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海边小毛驴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7-17

关注蚂蜂窝也好久了,因为一直也没出去哪里正式的旅游过,所以也没有啥游记可以发布。这次是试水一下发游记,希望各位看官将就一下下啦!!!

----------------------------------------------------------------分割线----------------------------------------------------------

费用;   0 元                            人物; 单身狗一枚

交通;我的小毛驴                  摄像;水果6

地点;福建泉州 晋江衙口海岸线     石狮市宝盖山

晋江衙口海岸线

因为在福建石狮与晋江的交界处上班,所以呢!!!上班在晋江,宿舍在石狮,,,每天两地跑!!

上班的时候,凡是有装导航的车过去都会发出志玲姐姐的声音   “您已进入福建晋江市龙湖镇地区 !”

本单身狗是个服装设计师 ,一天到晚都是做在办公室  ,枯燥又乏味 ,一直渴望自己能变成一只小鸟可以自由自在的飞翔在天空中!!!

好啦!  废话不说这么多,大家原谅我小时候不好好读书  ,所以文采特别烂!!!

石狮与晋江这边海边有三个地方比较热闹 ,晋江衙口 主要是吃和玩耍。有个小小的游乐场,海边有一大排海鲜排挡!!!

石狮黄金海岸旅游区 , 因为开发比较早,所以有些破旧 。 最近几年被某某房地产开发商承包开发度假区,还在建设!!!

石狮红塔湾,主要是自主烧烤区  ,食材可以自己买洗好带过去 ,景区里有专门提供烧烤炉和木炭 !!!适合小型聚会!!!

-----------------------------------------------------分割线----------------------------------------------------------------

我之选择晋江衙口这边是因为离我住的地方比较近 站在阳台可以看到海边

线路问题 ,有几条路可以去  衙口是在沿海大道上   也有班车可以去  但是一般去的都是自驾车去   班车可是要绕行  在石狮去大概的要一个小时  ,所以大部分人都是自驾或者滴滴一下  很方便

我最主要是自己骑着小毛驴去的 ,方便自由自在。在石狮新法院这边有条大路去大概10公里左右

我是穿行这边的村落去的,因为是第一次在村子里面骑车去,所以呢!!呵呵   走了许多冤枉路  不过最终还是安全到达 !!!

这是搭班车去线路

这是自驾车去线路

这是骑行去路线

安全到达,一停好车就有一群附近村落大老爷们来找我收停车费,一般摩托车是5元,小车是10元!!!收就收吧,可是重点是 不给发票

!!!不给发票 !!!不给发票 !!!  重要事情说三遍   !!!  没办法肯定要给 ,这边没有收门票  也没办法设置收门票   全当是维护海岸

线的费用啦!   海边的沙子  分布很奇特  一小块区域的沙子很细  另一区域沙子又很粗  不过脱鞋踩在上面还是很舒服滴!!!

说句实话,虽然来海边已经N多次了,但是每次来都还是心情瞬间清爽了许多  ,面对广阔的大海,心里有一种说不出话来的感觉 !!!

这张是盗用网上的照片  ,远处是施琅将军的石像!!!

因为不是星期天 ,时间又是在下午3  4点,  太阳很大  ,所以游客也会比较少!!

特别要提醒一下 海边游泳不是说你游泳很厉害  也不是说你游泳姿势很美丽    重点是不要往深海区域去游  很危险  !!!这边貌似没有那种海边巡逻员   所以呢  你要是游远了  发生什么危险没人救的了你!!!

天很蓝 照在海水里很美丽!!!

入个小腿给大家看看    主要是看沙子很细

对面那些大楼就是黄金海岸度假区   还没建好!!!

发现美女  虽然没勇气去搭讪  但是照张背影还是可以有的!!!

小时候读书不好   所以写的字就这样啦   不好看

受不鸟了   !!!天气太热了 ,我也要下水去  ,,,走回停车的地方  ,把上衣一脱  ,手机一放   ,注意自己的东西一定要锁在车里  ,最后把钥匙扔给收停车费的大爷    一般人家都不会去动你的东西啦   有什么贵重的东西说一下   人家也会帮你注意车子  !!!

-------------------------------------------------------------------------------------

下水了  ,有几个穿比基尼的美女  ,可惜我没带手机  ,要不可以放点福利给大家  ,,,,,

再次提醒大家海边游泳一定不要往太深的地方去    很危险   !!!!

那些沙滩车是可以租的  一趟30元 说句实话  贵的要死   因为最多也就骑出去200米  一个来回400米  30元人民币就没了

施琅将军石像  很高 很大  貌似只有几块大石头雕出来的!!!

收拾一下  ,,,去爬山  ,,,石狮宝盖山风景区   !!!

石狮市宝盖山风景区

其实从衙口那边就可以看到宝盖山

山下有好多这种寺庙

上山近道的木栈道   最近才新建的  以前这边是一条土沙路

前面这座塔好像是舍利塔  没注意看上面的介绍

山上可以看到衙口海岸线

半山腰的山门,以前可以骑车到这边,现在已经在山下设卡,不让上了 。 除非是骑自行车  ,这边靠近海边,山的海拔都不会高  。 不过这边可是军事重地,不能到处乱走的 !  记得有次乱闯 被兵哥哥们给拦住了  !!!这张图片左边一路下去就是军事重地  ,不让走的  。右边是下山的路   ,有时候遇到军事训练就会封山 ,不让游客上山。。。

重点来了  ,宝盖山风景区有很多市民来爬山锻炼,所以不要门票  ,停车也不会收停车费 !!!!

看到天上的那条云带没   其实那不是云   是烟     不远的地方一个仓库着火了  !!!

看到了吧 那边是起火点 !!!飘出一条大烟带!!!回来听同事说火势蛮大的  去了好多消防车!

这边可以看到整个石狮市区 ,,,石狮被称作小香港,,因为这边的夜生活特别多  ,酒店三星到五星  KTV   酒吧  台球馆    N多   我就不一一说出来了

山上可以看到山下的闽南理工大学  新校区  当时正在举行全国大学生田径大赛

石狮的姑嫂塔  这是一个航海的灯塔   古时候出海辨别方向的作用  !!!

乱入一张!!哈哈  !!!本人拍照不好看   !!!

姑嫂塔在石狮市宝盖山,又称“万寿塔”,“关锁塔”。它建于南宋绍兴年间,已经有800多年的历史。姑嫂塔背靠泉州湾,面临台湾海峡,有关锁水口、镇守东南的气势,所以又叫做“关锁塔”。南宋时期,泉州港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港口之一,对外贸易十分繁荣,与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生意往来。当时姑嫂塔成为了海上行船的航标。

简介

姑嫂塔占地325平方米,高21.65米,八角五层,为仿楼阁式花岗石空心石塔。第一层西北面开一拱型石门,二至五层各有两个门洞,转角倚柱作梅花形,顶置穹形斗拱。塔身从下往上逐层缩小,每层迭涩出檐。外有回廊围栏环护四周,内有石阶可绕登塔顶。二层门额上刻“万寿宝塔”四字,顶层外壁建有方形石龛,龛内并刻两个女像,是姑嫂两人形象。明朝何乔远的《闽书》也记载了这个传说,说明姑嫂塔的故事早在明朝就已经流传。
宝盖山面向台湾海峡,孤峰兀立,拔地而起;山巅上姑嫂塔独立凌空,巍峨挺拔。登临远眺,泉南形胜,海天风物,尽收眼底。姑嫂塔成为泉州港船舶出入的航标,闽南侨乡的标志。

传说

传说在很早以前,石狮宝盖山下有一户农家,父母过世后,兄妹两相依为命。后来阿兄娶了妻子。妻子非常贤惠,对小姑也非常好
。一家三人虽然生活清苦,却也过得平平淡淡,没有缺少欢乐。
有一年苦旱,天不下雨,五谷无收。自古闽南地区田少人多,遇到灾害人民无法谋生,就纷纷到南洋。阿兄只好和妻子、妹妹商量,跟着同乡到南洋去。阿兄去了南洋,几年没有回家乡,也没有寄来一封信。他到底是死是活,是好是坏,真叫姑嫂两人牵肠挂肚,日夜思念。姑嫂两人经常登上宝盖山顶,对着大海看啊看,可是每次却只能看到一个灰蒙蒙的大海,哪有阿兄的归帆?
为了能看得更远的大海,她们一次又一次的扛来石头,堆迭起来,年久月深,成为一个高高的站台,她们站在石台上,踮起脚尖,不停地看啊盼啊,可是一月过了又一月,一年过了又一年,阿兄还是没有回来。有一天,姑嫂俩看到孩子们在放风筝,心想,可以写封信,把它绑在风筝上,让风筝随风飘到南洋去。可是放风筝,得有风筝绳索。姑嫂俩就剪下自己长长的头发搓成风筝的绳子。
这系上家信的风筝,飘到南洋上空落了下来。系在风筝上的家信被番客们捡到,辗转传到阿兄的手里了。原来阿兄到了南洋后也没有找到什么好出路。他落泊在外,没有脸面给家里写信。他读完姑嫂俩这血泪写成的家信,悲痛大哭,就急急忙忙收拾行装,赶回故乡。
这日,天气晴朗,姑嫂两人又登上宝盖山顶的站台,对海眺望。一会儿,大海出现了归帆,亲人相聚就在眼前了。可是,就在这一刹那间,狂风大作,海浪滔天,船翻沉海底。姑嫂眼睁睁看着即将相会的夫、兄葬身大海,惨哭几声,相抱跳崖自尽。后来,乡亲们为了纪念这对姑嫂,就在姑嫂俩迭石堆台的地方,建了一座石
姑嫂塔
塔,叫姑嫂塔。这当然是传说,但姑嫂塔的传说却是侨乡人民移民海外的历史见证,是人间最深沉感情的记载。

每天上山运动的人很多 !!!

这是从另一边的半山腰看上去

其实这边爬上去有座亭子  ,因为当时上面有几对情侣在上面  我就没有去打扰他们的好事了!!!

这张是加了滤镜 ,看到这边我也就下山了  !!!这次没有带相机来  ,全程水果6拍的  照片效果不是很好 !!!下次争取多拍些比较好的风景在和大家分享了 !!!

晚上一个人去享受一次大餐 !!!

说句实话因为当时后侧方有两个美女  ,所以照相也不敢摆姿势  !!!乱入一张  !!!!我没有拍美食的习惯啊   !!!

这个是芒果蛋糕   说句实话味道真的不错  ,先偿了一下发现好吃才照的 !!!

石狮泰禾广场   一个商业区

水秀广场  音乐喷泉+喷火  以前的视频好像被我给删掉了   好可惜 !!!

瞎逛一番  回家洗洗睡了  !!!谢谢各位看官  ,这次小小的自由行照片不是很好  希望各位可以谅解  !!!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28 18:26

引用 fay_day 发表于 2016-07-28 18:26:02 的回复:

回复fay_day:呵呵 !!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7-28 18:46

不错啊,分享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纽约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帮我顶一下哦

2016-07-28 19:30

2016-07-28 19:44

很美

2016-07-28 20:2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7-28 20:21:23 的回复:

很美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2016-07-28 21:05

2016-07-28 21:38

2016-07-28 22:11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28 21:38:41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观看!

2016-07-29 02:42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07-28 22:11:40 的回复:

回复FANTASY:谢谢观看!

2016-07-29 02:42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6-07-28 19:44:49 的回复:

回复√奈何夏晚☆:谢谢观看!

2016-07-29 02:43

漂亮

2016-07-29 06:56

真美!

2016-07-29 08:56

顶下

2016-07-29 09:2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7-29 06:56:0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观赏!

2016-07-29 09:31

9顶!好攻略!

2016-07-29 09:3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29 08:56:2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观赏!

2016-07-29 09:32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29 09:25:4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观赏!

2016-07-29 09:3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29 09:32:10 的回复:

9顶!好攻略!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观赏!

2016-07-29 09:34

2016-07-29 09:38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7-29 09:38:29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谢谢观赏啊!

2016-07-29 09:39

谢谢大家这么给力的支持!往后一定会有一篇很认真的游记的!!!

2016-07-29 14:2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01 01:02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01 11:55

引用 nounouying 发表于 2016-08-01 11:55:23 的回复:

回复nounouying:最近这几天在下雨!!!

2016-08-01 19:27

没走到永宁卫城呀, 那里有很漂亮的番仔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