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走美国-我们的脚步从不停歇-忆两年前阿拉斯加,美西,夏威夷之行

• 出发时间/2014-08-19
美国

美国
白岩松在他的《你想像的美国其实是中国》一文中,一语道破了一个很多国人不愿面对的现实:提到美国,也许人们马上会想到,这是一个现代化的国家。生活节奏快,都市霓虹灯闪烁,酒吧餐馆歌舞升平。人们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人情冷漠,家庭观念不强,性方面非常开放,各种消费欲望极强,钱才是上帝。到了美国你会发现,以上描述基本符合如今中国的状况,与美国关系不算太大。
“打倒美国帝国主义!打倒美国帝国主义!”对于我姨妈和我妈这群50,60年代的人来说,这是每日必喊的口号,深入思想,扎根于心。政治运动彻底改变了她们对美国的认知。在她们的思想意识当中美国就是“世界上最反动的、最野蛮的、最富于侵略性的帝国主义国家”,是“中国人民的死敌”。这种情绪一直延续到中国改革开放,渐渐地美国的电影,音乐,服装等一些列的潮流文化涌入中国,老百姓开始接受及改变对“美帝”的态度。一时间美国的形象彻底改变,变成了正义,民主,自由的化身,吸引着怀有“美国梦”的年轻人去奋斗。然而,70后,80后的我们正是收到这波“美国正能量的”思想浪潮的影响,那句“I have  a dream!”已成为年轻人内心的呐喊。

就这样,带着对发达国家和先进思想的憧憬和想要辩证历史真伪的好奇心,在2014年的那个秋天,我们上路了。

人物配置

胖姐- 笑话界的“趵突泉”。她讲的笑话如泉水,滔滔不绝,绵延不断。跟她待上一天,腹肌不敢保证,但笑肌会已完美的弧度线条增长哦~

小猴子-一个在地球表面,靠着颜值不用,偏要做智商担当的,实力派女汉子。哈哈

甜甜-行走的计算器,两坨高高的苹果肌和细腻肤质,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蒙骗了多少纯洁高尚的大叔大娘的双眼,“姑娘你才19岁吧?!”,我们要对这种恶劣的PS行为说“No!” 不过,她的眼神早已暴露了那高速金钱计算的能力,甜甜的笑容展现了她过人的亲和技巧。

玲玲-外号“可行动收纳器”。自动清理一切残留物品及无提示功能,达到“用时找不到,气到要爆炸”的完美客户体验,是居家,旅行的好伴侣哦。温馨提示:与她产生正面冲突可能对您的心脏,大脑等产生价值10000点的伤害。(白羊座,伤不起)

莎莎-生活常识的终结者和胖姐的笑话创作素材。优秀的大脑神经经过乱序地排列注定她将先进于常人,以至于生活中的小小细节无法进入大脑过滤和吸收。天马行空,开心果。

行程安排

出行前的准备

随行装备
相机:
佳能5D Mark Ⅱ + 广角 EF16-35mm F2.8L II USM/标准变焦 EF24-105mm F4L IS USM。我的格言是:成片不代表水平,相机才是品味。
Sony NEX-5R 微单相机
iPhone 5

生活物品:
我们带了电锅和电水壶,方便饮食,喝茶等。少许的米和调味料。少许的药。转换插头,插销板(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充电排不上队啦~)

服装:
看了看天气整个行程的气温从4度到40度,跨越美国三岛,温差变化大,所以我们备了四季的衣服。但不用多,美国是可以逛啊,买啊,是女性的福音。

中国特色的小礼物:
为了感谢美国朋友的相助和表示友好,简单地带了些茶叶,剪纸等小包装轻量物品随身携带。事实证明了小礼物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在旅行中我们得到了更多的帮助。

机票:
全程四段机票都是在去哪儿网上购买,因购买时间仓促,没有太多优惠,就没什么心得跟大家分享了。但美国国内段航班价钱是不包括行李费用,需另付。

住宿:
7晚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价钱还好吧,现在回头看看亏了些钱啊~~ 对我们而言,酒店就是一休息的住处,干净可以洗澡就可以,对星级没有要求(国外酒店也没有星级表示哈),位置便捷更适合我们公共交通的人。订的有Travelodge 和 Days Inn 等经济快捷酒店。

网络:
美国是WI-FI发达国家,随处都有,速度也很快。阿拉斯加地区WI-FI点不多,个别地方是前半小时免费,之后会收钱。在邮轮上全程没有信号,WI-FI的租用费是陆地的十倍。最好是在出国前先租好WI-FI设备,价格也不高,各个机场都有租售。

美食 Food

美食:说实话,我们吃的美国餐厅并不多,更多是自己做饭,一来符合胃口,二来节省成本。所以就着重推荐一下啦~~

1.美国不是只有麦当劳! 还有更好吃的,加州特产IN-N-OUT!!MY FAV@@,完爆M好几条街Juicy的肉饼+特制的千岛酱+酥软的面包~~ YUMMY!! 最近在国内旅游贴种比较火,真心不错,吃了不会后悔。

店内只有简单的菜单

隐秘的菜单, 随意搭配,爽!!

2.再好吃的汉堡多了也会腻,换换口味,美国的健康快餐—Chipotle
主要是墨西哥卷饼和拌饭,Taco, 以及不同口味的鸡肉,牛肉,配料调料神马的都有四种以上可种选择。最重要的是,又能吃到米饭,量大还管饱,而且卡路里也低,一举多得~洛杉矶的街头到处都是。

夏威夷美食-小林和湖人女孩都爱 Acai bowls
夏威夷超级火的健康甜食,除了Acai 、香蕉、草莓水果外,还添加了各种燕麦,豆乳等,口感像冰淇淋一样的绵密口感,热量很低~~很像健身食物,反正比较适合怕胖的女生,许多夏威夷街头的咖啡厅都有~~

这家在夏威夷超级火的ACAI BOWL的店,是两个甜甜的女孩一起经营的,灾区钻石山的路上,喜欢的朋友可以去试一下。 我们时间紧张凑,没有去成。
Diamond Head Cove Healthbar
地址:3045 Monsarrat Ave #5 Honolulu Hawaii 96815
电话:808 732 8744

旅游产品订购

由于个人原因没有在出行前把信用卡办好,所以我们不得不取消粗车,把行程改变成到当地报团+公共出行。
阿拉斯加和美西段的旅游产品我是在赛途 CETOUR (http://www.cetour.com)旅游网站购买 。当时也是相较了几家同类产品网站,价钱,服务还是深得我心。并且中英文讲解,全程无障碍+免费接送机服务。赛途旅行网是美国的,国内没有实体店,微信可以联系上。别问我靠谱吗,一开始我也忐忑,反正我是玩回来了。旅游这东西到底值不值真心不好说 ~看我的游记自己体会吧,哈哈😄

花费

此次出游为个人+跟团,油轮+团费+小费一个人近2万,机票每人1万,再加上个人游的部分花销,餐费花的不多,不算购物两个人10万妥妥的。

旅程

夏威夷-檀香山~~

檀香山作为夏威夷的首府,是经济,文化的中心,WAIKIKI海滩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于历史原因,夏威夷日本免签来这里的日本游客最多,许多指示性牌子都多日文注解。可惜我们旨在檀香山逗留一天半的时间,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其他的副岛看看~~
我们住在WAIKIKI海滩边上太平洋海滩酒店(Pacific Beach Hotel),马路对面就是海滩,很方便。房间设施中等,前台服务人员热情,包早餐,还可以订购一日游。

从窗外望去,天空蓝得不敢置信,顿时心情大好~~稍事休息我们就去上街逛逛,感受檀香山的热力。WAIKIKI大道狭长,蔓延海岸线 路两旁个都是名店,从少女品牌到奢侈品,适合购物爱美的女生,但购物税不低,建议本岛购物哈哈, 土豪请不用考虑~~

海景

市景

海面上都是冲浪玩水的人儿,最小的宝宝刚会走路,父母都开始训练他们上板。体育要从娃娃抓起啊!!

我们还参加了个夏威夷文化之旅~·额总体来说不好评价~~ 很人文~~ 不太适合我的套路~~嘿嘿,不过两个妈妈是真的很开心!!SHE呀~~~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尽管落日爬上岸边,但我们依旧沉浸在余晖的温暖中,回味旅程的快乐点滴,不忍说再见~

温哥华

匆匆离开夏威夷,我们来到加拿大,移民友好国家~行走在温哥华的街头,听着不同的口音的家乡话,并不觉得自己离开中国的土地;放眼望去,亚裔的面孔,更是亲切。移民让这个国家更加包容,多元,当你身陷困境总有人伸出援手,一句“ you're welcome~",化解了不同民族间的隔阂,拉近如这座陌生之城的距离。

秉着对美食探索精神,我们来到了格兰维尔岛公共市场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我们是从FALSE GREEK渡口大水上巴士前往~~ 水上巴士的颜色醒目,非常好找。好激动啊,美食我们来了!!

便宜又大碗的Cherry~~ 颗颗饱满有多汁,咬下去爆出果浆,满足惬意~

哎呀,被偷拍了~~ 。这个公共市场已成为游客与当地人在空闲时间与三五好友相聚的场合。新鲜的水果蔬菜,刚从屠宰场运来的鲜肉还有自家酿的蜂蜜等等一切让人安心的食物布满了眼帘,食客大快朵颐,老板欣慰满足~其实温哥华还有其它的集市,可惜时间余额不足,下次吧~~

小岛上除了市场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园区,街头表演~~  可以点上咖啡在露天喝喝下午茶!很惬意,享受阳光,享受美食。

阿拉斯加邮轮

If you are old, go by all means, but if you are young, stay away.... The scenery of Alaska is so much grander than anything else of the kind in the world ... it is not well to dull one's capacity for such enjoyment by seeing the finest first.
     “如果你已年老,你应该想尽办法去一次阿拉斯加。不过你要是还年轻,请远离阿拉斯加。。。因为阿拉斯加的美比世界上别的地方都宏大,过早地经历最美的东西将使今后的人生索然无味。
阿拉斯加在我脑海里一直是一片终年白雪覆盖,荒无人烟,远处爱斯基摩人驾着雪橇犬在雪原飞驰,一个离我很远的地方。但为了满足妈妈们的心愿,我们选择去一探究竟。八月的阿拉斯加并不是看极光的的好时机,但是三文鱼回流的季节,大量的鱼儿前仆后继,逆流而上,扒附在石头上大量地产卵,景象令人震撼。
我们此次选择的是诺唯真—太阳号邮轮8天7晚 温哥华登船 蕙蒂尔下船。当时诺唯真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鲜为人知。所以船上大多数都是外国友人,仅有位数不到十个人是说中文的,算是体会一次美国式的游轮之旅。

One 登船

温哥华出发的油轮统一是Canada Place Way出发的,到那看到公主号,荷美号,迪士尼号等等各大邮轮停泊在此。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就开始登船啦~~

进入登船大厅我就蒙了,这人也忒多了,整个一个人潮人海中。人虽然多,但是秩序尽然,工作有条不紊,验票、分舱、绑卡一次性完成,安检和机场差不多,窗外看见行李也在纷纷上船。负责安检的大哥和狗也很帅。就是过海关的时候等了好久,登船时还要刷卡拍照,历时四小时终于上船了,真他妈不容易啊。

如果你选择的邮轮是从温哥华上船,是必须要加拿大签证的。

我们选择的内舱房,物美价廉,麻雀虽小,五脏具全。船上空间有限,卫生间较小,嘿嘿,但绝不影响洗澡。

哈哈,船上是不能带用电量大的电器,比如说我们自带的电水壶就被船上安检扣下来了,当时我的英语还很烂,完全不能不知怎么解释~~ 。等放好物品,已经快五点了,赶紧吃饭。做为一群吃货,当然在上船前已经打探好美食的第一站啦~~当然是主餐厅了。英文不灵不要紧,只要你会说CHINESE MENU,一切都不是问题。主菜味道还可以,但特点不够鲜明,甜品也实在是太甜了,完全是老外的套路啊。我觉得当时这个船的食物并不是很出色,没关系啦~~  我对吃的没什么在意的。

美餐了一顿之后,沿着船身四处溜达,一探究竟~八月的加拿大地区日照时间很长~~大概十点左右才会天黑。

其实八月的阿拉斯加就开始渐入寒冷的天气了,看到有两个妹纸刚上船就迫不及待的泡hot tube,寒风咧咧,真心为他们点赞!!

Two 海上航巡

今天的主题就是逛吃逛吃逛吃,顺道欣赏海景。美式幽默无处不在,从不掩饰搞怪的想法。瞧,这位大叔调皮地入境,表达了他的友好,左手的距离又显示了他的绅士。把胖姐的美升华到国际平台的高度~哈哈哈~~

为了不愧于青春吃货团的美誉,今天我们穿梭于各大餐厅,自助餐,休闲吧中间。船上的饮食是24小时都有吃的,自助餐和正餐是饭点供应,休闲吧时在闲时提供食物,小食和酒水,当然你也可以叫客房服务。总之非常适合全身心放松的们。

Three 凯奇坎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来到了凯奇坎,被称为阿拉斯加的“第一城”,也是北上行驶所到达的第一个重要地区。凯奇坎坐落在一个小岛上,最早是印第安人的钓鱼营地。它的这个名字来自特里吉特语,意思是“展开翅膀的鹰”,实际上这只鹰意指镇子附近的一道瀑布。在20世纪初,阿拉斯加因为黄金而声名远播,凯奇坎创立了渔业和木材加工业。这些行业的发展使这个位于内湾航道的港口成为阿拉斯加繁忙的出口港。

这里也叫世界鲑鱼之都,年年这里有无数的鲑鱼回家,年年这里有更多新生的鲑鱼出海。

顺着指示牌我们又来到另一个著名景点creek street。这里早期是红灯区,现在改为商业街,贩卖阿拉斯加的特产,矿石,三文鱼,蜂蜜等天然,健康的产品。

这个依山傍海的好地方原来这个地方是印第安人不同种族的居住地,这里也是美国的国鸟秃鹰的故乡。

按着地图逛了逛这个宁静的小镇

复古雪弗莱,很美式

宁静的小镇,孩子们的笑声。

阿拉斯加相对美国本岛安静悠闲,没有工业的污染,许多老年人都喜欢来这里旅游度假。在船上大概60%都是花甲老人,各个身体硬朗,实在是很羡慕。逛完坎奇坎步行回船,赶上晚餐。饭后上甲板吹风观景,这一天过的惬意啊。

Four 朱诺

朱诺(Juneau)是阿拉斯加州的首府。如果说朱诺美国第二大市的话,你一定不会相信,但这是事实。从人口来计算,朱诺在2010年只有3万1千多人,是一个很小的城市。但从面积来算,朱诺是自治市,有8430平方公里,就是美国第二大的行政市。朱诺的发展为市是与19世纪80年代这里的淘金热相关连的,它的名字也是根据当时发现金矿的找矿者Joe Juneau的姓来命名的。早饭后匆匆下了船,轮船码头旁边有很多家旅游公司的摊位,拉客源、抢生意、谈价钱这些与中国很相似。我们很快找好了一家公司参加他们组织的游览项目:乘车参观朱诺市容和门登霍尔冰川(Mendenhall Glacier)。

朱诺市三面被朱诺山包围,面对静谧的海湾。室内的房屋楼层不算高,却装点得各式各样。司机兼导游告诉我们,朱诺地区的雨水非常充沛,全年只有4个星期不下雨,其他时间几乎是天天有雨,哈哈,我们是相当的幸运啊~其次朱诺的道路也是很漂亮,很特别的是,朱诺市不与任何市外地方通公路与铁路,众多的车辆只能够在市内行驶,与外界来往只有靠飞机和轮船。

门登霍尔冰川是巨大的朱诺冰原三十个冰川中的一个。蓝色冰盖长19公里,宽2.4公里,最厚处高逾30公尺。为典型的後退冰川,每年後退约27公尺,原名奥克冰川。近两年因问世气候的影响,褪冰的速度更快,所以当我距门登霍尔冰川咫尺,却没有感受到他的伟岸,so sad。冰川距离朱诺港口仅半小时车程,一路上风景秀美,而交通便利成为最吸引游客的阿拉斯加冰川观景点。下车后,前行不到500米,来到一片开阔地,顿时眼前一亮,壮丽的门登霍尔冰川呈现在我们面前。注意阿拉斯加到处熊出没,切忌不要随手扔垃圾,会招致棕熊靠近哦~~

其实这一趟游玩的中心主题就是亲情。像这样姐姐妹妹两代人的同游往后是少之又少,每个人在自己的轨道中摸爬滚打,无暇顾及旁人,终变成陌路两行的独立体。作为独生子女的我羡慕姊妹的感情,半个世纪的飞逝,事物的变幻万千,唯留下老姊妹间相互扶持的依恋。儿时是你为我挡雨,现在我带你看风景。

时光荏苒,青春不再。愿你我相伴走到终点。姐。

样貌虽不同,但血浓于水。一句姐,我便为你把天撑起来。妹,别怕,有姐在。

Five 史凯威

一路向北来到斯凯威,位于阿拉斯加东南方内湾航道的最北端,当年淘金热潮的精神仍留存在史凯威城中。1898 年开始兴建铁路,可惜淘金热一过,铁路边改成旅游观光的的专用铁路了。你可以追随淘金者的路搭上“最美单轨火车”,穿越淘金者冒着生命威胁开辟的道路,欣赏沿途醉人的风光。
船上有预定火车的行程129美金,陆地是119美金. 我们当时下船晚了,错过了火车开车时间,就没去成~~ 遗憾啊~~  听回船的朋友说很美,值得一去~,哎~留个念想,下次一定去!

虽然赶不上小火车,但是我们依旧秉承到此一游的主旨,在火车站前捏了游客照~ 嘿嘿~~Welcome to my home~~

60年代的即视感

少女情怀总是诗,望穿秋水等人归~

对于涌向阿拉斯加育空地区数以千计心怀发财梦的淘金者而言,史凯威是通往金矿的必经之地,路途中却充满了艰难坎坷。淘金热催生的史凯威到1898年时已成为了阿拉斯加最大的城镇,人口达到2万。这里遍地是酒店、沙龙、舞厅和赌场,一派繁荣景象。然而,随着黄金在1900年的减产,矿工人口也迅速地转移到了新开发的诺姆。如今的史凯威居民不到1000人,但仍然保留了淘金热时代的记忆。小镇不大,一条主路,逛起来也就两个小时而已。

这里的夏天还是需要穿深秋的衣服,气温并不是很高。

建于1899年的北极兄弟馆。外墙全是桃花心木搭建的,现在是旅客中心。

许多店家 都在售卖雨熊和皮毛相关的物品。

哈哈,还是上船享受人生去吧!

Six 冰河湾国家公园巡航

一觉醒来大概早上十点钟左右,船上广播循环式的播放,船长温柔又雌性的声音响起:“亲爱的各位旅客早上好,我们的船已到达冰河湾国家公园。”一登上甲板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传说中的雪山就这样在面前呈现。

在这美得令人窒息的冰河湾国家公园和保护区里,可以观赏到世界上最为壮观的潮水冰川,晶莹剔透的巨大冰块在重力的作用下不时地滑入水中,令人称奇。冰河湾国家公园及那些巨大的冰块当之无愧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为了保护冰川冰河湾国家公园每天只批准两条游轮进入海湾。这时早上的薄雾渐渐散去,太阳开始显露。海水呈现翠绿的色彩,海面上漂浮着浮冰点点,在阳关照耀下,冰川倒映于海面,美极了。

偶尔有很小的冰块从冰川掉落于海中,发出意想不到的轰鸣声,音量完全不与体积匹配,试想若是大块的冰块坠落估计那阵势会令人胆寒。游轮在海湾行驶两个小时后返航。

虽然亲眼看见的冰川与想象中存在巨大差异,远没有想象中的高大与铺天盖地,但是依然可以用触动心弦来形容我此时的感觉。四周全是人,但是很安静,只有风声、低语和快门声,偶尔夹杂着几声鸟鸣。面对宽广与静谧,蔚蓝与洁白的海洋,什么烦心事都被海风吹散,反倒是给人以鼓励:“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日落,夜未央。

Seven 学院峡湾巡航

学院峡湾并不如冰河国家公园的名声大因为很多大学的基金会赞助保护这片冰川所以得名。其实这段的冰川河湾的风景近似,但震撼心灵的蓝是身处雾霾天气的我深深向往的~~ 在船舷一侧总能遥望到巍巍雪山,虽然很远但是却清晰可见。远望,视野里只有蓝白两色,近处,海水却呈现出一抹不真实的翠绿。海中偶尔冒出的杀人鲸劈波斩浪,可惜速度太快,没能拍到真身,空留朵朵浪花于海面,甚憾。

第一次的邮轮经历给我留下了许多的念想, 第一次跟家人在相对封闭的空间带上7天,第一次坐船不晕,第一次见到冰川,等等。虽然时过两年,这些新鲜的第一次至今还在我的眼前回映。写这篇游记的目的更加清晰,正如“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把过的片刻串联织成一个连贯的游记,不为别的,为了美好的曾经。

Eight 蕙蒂尔下船

大概早上七点钟,邮轮就停靠在蕙蒂尔港口。东亚的服务小哥会为你递上评价服务表以及放小费的信封,大概是一人15美金(两年前了,记不太清了),小费是不包括在船费里面的。

一下船,我们四人就上岸寻找去安克雷奇的火车或者大巴。大雨滂沱,风很大 ,很冷!阿拉斯加惠蒂尔港区周边的没有任何的大巴停靠站,我们拉着行李,顶着狂风在雨中来回的询问可以到达安克雷奇的方式。旅途中总有好心人帮忙,一位土耳其的船友为我们跑前跑后的询问订大巴的事情,最后得知虽没有在船上订票,但也可以在码头的轮船公司买现成的票去安克雷奇,只不过是有空位才可以卖给你。可惜一面之缘,唯有中国礼物能表达我们的谢意。在等待的时候我们还遇到来自上海自驾游的四位叔叔阿姨,这是他们当年来美国的第四趟了,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惊喜。其实他们也是相识在路上,一拍即合,成为旅行伴侣。他们仅会简单的英语对话,不惧苦难,全靠Body Language 走遍美国的许多地方。许多的故事,许多的经历我们都听的如痴如醉,可惜时间紧迫我们还是返回码头寻找回安克雷奇的车了。不过蕙蒂尔有AVIS可以租车,在一个小超市里面,因为我没带个人名下的信用卡就不能租了。

我们就在码头等了很久,终于通知我们有空位了!50美金一位,带讲解。惠蒂尔真的很小很小,已经过了上午10点,除了从游轮上下来的旅客,小镇很少见人影,车影。
听着车上导游的讲解,我了解到:惠蒂尔原是美军用港口,现在就是一个小镇,人口200。远处有一桩大楼,是惠蒂尔的社区,学校,民居及行政中心所在;小镇的所有人的生活、工作和学习等社会活动都在这同一幢14层的20世纪50年代的军营大楼里;这桩建筑中,有邮局、自助洗衣店、便利店(Kozy Korner)、音像店和政府办事处(类似市政厅),还有一个警察局、一家卫生所、一间教堂,最顶上两层才是居民居住层区。

惠蒂尔唯一的交通要道就是铁路/公路合体的单一通道,往返双向的火车和开车进出惠蒂尔的双向汽车道。这 安东•安德森纪念隧道 。无论是从惠蒂尔去安克雷奇或从安克雷奇回惠蒂尔,安东•安德森纪念隧道就是唯一通道,且会在夜10点关门。

大巴总算开出隧道,后面的道路又变成火车通道,真的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从惠蒂尔岛安克雷奇市将近100公里,沿路风光秀丽,云雾缭绕,扑朔迷离,犹如仙境。

终于安克雷奇到了,我们稍作休息就准备到附近的超市采购,奔波了一天,个个饥肠辘辘。可惜,周围没找到大型的超市,到是误打误撞的走近了一个公园。美丽的景色令我们大呼惊奇,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雨过天晴,彩虹惊现。

湖清如镜,岸上的景物倒映其中,让人产生平行世界的幻觉。

第二天,天公不作美,阴雨连连,我们坐着公交车出发去市中心逛逛。人影寥寥的街景。

城市整体一般,人口大多数土著因纽特人。这里犯罪率高,主意人身安全,下午四点之后尽量不要在市区逗留。

旧金山

安克雷奇机场出发,途径西雅图,准点降落于旧金山国际机场,与第五位成员莎莎相会。对于我们没有车的盆友,报团免费接送机还是相当的不错哈哈~~

19世纪这里是美国淘金热的中心地区,早期华人劳工移居美国后多居住于此,称之为“金山”。但直到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发现金矿后,为了与被称作“新金山”的墨尔本做出区别,而改称圣弗朗西斯科为“旧金山”。旧金山的最强的是移民们迸发的热情,这是一个令人陶醉的文化;有特色鲜明的意大利人,巴西人、西班牙人,华人等,不同的聚居区点缀在加州这块土地上。

第一站,有轨电车。旧金山的天气是无力吐槽~~,早上寒风四起,云雾弥漫,渐渐到了下午,天空开始放晴,气温上升。

旧金山一座山城,路面不是上坡就是下坡,直到海边~~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一路前行,马不停蹄地辗转到了著名的景点九曲花街,其实我觉得并没什么拍案称奇之处,只是房子色彩缤纷,在鲜花的衬托下更显艳丽罢了~

天公不作美,一早的旧金山阴雨绵绵,无法捕捉大桥的宏伟。

渔人码头~~,一种欧陆怀旧的风情,一种港口特有的文化,一种平民式的欢愉,带着丝丝回忆的人文风情。不过现在商业化很严重,更像是“愚人码头”,满满的游客,食物的价钱不太实惠。

当年的那场大火燃烧了旧金山的激情,带来了无数的伤痛,之后政府规定每栋建筑都需要防火救生梯,算是旧金山的一个特色~~

稍后我们来到市议厅,cityhall~

幸运地见证了一场婚礼,简单而温馨。

第二天的景点就是著名的斯坦福大学,这个西海岸最知名的私立大学!听导游说斯坦福大学还有个悲伤的故事:铁路富豪利兰斯坦福最疼爱的独子意外丧生,生前品学兼优是哈佛的高材生。利兰斯坦福在悲伤之余想为儿子在哈佛建造一个以他名字命名的教学楼,却被哈佛校长鄙视痴人说梦,老斯坦福一气之下就立志在西海岸建造一个能和哈佛齐名的私人高等学府。于是斯坦福大学就诞生了,真的是可以和哈佛叫板的西海岸第一高等学府!拥有的资产属于世界大学中最大的之一,占地35平方公里是美国面积第二大的大学。校园很漂亮,可惜正值暑假,学生少。走进可以给人宁心静气的感觉,真的有想立刻埋头学习的欲望。当然了有些地方学校是不对外开放的,所以我们走马观花了一番就离开了。

为乔布斯举行葬礼的教堂

还有另类的圣玛丽大教堂

旅游大巴车驶向洛杉矶的途中,我们来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我一直对美国的国家公园心存好感,觉得美国在这方面做的特别到位非常值得国内学习。优胜美地的景色果然如传闻所言,美的不像话。巍峨雄伟的花岗岩、气势磅礴的瀑布和宁静的山谷,使优胜美地从任何一个角度看上去都宛如仙境一般。巨木参天、高山流水、被冰川雕琢得嶙峋不堪的巨岩峭壁以及波光粼粼的湖面,都恍若置身于世外桃源。我们还看到了世界上最大块的完整花岗岩——船长岩(El Captain),这里可是攀岩爱好者的圣地。一到夏季,这里有许多自驾游的美国家庭。

最美的那一抹露!牙!笑! 哈哈~~

洛杉矶

来到洛杉矶的第一件事就是购物~~  哈哈,当机立断就报了沙漠山奥特莱斯一日游。旅巴早早都就在酒店门口等候,等人一齐就出发。在车上听着几个90后少爷公主谈论着他们在美国奢华的生活,我们几个国内老冒目瞪口呆~~ 哈哈 新一代的创造力就是醒目!转入正题,沙漠山奥特莱斯 是洛杉矶最大的奥特莱斯,除了一线奢华大牌没有,国人熟知的大牌这里都有,Prada,Gucci,Burberry什么的都要等待,凭号入场。到了门口导游交代了接我们的时间和发放了优惠卷,哈哈,血拼我们来了!!
至于血拼指南我就不给了,大家喜欢的都不一样,顺手的话可以拿张地图。如果不是打算买完某某牌子就走,是不需要看地图,慢慢晃就行了,也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中文导购灰常多,中国游客也随处可见,随便抬眼一看,就能看到杀气腾腾奔赴各大店铺,手持枣红色护照的同胞们!至于价格嘛~~ 算便宜但是加州税比较高,若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西雅图波特兰的奥特莱斯,价格更低,刷起卡来更畅快!!
至于吃的嘛~~  中间区域有 Panda Express 美式中餐,也有其他快餐~

洛杉矶的原因之一就是它,没错就是它——环球影城!!

上午我们先去参加 电影之旅,一路路过很多电影场景,许多画面在脑子中飞速旋转。

下午就赶紧拍了热门的娱乐设施,可惜人太多,每个都要等个把小时~~ ,哎,下次要定两天的环球影城才好阿~~

洛杉矶的第三天我们走了经典的市区游,也就是好莱坞星光大道~  we're coming !! 跟随旅游团来,街道两旁都是说着“你好,你很漂亮,我爱你”的明星邀你合照,很想国内某些景区。

洛杉矶真的很大,是几个城市汇总起来,在这里没有车真的比较难出行。我们从大峡谷回来后,又在洛杉矶带了两天才走,听导游说,市中心并不安全,建议我们下午三点半以后就不要往这里走了。黑人,老莫和流浪汉就到点出来了。

走之前的圣地亚哥~

拱门国家公园

第四天我们就开启了黄石公园之旅,第一站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它位于犹他州,1971年11月12日成为国家公园。直到今天,新的拱门仍持续制造中;老拱门在逐渐走向毁灭。公园里来回48里的景观道路连结所有壮丽的风景及各主要的拱门, 不过几乎都是远远的看,想近看就得走1个半小时的爬坡路。

哈哈,花栗鼠~~

枯木残垣

疯马巨石+总统巨石

疯马巨石动工于1948年,到1998年50周年时疯马巨石9层高的头像才完工揭幕。目前还在一点点的雕刻之中。疯马纪念雕像(Crazy Horse Memorial)高172公尺宽195公尺,将会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雕像!(当今仅只能遥望刚隐约成形之疯马脸型)。整座雕像比总统雕像要大好几倍。不过工程进展很慢,因为雕刻工作一开始就是家族性的,资金也完全来自民间和门票的收入。虽然美国联邦曾几次提出资助,但都被拒绝。 这么巨大的一个雕刻工程能在什么时候完工,没有人能够说的上来(有人预计21世纪中完成)。
这里要说一个传奇性人物-雕刻家Korczak Ziolkowski(1908~1982)-一个用石头讲故事的人
Korczak出生于美国波士顿一个波兰家庭。一岁就成了孤儿,在寄养家庭长大。完全是靠自习,没有正规学习过艺术,雕刻,建筑和工程。
为纪念领导印地安人抵抗白人的传奇苏族酋长"疯马"(死于1877年),1948年Lakota苏族印地安人首领写信邀请雕刻家Korczak Ziolkowski将印地安人视为神圣的黑山地区,雷头山(Thunderhead)整座山头凋塑成疯马骑在马背上之巨大英姿。他在信中说:“我和我的族人们想让白人知道红种人也有伟大的英雄。”雕刻家Korczak接受了地安人首领的邀请并于1947年来到黑山
1949年开始动工,那时Korczak 40岁,身上只有174美金。凭着坚定的信念,他和他的妻子一起克服了种种困难,坚持疯马巨石是一个非营利和官方的用来教育和文化,人道主义的工程。在他1982年去世以后,他的8位子女们继续他们父亲的事业。

对于中国人来说总统巨石没什么了不起,但是对美国人民它的意义非凡,他们来此就如同中国人参观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心怀敬仰。雕像从左至右为: 第位一美国的国父,第一任总统华盛顿,;第二位美国独立宣言(国家主权与独立的大纲)起草人,第三任总统杰佛逊;第三位美国第二十六任总统老罗斯福,主持完成了巴拿马运河工程,将两大洋接通了;第四位美国第十三任总统林肯,废除了美国南方的奴隶制,为建立平等自由的国家迈出决定性的一步。雕塑家Borglum选择他们是出于崇拜。他与总统老罗斯福是挚友,塑像时没有照片和画像,完全凭印象,简直是个天才。他去世后,由他唯一的儿子接收手完成了林肯像,因此这组雕像是他们父子两代人的成果。

旅游大巴沿着处女谷来到这个我也忘了名字的景点~~  有知道的亲可以帮个忙哈~~

一路上我看到了许多的土拨鼠,土拔鼠,土拔鼠~~

黄石公园

穿越了落基山脉,终于我们来到了黄石国家公园-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公园分五个区:西北的猛犸象温泉区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故也称热台阶区;东北罗斯福区,仍保留着老西部景观;中间为峡谷区,可观赏黄石大峡谷和瀑布;东南为黄石湖区,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为间歇喷泉区,遍布间歇泉、温泉、蒸气池、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园内设有历史古迹博物馆。

大家围坐一边,静待半小时一次的喷发!留影不老泉~

几百的高度,瞬间融化一切接触物

第二天赶了个大早,大概四点多就出发,不过次美景不累人,看多少次都愿意!!

大提顿国家公园

提顿国家公园就在著名的黄石公园的南边,连门票都是通用的。在美国怀俄明州西北部壮观的冰川山区,1929 年建立。其实只是一片连绵的山脉,但在各种神奇光线的作用下,造就了一些非常美丽的图画,难得去一次,当然不能错过机会。只可惜旅游大巴只是穿越大提顿公园,停下拍照,下次我再来一定要花上一天看看最美丽的日出~

车子开了不久就在一个具有西部牛仔文化的小镇-杰克逊小镇,停了下来。

很喜欢爱运动,把运动融入生活的习惯!

天真的很热~~ 也不计形象了

赌城 拉斯维加斯

又是一个大清早,为了向赌城进发,节省时间上路。清晨的丹佛城,人烟寥寥,清冷的空气拂过面颊,植物的清新醍醐灌顶,一字-醒!

飞

清早我要飞!!

拉斯维加斯,从一个不起眼的破落村庄,到一座巨大的国际城市只用了十年,算是美国快速发展的缩影。一座曾经的内华达小城,如今却是著名的娱乐不夜城,吸引着全球的数以万计的富豪,美女和赌博者前来消费。这里不仅是博彩的天堂,同时也成为艺术、表演、美食、展览、会议、旅游、购物之都。

著名的威尼斯酒店,一看中国团友来了,画风一转,经典曲目-茉莉花~~~ 国际友人都会套路了。啊哈哈

随团呢就是走马观花的过下经典的景点,很多时候都没机会驻足欣赏,偏匆匆结束,赶往下一站~~不过,即便如此,都城还是有很多免费观看的小表演~但千万不要错过太阳马戏团会其他剧团的表演,选择一款适合你的,物超所值~

曾经有媒体评论拉斯维加斯是“罪恶之都”,称这里赌博、卖淫都是合法的。将这座城市视为腐化堕落的象征,在光鲜亮丽的外表之外,隐藏的是深深的罪恶。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繁荣背后是人性的罪恶:贪婪、欲望、放纵、享乐。但听了导游的讲解和自己的见闻,我并不能同意这种说法。首先,拉斯维加斯的赌博管理委员会,由各界精英组成,包括数学家。他们监督公众的赌博方式,保证大部分的钱流动在赌客和游客中间。也就是说,赌场和政府只需拿走一个透明的比例就可以稳赚不赔了。并不像我们认为的宰人的陷阱,庄家永远都在设陷阱。其次,这里是治安最好的美国城市,在拉斯维加斯卖淫是违法的。拉斯维加斯的生活区整洁安静,和其他城市并无差别,半山区的别墅很便宜,只有洛杉矶三分之一的价格,是个不错的养老城市。然而,这里有最严格的法律。虽然这里酒吧遍地、赌场内赌博机和赌桌望不到头。但如果你是个孩子,或者你领了一个孩子,甚至你看着年轻一点,那很“不幸”,在赌场里,你会处处遇到麻烦。工作人员、保安、警察死板认真,你连站在旁边看都不行!他们一定要求你马上离开赌场区域。年轻的人需要出示证件。

著名的费尔蒙街霓虹闪耀、赌场林立。

这里有着全世界最大的LED屏,霓虹灯光秀灿烂炫目。

不能错过的太阳马戏团表演,再贵都值!

敬业的街头艺人~帅

拉斯维加斯大道和以Fremont大街为中心的Downtown,霓虹灯管长度加起来超过24000公里。这座城市的老虎机超过20万台,平均每天有315场婚礼在快速举行。

南峡谷

离开喧闹的拉斯维加斯,我们的下个景点目的地是Grand Canyon 的南峡谷。这个举世闻名的自然奇观,由于科罗拉多河穿流其中,故又名科罗拉多大峡谷。我们这次来的是南峡谷,途中有班车,只要时间卡好,很方便游览。

当天,天空灰暗,峡谷的颜色和科罗拉多河的颜色相辅相衬。

勇敢的外国人,不需要任何理由~

最后的最后

2014的夏末我们来到美国,在这短短的一个月中,不仅看到和体会到不同以往的美国和美国精神。看似自大,无所谓的态度,其实更像是自我的一种宽解和鼓励。你说我野蛮,无所谓,我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来证明;你说我臭有钱,不在乎,我就是有钱,我用这些钱去鼓励那些有天赋的科学家,帮助他们的研发,制造出更先进的航天,生物科技。但米国也不是面面优秀的国家,种族的隔阂依然存在。白人对黑人,白人对有色人种的排斥,这都是每天在上演的。

这场为亲情出发的旅行,更加团结和凝聚了我们两代人的精神,让我们更加珍惜了彼此的陪伴~旅行不只是走走看看,它是经历,是和你同行的人一起经历,制造回忆。两年过去了,可记忆还如昨天一般的清晰,路上的辛苦,笑语,争吵都在耳边萦绕。记忆不可磨面,亲情永不瓦解。

我们的故事正在继续.....

2016年夏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29 12:26

引用 leslieace 发表于 2016-07-29 12:26:06 的回复:

回复leslieace:谢谢,亲给我留言。大家都是爱生活爱旅游的可人儿~可惜去美国是两年前了,细节都有些模糊了~

2016-07-29 14:3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01 11:55

引用 xy_eva 发表于 2016-08-01 11:55:24 的回复:

回复xy_eva:哈哈 我是这样积累一下自己的旅游经验~~  不过还有许多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