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罗巴 巴拉拉(上)

团啊团啊团啊团 LV.4
2016-07-28 17:54 564/16
  • 出发时间/2014-07-19

没见过世界 哪儿来的世界观

世界是虾米
潜意识里  世界就是冲出亚洲
大学毕业旅行去了东南亚(泰马新自助游),说实话,可能因为和咱这儿发展水平相差不非常大又老见到相似面孔,总觉得就是去了邻省。。
下意识的  最想去的就是欧洲
有太多理由可以成为去欧洲旅游的念想种子和催大剂
于我而言  很常规的——好吃,及好看的
当然,文化是重要一环,但它是背景和要事先做好的功课,不是目的。

瑞士阿尔卑斯山下   雨后现彩虹  可美可美了

报了团

欧洲我个人觉得要安排。。一个月,至少,不然就太走马观花。也是因为换工作有了空档,半个月,突然满足了去欧洲的时间条件。但与我之前做的攻略所需时间相比,太紧,自己搞定签证也来不及了,还带着母上和姨妈。索性,报团。选择了一个自主性高团(亲身证实,虽说这类型旅游团团费高些,体验还是不错的),交钱,等玩儿~~

准备

准备还是花了心思。一是结合自己之前做的功课和旅行社的线路安排整理出旅游要点,有助于把跟团的效用最大化;再一个是注意事项,毕竟去一个时差6小时左右、热水很缺(真的!)的地儿,时间不算短(前后12天),需要考虑的细节和事项都要提前做好准备,确保旅游的舒适性。旅游要点随旅游喜好,这种倾向人各有异——文艺要素,景点,购物...不一而同,此不赘言,主要分享一些行李打包心得。
★一定要带的
   ▶盥洗用品和吹风机。欧洲有些酒店不提供。
   ▶防晒霜。欧洲日头很赞,纬度关系使它温度并不高,于是温柔地把你晒黑。。
   ▶伞。说风就是雨,艳阳天晃眼就泼雨了。
   ▶长袖。雨下了会很冷,起鸡皮疙瘩的冷,不夸张。。而且空调呐,都照16度去的,加上热水奇缺,唔。。我在威尼斯那天冷得恨不能裹上被子。。披肩啥都行,最好是方便脱穿又不会很厚的那种线衫、小外套,欧洲早上10点到下午3点基本(不下雨的话)温度较高,其他时间凉,带不带长裤看自己。

巴黎蒙帕纳斯大厦楼顶鸟瞰。雨时朦胧,冷的不要不要

▶转换插头和排插。排插挺必要的,手机、相机、iPad、充电宝、吹风机啥一下全搞定。
   ▶烧水壶和保温杯。以我的惨痛经历提醒各位,烧水壶真心要带,网上有卖小小一个便携式的。保温杯最好也带着,看到热水就装。除了中国餐厅偶有提供,只有咖啡机里会出热 的 水,科科= =。。去之前没足够重视这个问题,到了欧洲才知道热水是真没有啊。。热水是真需要啊。。祖宗给的胃啊。。哪怕只有一点温度的水都甘霖似得
★不一定要带的
   网上有说会吃不惯吃不好,特别带着长辈,一定备着方便面火腿肠榨菜老干妈什么的。。其实啊,中国人啥没吃过没那么娇气,没吃几天米面馒头不会怎样,旅游的目的之一就是充分体验当地风土民情嘛,食物可不就是切入之一——实践证明,我娘吃得还是很开心的。

关于换汇
现在银行能换到的都是大额的欧元,50都基本没有,福州是这样。我只带了少量现金,然后一张华夏储蓄卡,在当地带有银联标志的ATM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汇率按当天银联汇率计,再一张信用卡,无所谓Visa  Mastercard还JCB。另外我还办了一张光大的电子旅游支票,当初有优惠活动,购汇能另外送一定额度的钱,各银行类似项目应是都有。
◤◤划重点小NOTE◢◢
欧洲会用到很多钢镚儿,比如上厕所、用餐给小费,1-2欧不讲价。国内能换到最好,之前网上有卖的,现在好像禁止了。若没有,到了欧洲要尽快换。欧洲多数公厕都是投币自动开关门的,没硬币进不去。

走啊走

此次共安排了10个地点(共8个国家)的行程,荷兰意大利出: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巴黎因特拉肯→富森→因斯布鲁克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梵蒂冈罗马,在欧洲境内全部大巴出行。国内从厦门出入境,去回大致分别14小时和13.5小时,港龙航空,软硬件都挺不错。友情提示:在飞机上过夜,机上有提供酒水,多少喝点有助入眠,长途国际航班真的很辛苦,到地儿了玩也需要精力,休息够最重要。

港龙的灰机餐。

啊~~ 我踏上了第一世界

阿姆斯特丹到咯

下了灰机,踏上了白种人的地盘。噢呵呵~~
欧洲的旅游大巴很舒适,司机的职业素养挺高,开车稳当技术好,对车内空间卫生整洁维护也做得很到位。旅游团的司机多数来自土耳其土耳其经济发展较弱,欧洲一体化让他们可以到欧洲较发达的国家谋生。区域性组织的优势在此体现。

Netherlands

荷兰有三宝,郁金香风车木鞋。街上有很多挂着“BAR”牌子的店,其实是吸食大麻的地方。荷兰色情业和吸食大麻是合法的,但有场所限制。

轰车。有在很缓慢的转。

荷兰人在城里基本通过自行车出行。住远郊,工作在市区。城里空间有限,停车不便,他们就把汽车停在城市外围,再骑自行车进城。
荷兰的河运也挺发达,上图的P是给船舶设的禁停标志。

下面那密密麻麻的两排就是专门停放自行车的区域。

Belgium

比利时与荷、法、德三国均接壤,自古兵家必争,被称为“欧洲战场”。也可能因为有这样的历史,使它更具魅力。进入布鲁塞尔,由衷的——美!不亏是欧洲最美丽的城市,天朗气清,经典的欧式建筑引入眼帘。几小时前刚在荷兰体验了欧洲阴冷的我,恨不得马上冲下大巴沐浴在暖意满满的日光下。

黄金广场。左图是市政厅部分。
黄金广场四周是一圈建筑,广场面积不大,但站在正中,庄严肃穆之感油然而生。不禁想,这些建筑经历过什么,见证过什么呢。

因为地方小,走几步就都是景点。屋前屋后,街里街外。教堂、殿宇、石雕,时不时扑棱飞起的鸽子。

黄金广场上的     卖画的。。

瞧人这松饼~~真想自己能有个这么美的摊子
特别提示哦:黄金广场四个角都有小路通往外面,小路不宽,但两侧商铺林立,商品琳琅满目。比利时以蕾丝、巧克力著名,在这儿都能买到。

比利时救国小英雄!离黄金广场不远。     想象下这孩子前面满满都是人,我把相机几乎举过头顶拍的。。

France

如图,天很灰。没太阳的巴黎冷的很。

卢浮宫里的雕塑。
没有名画可以po,人太太太多了,基本只能在五层人圈外远远瞻仰名画风采。当然,也很可能不是真迹。
场面如下☟

蒙娜丽莎的微笑

好不容易找到个角度没那么多人。

卢浮宫外面有设置石墩子,游客可以站在上面拍“摸顶”的照片。

凯旋门。

蒙帕纳斯大厦,巴黎市区仅次于埃菲尔铁塔的建筑,电梯可达204米。和生日数字一样

凡尔赛宫,世界五大宫殿之一,大,壕,动不动就鎏金,园林设计巧思,足显当时宫廷生活之奢。

凡尔赛宫内部掠影。

老佛爷百货。啥都有,也是真的能有优惠。如果确实有需要的东西还是可以来的,对中国人有专门开放退税窗口,各柜台几乎都有华裔营业员。

PIERRE HERME  甜品界的毕加索,也被誉为甜品中的爱马仕。在老佛爷百货中有专柜,真好吃,真美,也是真贵。BTW有华裔营业员。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是巴黎除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之外的第三大标志性建筑物,整体不大,但不论外观还是内部都非常精美。作为欧洲早期哥特式建筑和雕刻艺术的代表,巴黎圣母院集宗教、文化、建筑艺术于一身,具有无与伦比的历史和艺术价值,同时它又见证了巴黎几个世纪的历史,有24位法国国王在这里加冕。拿破仑称帝的加冕典礼,也是在这里举行的。
于我来说,知道巴黎圣母院还是从雨果的小说中来。痴心的卡西莫多,最终与爱丝梅拉达拥抱着一同到了另个世界,丑与美,善与恶,震撼人心。

法国原点,巴黎之心。在圣母院门口外的圣母院广场中,Point Zéro。

巴黎圣母院内部美轮美奂的彩绘玻璃玫瑰窗。花窗玻璃以红、蓝二色为主,蓝色象征天国,红色象征基督的鲜血。这些花窗玻璃造就了教堂内部神秘灿烂的景象,改变了罗马式教堂因采光不足而沉闷压抑的景象。内容是一组组宗教故事。

法国结束,行程过半。下篇继续行走瑞士德国奥地利意大利梵蒂冈

2016-07-28 19:51

2016-07-28 21:43

图头很赞,西瓜轮自行车

2016-07-28 22:32

引用 手工点赞姐 发表于 2016-07-28 22:32:16 的回复:

回复手工点赞姐:

2016-07-29 08:32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6-07-28 19:51:28 的回复:

回复√奈何夏晚☆: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28 21:43:0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7-29 08:32

真美!

2016-07-29 08:55

顶下

2016-07-29 09:26

引用 团啊团啊团啊团 的图片:

6顶美景!好线路!

2016-07-29 09:29

2016-07-29 09:40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29 18:25

引用 zhenxi 发表于 2016-07-29 18:25:34 的回复:

回复zhenxi:哪个地方?

2016-07-30 16:5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29 09:29:59 的回复:

6顶美景!好线路!

回复大雨致水:

2016-08-01 10:3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29 08:55:4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确实很美

2016-08-01 10:3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01 11:55

引用 suraheart瑶... 发表于 2016-08-01 11:55:21 的回复:

回复suraheart瑶...:根据之前的攻略啊啥的。。慢慢回忆  所以下篇还在费尽脑汁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