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天斯里兰卡&三天吉隆坡 志愿者&自由行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7-28 18:34 54/0

关于签证:

第一次写游记 有点激动 纯属个人见解~

关于机票

我们是四个人从深圳斯里兰卡,因为要在吉隆坡转机10个小时左右,所以选择去的时候在吉隆坡玩三天,机票买的亚航的(学生党比较穷)
亚航的机票,可以下载一个亚航的app在手机上订票 当时五月份亚航不支持银联付款 所以在阿里旅行买的票,不过现在好像是支持的,阿里的价格跟亚航的差不多 或者更便宜.不过亚航是没有托运以及机餐.
机票参考价格:深圳-吉隆坡 405
                         吉隆坡-科伦坡 541
                         科伦坡-深圳  1200
关于行李,亚航规定是不大于7kg 但其实超出一点都没关系 7kg指的是行李箱 可以把重的到了机场随身背着 但是箱子就必须是20寸!!
由于亚航是廉价航空 所以不提供水.餐食 所以最好吃饱了,自带水杯去机场装水。
*买机票时记得注意填护照号,如果护照号填错了(譬如说我)因为我是代理商买的票 知道错了的时候很着急打电话给代理商改 他说要收费50-100不等,但其实不用钱的!!大家不要上当!只要没办理值机 可以直接去机场的

关于签证

签证:我是在淘宝买的,买之前看到很多攻略说30美元,看了一下淘宝的价格决定自己申请,到最后一步的时候失败了,才发现现在已经涨价了 好像是35美元 所以选择上淘宝买,这里推荐一家淘宝店 当天买的 晚上就签到了,特别快。
记得打印下来哦,因为过关的时候需要,黑白的就可以了,不用彩印。
还有就是 如果持有去斯里兰卡的机票,在吉隆坡呆120小时以内(也就是5天)可以办理过境签 是免费的 到了机场走过境签的通道即可。

住宿

以上就是去之前最重要的准备工作啦

第一天 吉隆坡

下了飞机,大概早上7点,太阳刚刚出来。

之前有看到很多关于下了机场该怎么走的攻略,其实总结一句就是跟着人群走
有个专门的通道是过境签写着“TRANSIT PASS"
过境很简单 我就直接上图

关于换币:
建议在机场兑换一点点,机场的汇率较低,不划算。

过完关,换好币最好是把行李放下,一身轻出去玩:)
我们选择大巴,从机场有到唐人街的机场大巴,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吧。没记错的话貌似是10马币。

先写到这

住宿主要推荐airbnb啦 真的非常好,不过想订好点的一定要提前订,特别是旅游旺季。
后面会有详细的写。
我们是去之前,定了行程后大概在airbnb上把住宿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