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淀游记

智空 (石家庄) LV.1
2016-07-28 18:38 143/0
  • 出发时间/2016-07-28

写一篇游记,来纪念分享一下我的白洋淀之旅。
在出行之前,脑海中出现了两个出游计划。一个是到到安新后找间宾馆住下,第二天跟团游(138元包括三个景点门票,船费,入淀费。不含午餐)。另一个是找农家院住下自由行。农家院120元一天含三餐,出游一切自费。几经思量,我选择了后者。在蚂蜂窝搜到了王家寨民俗村,电话提前预定了当地的农家院。
DAY1。从曲阳出发,到保定客运站,然后转到安新的车。20元打摩的到大张庄村委会码头(院主会提前吧地址发到手机上。)打电话告诉了院主大概的到达时间,他及时地安排了船工在码头等我。、

在船上拍几张自拍。

大约20分钟左右到了王家寨,院主父子早已等候在那里了。我跟随院主的父亲到了院里,

此刻正好是中午十一点半,院主的家人端上了午餐,本来要上三道菜,被我退回了一个,实在吃不了。

游客陆续的回来了,小院变得热闹起来。临去的旅客都买了当地的土特产咸鸭蛋,小蓝很精致。

要去荷花大观园玩了,院主联系了船家,入淀费40,门票50,船费100.院主说了说,我给了船家150

这种莲叶上面可以坐人。

我要去南海,打倒美日韩!

下午六点返回农家院,给这个船家差评,从下午三点就开始催促我返回。洗澡后,她们端上了饭菜。

晚上出去溜达,正赶上有篝火晚会,唱歌跳舞,放烟火,放许愿灯,好不开心。船上也燃起了油灯。

第二天早上本来打算自己划船捕鱼,摘莲藕,少了家人和孩子总觉得有些孤单,吃过早餐,让院主的姐姐在门口给我拍照留作纪念然后就返程了。总之玩的很开心,下次带老婆孩子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