안녕하세요!韩剧里的济州岛Jeju Island

2016-07-28 19:32 681/10
  • 出发时间/2016-06-03
写在前面

济州岛本身是一个高度旅游商业化的地方,所以沟通之类的不需要太多担心。一些热门景点的指路标识做得很醒目,人们也都非常乐于助人,尤其是便利店店员和公交车、的士司机,人都非常非常好!
这次出行买的是【四天三晚】【机+酒】的自由行套餐,价格是2500RMB/人左右。(半自由行或其中一天跟团游的会更便宜一些)
6.3傍晚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发,6.6晚上从济州国际机场返回,不算红眼航班,早去晚回也可以多一些时间在济州岛游玩,大概飞行两个小时左右,注意有时差哦!韩国时间比中国早一个小时,比如中国时间是8点,韩国就已经是9点啦。
1.签证:济州岛中国是免签的,只要有护照就可以出发啦,白本也没关系。如果同一趟旅行还要去首尔或者韩国其他地方,就要办签证哦。(在飞机上乘务员会发三张纸让你填,如实、简单用英文填写一些个人基本信息就好,下了飞机之后出安检的时候需要依次出示,但检查也很随意)
2.汇率&消费:我去的时候是1:180左右,现在跌到1:170左右啦。出发之前在中国工商银行换了400000韩元(40万韩元差不多2300人民币左右),两个人吃吃喝喝非常够用了。大金额的购物几乎都在免税店的APP(支持支付宝)和实体免税店(支持银联卡),没有用到韩元现金。现金主要用于:GS25便利店买零食、各景点买门票、打车(也可以T-Money卡支付)、吃饭(稍大一些的饭店一般都支持visa卡,但很多不支持银联卡)
3.充电:德标转换器
4.语言:大学生,不会韩语,只会一些韩剧里最基础的皮毛。点菜就指菜单或者别桌上的东西就好,付钱的时候看机器上的金额就好,问路基本靠英语和手比划哈哈哈(年纪大一些的人基本英语都不是很好,建议问路问年轻人哦),生存没有问题哦。
5.交通:推荐几个APP:Google Map(基本全靠他,用习惯了之后非常好用,可以直接用英文输入目的地,不需要翻译成韩文)、韩巢地图(这个APP可以直接用中文输入目的地,在首尔非常好用,但只会帮你设计地铁路线,公交车行不通,所以在济州岛几乎没有地图的功能。但里面会推荐很多路线、景点之类的,还有当地的天气,还是起了很大的作用的)、济州岛是没有地铁的,几乎出行全靠公交车和的士。可以在GS25、7-11等便利店购买T-Money公交卡,2500韩元一张(购买时里面没有钱,充值了2w),建议一人一张,换乘时有优惠。
6.推荐APP:
地图:Google Map、韩巢地图
翻译:旅行翻译官、韩巢地图
购物: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需要提前完善自己的护照、航班信息,在指定时间(根据航班时间和出发机场可在APP内查询)内在APP里直接下单,到机场过了安检之后,出示护照就可以提货,直接拎上飞机,没有行李托运重量限制,非常非常方便,而且APP里有些东西的价格比实体免税店还要便宜。买好机票之后就可以下载一个啦,在国内就可以先买起来了),个人觉得乐天比新罗要更便宜一些。
7.美食:大众点评+随缘分凭感觉哈哈哈
一些非常必吃的东西:炸鸡(吃了校村炸鸡的蜂蜜口味!超好吃!!!秒杀之前在国内吃过的所有炸鸡!一直念念不忘!)、海鲜火锅、黑猪肉、参鸡汤、冷面、部队汤、香蕉牛奶、便利店的各种小零食(泡面超好吃,尤其是拌面哈哈哈)
8.住宿:因为觉得拖着行李换地方住很麻烦,所以一直住在同一个酒店,在新济州市莲洞附近,离保健路、机场、免税店非常近,还算方便哦。

图片预告
路线安排

济州岛分两个市:新济州市、西归浦市(西南边)。新济州市有很多景点,西归浦市主要就是中文旅游区(跟团游一般会安排一天时间),主要是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乱打秀等博物馆和主题公园之类的,因为个人对这些没有很大的兴趣,所以没有去这些,只去了柱状节理带、中文海水浴场。原本安排的雪绿茶博物馆因为闭馆时间太早赶不上就放弃了,好遗憾呀!
设计路线的时候按一个方向来,然后提前查好各个景点的停止开放时间。
Day1:汉拿山→柱状节理带→中文海水浴场
Day2: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岬
Day3:保健路、莲洞商业街,乐天、新罗免税店(因为天气太差就选择吃吃吃买买买了)

汉拿山

汉拿山算是地标性景点咯,在济州岛的最中央。本来以为【汉拿山国立公园】是一个适合游客打卡签到的景点。但是去了之后发现自己错啦,汉拿山实际上是比较适合登山爱好者的地方,有很多韩国人也会去,感觉不是特别适合像我这种没有很多时间和体力也不那么喜欢登山的游客。如果要去的话,建议安排一天的时间。
有很多登山观光的路线,比较多的人会选择御里牧路线,其次是灵室路线。

柱状节理带

柱状节理带是济州岛我最最最最喜欢的地方啦!!!拍了超级多自己非常喜欢的照片!建议一定要去!
位于中文旅游区,离中文海水浴场很近。如果喜欢博物馆,可以安排一天专门去中文旅游区。如果和我一样不是很有兴趣,也务必安排半天去柱状节理带!真的超级超级美!
入口处需买门票,2000韩元一人,折合人民币也就十几块,真的是超值!话说,韩国那边的门票和我们的一人一票制度不太一样,他们是你告诉售票员几个人然后他会把人数和总共的金额打印在一张门票上。所以当时我拿到一张票的时候还反复跟他确认我们是两个人哈哈哈

中文海水浴场

济州岛有非常多的海水浴场,不下去游泳冲浪的话都是免费的。本来安排的行程中没有打算来中文海水浴场,但是就在西归浦柱状节理带的附近,就顺便去了一下。
有非常多的礁石,海面比较开阔。评价的话中规中矩吧,不算特别惊艳,也没有特别失望。

牛岛

济州岛最有名的就是牛岛了吧,岛上除了中国游客,韩国人也非常多。
非常纯净的一个地方,从乘上船开始,就可以远远看到牛岛的灯塔、特色形状的礁石。上岛之后可以自己租车或者坐观光巴士(停四站),建议自己租车哦(记得带护照),因为岛上最让人惊喜的其实不是大名鼎鼎的灯塔,而是路边一些非常可爱的小建筑、小装饰。但是自行车到后半程就有些疲了,而且一些上坡的地方就去不了啦哈哈哈哈,有国际驾照的话最好租摩托车啦。在岛上还看到一种只有一个轮子的摩托车,好多韩国女生在骑!感觉草鸡可爱哈哈哈!可是不知道是怎么租的....

城山日出峰

本来要去城山日出峰看日落的,可是那天是阴天哈哈哈。我觉得日出峰最好看的是木制的栅栏还有台阶哈哈哈,木质和绿意盎然的植物搭在一起实在太美啦!
城山日出峰不高,全部都是台阶,登顶之后可以看到不远处的牛岛。

美食

美食真的太多啦哈哈哈哈!整体有点偏辣的,辣年糕真的超级超级辣,和国内吃到的完全不一样,超级超级超级好吃!除了下面这些图里的正餐,GS25里面的各种饭团和方便面也真的好吃到爆,在机场候机的时候还冲进7-11买了两个饭团哈哈哈(吃遍了几乎所有饭团,还是辣泡菜味的三角饭团最好吃啦哈哈哈!),方便面普遍拌面要比泡面要好吃哈哈哈,各种饮料也很好喝,奶类非常多,不局限于香蕉牛奶哦。
因为住在莲洞步行街附近,所以大多数的正餐都是在那里吃的,种类非常非常多哦,还有一些是在景点附近吃的,觉得店铺看上去吸引人就走进去啦哈哈哈。韩国的每家店经营的种类都蛮少的,他们好像都会把店里的招牌做成图片附上价格什么的贴在门口。本来以为拌饭、部队锅什么的应该每家都有,其实不是这样的,只有几家特定做这些的才有。相同的是每一家都会有很多小菜哈哈哈。吃饭的原则就是尽量每一餐都尝试不一样的东西嘻嘻嘻。
尽量用现金哈,大一点的店支持visa卡,但大多数不支持银联卡。

济州岛必吃的黑猪肉呀。我吃了之后才知道原来黑猪是毛是黑色,不是肉也是黑色哈哈哈。怎么说呢,其实我没有觉得他很好吃,黑猪肉很厚,很大块,烤完之后再剪开吃。个人觉得不是很入味,包着吃的菜不是国内常见的生菜,是一种有奇怪味道的蔬菜叶子。

最好吃的是校村炸鸡的蜂蜜炸鸡啦,配上啤酒哈哈哈。本来点啤酒是为了装B,结果超好喝,再也不觉得“啤酒配炸鸡”是矫情啦!

城山日出峰底下吃的海鲜火锅也超级好吃,里面有鲍鱼、梭子蟹、虾、海螺、蛤蜊(?)、豆腐....,还遇到了超好心的隔壁桌的欧巴欧尼教我们怎么吃嘻嘻。

辣年糕超好吃哇哇哇,但是真的前味是甜辣,后味超级超级辣,不是国内吃到的那种甜多于辣的。而且鱼饼给的超级多,几乎和年糕一比一啦,但是可惜我不喜欢吃鱼饼哈哈哈哈

部队汤

参鸡汤超好吃,里面有一整只鸡还有一些米饭。是在乐天免税店附近的一家店吃的,超级超级超级鲜!

朝鲜冷面,这个比较中规中矩

喜欢冰淇淋的人看到冰淇淋就走不动路了哈哈哈,冰淇淋好像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哦,不过都蛮好吃的,不过几乎没有我觉得不好吃的嘻嘻

加油写啊,还有博物馆吧

2016-07-29 11:54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7-29 13:25

2016-07-29 16:34

引用 咖啡 发表于 2016-07-29 11:54:50 的回复:

加油写啊,还有博物馆吧

回复咖啡:博物馆那边我没有去哦

2016-07-31 12:26

引用 一叶梧桐 发表于 2016-07-29 13:25:48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一叶梧桐:开心!哈哈哈

2016-07-31 12:27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7-29 16:34:14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蟹蟹支持!

2016-07-31 12:2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1 01:02

引用 cllcyulu 发表于 2016-08-01 01:02:30 的回复:

回复cllcyulu:我去的时候是六月~景色还是很美的!好像九月很好,这次住同一个酒店的一个姐姐说的,他去年九月去过一次然后今年六月又去啦,她说九月天气更好些~4-6月、9-11月是济州岛的最佳旅行时间。
4-6月是济州岛的春季,这时的济州岛气候宜人,樱花和油菜花纷纷绽放,景致迷人,连当地人都赞不绝口。
9-11月是秋季,全岛都掩映在美不胜收的红枫中,能够体验一个真正的金秋时节。
济州岛的夏季潮湿多雨、多台风,冬季温差大、干燥、海风强烈,建议避开这两个季节前往。不过夏季也是济州岛的旺季,因为此时海水温暖,适合进行水上娱乐项目,很多海水浴场7-8月开放,但此时出行前请务必查询天气,很可能会影响出行计划。冬季虽冷,但人少景美,尤其是雪后的汉拿山,是很多登山爱好者的最爱。

2016-08-01 16:3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01 19:01

引用 茵子sandn 发表于 2016-08-01 19:01:57 的回复:

回复茵子sandn:谢谢支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