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我的大眼美女超实用的桂林攻略

高小超爱吃鱼 LV.4
2016-07-28 18:07 1381/25
  • 出发时间/2016-07-13

前言

世界这么大我想出去看一看!这是一位老师在辞职报告中写道到,我们没有人家的勇气辞职,但是我们还是有勇气出去看一看这个世界的。
教师是一个耗费感情、耗费精力的职业。期末考试复习阶段,把我们四个老师累的够呛,当即决定一起去旅行来犒劳自己一下吧!提前问过旅行社觉得它的行程安排不合理,而且桂林很多景点都是没有门票的所以决定自己去,转天就定了火车票和酒店。暑假一放立即背上行囊出发!

DAY1 桂林

火车票北京——桂林 19个多小时时间点很合适,无论是火车票还是飞机票都要提前订
7月14日到达桂林北站。下了站天气特别热,公交车和出租车都是人,这时有个人说20块钱把我们拉到住的地方,我们一想挺合适啊,但是一路上他一直在说抱团买竹筏票的事情,我们都没有理他,中间他说他要去帮人取定的船票,让我等一下。我们一看就是旅行社的门口中间多次劝我们下来看看,我们都没有理。最后称公司让他去火车站接人把我们放下来了,也没有要钱。他不敢怎么样的原因之一估计是随行的两个男老师都比较壮所以他也不敢怎么样,最后滴滴打车去的酒店。所以谨记:下了车站也好在路边上也好千万别理他,就告诉他已经订好了就可以,尤其是女生。出门在外谨小慎行

住宿

桂林铁道饭店  这个饭店性价比很高 优点:便宜、空间大、设施全有烘干机洗了衣服干的快、地理位置好,出门就是公交站、旁边的米粉店很好吃是我们在桂林这一个星期吃的最正宗的一家

晚饭 吃货推荐

晚饭:本来是想去吃小南国、金龙寨、或是椿记烧鹅的但是方向坐反了但是出乎意料的进了家当地很火的一家店非常具有地方特色感觉这车坐反了竟也赚了的感觉  坐100路到达体育中心往前走一点 斜对面 店名:曹三麦园新概念油茶  点的:油茶、炒藕节、炒红薯叶、芋丝饼、蒸排骨、炒米粉。油茶就是一股子葱姜味儿,到了嘴里发涩但是本着这才是当地风情喝了两碗倒也觉得还不错,炒红薯叶超级好吃,都很好吃。排骨的做法跟北方的做法不一样吃不惯,其他的一级棒 !总价:99元 !!!有没有觉得很便宜总评:性价比很好关键是能体验到当地特色这才是自由行的乐趣啊

DAY2 7月15日 桂林——阳朔

早饭:就在宾馆旁边的米粉店吃的,如果你住的是铁道宾馆那就直接去吧,便宜味道又正宗!恩~作为北方妹子还是吃不惯

出行 从阳朔汽车站到西街

坐100路到达汽车站,过马路去汽车站买到阳朔的票。票价:30元  车程两个半小时到达阳朔已经接近中午了!PS:说实在的桂林作为旅游城市真应该完善一下基础设施,去阳朔时在修路一路是颠着去的!
Q:如何从阳朔汽车站到西街
答:坐5、3路都到就是不要坐1路,后面会提到1路公家车司机,太坑了,你问他去哪儿几乎他告诉你都到其实不到啊,差的还老远呢!

住宿

岩邦之家 店里面挂的都是老板娘和她老公的合影,老板估计是个攀岩高手有各种到世界各地攀岩的照片!很有意思。性价比:一般,房间太小,如果再去不一定会定他们家。唯一好处:老板娘人比较好,很热情,而且他们家的酒吧是西街为数不多我不反感的!很有自己的特点,很安静而且凭借房卡能打折,我们去的当晚说是有化装舞会,复古穿旗袍的那种很有味道!但是坐了坐就走了,地点:在芒果帮主题餐厅附近

出行去杨堤

Q:如何从西街到漓江的杨堤码头
答:去客运站,坐大巴车就是那种跑郊区的长途车,它会有标注到杨堤,终点就是杨堤码头码头,不用买票,直接上车,问清楚了是不是到杨堤码头的就可以
竹筏是提前从淘宝网上定的很靠谱,绝对不是打广告,我不会坑我的室友大眼美女的。店名:漓江黄师傅竹筏。大姐在我们去的前一天就给我们打电话很负责到了杨堤码头直接给她打电话,从她那取票即可,也会告诉你注意事项一个竹筏四个人,如果人数不够那么给空位费那么联系卖家帮你拼。她们家早就在我们去的时候告知了因为罢工只开到杨堤到九马画山的一段,心理暗骂:精华都在下半段啊,但是没办法啊!很理解竹筏师傅为什么罢工太辛苦!杨堤码头——九马画山 费用90每人

漓江感受:竹筏是PVC管做的,不是人工的,安了电动马达!下午去的阴天、下雨、艳阳天都被我们赶上了领略不一样的漓江美。来桂林如果没去过漓江那就相当于没来过桂林所以漓江必游。漓江比较大气但是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遇龙河很小家碧玉的感觉,觉得这才是桂林之美啊
注意事项:上竹筏前跟师傅说了几句好话并明确会给小费。结果我们的师傅一路讲解,没有任何推销,而且我们游了很长时间很多比我们开伐时间晚的比我们先返回来的。所以出门在外为的就是开开心心,给点小费没有什么既然出来玩也就不在乎那几十块钱!

吃货推荐

晚上:
晚饭店名:渔夫。
满大街都是什么谢大姐、谢三姐、王大哥啤酒鱼看着就反胃不想吃,所以就在大众点评上搜索的一家号称15年的老店:渔夫,就在岩邦之家旁边顺着那个巷子走,一出巷子就看见了。大概方位是这样的,我们的地理老师大浩浩路痴,但是有一个强大的技能是会看地图,不认路把地图给他就可以了,而且各种讲解岩层、植被、下个雨都要解释原因!从网上团的到了店里又把鲤鱼换成了金桂总共也就多了70多块钱。总评:性价比优味道不错,对得起这排名,很喜欢吃他们家的鱼饼,啤酒鱼应该是改良版的比较迎合大部分人的口味,餐厅服务员服务还是挺周到的。大的落地窗对面就是个荷花池很漂亮。提醒:最好早一点去要不然还要牌号等人。北方人食量比较大,点餐时他说你们吃不了那么多,鱼的斤数就按平时在家吃的斤数就可以。

游玩:来到很有名的西街,没有啥照片。原因:根本就不喜欢这个地方太过商业化什么特色也没有!满大街的特产就是:人!!!路过酒吧附近就是震天响的舞曲,偶尔还能听见主唱的声音,简直太难听了,就去了一回就够了!完全不推荐,你或许白天可以看一看,但是西街的夜晚真心不喜欢!如果你平时就比较喜欢吵闹的那还可以。不喜欢吵闹又想去酒吧坐坐的推荐喜鹊酒馆 属于民谣风或是岩邦之家的酒吧!走了西街也就这两个比较安静一点。
在西街草草结束准备明天早起去遇龙河

DAY3 7月16日 遇龙河 十里画廊 兴坪

早上6点就起了,就为了人少时去遇龙河。同事去吃楼下的老油条米粉,据反馈还是不如铁道宾馆那家正宗。

出行 西街到遇龙河的金龙桥

头天晚上太累了没有看提前订竹筏卖家发来的交通注意信息,结果早上上了1路,问师傅到遇龙河的金龙桥嘛!!到到!每个人投了三块钱想着公交车慢点也行到了就好啊!完全是个坑啊,他只到遇龙河的工农桥也就是遇龙河的下游完全不到金龙桥,而且根本就没出县城应该每人投一元!以后再也不坐了!给订竹筏的师傅打电话说我们做错车了,我们下的地方离金龙桥还很远让我们再回到客运站重新坐车,纳尼?!我没听错吧,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问了开摩的跟我们要100元太尼玛贵了,这时我们机智的历史老师打开滴滴打车软件,这时正有一辆车马上点确认啊,就怕人家开过去!最后只花了40多块钱!紧抱滴滴打车的大腿啊!感恩啊!
Q1:如何从西街到遇龙河的金龙桥
答:汽车站北站坐开往金宝(白沙方向)的车到金龙桥下

注意事项

遇龙河:还是从刚刚那家定的竹筏,275一个竹筏可坐两个人
提前给的师傅小费40元,师傅一看我们要摄影就赶快划到人少的地方,到了旅游团不去的地方后,师傅慢慢划,其中还给我们讲解,一路跟我们聊吃的,说很喜欢吃天津的狗不理包子和煎饼就是不能多吃,吃两个就够了!我一震惊我早上都要吃3、4个啊!期间也推销烤鱼但我们委婉的说不要,他也没说什么,也没不高兴!遇龙河很美,美得都不敢大声说话,只想安静的拿相机记录下它的美!与漓江相比遇龙河给人感觉很温婉,很舒服!
注:我们遇到的两个竹筏师傅人都很好,没有出现网上好多说出现宰游客的情况,不知道是我们幸运还是我们随行的男老师长得太壮他们不敢!一下车到漓江时确实有买花环的老奶奶但是2元一个买一个带又何妨呢!我们四人游下来的感觉还是比较喜欢桂林的民风的,生活节奏慢,所以各行的服务人员性格也就很好,在天津比较好的餐馆都比不上桂林中等餐馆的服务,而且做生意也比较实在,旅游纪念品、吃饭价格还都是很公道的。与其他旅游地方相比已经好很多了,到了海南那才是真正的宰人呢!

Q:漓江和遇龙河的漂流到底玩哪一个?
答:如果时间够两个都玩一下吧感受不一样,毕竟来都来桂林了少了其中一个都觉得可惜。如果你既想都玩时间又不够方案:从桂林坐游轮到达阳朔这其中就把漓江游完了。二选一:个人感受遇龙河,始终觉得竹筏不是人工划的装个马达蹦蹦蹦的有啥意思!而且喜欢遇龙河安静的美!但是你来桂林要拍照必拍标志物的那种那就去漓江吧,毕竟还是漓江比较有名,桂林山水甲天下嘛,说的就是漓江!,如果拿单反来拍照那就遇龙河,遇龙河的水比较清澈,水流不大,拍出来效果很美

人工划的很刺激有没有!!

十里画廊 骑行

租车十里画廊的风景区路线图。
回来时租的电动车本来想沿着十里画廊的方向骑的,但是我们又走错了,其实跟着人多的方向骑就对了,多问问路就不会错,但是十里画廊对我们的吸引力也不到所以早回来吃饭也觉得没什么!租来的车子可在阳朔公园还。租用:自行车20 智能车40 电动车60

午饭 椿记烧鹅

中午:椿记烧鹅   人均70元
桂林必去椿记烧鹅啊!在桂林就没去成来阳朔那就走起吧!服务不错有个沙漏,沙漏流完前菜品上其,没上的免费。菜品我觉得还行没有网评上说的那么好!我们四个人本想点一支烧鹅他说我们吃不完,半只就够我们听了他的意见,结果不够,所以北方的汉子食量好像南方人不太理解!整体菜品都不错,放心的点吧!

兴坪

下午:20元背景图+兴坪古镇
Q:如何从西街到兴坪?
答:去长途汽车站北站,坐公交车3路到达长途汽车站南站,那个地方会有专门到兴坪的车,最晚一班7点半
相比西街个人还是更喜欢兴坪古镇一点比较古朴、比较安静,不理解的人可能会认为荒凉,但是保留了些许它原始的风貌,非常典型的南方山区的古式建筑!去的当天非常热买了一碗龟苓膏!超级好喝加的冰镇红糖水感觉比超里的好吃而且还不小的一碗比超市里的便宜啊!我是在一下车进镇口那家买的,阿婆好热心让我坐着慢慢吃,避避暑!所以我始终觉得民风还是挺好的,虽说都是挣钱但是能让你感到窝心,感受到他们的热心!
不坐电瓶车和黑车一路上走走、停停、拍照!从汽车站下来后跟着人流方向走就可以看到兴坪古镇的门楼以后不要上山,往下走,走到桥那里,沿着山路走就到了,只有一条路所以不会迷路的!!

20元背景图

晚饭 芒果帮主题餐厅

晚饭:芒果帮主题餐厅
网上有团购直接团就可以,餐还挺多的!感受:性价比高,舍得用料非常喜欢柠檬雪梨汤太好喝了!

DAY4 7月17日龙脊梯田

龙脊

Q:如何从阳朔到龙脊或如何从桂林到龙脊?
答:1、从阳朔到龙脊的票是从客栈老板娘那里直接定的票,票价70元 ,车程大约在5个小时。也可以去汽车站,或是西街的旅行社去订票!但是阳朔去龙脊的车班次不多,上午一班下午一班,上午是早上8点。但是坐车的地方说是停车场不是阳朔公园的停车场而是在蟠桃路碧莲洞,沿着长途汽车北站的方向一直走,注意看路标过了一个天桥大约就到了,看路标然后向右拐走进去一会就看见一个观音像那就是到了!
2、桂林到龙脊  去香江大饭店门口坐就可以,提前订好票,票价为50元时间在2个半小时左右。
注意事项:如果你想徒步进入山寨,不需要人家给你背行李,一定要提前把行李打包好,山下可以寄存,大巴车会在寄存的地方停下来,问你是否需要寄存!如果不寄存,行李箱很难上山,准确来说我认为根本不可能,都是台阶,路程在半个小时左右才。有行李箱想上山,要么你花钱让那些阿姨给你背,要么就花钱坐车上山,坐车上山的费用大概在35!
中午达到龙脊,寨花楼的老板来接,一个人花了35元车费,即使到了山上还需要自己拿行李箱走一段,寨花楼其实有派阿婆来接给我们拿行李,但是岁数好大了,真是不忍心啊!中午在客栈吃的家常饭也不贵三个人一共花了100多。下午吃完饭喝了水就出发了准备去七星和西山韶乐两个观景台。我们住的地方离七星很近所以先去的这里!这里有很多留守的阿婆,自己卖点东西挣点钱也挺不容易的,其实要的价钱也不贵。碰见一个阿婆跟我说了半天说让我帮她开开张,就买了一个花了20元买了一个手链,买完以后那个阿婆一直在说谢谢,说了得有5、6遍!都是推销卖旅游产品但是这种行为我还是可以接受!就算是利用我的同情心,但是......本小姐我愿意被利用!这也是我喜欢龙脊的原因之一,山民都很善良、可爱!离开七星去往西山韶乐,一次次的迷路,但是记住只要沿着石板路走,多问问人不会走丢的!尽管问去耕种的阿婆她都会告诉,我们碰见的阿婆还都会给我们带路,太感动了!

大白,路过时不让拍照,走的时候一路又默默的跟着超可爱

七星和西山邵乐。龙脊梯田很壮阔,但是无奈于硬件设施跟不上,摄影技术也很渣!

住宿:寨花楼

赶在天黑之前回到客寨!中午提前订的饭菜!米酒超级好喝!

寨花楼

晚饭

竹筒饭+竹筒鸡

DAY5 7月18 龙脊梯田

早早起床去金佛顶!本来想看日出,但是那要看运气的,毕竟还是雨雾天气比较多!晒张早上的景色

早上六点出发,花了两个小时到达的金佛顶!途中雨停停走走,一会阴天一会小雨一会中雨,能够很近的看到乌云飘过来!多亏我们地理老师的点播看到了云的生成,山上水汽太大生成云挺有意思的!走在山路上碰见去耕种的阿婆,她都会跟你主动打招呼:早上好!!很热情。刚开始还不习惯,在城市里早上大家都各忙各的谁也不会跟陌生人主动去说声早上好,但是在这里就是最简单的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由于路途太长要翻越一座又一座的山,我们又》。。。迷路了,又碰见个阿婆,帮我们带走了一段路,然后又告诉我们怎么走,反复叮嘱!!所以.....再次强调很喜欢这里的民风!途中经过的美景

啦啦啦!终于到达金佛顶

看云的生成!

中午回来又下上雨了

下午:坐车回到桂林
由于起的太早,这两天又一直走山路,我们的两位老师体力有点跟不上了,而且天气太热了走两步就出大汗。所以原定计划去两江四湖风景区就取消了。晚上本来想去金龙寨或是小南国去吃饭,但是我们去的时候都已经满座了,宝宝们饿啊,等不来啊!所以就选择了附近的一家阿元烧鹅
总体来说还可以,人均在60元有几个还是比较有特色的,推荐荔浦芋头做的很好吃,还有什么鹅的三宝,但是个人觉得烧鹅做的不如椿记的好吃。

阿元烧鹅

DAY6 休整返津

火车 历险记

碰上北方发大水,把河北淹了,把我们困在河南河北交界处15个小时!火车上的泡面和八宝粽、水果,零食都卖完了!!好在晚点17个小时后最后安全到达!城际又重新开通,顺利回家!
恩,大眼美女,我没有找到庙没有给你求成姻缘签,希望你早日找到另外一半的那个苹果!!

美呆了啊~~~感叹人类的智慧

2016-07-28 18:21

不错啊,分享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纽约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帮我顶一下哦

2016-07-28 19:29

2016-07-28 19:45

如在画中游

2016-07-28 20:23

2016-07-28 21:40

2016-07-28 22:11

桂林的风景还是很棒的了。

2016-07-28 22:34

顶下

2016-07-29 09:25

引用 高小超爱吃鱼 的图片:

11顶桂林!好攻略!

2016-07-29 09:31

别人看游记都是看什么美景阿什么之类的~而我~就直接翻到了美食~哈哈~舔屏了~~嘻嘻~可以加楼主一个微信或者QQ么?有点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楼主~谢谢啦~

2016-07-29 09:33

2016-07-29 09:38

2016-07-29 09:39

2016-07-29 09:4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29 13: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8 18:21:29 的回复:

美呆了啊~~~感叹人类的智慧

回复丸子:是的呢!田埂就小小的一块,满山的水稻好壮观

2016-07-30 11:40

谢谢爱吃鱼的高小超😊

2016-07-30 15:01

引用 赵菲 发表于 2016-07-30 15:01:36 的回复:

回复赵菲:么么哒!

2016-07-30 15:32

引用 高小超爱吃鱼 发表于 2016-07-30 11:40:40 的回复:

是的呢!田埂就小小的一块,满山的水稻好壮观

回复高小超爱吃鱼:真的是美呆了

2016-07-30 17:48

我也是天津的,马上也去桂林了。可以把你桂林那边定竹筏酒店的电话给吗?谢谢

2016-07-30 22:54

引用 花锦-诺妈 发表于 2016-07-30 22:54:34 的回复:

回复花锦-诺妈:订竹筏不用打电话,因为他现在不是私人的了都是由景区统一管理,你去乘坐竹筏师傅都是随机派的。我在文章中有提高订竹筏的淘宝店铺,你直接去淘宝上订就好了,然后他会给你打电话,到时候你从他那拿票就可以

2016-07-31 10:5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01 11:55

引用 油柚fir 发表于 2016-07-29 13:25:41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油柚fir:一路顺风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