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海岸八日【birthday trip❤】

2016-07-28 17:36 1583/19
  • 出发时间/2016-07-05

关于这次旅行

在高中就有常常听说这个那个朋友去了台湾旅行,但一直没有“动情”。可能当时也是觉得即便想去也不太可能,但是上了大学以后就不一样了,自己可以去做很多想做的事,父母也有支持。特别是大一上的寒假和朋友出了一趟“远门”跑去东北黑龙江哈尔滨之后,我自己想要去更多的地方。然后在16年春节期间也是偶然在蚂蜂窝上看到一篇台湾的游记,当然写得超级赞,就蠢蠢欲动了。而且我暂时把户口迁到了学校,了解到深圳是可以自由行的城市,然后我的19岁生日就在暑假,就想给自己一份精致的礼物来告别这匆匆但具有象征性的18岁。我记得决定要去台湾那一天整个人都是超级兴奋的连续好几个晚上都睡不着,一直在看各种游记。到了第二学期开学后,就在制定行程,修修改改,同时也准备办大通证和入台证。一整个学期都在充满期待中度过了,很美好

一些准备

大通证】和【签注】
这两样东西蛮容易的,直接去出入境处预约后办理就ok。第一次都是签注连证一起的50块RMB,一个星期就拿到。
【入台证】
这个就必须得找旅行社办了,淘宝搜一下有很多,身份不同所需要的资料也不一样。像我是学生,不需要资产证明,取而代之的是在校证明,剩下的就是很基本的资料了。我是出发前半个月在“ 台湾自由行 ”网站上办的,219元包括保险和WiFi分享器。

【保险】
这个非常重要!!!如果不是办入台证时包括了保险我也不会想起来要办。如果不是最后一晚发生了一个小意外我也不会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切记!!!

【电话卡】
主要是为了通讯和上网。之前办入台证送的WiFi分享器是要用信用卡担保后才可在机场免费领取的。穷学生一个并没有信用卡,直接忽视了。所以必须买一张电话卡,机场就有各大运营商的柜台,根据各自需求选择套餐,价格合理。我的是 台湾之星 的七日卡,不限流量+100NTD通讯费,450NTD,按时间计天数,刚好够用。

【货币】
出发前没有办华夏卡也没有提前换好台币,只带了600块RMB,全部在机场入境前的外汇柜台换掉了,汇率还比在中国银行看的要高。但是很显然这是不够的,所以后面我又陆陆续续取了有56次钱,很不好一点就是每次都扣你15块RMB,天啊,如果是华夏卡每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啊啊啊啊,后悔极了。银联卡在台湾基本都可以取钱,

【机票】
珠三角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到香港出发,会便宜不少。如果深圳出发的话,基本在1600RMB(暑假期间),但是香港就都在1000RMB,而我最后的机票是买到了864元香港往返台北,算是超低价了!还有我发现机票不是越早买越便宜,反正这次台湾的就不是,我越刷它就越低

【住宿】
我是在出发前把能付的钱都付了,房费是其一。因为学生党秉着穷游到底的理念,所以除了计划中的绿岛外,入住的都是青旅,平均下来每天100RMB。台北是你好@台北花莲是黑熊背包客栈,垦丁垦丁方舟客栈,高雄是贝壳窝。体验下来,台北的最佳,花莲的最“家”,高雄的和台北差不多,垦丁的是最糟糕的真的。

行程

游记正文

DAY 1:你好,台北!

HK Airlines,sweeten you up.生日旅客可以优先值机and登机,这一点很暖(⊙o⊙)哦

出门旅行带上一本LP绝对会加分的。
1、打发飞行火车交通时间
2、发现行程之外的目的地带来惊喜
3、拍照道具装B神器
。。。。。。
好多好多,买就是啦推荐推荐

【Boarding】出发啦 少年!
雨后的天空宛若魔幻大片,《冲上云霄》既视感。

提前有看航线,特地选了左翼这边的window seat,这样就可以在飞机飞近时第一时间从高空饱览宝岛的美景啦无敌超长海岸线以及西部的平原。

【你好,台湾
貌似飞了不到2个小时就落地了,入境也是蛮快的,没有等待的感觉。按机场的指示可以找到去市区的客运柜台,有很多家,都是现场买票,15分钟一班,但最多的是直接去台北车站的,坐国光客运,125NTD一人。

因为很特殊的原因,我第一晚不能在台北住了,所以要去玩的话就必须把行李先寄存了。在台北车站就有很多各种大小规格的储物柜,我是直接找了个最大的,70NTD三个钟,但是有一点只要你超过了三个钟,哪怕一分钟,就要加收70NTD,,,,。存好行李就可以直接坐捷运去玩啦啦啦啦~~~噢!还有悠游卡,捷运公交7-11都可以用很方便而且去到高雄的捷运也可以刷,500NTD一张,有100的是押金,办理的位置在车站内也是很奇葩,找了很久,我也不好说了。

【来台北第一件事】

【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这边每个整点都有换岗表演,17:00好像是最后一班,蛮酷的,以前也没见过,可以算好时间过来。

【first impression 101】
从国父纪念堂出来就可以看到101大楼,步行就OK,十分钟左右。

【LOVE】
我在台北爱你

在101的5楼纪念品商店压了这枚纪念币,100NTD,因为打算去象山看夜景所以就没上去顶楼,留一份念想吧。

【i saw you in postcard and now i see you in real 】
个人认为这里看到的台北会比101顶楼的要棒,关键还免费,只是要爬一小段山路。象山有很多个观景台,我这是最矮的一个,因为实在是累,上山的石阶很陡。

【晚安】
合照一张吧恭喜小邦同学第一次一个人在旅途中安全愉快地度过了一个没有蛋糕的生日

DAY2:花莲一日游

本来是打算今天早上坐最早一班台铁来花莲的,但是没买到票(提前14天就可以在台铁官网操作,但是要信用卡付款),所以昨晚连夜赶路到了花莲,还好有熊哥来车站接我。花莲的两晚都是住在黑熊国际青年旅社,熊哥和熊妈人都非常nice,还会帮你准备早餐,离火车站5分钟步行,最重要一点,便宜!!!Wechat:bigbearhostel

【清水断崖】
今日的行程是熊哥帮订的花莲一日游,就是到各个景点打卡,花莲的景点分的比较散,所以拼车是不二之选,当然土豪们也可以包车......

可能是台风要来,天气热到爆炸,一下车感觉隐形都要融掉了hhhhhhhh

花莲除了好山好水,还好好玩,推荐出海赏鲸(一般都是看海豚,鲸鱼出现的几率挺小,乘风破浪的体验是值得的),滑翔伞(有分海线和山谷线,如果运气好天气佳的话可以飞海线,俯瞰太平洋以及美丽的花莲海岸线),单人划独木舟(这个非常刺激,是在清水断崖下面也就是太平洋里划,当然也有温柔一点的是在鲤鱼潭,花莲的另一个景点)。以上的活动都可以通过熊哥帮忙订,而且熊哥会开车送你过去。

其实独自来台湾旅行的人不少,随时都可以聊到玩到一块。这些天有遇到过菲律宾的女生,华农的老师,辞职旅行的湖南妹子,和同样来自深圳的四哥。遇到的同行人不过问你的从前,不参与你的未来,只与你享受现在,这就是我喜欢一个人旅行的原因吧。

整个海滩都是鹅卵石,很多游客会喜欢堆尼玛堆,挑了个现成的拍照。海浪真的很大,完全无法靠近,而且下午发布了台风海上预警,所以没待一下就被赶回岸边了hhhhhh。这样的天气根本想象不出来会有超强台风啊啊啊mdzz.

百无聊赖的我们一行人便在岸边就近找了一家冰店,大家伙都担心景区附近的东西会不会贵到离谱,再一次发现纯属多余,那样的情况似乎只出现在dalu。这样的一大碗黑糖挫冰才40NTD,不到10块人民币,超级良心。

【回程】
聊天聊地终于聊到回去的点了,开开心心结束今天的一日游。这样的街道真的会忍不住自己想下去打滚aaaaaaaa.

【炸蛋葱油饼】
因为时间还早,所以没回青旅,叫拼车的师傅送我去了市区转转。

【烤麻糬】
晚上跟熊妈借了脚踏车去夜市,但我竟然不知道自强夜市已经关门,统统搬到了东大门!!!辗转了两个地方后,又下起了雨hhhhh.虽然过程有点艰辛又没吃到什么东西,但到了旅途的最后才发现最怀念的还是这个骑脚踏车的夜晚。

DAY 3:无缘绿岛

原计划今天是坐台铁去台东然后去绿岛的,但是台风来了而且直冲着绿岛,搞得我台东都不敢待了,直接在火车上补票到高雄,也是在做出这个决定后临时订了今晚的住宿。后来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下图台东实拍

报道上说的,就像是被原子弹轰炸后一样。pray for 台东 and 绿岛

我真的没有发现台铁上有卖便当的就这样饿了一路,到站后立马买了一份,60NTD。

【光之穹顶】
不愧是最美捷运站,每次坐捷运经过都会出来看看,确实漂亮。

卡哇伊内

【木瓜牛奶】
并没有攻略上说的那么好喝,一般般,而且排队的人也还好。

【香肠葱】
150NTD,难吃,被坑了,葱太多不喜。

【黄金啥来的忘了】
就是把一个活蹦乱跳的大鱿鱼给你炸成这个样子,无法直视。

【GN,高雄
在火车站拍的,本来这个主题非常适合来躲台风的我,没想到。。。。

DAY 4:高雄台风天

今早迷迷糊糊醒来,听见外面狂风大作的,excuse me??? 难道台风改到来高雄了???接下来我就摸到床的一半都湿了

好吧大家都不敢出门,整个捷运站更是就我一人。

哈哈哈哈哈

在港口瞎逛的时候遇到了合肥来的两家子,对于我这么小?年纪就一个人出来旅行的简直是赞不绝口,额就是这么夸张。之后我便跟着他们玩了一天,省了交通嘻嘻嘻。

这张照片是旅行结束后,同行的阿姨传给我的。是我为数不多的人物照,收到邮件非常激动。在此也感谢一路上遇到的帮我拍照的可爱的人们

【颠倒屋】
前些天刚搬来高雄,但是台风天也没开。

感觉自己站在世界的交叉口,拍完这张照片心情蛮复杂的。

高雄之眼】
今晚去垦丁

额,这位小哥的故事省略一万字,感兴趣可以关注他的FB。

DAY 5:我在垦丁天气晴

早安!鹅銮鼻,终于来见你。

多汁大椰子多汁大椰子多汁大椰子我爱多汁大椰子。

默默地,心中种下了环岛骑行的梦,誓要追一路海风。

下次有机会一定回来这里看日出。

在去垦丁的路上认识的阿鬼,一个很有艺术气息的boy,也是我在垦丁的跟拍哈哈哈,辛苦了。我给他拍的也不赖。

photo by 阿鬼
今天要环垦丁一圈。

我把对你的思念写在海角上,寄给那年七号的雨季。

我在垦丁天气晴。

恒春古镇往垦丁的路上,有超多这种卡丁车,看着都非常刺激。200NTD十分钟,QQ飞车真实体验。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me @kenting  street

【QQ蛋奶】

【某披萨】

【原住民烤肉】

100NTD,so great!

【I  KENTING】

DAY 6:Back to 台北

今天从垦丁台北。先拼车到左营,然后又是高铁,从最南到最北,全程花了5个小时,一天都在路上了,到台北已是4点过半。

帝王范十足的纪念堂,蒋公的眼光果然不错。

饿了。。。嗨起来!!!!!!!!!

【50岚】 【阿宗面线】 【阿里山便当】 【金峰卤肉饭】

买买买,迷途的少年。

每逢周末,西门红楼前就会摆满这样的帐篷,卖的都是homemade的东西,所以很贵哦,看中了一个双肩包竟然要3000+NTD,算了买不起。。。

【你好@台北
这是我在台湾住过最赞的青旅了,这个风格很适合我,地理位置也超棒,就在车站旁边,很有大学宿舍的感觉,也是在这里认识了两个韩国的男生。

DAY 7:北投&淡水建筑巡礼

the last day,今天逛北投&淡水

喜欢。

不知道这里周一闭馆,然后地热谷也是,没去成,哈哈这样我就有时间去泡温泉啦,总的来说,北投这趟不亏。

480NTD,一个小时,是一个包房,因为下雨天这里没什么人,所以你泡久一点也没关系。这块的温泉酒店已经开到漫山遍野都是了,各个价位都有,越往山上的就越贵,我在山腰捡了个中等的,还不错。

游客禁行!!!因为有“不能说的秘密”哈哈哈哈哈。

淡水小白宫】
离开北投后坐捷运来了淡水,但是这个时候胃开始感觉不舒服了,可能是没吃什么东西泡温泉的原因,所以淡水没有走远,在红毛城看了一下就回市区了。如果要去渔人码头还有淡水老街的还要继续搭公交车。

最后一晚非常光荣地进了医院,现在都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是一直呕呕呕。

DAY 8:See you,Taiwan.

see you,Taiwan.

“再见了,我的十八岁。”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28 18:25

引用 tyuan_yu 发表于 2016-07-28 18:25:59 的回复:

回复tyuan_yu:谢谢

2016-07-28 18:54

2016-07-28 19:52

2016-07-28 21:19

2016-07-28 22:12

一个人的精彩游記!  贊!

2016-07-28 23:47

真美!

2016-07-29 08:54

顶下

2016-07-29 09:29

2016-07-29 09:42

2016-07-29 09:47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7-28 23:47:41 的回复:

一个人的精彩游記!  贊!

回复KS旅行家:谢谢鼓励😁

引用 vincent 的图片:

年轻啊 真羡慕

2016-07-30 15:06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7-30 15:05:33 的回复:

急性肠胃炎很疼很疼很疼

回复朱玲玲:是啊,我第一次犯呢,痛到爆😂

2016-07-30 21:04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7-30 14:52:18 的回复:

回复朱玲玲:😁谢谢你

2016-07-30 21:0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01 11:55

引用 橙睡粉粉潴 发表于 2016-08-01 11:55: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