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一日游

czw LV.3
2016-07-28 18:32 860/15

小时候就听说蓬莱岛的传说故事,传说蓬莱、瀛州、方丈是海中的三座神仙,为神仙居住的地方,相传吕洞宾、铁拐李、汉钟离、张果老、曹国舅、荷仙姑、蓝采和、韩湘子八位神仙,在蓬莱阁醉酒后,凭借各自的宝器,凌波踏浪、飘洋渡海而去,留下“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的美丽传说。蓬莱中国汉族民间和道教传说中著名的神仙住所和人间仙境。这次,终于有机会来到这所谓的人间仙境,内心早已按耐不住兴奋的情绪。
  坐高铁来到山东烟台的蓝天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7点出发,大约花了2小时来到了蓬莱阁,当天烟雨蒙蒙,使得蓬莱阁更加如同人间仙境一般,令人着迷。当天是工作日,据导游说今天的接待量不到一万人,但是,慕名而来的人还是很多。我们首先参观了蓬莱阁的博物馆,博物馆有许多古文物,例如唐代的汉白玉佛手,一些蓬莱出土的石器,火炮,古船遗址等。博物馆里会有一些蜡像重现古代的一些著名场景。不得不说,蜡像做的十分逼真,天生好奇的我,不由自主离那些蜡像更近一些,不得不说,开始天真的我还以为是真人版演的呢。沿着博物馆一路走来,我们来到了古船展示区。馆内主要展示了在蓬莱出土的四艘元明时期的中外古船、紫檀木舵杆、黄花梨造船木、木锚、云龙纹白釉罐、宋耀州窑刻牡丹纹执壶、碗口炮等国家珍贵文物。导游姐姐对于这段历史的细致讲解,让我对于中国古船有了进一步了解,在古船展示区的西侧,古代船匠造船的情景被雕刻的栩栩如生,令人感到十分有趣。从博物馆出来,我们就在蓬莱阁景区里面进行游览,当天下着小雨,但是依然不减人们的游览的热情。一路,伴随着淅淅沥沥的细雨和聒噪的蝉叫声,我们参观了吕洞宾庙,据导游说这是八仙中唯一一个拥有自己的庙的一位神仙。随后我们来到了天后宫,避风亭等地参观。将整个蓬莱水城一览无余最好的地方就是城楼上,蓬莱景色尽收眼底,对面则是一望无垠的大海,遥望山海,身心得到舒展,这是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蓬莱阁门票价格通票是140元,价格有点小贵,但是美景嘛,值了
  从蓬莱阁出发,我们前往的是马家沟自然生态风景区,这里环境优美,视野广阔,是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马家沟被评为乡村旅游模范村,这里有供儿童玩耍的童真园;滑草坡,真人CS枪战基地,让人们在休闲之余,还可以体验不一样娱乐时光。马家沟的采摘园也是独具特色的,桃,苹果,树莓,无花果,梨等等水果,虽然数量不是太多,但是种类十分丰富,既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又可以品尝到许多不同种类的水果,实在是一件乐趣无穷的事情。接下来着重介绍马家沟的木屋别墅,这是极具特色乡村特色的木屋,不仅木屋温馨舒适,价格也极其便宜,价位在280-380之间。我们在逛了一小时左右,就到了饭点,于是就品尝了山东八大碗,山东人热情好客,在这里着实让我体验了一把。菜也是十分可口,肉多汁娇嫩,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道炸鱼的菜。
  在马家沟住了一晚,享受了美好而短暂的木屋时光,第二天我们出发前往君顶酒庄参观。我们参观了中国最大的嫁接苗木葡萄园,8000平米亚洲最大功能地下酒窖,亚洲唯一葡萄酒庄主题环湖高尔夫球场。同时品尝了酒庄的特色美酒,原谅我这个酒痴,真的不是太会品酒,所以不知有什么关于酒的好建议。但是这里前来参观,品酒的人不少,并且价格公道品酒60左右,参观加采摘加品酒也就160元左右,是个值得去的一个酒堡。
从君顶酒庄出发,我们选择了和圣休闲农场。刚到这里,我们选择坐马车游览一圈,在路上还遇到了过路车辆停下拍照,可能在大马路上看到马车也是件新鲜事。回到农场后,我有体验了骑马,之前只做过马,还是有人在前面拉着,慢慢悠悠的前行,这次的策马奔腾着实让我疯狂,即使有人保护的情况下,但是还是值得体验的。之后,我们参观了马场,这里有的马的身价简直是太昂贵了,一匹德国的马身价就值5500万,另我们在座的各位目瞪口呆。之后看了阿拉伯马,这是一匹十分优雅的马,明亮的眼睛让第一眼看到它的人就爱上了。生平第一次见到了传说的汗血宝马,同时也了解了它不为人知的故事。它们患有罕见的病,会有一种虫子咬破它们的血管,所以有时它们异常烦躁,会很痛苦。但是因为这种马十分稀有,所以身价也不菲。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28 18:36

引用 secker 发表于 2016-07-28 18:36:09 的回复:

回复secker:谢谢,会的

2016-07-28 19:04

顶下

2016-07-29 09:25

引用 czw 的图片:

3顶蓬莱!好风景!

2016-07-29 09:33

2016-07-29 09:37

引用 Zippy 发表于 2016-07-29 09:10: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