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baby baby 北欧十日闺蜜游之时差六小时

2016年06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7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瑞典丹麦挪威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和闺蜜的第四度出游。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发前准备

护照&visa,建议提前两个月办理签证(2015年10月后凡是申根国都需要亲自录指模);
建议携带visa和master信用卡,American Express用的地方也多,但是个别不接受,或者收取额外的payment fee,银联付款罕见;
打印飞机订单,携带酒店信息,入境会被问到。
现金不需要带,出发前就没有兑换现金,一切消费都是刷卡、刷卡、刷卡,简直不能再方便了;华夏卡不能在这几个国家取现,没有union pay的标志,当然visa master是可以取现的。
电话卡,淘宝购买即可,唯一不足是不能分享热点,出发前也没有问,如果需要建议人手一张。然而所到之处,无论是机场、火车站、船、咖啡厅、餐厅、旅游景点、博物馆、商场基本全部wifi覆盖。

斯德哥尔摩

如果问我这个国家第一印象是什么?我脑子里第一个想到——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当踏上这个国家的第一步,我在飞机场满墙找老瓦的相片,却没有认出来瓦尔德内尔,在乒乓球上独树一帜的老将。
        到达机场,可以到ATM兑换现金,也可以到柜台兑换。去往市中心,我们选择Arlanda Express,20分钟即到,夏天这段季节还有2人同行的优惠,也可以选择大巴40分钟的路程。我们二人果断选择快线,体会一下资本主义国家发达的交通。
        到达酒店,放下行李,游走在瑞典的名胜、人流旺盛的地方,此时深圳30多度,这里20度不到,还要添衣,是避暑的好去处。我们所到之处步行可到。最远处的景点步行40分钟可到。我们到了北岛区、老城区、国王岛,刚好在老城区还看到了士兵演奏,随着歌声前往已经看到一群人围观,找好占据点听完了15分钟的演奏,各自散去。老城区已经是我见到最多人的地方了,来斯德哥尔摩第一天,找酒店,沿途都没有几个人,还是星期六的下午,都去哪儿了?来到Stureplan(斯特里普兰广场),有可以买买买的Sturegallerian,但是没有我心仪的大牌。附近还有一家当地年轻人最爱的shopping mall,忘记了名字,价格较低。欧洲国家下班都很及时,晚上8点,保安就会清场。我们去了现代博物馆,刚好展出了草间弥生的作品,密集恐惧症者慎入,这五层楼可以花一个下午好好逛,真不错!

哥德堡

哥德堡市很小,景点也不多,我们绕了Centrum一圈,然后挑了最远的去——看富豪车,在博物馆溜了一圈,出发才发现比车更好看的增值节目,是汽车漂移,是我们在等巴士的时候意外看到的!而且这个时间段刚好有青年足球友谊赛,没看他们踢球,但是在tram上往返都遇上同一批足球小鲜肉,来自德国荷兰各地的都有。

马尔默

来到马尔默开始热了,赶紧换一身清爽的衣服行动。首先,我们被街头跳踢踏舞的舞者们吸引住了,不由得打赏再欣赏。马尔默到处都充满着设计感,我们都过大小广场,来到马尔默城堡,此处还是四所博物馆所在地:马尔默城市博物馆、马尔默艺术博物馆、马尔默科技博物馆、马尔默自然科学博物馆。最后,我们来到旋转大楼和西港,被西港的海湾深深吸引,在这里吹风、看小鲜肉跳水,不亦乐乎,被晒也无所谓了,主要是包裹太严实,反而与这里格格不入,太奇葩(/▽╲)

哥本哈根

放下行囊,第一时间去Stroget,街上琳琅满目,逛了LV、COS。最大的乐高等等,在ILLUM买下心爱的包包,根本不用排队就能买到,感觉比国内好多了。我们跟着google map绕着地图上的五角星绕了一圈,经过了丹麦国家博物馆、丹麦大理石教堂,进去看不会让你失望的,建议所有教堂都进去,风格不同,意义不同,即使没有信教。继续走就看到了小美人鱼(The Little Mermaid),还有丹麦国家图书馆。折返途中,经过阿马林堡宫,必须在广场来一曲舞啊!那么大~遗憾没有骑马的士兵进行交接仪式。回来绕了新港一圈又一圈,被阳光照射下的Nyhavn仿佛让你感觉在童话世界里,这里的颜色光彩夺目,每栋房子的色彩都仿佛诉说着故事。偶然发现了安徒生的故居,就坐落在新港旁,别错过,进去看看会别有洞天。回程的路上又一经过趣伏里公园,游客还是很多,大部分都是家长陪同小孩来玩,就如同国内的欢乐谷。
       第二天,我们去了克里斯钦自由城,主要被宣传语吸引了说这里的风格与丹麦截然相反,是的,到处都是涂鸦,感觉也不外如此,不推荐去。折返去丹麦交易所(关门),克里斯蒂安堡宫、罗森堡宫(Rosenborg Castle),接着用手机搜附近,我们就出发去了圆塔,圆塔有30多米高,坡度上行,到达顶楼仿佛帝国大厦即视感,360°风景尽收眼底,第一件事情就是坐下来,吹风、呼吸丹麦的气息。
       建议骑自行车体会一下发达国家的环保之风,每个租赁处都有指示,一个小时25DKK,网上预约就可以了。仔细观察了一番骑单车者,遵守交通规则之余,红绿灯与汽车一样都得停,道路设有自行车专用道。停车时,还得左手举起,不用举高,就是肘关节自然弯曲90°与身体平行,示意停车,后面来者要注意避让。

哥本哈根——奥斯陆 Ferry trip

从丹麦挪威有很多种方式,我们选择了坐船,从哥本哈根火车站坐tram13分钟就到达,结果走了30分钟走到了一个错误的港口,怪我们相信了路人,也不打开手机,我昨晚还说的一分钟就到港口,脑子咋那么不好使!然后花费了111DKK打的到了正确的港口,这个教训买得好!!!也让我明白了Cruise和Ferry的区别,算是涨知识了。Ferry的房间大得有点不敢相信,订了二人房,给了一个三人房,船上应有尽有,就是带的bikini也没有地方用了,泳池是给baby玩的。那就到船甲板去吹海风,看夕阳,赏海景。九层楼高的Ferry,开船奏起了不知道是丹麦还是挪威歌曲,如果不是这首歌,丝毫不曾感觉船在前进。最让我们女生忘却身体疲惫和消除精神匮乏的非Duty Free莫属了!在船上买买买,带上你的visa master刷刷刷吧,别用American Express,有payment fee。在船上17个小时后,早上9点半准时靠岸,我们到了挪威奥斯陆港口了。

奥斯陆

这里有好几个博物馆——康奇基号博物馆、挪威民宿博物馆、维京海盗船博物馆,也许先前看多了,我们就想去公园走走。除此,国家美术馆、阿克儿码头、阿克斯胡斯城堡、维格兰雕塑公园都不妨走走。我们经过了蒙奇博物馆,最后来到了奥斯陆歌剧院,整个剧院就是集现代与大气一身,错落、几何融于一体,我们想看夜晚的景色,可惜这时节基本不天黑。

奥斯陆——卑尔根 Fjordtours

今天的一日游,从8点就要及时出发到火车站。我们先是乘坐火车Oslo——Myrdal 8:25-12:59,沿途风景都是森林,那首耳熟能详的歌没有错——《挪威的森林》深深印在脑子里。接着过山车Myrdal——Flam13:27-14:25,这一趟都在山中穿梭,有点小刺激,同时感觉时间太快了,中午还停了5分钟,让大家看瀑布!出来一名身穿红色连衣裙的女在山间歌唱,配合当时的情景,可以说有点小恐怖吗?幸好是光天化日之下。Flam——Gudvangen Cruise 3:00-5:30,沿途是看山、看水、看瀑布、看村庄。Gudvangen——Voss  Bus 40分钟。Voss——Bergen的火车一个半小时,你可以随意在Voss停留,然后任意坐上火车前往Bergen。

交通信息

出发前购买的交通如下:
瑞典签证+保险 旅行社代办:1180 RMB
Hk——Stockholm来回飞机票,北欧航空官网订购:5986RMB
Bergen——Stockholm单程飞机票,去哪儿官网订购:654RMB
Copenhagen——Oslo Ferry 在Aferry.cn在线订购DFDS Seaways: Cabin for 2 person 277.77EUR
Oslo——Bergen一日游 火车+游船河+巴士+火车 Fjord官网(链接如下)订购:1770NOK
挪威缩影网址:http://www.beiou.org/FIT/norway-in-a-nutshell-sognefjord

旅途中交通:
瑞典机场——斯德哥尔摩市中心 Arlanda Express 在information可以买或者上车购票:2 per for 300 SEK(季节性优惠),其他时间单程280瑞典克朗(17岁以下儿童免费),也可以花费119瑞典克朗乘坐彩虹巴士40分钟直达市中心。
斯德哥尔摩——哥德堡火车票:与哥德堡——马尔默一起购买,忘记了具体多少钱,两趟路程人均729RMB,刷卡的同时银行微信就来了。我们搭乘早上6:36分的火车相对其他时间较为便宜,因为从斯德哥尔摩前往哥德堡有不同公司的火车,价格有所不同,上到1200SEK下到300SEK都有。我们这趟印象中500SEK左右。这趟火车的最大特点是经过厄勒海峡大桥。除此以外,你可以购票的时候选择渡船。
哥德堡市中心——沃尔沃博物馆来回车票 tram+bus:28SEK。
哥德堡——马尔默火车票:300SEK左右。
马尔默——哥本哈根火车票:99DKK(人工售票有9折),发达国家N台售票机,但是看不懂也不会用,于是取号排队买票。
哥本哈根火车站—— DFDS码头 tram票:24DKK。
卑尔根市中心——卑尔根飞机场 shuttle:115NOK(现场刷卡买票,不能用现金)。

住宿信息

以下所有住宿均订购于booking
斯德哥尔摩两晚Comfort hotel 7.5分
酒店距离火车站150米,房型狭窄无窗,早餐非常棒!风筒很小,不方便。出门右转burger king 、 Espresso house、7-11等。

哥德堡一晚 STF Goteborg City hotel 8.3分
此程最小的酒店,但是规划合理,有窗,房内无风筒可借。早餐很赞!火车站沿途过来10分钟,经过Nordstan shopping mall。

马尔默一晚 Hotel Garden 9.2分
距离火车站7分钟,比较宽敞,配套较齐全,早餐也是很棒的!出门大小广场都在附近,而且吃的、买的都有。

哥本哈根两晚Annex Copenhagen 6.7分
距离火车站5分钟,此程最不满意的住宿,没有独立卫生间,幸好公共卫生间就对门隔壁,住了两天仿佛都是我们在用,也算接受。早餐是很好的!

奥斯陆一晚 Park Inn by Radisson 10分
最满意的酒店,距离码头15分钟步行,距离火车站6分钟。后来发现这家酒店去到哪里都有,应该是连锁店,建议不如整趟旅程都订这一家的。不过不提供早餐,如果需要可以另外叫。设备齐全,风筒、熨斗、热水壶别家没有的,这都有。

卑尔根一晚Ole Bull Hotel & Apartments 8.8分
整个旅程中最大的房间,有客厅、厨房,同样是不提供早餐,茶包还要去前台取,不太方便。设计理念有点想和人捉迷藏,比如不知道哪里有插座头,竟然在镜子头顶,醉了!窗户三面可开,千万不要没事去弄。幸好,被我及时弄好了。

Duty free

凡是申根国家退税需要在最后一个离开的地方退税,拿我自己做例子,在丹麦买的东西,卑尔根斯德哥尔摩,最后斯德哥尔摩香港,只能在斯德哥尔摩退税,找到Global Blue的标记就可以办理。
         这次旅途中,逛了不少duty free的店,在哥本哈根前往奥斯陆船上买的,还有在卑尔根机场买的便宜多了,回到斯德哥尔摩对比一下,幸好下手快、狠、准!

引用 Victoria_ying 的图片:

后面的小房子真美~~

2016-07-29 12:1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29 12:12:1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这张没拍好,放错了~没有ps的痕迹,眼光就这样撒下来,美~

2016-07-29 17:2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9 18:51:01 的回复:

楼主照片好漂亮,游记已经分享,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觉得好的话可以帮我顶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谬赞了,时间紧迫写的,日后还有待完善。纯手机拍摄,大部分没有ps。

2016-07-31 01:21

用了多少钱

2016-09-01 00:31

引用 推迟满足感。 发表于 2016-09-01 00:31:49 的回复:

回复推迟满足感。:文章开头就写了哦~必要的吃住行开支可以控制在1万5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