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蓝色的海——北海&涠洲岛游记

2016-07-28 19:34 1072/8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带小孩

夏天适合看海,说到看海大多人只知海南而不知北海,跟海南的海相比,北海涠洲岛的海水更少污染、更加干净、远离喧嚣和吵闹、更加安静。涠洲岛上不仅风光秀丽、空气清新宜人。正好看到特价机票,请了两天假期,带上周末,4天3晚的北海之旅,走起~

机票:
春秋航空有活动,上海北海机票 899元 含税来回,还送接机 ,速度下单。http://www.springtour.com/tour/54268

酒店:
考虑到第二天要上岛,住了码头附近的北海金昌开元酒店含双早,定了城景房;
上岛的酒店住了涠洲岛薄荷客栈;
回来继续北海金昌开元酒店含双早,定了海景房。

船票:
涠洲岛官网预订 http://www.laiu8.cn/
船很大,70分钟航程。普通舱A区、B区就是最下层的。A区在前面,B区在后面有点吵。

上岛还要买上岛票。
网络很多有买门票 108一张,到那里门口买的话还要买保险。

Day 1 上海 - 北海

一切准备完成,出发~
浦东机场T2,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没有餐饮……
座位也不能调整。但是谁叫它便宜呢。
不是很喜欢机上的推销,耳机带起来。哈哈~

飞机准时抵达北海机场,其实北海机场离市区还是有点距离的。还好有春秋的接机服务。乘着小巴,抵达北海金昌开元酒店。因为第二天一早就要走的,入住了城景房,办理入住后就去觅食了。
酒店旁边就有很多小吃。不过我们还是去了朋友推荐的排档。北海的消费真心便宜。25元一打生蚝,三个人吃饱喝足也就花了三百大洋。

Day 2 北海 - 涠洲岛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了早餐就去码头了。
酒店离码头很近,走路大概十几分钟。已经提前买好了船票,到那里刷一下身份证就可以拿票了,非常方便。
登岛后买上岛票。有学生证的可以有折扣。票子要放好,去鳄鱼山火山公园也是这个门票哦!

第一次上涠洲岛,岛上有很大片的香蕉林。连猪都是吃着香蕉长大的,这里的猪叫香蕉猪。

没有定到网上火热的芭芭贝尔,挑了好久在网上定了薄荷酒店。
客栈不提供码免费接送服务,不过可以代叫接送的师傅,三轮车,码头到客栈30元。
海景房可以看到海,但是不是全海景,被前面的房子遮住了一部分,但是比普通房贵了好多啊。房间挺大,但是是蹲坑!貌似岛上的酒店都是蹲坑的。酒店到海边十分钟左右,去游泳非常方便。

午餐就找老板娘弄了碗面,躲太阳在民宿休息了。在岛上可以租赁电瓶车60元一天,也可以包车,120元一天。中午的太阳实在太晒。快三点我们才出门。找了来接我们的师傅,乘着小车直奔火山口——鳄鱼山火山公园。主路到公园有一段路程,可以走路,可以乘观光车,20元/来回。
我们选择了徒步。

从公园下来,乘着三轮,去市场买海鲜。

从海鲜市场回来,把海鲜丢给老板,我们就去海边看夕阳,游泳了。

老板是东北人,做菜很有一手。
可能是旺季,加工费15元左右一个菜,稍微有一点点贵。
再点了一个香蕉猪溜肉段,和蔬菜。
在岛上,资源贫乏,有新鲜海鲜吃,很满足了呢。

看着星星,喝着啤酒,吃着海鲜,感觉真好!
不知道多久没有看到星星了,还看到了北斗七星,哈哈~
假期就这样吧。慢慢的~所有的都慢下来~

Day 3 涠洲岛 - 北海

在民宿解决了早餐,10元一人,白粥+蛋+小菜。简单但是很好吃~粗茶淡饭~
趁着太阳还不是很大,去逛了滴水丹屏。
滴水丹屏景点位于涠洲岛滴水村南岸边,也叫滴水岩。绝壁上部绿树成荫,壁上层间裂隙常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如朱帘垂挂。
这里的海滩没有那么多珊瑚,沙子很细,很适合游泳。有沙滩卡丁车,摩托艇,还有潜水。挺多玩的。

中午退完房,就去码头了,乘船回北海市区了~
顺便买了两串芭蕉,5块…… 哈哈,好便宜!

入住酒店,有点懒,晚餐直接楼下的西餐厅随便吃吃了。
海鲜自助的东西不是很多,128一位,也算不错啦!当然和上海的海鲜自助是不能比的。
晚上18点开始,还要先预约一下……
生食不多,基本都是北海的海鲜特产。
很多住店的客人会在这里吃。
无功无过,128的话不算亏,毕竟环境和服务都还可以。

Day 4 北海 - 上海

今天的行程是红树林!
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区位于北海市区东南方约15公里处,与素有“天下第一滩”之称的国家4A级景区北海银滩一脉相连。 整个景区面积约20平方公里,由红树林观光带、金滩和主园区三部份构成。区内拥有一片2000多亩的海上“森林卫士”——红树林,百种鸟类、昆虫、贝类、鱼、虾、蟹等生物在此繁衍栖息,是我国罕见的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区。
小伙伴开的车去的。看到好多蟹和跳跳鱼。好可爱~

逛完红树林,去银滩逛逛~ 景色没有涠洲岛那样一览无余,但是沙子很细,很细,真舒服!

强烈推荐北海特色的螺蛳粉。
太好味螺蛳粉,美团和饿了吗都可以点外卖哒!
料够足,汤很鲜,粉很有嚼劲。配上鸭爪棒棒哒!

小伙伴还打包了海猪肉给我们吃,蘸着舌尖推荐过的沙蟹汁一起吃。好好味!
海猪肉——吃着海鲜长大的猪的肉肉,白切的。
沙蟹汁——北海特产,舌尖上的中国介绍过的,用沙蟹做成的汁。闻上去,一股腥味,但是蘸着吃很鲜很好吃。

吃完粉,我们就乘车去机场了。晚上19:40的飞机。
北海机场没什么吃的,很多人都在吃速食面。还好我们吃了螺蛳粉。建议小伙伴在市区带上吃的!
北海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真不舍得~
有机会还要来哒!

Tips:上岛要带的东西

必备:
现金!
不要带硬币,他们不收…… 有看到有支付宝,点评等标志,但是还是现金交易比较多。分开放,以免丢失。

证件,
身份证要带好哦!船票需要身份证,上岛票需要身份证,入住也需要身份证哦!带着孩子的记得带好学生证,上岛票有折扣的。

防晒:涠洲岛的紫外线好强!
防晒霜,指数越高越好!带防水的更好!不然下水以后,上来又要涂一层。
皮肤衣,墨镜,帽子等遮阳物,也是为了防晒!

游泳用品:
人字拖,泳衣,去海边不就为了下水嘛……

药品:
晕船药,止泻药带好!
虽然说船很大,也很稳,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吐的。晕船的同学还是吃一颗晕船药吧。
岛上都是吃的海鲜,虽然说都是新鲜煮熟的,但就是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嘛…… 生冷的东西吃多了,还是带着吧。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30 09:25

看了就想去

2016-07-30 19:0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01 01:0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01 11:55

引用 gaokeming 发表于 2016-08-01 11:55:29 的回复:

回复gaokeming:写呗,嘻嘻~
可以当作一份记忆保存呢!

2016-08-04 09:59

楼主,你们住的那个客栈还好么?怎么收费呀,我八月份打算去涠洲岛上住几天哦

2016-08-04 13:06

引用 少女心 发表于 2016-08-04 13:06:34 的回复:

回复少女心:我在elong预定的 家庭海景房 300一晚 其实不用预定海景的 可以便宜一点 你也看到图的 房间拍出去 还是有房子挡住的 而且有阳台 楼层都可以走过去拍 没必要在意海景了

2016-08-05 00:48

引用 RongCat 发表于 2016-08-05 00:48:53 的回复:

回复RongCat:嗯好呀,谢谢你的详细回复哦,那我们就不定海景房了,普通的就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