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晚,和闺蜜的青海湖之旅

xuanxuan LV.4
2016-07-28 18:51 1152/9
  • 出发时间/2016-07-12

关于心情

终于可以去青海湖一直都很向往的地方,得到可以去青海湖消息的那一秒,就约上了闺蜜,我俩确定行程,联系包车李师傅,就这么出发了。。 出发前三天就一直在关注天气预报,我一直觉得天气决定着旅途质量,但是真的很巧,天气预报每天都显示着雨,那几天对这段行程真是又兴奋又担心。
       由于看天气预报上显示行程的后两天天气才会变好,所以取舍了一下,太想看茶卡盐湖的镜面感了,所以把好天气留给了茶卡盐湖和青海湖,果断的选择了逆时针方向,第一站门源,由于是山里,天气变化多端,感觉拼人品的时候到了

路线

路线:
          第一天:南昌-长沙(高铁)长沙-西宁(飞机)宿西宁
          第二天:西宁-门源-祁连大草原-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宿张掖
          第三天:227最美国道-祁连卓尔山-宿祁连
          第四天:大冬树山垭口-黑马河乡-茶卡盐湖-宿黑马河
          第五天:青海湖日出-青海湖-塔尔寺-西宁
          第六天:肥家 西宁-长沙(飞机)长沙-南昌(高铁)

美好的开始

第一天下午五点的飞机,早早的就到了机场,迫不及待的要去跟从上海出发的悦悦相聚。。。

一团团的棉花糖从眼前飘过。。。好想伸手抓住,然后放进嘴里。。。。

这是云海吗

好美

真的好美   后来才发现这飞机上的美好只是一切的开始

到西宁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飞机晚点半小时,机场有人接机,第一次有人举着写着我名字的牌子接机,电视剧里的场景各种脑补 , 西宁的晚上八点就跟我们南方下午6点一样,太阳还正准备落山呢,我先回了宾馆,办好入住已经快九点半了,悦悦还没有到,她微信告诉我,兰州西宁的动车由于自然灾害停在了半路上(她说很有可能她就要在动车上过夜了),。。。。。。。。 当时真的是担心死了,我在房间时不时收到她微信,内容大概就是“车终于开啦”“又停了”  “我在做梦吗?车在动” “又停了”  。。。。。 就这样一直持续到凌晨12点半我终于收到她一条“我到了”的短信, 感觉自己都要变神经了。。。。。 终于等到她到宾馆,虽然两个人都很累,但是还是啪啦啪啦的聊到了2点多,聊着聊着就睡着了。。。。。。

是不是一段旅途的开始都是各种情况发生,早上包车师傅都来了,我发现我的相机卡坏了,本来准备早早的就出发,结果在西宁市里绕了半天,由于早上太早大部分店都没有开门,所以一直等到了9点多才买到相机卡,怕路上嘴巴太寂寞就在路边的超市买了我们这几天的零食。开始上高门源拉。

到门源已经中午了,在路上嘴巴就没停过,其实一点都不饿,但是考虑到李师傅一直在开车,我们就找了家拉面馆填了下肚子, 我只想问这辆车是这拉面馆送外卖的车吗。。。。。

我点了碗牛肉拉面,这是我这段旅程中吃的最好吃的一碗拉面,好后悔当时只吃了一半。。。。。应该肚子再饱也要把它吃完的。。

去门源的这条公路上,两边开满了油菜花,很漂亮

门源我们没有进去,买相机卡耽误的时间太多了,我们就在路边找了一片感觉最美的油菜花地里拍照,路边的油菜花都是当地人种植的,你进去拍照要交钱,开价一人十元,我们还到了一人五元,还买了两个花环,五块钱一个,当时还想再还点价,可是老板说可以让我们免费跟小羊合照,小羊真的很不听话,要很霸道的把它抱在怀里它才能安静2秒钟。。。

这就是小羊挣扎的样子,小主人一直在旁边哭,“快还我羊,我的羊”

其实没有进门源景区看油菜花我心里还是蛮失落的,虽然都是油菜花,虽然李师傅一直说其实都一样的,但是我还是很失落。。。。。

在草原上点缀的羊。。。。

慢慢的车就开进了祁连山草原,路的两边全是这样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原,草原跟蓝天白云真的很配

我跟李师傅说我想在公路上拍照,当时还在开车,我们看到前面的天很蓝,就要李师傅把车开到远处的蓝天下把车停下来,山里的天气就是这样,穿过乌云,你就可以得到一片蓝天,哈哈。。。。。ps: 这就是当时远处的那片蓝天

一路上睡睡看看停停拍拍,一不小心就到了张掖了,丹霞地质公园的门票是75元,买好票里面的观光车会带你进去,公园里有五个观景台,当时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快7点了,到第一个观景台的时候由于太兴奋就一直在拍照,还一直不肯走, 完全没有想到后面的观景台一个比一个好看,最后实在是没有时间,直接去了观看日落的观景台,(由于对数字不敏感,在观光车上的时候就已经把数字记混,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几号观景了)

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太阳还躲在云后面,这都是在等日落的游客, 也就在这个时候,我的相机没电了,我真的是想对着这片丹霞地貌好好的哭一顿来安慰自己,可能是太阳神让我能好好的欣赏他带来的美吧。。。

游客们:“太阳出来了。。。。”     大家都把自己的相机拿出来了,快门声咔擦咔擦的,我很羡慕

阳西来个拥吻吧

这是太阳光投射上来的一点,真的很美很美

这是太阳光全部投射上来的样子,丹霞地貌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五颜六色

夕阳下的我们

太阳慢慢的快要落下去了,眼前的美景真是值得你坐上几天的车前去观看,在回去的路上,心情一直都不能平复,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锻造出这样一幅唯美的绸缎,为荒凉的大西北增添一份色彩。

投射在丹霞地貌上的人影(这几张照片还是我用相机的余电拍出来的,拍一张就要关机重启一次,所以还有很多美景都没有拍到,但是我已经很满足了,一种内心的满足)
晚上住在了张掖,是李师傅帮忙联系的住宿,价格是208,比较干净,就是卫生间过于迷你。。。。。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吃了碗牛肉面就出发前往卓尔山,这一片向日葵地是在227最美国道上拍的,李师傅说,现在的向日葵开的还不够旺盛,要等上半个月,这片向日葵就都开了。。。。

这片向日葵地也是当地人种植的,进去就要十块一个,当然我们还是还到了5元一人。。。。。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悦悦坐在这个栏杆上为什么就会如此吃力,感觉下一秒就会掉下去了。。。。。后面是油菜花拼成的“甘肃民乐”的字样

今天的发型是有点凌乱,扎太高了

太晒了,紫外线很大,想方设法不要让自己变黑

入镜的宝马,po朋友圈的时候,朋友都以为我们潇洒的租了一辆宝马车自驾游。。。。

这是在甘肃民乐的对面, 我觉得很小清新,所以就跳起来拍了几张。。还有在这里要上厕所都是要收费的,1-2元不等!

这是去祁连山的路上,我们看那朵山后的云很美,强烈要求李师傅把车停下来。没办法,南方的女子对这种云真的没有抵抗力。。。

路上解渴的东西大概就是些娃哈哈呀,爽歪歪之类的 。。

这是祁连县的东方小瑞士,走过之后,将记忆里的雪山、林海、草原、牛羊一一回放,脑海里呈现出来的画面,还真有些瑞士风光的味道。

上卓尔山的路上全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真的很美,感觉最美的风景就是在路上。。李师傅的车开的好快,真的来不及拍下来。。。

上次在丹霞的亲亲照,有朋友说我的嘴巴嘟太高了显得不矜持,感觉悦悦要被我强吻了,这次在快门咔嚓的前一秒立马把嘴收了起来,哈哈哈,这样就矜持了吗

红色衣服是我们来之前一起买的, 其实走在路上,两个穿这么红的人,我自己都感觉有点不自在了

我们住的地方是农家小院,没有单独的卫生间,但是很干净,上卓尔山的路上有很多独栋的小木屋,就跟童话里的一样,可是出于预算的考虑我们还是选择了农家小院,好在也不错,晚上有十几个人在那里烤全羊吃,我当时在房间已经累得不愿动了,悦悦时不时往外面跑,这只烤全羊就是她从别人桌上拍下来的,然后跑进房间给我看 问我想不想吃,可是我俩弱女子怎能吃下一头羊!!!! 于是我们跟老板商量,卖一斤给我们解解馋。。。。

等待我们的小羊腿

这就是我们等到了11点的一斤羊腿,一斤85元,感觉还是很实惠的

终于吃上了,很好吃, 为什么会有暖光,因为我们在烤火。。。

这是我们早餐,牛肉汤跟一个花卷, 牛肉汤里有几根qq面,还是挺鲜的,只是这个花卷实在难以下咽

下卓尔山又看到了独栋的小木屋,但是下山的没有上山的下木屋那么有童话感

今天的目的地是黑马河乡,路过大冬树垭口的时候我们下来感受了下海拔4120米的温度,冷,是真的冷。

我发现了一个拍照很好的地方,蓝天白云做背景, 草地做地平线,于是在这么高的地方大叫悦悦。。。跑跑跳跳的拍了几张。。。。后来 上来拍照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们就下去了

真是敬业的拍照者。。

在高原上悠闲吃草的小马。。。感觉有点孤单

跑跳完上车补充体力,才发现蛋糕的袋子出现的高原反应。。也是从那开始我跟悦悦的头开始痛了,所以在车上一直睡到青海湖

车窗外的风景

睁开眼睛来映入眼帘的就是这片青海湖了,路上有很多骑行的人。。。画风瞬间小清新

路边吃草的小羊

黑河乡吃了中饭我们就直接前往茶卡盐湖了,今天天气很好,茶卡盐湖整修过,并没有看到网上说的垃圾跟泥巴,或许是我们运气好,遇上了好天气,但是那天的风真的是太大了,紫外线很高,来来回回的游客感觉皮肤都是黑黑的,不知道是不是这几天晒的, 我心爱的伞就是被茶卡盐湖的风给刮坏的。。。

就算风再大也抵挡不住我们一颗狂热的拍照之心 刚开始拍的时候镜面感都没有拍出来,后来发现是站的太近了,加上今天穿的衣服太素了,应该穿鲜艳的衣服,镜面感才会更强烈一点。。

后面实在是抵挡不住这强烈的紫外线和这妖风,就拍拍远处的人,展现下茶卡盐湖的镜面感吧。

小火车没有坐,我们是走过去的,大部分地方都被绳子拦了起来,要走大概十几分钟的路才能到没有围栏的地方,而且路上全是盐,再加上那天的风和那天的紫外线,真的很难走。。。。 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坐小火车。。。

我们在网上订了今天住的地方,黑马河乡的蒙古包,到蒙古包的时候太阳快下山了,收拾好东西,我们立马就去洗澡了,感觉身上全是盐,蒙古包里没有卫生间,我们是跑到公用浴室去洗的,其实公用浴室也是一个蒙古包,虽然条件有限,但是实在是忍受不了身上全是盐的感觉。这边到了晚上很冷,我穿了一件保暖内衣一件毛衣一件皮衣外加一条围巾还是冷,如果大晚上洗澡的话,估计要冷死在浴室里。。。。

这是那天的晚餐,在卓尔山的羊腿还没有吃够,我们又点了羊排吃,这次的羊排没有那天晚上的那么好吃。。。。这点羊排95元。
在这晚上还有篝火晚会, 我们吃完了篝火晚会刚好开始,我们就围着火跟着当地小哥胡乱跳跳暖暖身,

跳完了我们就回去睡了,可能是高原反应的原因,头还一直在痛,蒙古包 里面就是两张床,床上有电热毯,然而我觉得并没有什么很大的作用,晚上我们还是一人贴了一张暖宝宝在脚底。这样才睡安稳了,我还记得那天我做了个梦,梦到起来晚了,日出没有看到,梦刚完,悦悦的闹钟就响了,就听到悦悦在我耳边叫,快起来,看日出啦。。。

青海湖的日出,我们六点到的湖边,等了大概有十五分钟,太阳就出来了

凌晨的黑马河乡真的是很冷,我们直接把蒙古包的毯子披在了身上,太阳出来了就慢慢暖起来了。。。。

清晨草原上的蒙古包。。。好美
还有,蒙古包里没有牙膏牙刷也没有吹风机,对于我俩这种离不开吹风机的人来说简直要崩溃了,所以我们在草原上见到个女生就问人家有没有吹风机, 最后还是没有借到

吃完早饭我们就去青海湖啦,去青海湖的路边都没有什么油菜花了,这片油菜花是去卓尔山的路上拍的。拿来回味下

在车上,李师傅告诉我们去青海湖有两个门,一个是大门,门票100,侧门是当地人开的,门票60,我们选择了侧门,当时还价还到了40一个人。如果你问我有什么不一样,现在我也想往大门进去,看看有没有不一样, 不过都是同一个湖,要有不一样估计也是湖边的设施不一样吧

真的是被这片湖美到了

面对青海湖还是蓝天白云,背对青海湖就是灰蒙蒙的一片了

我第一次骑这种沙滩摩托,刚上去的是候还蛮怕的,不敢开,后面就好了,还在沙滩摩托上各种凹凸造型呢。

悦悦骑的马儿, 悦悦把青海湖能骑的东西都骑了一遍

这是青海湖的那头牦牛,当时看青海湖宣传照的时候它明明是白色的呀,也不知道是不是在青海湖旁晒黑的,它的主人拉着它,它就是不愿走,真是有个性

感觉这头牦牛脾气不太好,亏我心心念念想了它那么久,站在它旁边的时候它还用它的牛角敲了下我的头

马儿这是累趴下了还是在这晒太阳呢

手牵手玩把浪漫

突然间想起来,感觉自己很幸运,这一路的天气好到爆,回来后听李师傅说,我们离开青海湖的后一天就会下雨。听这么一说就越加感觉幸运了。。。。

在湖边看到有人在教几个姑娘摆姿势,我们感觉挺好的,就跟着学了一个

孤独的背影,悦悦说我把光线调太暗了,但是我觉得这种感觉还蛮好的

这是骑马小哥,非得让我给他拍几张,他说他还没有骑马拍过照片呢。。。

最后一站,塔尔寺,门票是80,我们没有请导游,进去有很多导游,跟着听就好了,不过有些导游看你不是他们队的还会赶你走,不过没关系,你不让我听,我可以去别家听, 就这样我们听完了全程的讲解。。。

转经筒

塔尔寺里面每个地方做的都很精细,高纯度的色彩拼起来很漂亮,可是很多地方都不允许拍照,只能用眼睛把它们记下来了,后面的那面绿墙我跟悦悦都很喜欢。在这里我们还看到了那些虔诚的信徒,五体投地的在那里拜,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个表情,估计那个时候再告诉悦悦要怎么帮我拍吧

这张照片是我追这个僧人后面拍的,还追了好久。。

最后一张照片了, 这段旅途真的很开心,景色真的很美,内心满满的满足感,也要特别感谢这次带我们玩的李师傅,开车真的很辛苦,我们回去的那天刚好是青海的自行车比赛,那天我们早早的就去了机场,因为很多地方到了8点就会封路了,的士师傅还在懊恼说我们为什么不看完比赛再走,因为我们根本就不知道有这个比赛呀。。。。
  第一次写游记,让我有决心写下这篇游记主要是为了多年以后不要忘记,感觉年龄越来越大,很多东西都会慢慢忘记,希望自己多年后翻这篇游记时,现在所发生的一切在那个时候还会历历在目。。。

2016-07-29 10:03

引用 xuanxuan 的图片:

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哇~~~美呆

2016-07-29 10:16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求个Q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7-29 10:5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29 13:25

精彩的游记,赞

2016-07-29 16:44

楼主的配图好美,很用心的游记呢,帮顶
也希望你能支持一下我的游记

2016-07-29 19:47

2016-07-30 13:51

你好,准备去青海湖,看你们拍的照片都很美,可以推荐一下包车司机吗,是在哪里订的包车,多钱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