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泰国

2016-07-28 17:35 1453/13
  • 出发时间/2016-07-14

提示:超多图请在WiFi下观看

图片均为iphone6拍摄,内含图片400多张。

出发准备工作

泰国前只有几天时间准备,加上同行朋友上班时间紧只能逗留六天就打算休闲的玩一下。并不想去看人妖秀,完全不感兴趣,希望提到泰国不只是让你只想到人妖,也不想体验水上娱乐活动,就只是无聊的图文解说。回来之后非常喜欢泰国泰国人民热情友好,整个旅途下来一直都遇到很善良的人。

中国银行兑换的泰铢1:5.2 已经很划算了,兑换了5000块人民币的泰铢。

上网卡

出发前一周就在淘宝买好了happy卡七天无限流量卡,泰国happy卡是一张可在泰国境内使用的7天无限流量的上网卡,插卡即用。对旅游的人来说最大的区别就是流量了。虽然说是无限流量,但是实际是有限高速流量和部分低速流量。出门在外迷路开个地图导航,订个房间,还是很方便的。我记得是前1.5g是有短信提醒的,不过不用管,7天后的12点会作废。
电话号码可以保存在备忘录里,预定房间会需要填写电话号码的,不然到时候又找不到这个外包装。

手机app必备推荐:

1:蚂蜂窝 十六番 agoda airbnb
都可以用来预定房间,进行比价,按地区分类查找,每天都有特惠房,随时可以订房,行程没有安排特别准时间的很适合。付款的时候要看一下金额,airbnb我付款的时候是按1:5.3付款很值,agoda是按美元。

翻译app

2:翻译官完整版:是一些常用句子,如图,个人认为翻译神器更直观。
翻译神器:直接中文可以翻译成泰语,泰国旅游景区的泰国人英文都不错,中老年的都会差一些,还不如直接翻译泰文给当地人看,也可以播放声音的。

泰国地图

泰国地图:建议大家存手机里多看几遍,去了泰国会特别轻松。(以下几个版本大家对照一下)

落地签

飞机上空姐会发落地签需要填写的单子,照着模板填写就好。入境卡是飞机上发的,落地签的单子是下机后出来不远处就有地方填写,两样单子都填写好了就签证官那里盖章,建议大家拿着单子边排队边填写,不然前面会很多人排队要很久时间,签证费1000泰铢,旁边就有货币兑换的柜台,没带泰铢可以马上换,办签证大家不要因为着急去给小费,当时我旁边窗口有一个女士因为怕办不了,就1000泰铢签证费附带100块人民币递进去,被窗口签证官拒绝了,并且拿出手机自拍模式把钱递回给这位女士手上并拍照,意思就是自己没受贿,把钱还给女士。
落地签照片有空可以自己准备好带过去,没有的也可以在机场拍,自动拍照机,收费妹子中文很好的,会帮你裁好照片。
签证官那里出示:护照 .1000泰铢 .手机里的返程机票时间以及航班. 手机里住宿酒店的预定 .以上请一并主动出示,然后分分钟就ok了!

填好,办好落地签的单子是一张浅蓝色的,就不发照片啦。

机场行李

一般等你办好落地签,时间已经过了很久了,托运行李已经不好找了,请直接拿着你的行李单去问讯处,他们会轻松帮你找到,而且态度超好的!顺利取到行李出机场~新机场都是泰式装饰还是很美的!

地铁

买了BTS机场到phaya thai站,然后准备打车到(考山路)  ,第二天准备去大皇宫的,考山路非常近很方便。

地铁站看出去,就是彩色的房子。曼谷 是一个到处都充满“色”的城市:“色彩”—五颜六色画满卡通图案的出租车、tutu车,让漫长的塞车也变成快乐;“色香”—曼谷人喜爱吃辣、吃酸、吃海鲜和各种香料。

泰国地铁里都是ATM机,不要担心没有带够钱啦。

大皇宫

早上放好行李准备出发去大皇宫,考山路步行过去的,就当沿途看风景了,大马路中间都有装饰物,泰国很多地方都是要放巨幅照片的,二十几分钟走到也没有多远。我在这个路口等红绿灯,结果都等了好几趟了灯一直不绿,后来我旁边一个中年阿姨,就看我等了好久都没过得去,就示意说这个斑马线灯是不绿的....要看右边机动车的灯,然后用手拉着我过的马路,过到对面才放手!人真的是太好了!
路上没有汽车鸣笛的,的哥也不会滴滴滴的按喇叭,就是路上摩托车太多声音会有点大,在没有红路灯的巷子过马路司机都会主动让行人的,应验好多次了。

路上随拍

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交通相对便捷,攻略了泰国皇宫都不允许穿遮不了手臂的衣服,提前在周边逛了一个市场。里面可以买到水果,买了一条裙子和一袋小菠萝,莲雾,都是冰冻的很甜,基本都是有标价的,我好像没拍到~很便宜啦,一直沉浸在吃吃吃逛逛逛里面都差点忘记了还要去大皇宫!

泰国路上的垃圾桶很少,每次吃完东西都找垃圾箱,最后都是垃圾先塞包里回家扔,路面很干净但是没有看见过环卫工。

市场尽头是码头,可以坐船看风景的,作为一个重庆人江景看得多就没去啦。

周围几个阿姨都在串花,后来在寺庙发现是可以购买用来挂在栏杆上。

我就是选了个颜色还可行的裙子,价格¥280泰铢,可以讲价的,店主是个小妹子就懒得讲价啦,也蛮好看的。遮住手臂和腿了,可是.....居然是个大v领!好吧反正也就穿一会,店主这里换好就去大皇宫了,建议大家不要买外面那个三角形披风(他们都是统一标注100泰铢的,人少可以讲价看看),披风系上是进不去大皇宫的,那个只能用来挡手臂防晒。

裙子从头遮到尾,有一种走路都带风的赶脚。

大皇宫四周都是白色围墙,随人流走向,是先过安检再进去买票的地方。
入口

四周城墙

曼谷必去大皇宫,就像去北京怎能不去故宫。异域风情的建筑,红砖金瓦蓝天白云,非常美。里面有饮用水,带个杯子就可以直接喝。大皇宫是曼谷的标志,见证了泰国皇家岁月的变迁。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大皇宫内的玉佛寺  是王族供奉玉佛和泰王举行登基加冕典礼以及皇家举行佛教仪式、进行各种祭礼活动的场所,是泰国最神圣的寺庙。
Tips大皇宫票价500铢/人(约合92元),购买大皇宫门票可以免费参观玉佛寺(当天)和五世皇柚木行宫(7天内)。
泰国拜佛,不能轻易许愿,因为如果灵验,你就必须要回来兑现还愿。

门口白墙壁留影

进去整个都是金灿灿的

衣服和大皇宫撞色啦~~

树荫底下合影来一张,是真的很晒。

当然要把朋友拍得美美哒。

佩服泰国人民的细节,金色的更难,室内不拍照的,大家进去可以看下墙绘,色彩偏深棕色。

中国一样也是有石雕在前面装饰

出口的地方里面是有机构的,有守卫,相比大皇宫就朴素很多了。

逛到下午太热了,而且非常晒,我和Wen决定直接回去游泳比较凉快。门口都是tutu车,建议大家看下公里数是多少,再问师傅多少钱,讲价呢,由于大皇宫离考山路不远不近,我俩就觉得换算成人民币10块钱的路费就行了。

抓稳了,tutu车也是挺快的。

考山路

考山路回到考山路遇到http://place.qyer.com/thailand/  妹子让我们帮忙拍照,就顺便帮我们也拍了。

回来太阳已经下去不少了,没那么晒才是重点,半天大皇宫下来虽然抹了防晒霜,整个手臂都是发红的,在7-11买了芦荟胶赶紧备好,游泳完了敷上两层,吸收特别快。

建议也可以买香蕉船的芦荟敷,就是去7-11,你告诉店员晒伤了,店员也会直接给你指香蕉船的。(下图绿色啫喱)
建议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然就等着回来哭吧。

来到天台整个游泳池就我和朋友两个亚洲人,我主要是为了凉快一下发红手臂赶紧敷芦荟,外国朋友们,基本上就是一直喝酒根本停不下来。

夕阳下的泰国,这附近都没有特别高的楼房,乌鸦就站在电线杆上叫。不知道泰国对看见乌鸦有没有什么不好的寓意。

终于凉快了,真的建议大家多补几次防晒,真的半天就得晒伤。

考山路,各地的背包客都在这条街上嗨,整条街晚上就是夜市购物,酒吧一条街,有泰式涂画纹身,编发,泳衣也有卖的,这边旅馆的楼顶基本都有游泳池,大家预定的时候可以定一家有游泳池的,护肤品店,药店,取款机,应有尽有。

7-11便利店

7-11便利店一条街上就有两家,各种饮料齐全,里面也有熟食可以加热。

随便选了几种喝的,我还是喜欢龟苓膏,哈哈,或者下面两种兑一起喝。

晚上的考山路

夜市上的各种新鲜水果沙冰,我点了火龙果~

晚上九点不怎么饿,乱进店吃了个超素的饭,店员就两个老年人,看着菜单就只能盲点,她们一句英文都不会,只能问老年人,就给我们两个人吃的饭,结果一上来真的就只有一点点,自己盲点的饭,跪着也要吃完。

马杀鸡可以感受一下,就是路边的,分半小时和一小时的。我特别爱喝这边便利店卖的龟苓膏汁,也有带粉条的这种,每天不喝两瓶就难受那种。

来考山路必合影的地方,接地气的麦当劳叔叔,沙瓦迪卡。

这是我见过最长的脏辫,是个做泰国当地旅行的老板,就在D&D旅馆门口。

考山路周边

早起吃早饭~大部分都是带早餐的,会给你早餐票和游泳票。
我和朋友wen都嘴角上火,晚上睡觉我喝太多水,导致第二天起床水肿的鬼样子简直哭不出来。

白天摆摊的会陆续出来,还是晚上更热闹一些,感觉就好像北京的三里屯酒吧一条街。

住同一家旅店,早上起来就感觉像在宿醉状态的外国朋友。

考山路学生游行吃完早饭下楼就遇到泰国学生游行,有点类似于游行捐款的意思,大热天的也是辛苦了,不过有那种一堆人抬着一个人在上面坐着我也是不懂。

这位小伙子就是拿着捐款箱

泰国街上很多皮卡车的,而且各种车都开的很快,十字路口一定要小心摩托车!!不要问我为什么,你去了就知道了。

顺着考山路去溜达一圈,每条路都是马杀鸡和餐饮店,随处可见的取款机。

蓝色房子是泰国星巴克,有两层楼。

市场里到处都是涂鸦

彩色的泰国真是名不虚传的哦。

路边买了一杯混合水果,冰冻的,基本都是当天削的,不怎么担心有坏的,毕竟泰国水果遍地都是。

泰国早上晚上的路边摊非常多,而且不重样,可以一样买一份都尝尝,泰国没有城管,小商贩可以自由摆摊,商贩都次序井然,没人妨碍交通。

中午退考山路的房,打车去airbnb订的名宿。
这位的士司机戴了阿拉蕾的帽子,估计有50岁+了,开到快到的地方就让我们给房东打电话,他询问了确切的地址,因为在巷子里不是很好找的样子。

也是要过大桥,有点像天津大桥的结构,风望出去风景不错,都是游船。

泰国租车的颜色真的太多了,粉橙绿黄什么都有

J NO 14民宿.推荐

一定要去住的民宿
到了预定的民宿,门口一卡车机器,原来里面在拍泰国的TV剧,据说拍了一段时间了,旁边有专人供饭。

做旧复古的房门钥匙,图案和样式一看就是精心设计的,不枉我来泰国一定要住到这家,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种风格。

顶棚是砖瓦和半透的材质,下午的室内是非常炎热的,我脚为什么翘着,因为烫啊!!

已经热得只想在床上静静的吹空调,什么都不想干。看到楼下依旧在拍戏。

避免又热又吹空调的天气,我决定喝一支藿香正气水再休息,以防万一嘛。

下午的阳光很晒,大厅比较高温,植物太多就布置了电风扇,卧室才用的空调。

大厅一角

这个阿姨卖的我一直都想知道是什么,来泰国第一天步行到大皇宫不远处的巷子有摆摊卖这个的,我和朋友一直猜是不是公交车票或者什么,都觉得不对,结果是彩票!!泰国的彩票是这样的,拍泰剧的员工一个高个子男孩和妹子见我们要出门,就叫住我们分别问了我们两个的幸运数字,让我们选一下,彩票一张是80泰铢,然后24小时还是48小时开奖,有点记不清楚了,大家碰到卖彩票的可以试试。

一冷一热的天气有点中暑症状就选了一家米饭的,本来看起来还可以,结果这是我在泰国吃得最一言难尽的一餐,后悔还不如去吃隔壁的日料,中间圆盘字的居然是烤鸭,不是在逗我吗!带汤的烤鸭哦。

泰国我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泰国吃东西的商场是一栋楼,绝对没有卖衣服的和其他任何东西,就整个楼都是餐饮,我已经发现好几个商场是这样了,真的不明白他们逛商场就真的是衣服和餐厅分开的吗。。

嗯,菜不和我胃口,地砖倒是合胃口。

公园

晚上本想步行去看河边夜景,逛进了公园,都是年轻小伙子打篮球,还有跑步的,不过他们的公园是可以直接练举重的,有划分区域,旁边就是拳击台。
泰国人不管男女老少都很热情,进公园很多人找我们聊天的.....简直深入民情,接地气。

象棋是立体的,看不懂啦。

一位老年人在陪年轻小伙子练拳,估计是教练。

MAMA方便面

回民宿的半路上路过超市,朋友突然说想试试那个MAMA方便面,据说很辣,两个吃了几天酸甜食物的人真是受不了了。

迈入超市,真是粉粉哒

泰国超市的小盒薏米,椰果,水果都很方便,买回家就可以直接吃,量也不大,下面是我觉得好吃的,椰果没买。

买薏米是觉得自己晒黑了,虽然并没有什么用,心理安慰!

找到杯面,看不懂文字的,别的都看起来太清淡,选了个画面有辣椒的。

谁知道泡面水的桶有这么大!看见也是笑出声。

在商场门口坐着等泡面,事实证明是真的有点辣的,重庆人er表示可以接受,问题不大,别的地区我不推荐你吃这个辣椒的。

就是两种混合一下直接吃,有一种天天都想这么吃的感觉,一人份的薏米每天不用煮,直接买就行啊。

等泡面遇到一只胆子超级小的喵,走路看起来没力气的样子。就看着我们吃东西,喂它水也不喝。

吃完心满意足的回家去~

晚上回来竟然还在拍戏,大家都没睡呢~

里面在拍摄

大门口放置的雕塑就是要这么不羁

卡车上的机器也在响着,我估计听着也睡不着,就下去看拍的什么剧情,顺便和他们聊天!

和喵一起看看剧

略略略

转过头来近距离看看拍的什么

片场员工都超好的,休息间隙会聊天,他们说这是泰国的tv剧,已经在这家民宿拍了一段时间了,今天拍完就收工了,第二天回去芭提雅,估计是有戏在芭提雅吧,因为我也是预计的要去芭提雅,就了解了一下。
结果晚上12点他们真的全部收工了,连着大厅的床垫和自行车,屏风,所有道具都打包了,嗯,第二天看这块地确实空了不少,刚住进来以为大厅就是有张床和自行车,看来是我想多了,哈哈哈哈哈

百度了下貌似男主是模特,ins上看照片还是很阳光帅气的。

就是有在争吵的戏了,女主起床走掉,男主很生气的说不准走之类的,好了其实我一句也听不懂只是猜测的

这位小伙子在片场忙来忙去,眉毛上贴了两片海苔特别逗,我倒是看着很像陈汉典呢。你们觉得有吗?

收工啦,师傅们全部打包运走了

分分钟开始下雨

清晨的民宿

下过雨的早上,路上还没干,J. NO 14的清晨气息

清新的色调

昨天半夜剧组撤完了,大厅被整理过,大桌子归位了,之前的格局是这样的~

喵咪爬起来找水喝了,这只真的特别高冷,除非民宿的两个小帅哥找它,别人都不爱理的。

哎呀,让我抱抱

估计早上饿,小哥一召唤就过去了。

盆栽木桩苔藓

吃早饭啦~民宿日系小哥做的很不错的

第一次体验在室内植物的围绕下吃早饭,真想天天住着不走了

楼梯间的各种标本展示

这个标本我惹不起~剧组走后小哥才搬出来的,不过我看来看去都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一尊欧式园林大花盆放在室内养鱼,立体图我没拍,看着旧旧的灰色调

树叶的颜色好看

早上认真工作的长发小哥,早饭就是他做哒,本人很帅气的,住进来的时候还帮忙搬行李到二楼,有什么泰国的问题都可以问他,会帮你悉心解答。

小哥和房东老板

两位颜值超高的同框了:)去了你们就知道

这位小哥弹钢琴简直了!!!真的好好听,旋律放荡不羁爱自由,晚上睡觉前听过一次,早上起来听过一次,有机会大家一定要听。

我就想静静的待在画里,真的不要打扰我。

说到房东的猫,不得不说有机会见到了房东的狗,和那只喵画风是有差距的,这只见到谁都喜欢,特别活泼,喜欢你跟它玩耍,会转圈和伸腿,特别逗~

博美看着就一直在笑的,开心

活捉一直海豚

眨眼睛

我看了下底下最小的照片,好像真的是店主阿姨自己的小时候照片,因为和现在看起来很像。

让我抱一下还不行吗!不要挣扎啦!

楼梯上面有个小阁楼

阁楼的窗户望出去

书籍是包含建筑,植物,和一些不懂的书,比如最上面这本。

一些小细节,真的很多动植物标本(害怕动物标本的请忽略以下)

喵的蓝眼睛

乍都乍市场

乍都乍市场问了民宿小哥哪里可以逛,介绍了市集,准备坐地铁去乍都乍市场。据说东南亚最大的周末市场,东西比较多的。地铁站为蒙奇站(MO CHIT)
有颜色的泰国,小巷子里

第一次跟狗在巷子里狭路相逢呢。

泰国地铁是可以自行车进入的

出地铁后人流量比较大,看指示走就好。

市场大门,有交警疏通车辆的,门口都是饮食店铺。然后里面按街道分区,服装,宠物,家具,香薰肥皂,走到最后就是家居装饰品,有点像北京的大柳树。

门口的冰镇椰子,不要怕没喝的,里面也有卖。

分装好的新鲜水果,要哪个水果自己选,都是打好沙冰给你了再收钱的。

手工皮具的店铺,选好款式颜色,可以定制英文字母。

适合海边小清新的渐变染色服装,价格也不贵。

店铺橱窗

市场里卖匡威的有真有假,还有一些别的鞋品牌,大家自己辨认一下就好,不过要是喜欢样子,不介意真假,那就直接买买买就是了。
这位穿喇叭裤的小哥很酷,留的长发,腿长。看中一双复古鞋,可惜只有单双单码。

这家的牛仔裙和短裤真后悔没有多买几条啊啊啊,找了一条腰围合适的搭配吊带背心去海边,门口的这些都是180泰铢一条,店员很热心的帮你看哪个腰围合适,因为没有重样的,店铺里面的牛仔裤有标注500泰铢,都是里维斯的红色标,但是腰上没有标,也没有水洗标,这些无所谓啦,我还是觉得款式挺好看的,然后质量有点好,相比国内的三十几块的牛仔裙真是超越了不少。

这家竟然被我找到心心念念的毛毯,有一次在北京的市集上看重一条,结果觉得卖得太贵就放弃了,果断买了一条宝蓝色带去海边,运回家还能放家里做装饰很实用。

美国国旗挂饰,板式有很多。

还有胡椒盐背包,有小号和大号两个款式,价格可是非常棒!

古着衣服店铺很多,都非常便宜,有些店100泰铢一件的,可以砍价到80泰铢,50泰铢都可以。

在泰国算起来把我好几年不喝的可乐都喝回来了,大家可以试试。

这家的生意还算好的,但是最后菜上了,我和朋友都一言难尽,都甜甜的凉拌菜一样,此时此刻只想吃火锅。

就只有这个肉不错!可能是调料是辣椒的缘故吧,有点像烤肉,这个是跟着对面一个男士点的,看他吃得很开心的样子。

芭提雅

晚上出发去芭提雅,需要地铁到EKKAMAI这站下车,出去前看出口是到汽车站那个,往回走一点就是汽车站。

已经夕阳西下了

地铁上遇到个泰国版张震,很帅有没有?

下车啦,去坐大巴

右下窗口就是去芭提雅的,时间紧张没拍到,然后卖票阿姨会告诉你进几号口候车。

芭提雅的大巴是有座位号的,不是跟国内一样随便坐位置,大家注意查看票面信息,车上的座位号码在靠背后面。
有行李箱的朋友不用提上车,有一位师傅专门帮你放置行李在车身,在你的行李箱贴一张单子,你留一张,下车的时候找到你的行李箱给他收据对照就可以了,就像飞机托运行李那样。

一路有查看地图,基本上是沿海的全高速很快,不会有堵车的情况,就是冷气开得很足,大家带个外套比较好。
下车取行李的时候被一个外国朋友绊了一下马上跟我说了sorry,在车站门口等双条车的时候他们也在等双条车就一起等顺便聊天了,问我们要去那个旅店远不远之类的,帮忙拖着行李过红绿灯,聊天中得知我们下车地点差不多,跟我们讲在泰国坐车往返一般多少钱,如果超出多少就太贵了,后来路边有一辆双条车,司机还在吃完饭呢,两个外国朋友用泰语跟车主砍价,我和朋友都觉得他们真是好懂泰国,看来没少呆,上车后双条车真的是飞一般的速度,大家上车一定要抓稳了,一路聊天才知道他们是意大利人,自我介绍了名字,然后跟我们讲意大利有一个区域叫普拉托都是中国人,就是中国城之类的,他们要坐双条车去某个地方取他们的摩托车然后再回家,聊天过程太逗了以至于在车上跟他们还give me five,拳头碰一下,真的是活跃得不行。路程有一点距离,开始以为讲价是200泰铢,下车最后师傅就收了100泰铢~说是意大利人帮我们讲好价格的,谢谢这位意大利Bob。

晚上的芭提雅路上都是双条车,往红灯区走的比较多,刚好住的地方要去海边就要穿过一条红灯区,是特别超级红灯!

每家店门口都是女士,也可能是ladyboy。穿着,哦,没有什么穿着。

买了木瓜和火龙果带去海边坐着吃,榴莲是真的划算。

大排档的海鲜,价格合适,还可以大拼盘,店里很多都会中文的。

格兰岛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了下底下准备吃早饭,不慌不忙的搞定就拖着行李箱准备去格兰岛。

隔壁店铺的小狗,看我吃早饭就不走了,我边吃边喂它,倒是很听话,我就是宠物之友么。

反正不赶时间,就决定走到芭提雅码头去了。最后事实证明我错了,到芭提雅的码头那一圈也要走很久。现在想想,就当看风景了。

离海边太近,几分钟走过来发现今天是马拉松比赛,我一个从来没做个旅行计划的人er,随心的逛一下这趟都能遇上点什么。

前面说了要绕海一大圈才能走到码头,真的是望过去码头想跪下了。一路上旅馆比较多,窗户都是望海的,大家也可以来这边住,还有7-11可以带两瓶水在身上,坐船也要一点时间的。

一大圈之后,并没有到码头好吗,现在需要再绕一大半圈,就是白天没什么人的酒吧一条街,这比前一天晚上的酒吧一条街可长多了....
椰树特征的井盖

下面是步行酒吧街,白天没人的

嗯,这很特别

感觉超负荷的电线杆,都是倾斜的

颜色我倒是很喜欢

酒吧一条街还有这么清新脱俗的麦当劳

肩膀借我靠一下啊

终于走到码头了,感觉从海的那边走到了这边

朋友美照来一张

我不会告诉你们帽子买成9块钱:)

两个人的船票60泰铢,上船的时候有人收费,也会有师傅帮你提一下行李的。

天空蓝的情况下,海水更蓝

也可以乘坐快艇前往格兰岛

快靠岸了,海边房子都是各种颜色。

格兰岛主要是双条车和摩托车为主,住得久可以自己租一个摩托车开,前提是你得技术到位,安全第一。岛上一般周末人比较多,旅馆的价格会比较高,芭提雅本地人也会去岛上玩,最好避开周末,不然房费会高,尽量控制在200元人民币以内就好,嘴甜多讲价。

里面是好几家旅馆,颜色分类的。

搞定房间就准备去游泳了,老规矩依旧是直接问房东哪个沙滩比较好,房东说沙美岛人少很安静,然后在旅店门口招手就有双条车,价格30泰铢一个人,靠谱起见你还是上车前问一下司机哦,有一些离住的地方远一点的沙滩要收到100泰铢的,这里就是一个长条形的岛屿。
招手就停,飞一般的速度简直要爱上双条车了!

朋友们,到沙滩后往旁边走一点再租沙滩椅,不要在刚下车的地方就租,我们问的第一家就跟我们乱喊价要500泰铢,估计那人脑子有点傻吧,往里面走一点再问家直接就跟我们说50泰铢~我们觉得完美!两个妹子就租了一个沙滩椅放东西,自带一条毯子晒太阳。

朋友美照一张

以下为一大波自拍,前方高能预警。

还在游泳中途遇到了台湾人民进行了友好的聊天,从麻将聊到饮食很开心,并且邀请我们到台湾去玩,留下了联系方式,以后去玩就有导游了。

双条车返回,让你们感受一下风一般的感觉。

晚上已经累倒,主要是白天游泳晒伤的问题,防晒霜一直在补,建议大家带100倍以上的防晒。

格兰岛看日出

早上醒太早,闲的无聊竟然起床决定去看日出,我想这就是不做任何计划的旅行......够随心

大概六点左右吧,阳台看出去已经有日出的感觉了,抓紧时间跑出门往海边飞奔。

真的太早了,也没有人去看日出吧,路上一个人都没有。

没住海边还是走了十分钟的样子,海边都是礁石,小孔里全都是小螃蟹拍不到的。
太阳已经升起来了,整个海面都是橘红色。

宠物之友又迷倒一只小狗,全程跟着还不让走。

这位朋友直接从楼梯下来就开始钓鱼

拥抱太阳的人er

水中倒影

电桩看着都美美哒

回来旅馆觉得阳光照射下的院子很美,随手拍几张,后面附自拍,表介意,天气太好实在忍不住!

这只也一直跟着我不走了,直接躺我脚背上。

类似云南米线,有炖肉的。

这个猪肝加鸡蛋的居然一点也不腥,我把汤汤水水都喝光了,虽然很清淡,那个菜里居然有香菜,然后老板会说中文。

可口可乐的喝法

泰国都是这样喝可口可乐,去泰国餐馆你就跟老板说要可乐,然后旁边都有杯子,还有箱子里都是冰块,大部分老板主动这样递给你,有些很忙就不会注意了,这样喝是真的很爽。

坐上双条车,去旁边一个稍远的海滩游泳。

双条车飞奔,也是可乐都洒出来的危机感。

这个沙滩果然人非常多,各个国家的旅行团都有,一个旅行团占一堆沙滩椅,由于这边沙滩是有很多项目的,沙滩离海就隔开一段距离。

这边人多,生意比较好沙滩椅租一个就要的100泰铢,由于离沙滩有一段距离,有同行的人照看一下财物比较好,如果就是单人,就让沙滩椅老板重视一下物品,可以给一点小费,毕竟好几个国家的人在这片休息,一般情况下还是很安全的。

依旧租的一个沙滩椅,毕竟我俩都一直在水里

海滩边编辫子

天气太热了,超长头发直接下水毕竟心酸,编辫子满头是600泰铢,可以讲价的,会有几个师傅一起编,非常有效率,分分钟就可以下水了。

完美!

此刻心中只有清爽两个字

说实话,我建议一定要戴游泳镜,海水真的太辣眼睛了,简直想哭。

哪个小盆友的甜甜圈

反正我补了防晒,晚上回去看依旧晒出比基尼印子。

岸上都是吃东西的,不要怕游泳完饿。起来洗澡周围收费是有标价的,在这里我建议你去吃饭的餐厅,他们那里有洗澡加卫生间,价格会比单独的洗澡地儿便宜一些,整理好刚好吃饭。

海边泰国菜.推荐

去的时候路过就觉得装修太符合我口味了,特别有泰国菜的风情,游泳完就跑过来了,菜品和装修一样!满分!

新鲜得冒泡

装饰物和食材

店内装修到位

柱子全是贝壳,红衣女子正在悠闲等菜~真是整个背都晒伤了。

菠萝饭很香

酸辣口味的凉拌菜

牛奶味烧烤

返回曼谷

格兰岛地图

码头的渔船

连小孩都会钓鱼的

邻座让我们有一种淡淡的忧伤

游泳加暴晒实在太丑了,我决定美颜一张,可是更丑了。

船员从头到尾保持这个姿势一直到曼谷

芭提雅的标志

靠岸了,下船后发现好多登岛的旅行团,这里每天人流量相当大。
对了,下船后就到来的时候那栋建筑里,里面有很多卖票的,你要找一个小摊位,是可以直接在这里买票到曼谷,有点像中国的长安车车型,但是要大一些。两个人两百泰铢的样子,会给你开车票,在门口上车有人收票。

车上看见芭提雅人民的下班高峰期

车窗上有个圆,看见路上全是椰树

海水太咸了,下车后跑去7-11买了三瓶水分分钟在等饭的时候就喝完了,都想喝水到天亮。

路边摊来两份,依旧是酸口味的,匆匆吃完回去睡觉才是真的

水门附近

第二天就要回去了,住在king power免税店旁边,不慌不忙用半天时间步行去水门附近转了一圈。

巷子里的邻居大门,泰国真的很多人家的大门很好看,都不重样的。

7-11的各种小吃真的可以试试,这个是带包装的,付款后收银员会帮你加热然后用纸盒装起来,有点像翻版的三明治夹心。

这个我真的是喝不够!不知道有人有人能帮忙代购邮寄中国

下面的船算是公交船,很多人等,看了以下还真的会上船抢位置,我觉得好害怕,抢位置的时候船一直晃悠。

这里白天真的是没什么人,可能还是得晚上来吧。

四面佛

四面佛门口这个红绿灯实在时间太久了,自拍一张

旁边就是购物中心

四面佛就在地铁下面,香火倒是很旺的,除了旅客,真的很多当地人来拜拜。

这个是人工收费,有配乐和舞蹈一起帮请愿人的,有点像寺庙帮你念佛经的意思。

鲜花有几档价格的,大家去了自行询问,我买的这个是50泰铢的款式,不要在四面佛外面的马路上买,直接进去里面就有卖的,价格合理。

king power 免税店

拿着护照去一楼的服务台,大部分都会中文的,如果是自由行就让他们给你自由行的单子填写,需要填写你在泰国住的地方,还有泰国电话,国内电话,护照号码,飞机航班号,看清楚你出发的航班是哪个机场再勾选,不然送错机场取不到就麻烦了。填完会把一张贴好你标签的购物卡给你,结算记录就都使用它了。

king power 的一层是卖各种零食特产(这些每一样产品都是有打开试吃的),药品(无非就是虎牌膏药,青草膏),华歌尔内衣(据说折扣很大,但是款式我是真的喜欢不起来),李维斯(样子很少)。

泰国重口包装烟盒

免税店也就是买买买,就不放图片占流量了,我就拍了一样东西,在泰国每次去7-11看见收银员后面放的烟包装很重口,终于近距离看了以下,好吧.......是这样的。

king power附近海鲜店.推荐

在外面吃东西我一直秉承一个道理,那就是看哪家店人多而且很多当地人都爱去吃的一定没有错。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并没有看网上看攻略说哪里好吃,其实去别的国家无论吃哪家都是一样的。
关于点菜,看不懂就直接问店员:请问你们店里的招牌菜是哪几样,哪些菜被客人点得最多。泰国餐厅很好的一点就是不会强行要你多点,会告诉你这个菜的量你们两个人吃就够了,有一些会分小中大三种分量,有些是分小大两种,菜单上一般会有标明,走进这家也压根没有做任何功课。

先上店名,记住名字才是硬道理。

生意真的不错,而且店里有很多华裔来吃,看起来都是老顾客的样子。

顺便说下,泰国路边到处都有卖椰子的,几口喝完了不要急着马上扔掉,毕竟里面可都是椰肉啊,以至于我提了一段路就为了吃椰子肉,你只需要找个勺子,此刻挖出来的椰肉都是Q弹糯糯的。

嗯,回忆图片我又想去泰国了。

我正在吃的这个咖喱蟹满分,一定要点这个菜!!!

就是这盘啦,咖喱炒出来确实拍不出好看的,吃了之后发现很多桌都点了这个,特别想再点一份打包走。流口水。

这盘虾我能回忆一下是250泰铢,虾比较大,量就看图片,反正最后加上青口,扇贝,还有一个青菜,就只有那盆青口没吃完,他们家的青口太大了,比在芭提雅吃的大一倍!!这家店真是良心啊。

吃得这么爽,当然还是要配备泰国可口可乐喝法啦,会有一定解腻的作用。

饭后逛街,无意中逛到一个大夜市,那里某一个人种很多,但是我依旧不知道是哪个国家的,里面餐饮,马杀鸡很多的,服装就好像是来批发的地方。

夜市水果摊购买了一盒柚子和车厘子,作为车厘子爱好者看见这个简直爱不释手,一般水果摊很少有卖的。顺便近距离为榴莲爱好者展示一下价格。

看图就知道为什么要买了,超大个的车厘子,边吃边流下感动的泪水。

挺便宜的服装店,整条街外边是打批发的店。

金链手表我就看看,哈哈开玩笑

泰国小吃摊太多了,最后在这条街找了个连锁马杀鸡店做了个全套的推油,大概每人100块人民币一个小时,你可以先看一家的价目表,然后再去问第二家,他们挨着几家店差价还挺大的,你看看价目表很明显,然后你看哪家生意比较好,然后全套推油是很安全的,会拿毛毯帮你盖住,最后推油妹子会有意识的提一句中文的:小费,看你个人了,你愿意给就给一点罗。也可以给人民币的。

离开泰国,前往香港转机

特地在返程选了一个香港中转的机票,时间差不多有6个小时可以逛,就去香港买买买,吃东西。

路过这一片的时候才发现都是稻田,才意识到泰国香米!

天气是晴朗的,松口气

HONGKONG

下飞机后填写好入港单,此处有一个笑话,填写单子的时候旁边有几个台湾中老年阿姨可能是自由行,问我们怎么填,他们不认识英文的,我读单子栏目英文在帮她填,离开的时候问我们是菲律宾人吗,我和朋友哭笑不得!!我赶忙解释说,阿姨我们真的不是菲律宾人,只是游泳晒黑了.......

过关后把没有花完的泰铢都换成了港币,反正泰铢硬币真的找了很多,只能带回家保存下次去再用了。

往返票,单边时间24分钟到市区

我们觉得九龙站近一些就直接下了

海港城,好吧,这边搞代购的是真的太多了

其实是可以洗头的,就是不要大力揉搓辫子。

都是虾蟹馅的我倒是挺合胃口,只是油炸实在有点太油腻了,下次不点炸的。

没别的,就买买买这一件事。

司机找零,十块钱还挺好看。

到家后第二天就在预计下一次什么时候去了,默默在家调理晒伤的皮肤。
突然想到一件事,虽然没有听习惯泰语,但是一定要听泰国餐厅的驻唱乐队唱歌,第一次听是在格兰岛旅店对面有一家一直唱了3个小时左右,每一首竟然都很好听,虽然听不懂吧,第二次是在曼谷路边吃东西听见有组合弹唱,依旧很好听。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28 18:25

引用 水晶果冻 发表于 2016-07-28 18:25:59 的回复:

回复水晶果冻:回来的第二天就想去

2016-07-28 20:43

2016-07-29 10:14

2016-07-30 13:20

引用 __阿智xoxo 发表于 2016-07-30 13:20:26 的回复:

回复__阿智xoxo:谢谢

2016-07-30 13:2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01 01:0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01 19:01

引用 lishubo 发表于 2016-08-01 19:01:51 的回复:

回复lishubo:景点的地方人会很多,对景点没兴趣的可以避开会好一些。一定注意防晒。

2016-08-01 20:18

再看一遍。打卡

2016-08-04 17:10

引用 Shuangwu_ 的图片:

这身衣服很好看啊,请问是曼谷买的还是国内买了再带去的呢?

2016-09-11 20:09

想真的你曼谷那家airbnb多少钱一晚的?

2016-09-11 20:38

引用 suki403 发表于 2016-09-11 20:09:36 的回复:

这身衣服很好看啊,请问是曼谷买的还是国内买了再带去的呢?

回复suki403:曼谷大皇宫门口买的 几十块钱

2016-09-12 22:01

引用 suki403 发表于 2016-09-11 20:38:29 的回复:

想真的你曼谷那家airbnb多少钱一晚的?

回复suki403:曼谷那家住的加服务费300多一点点 两个人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