很多景点我没有去过,就只能介绍到这里啦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29 11:26

引用 migi 发表于 2016-07-29 11:26:17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migi:可以啊 虽然我没有尝试过一个人出去玩 不过在哈尔滨一个人吃吃逛逛应该也挺开心

2016-07-31 12:23

2016-07-31 12:3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