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台湾】放慢脚步,遇见台北和花莲,这是一个值得去很多次的奇妙地方

寧三兒 (南京) LV.15
2016-07-28 19:56 2202/7
  • 出发时间/2015-10-07

旅行从未停止 游记却经常戛然而止  且写且珍惜 谢谢大家赏脸
热烈欢迎收藏分享 最最重要滴还是动动手指【顶】一下哦

【别样帝都】六天五晚 南方人眼中的冬日北京  http://www.mafengwo.cn/i/2969584.html

【婚前采购】香港4天3晚购物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3057642.html

【边走边爱】希腊 Life is a beach,sunshine and a lover   http://www.mafengwo.cn/i/3251206.html

重庆重庆希腊蜜月卡航转机之两天重庆火辣辣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3252008.html

【醉·秋·色】醉美徽州 宏村齐云山呈坎3天2晚自驾  http://www.mafengwo.cn/i/5311544.html

初印象

又是拖延症拖了大半年的游记 再不写就只能搁浅了
期间还有一趟韩国不打算写了 会在微博整理 欢迎关注
这一趟的旅程 没有太多华丽图片和文字
只想静静的漫漫的看台湾 一次看不够 还会有好多次
台湾真的是一个有魔力的地方
值得慢慢游细细品味 有喧闹有宁静 小小的 却能让人静心体会
只想说 我还要去台湾好多次!!!

DAY1

意料之中的晚点 东航 让我如何爱你 。。。
南京直飞台北目前只有东航和立荣、华信三家 其中华信大部分和东航共享 立荣出发是晚上
SO 基本是 好一点的时间 只有东航的下午飞傍晚回这一组航班
关于飞机票 国内线基本就阿里和携程两家查询比价出票就好
当然 比如上海出发 你也可以选择春秋航空官网之类 我当时东航往返单人1740
仅供参考 没有多便宜 东航这个价格真的需要其他廉航来打破啊
旅行时间 2015.10.7-2015.10.14 八天 仅大台北地区+花莲的二分之一
个人觉得15天真的不够环岛 不如挑两座城市这样细细品味

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 不多累赘 攻略太多 入台证直接TB就好 尽量不要临出行再花大价钱办理
提前办入台证还可以关注TB各家的活动 我办的148一位

其他行前准备来说 就比较简单啦 毕竟都是一国母语嘛
微博推荐@台湾自由行 有这一个微博就足够了 真的不需要太多 吃喝玩乐分享上面都有
而且湾湾真的是随便一家小店都很美味 没必要总是刻意去找某家名声大噪的店
说不定还会败兴而归不是么
住宿的话 airbnb+booking  前者是民宿网站 后者酒店快捷居多 自行选择 不多累赘
台湾的民宿除了airbnb的话 还有大鱼和自在客 两家网站可以选择 特别是首次注册可能每家给的优惠不一样 建议多比较比较
具体推荐下文说

中华民国入境

进关后取钱 个人进几次出境都是用的华夏银行储蓄卡
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 很实用 办理也没有什么条件 比较推荐
当然 各地可能也会有一些银行出类似服务 关注一下就好 据我所知华夏应该是去大部分地方都是这个政策
先取2W  瞬间觉得自己好有钱 哈哈

【宿 台北西门町】Kenny's house
一句话可以概括 下一次来台北 我还住他家!
因为我定的比较晚 前后加起来要在台北住四晚 房东kenny很贴心的帮我调房间
据他说 我们是目前为止住他家换房换的最多的 哈哈哈 所以我除了享受了上面的星巴克房
星巴克房有两张大床 住四个人没问题
下文还有别的惊喜
他的民宿就在西门町 下楼对面就是河岸留言 炒鸡方便(我后来临走前一晚夜里十二点多 才去西门町的美妆店采购伴手礼 太方便!)
而且他每间房都真的很用心 你看 星巴克房连钥匙扣都有配套哦
而且K超暖男 哈哈 房间里还有他自己做的路线和附近的美食购物等等 太贴心
Airbnb就有他家 很火 所以比较难定哦 我也有他微信 需要的留言给我
总之 在台北要方便要舒适 选他家就没错啦!

【牛店】牛肉面
艾玛 感觉捡到宝
楼下就有牛店、西门金峰 。。。总之就是 随便一家都好吃
而且刚到台湾 就感觉很幸运 我们本来不知道牛店很出名 正好想说到了台北先吃个牛肉面吧
楼下就这家 而且人气很旺 我们就去排队 关键是我们两是这家今天供应的最后两碗面 哈哈哈 仰天长
终于吃到了好大块牛肉的正宗台湾牛肉面 泪流满面。。。

因为没有固定的行程 但是想着可能还要吃别的 所以少点一点就好啦
我觉得在台湾 每家点个两三个尝尝就好 因为好吃的太多太多太多!!!
不能说了 越写越饿

吃饱了就去买了悠游卡
哦~没有说从机场去民宿? 接机啦!太方便
个人觉得拖着行李又快晚上了 接机就好 给我们接机的师傅也做包车人也很好 需要的可以留言
悠游卡到处都可以买 7-11或者地铁站直接就可以买 特别人性化

还有个小插曲 从西门町要来台北车站坐地铁的时候
我们拿着房东的地图 在找哪个地铁口最方便 然后就有一个在对面等红绿灯的台北女生特意跑过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
然后特别热情的告诉我们怎么走最合适 告诉完我们就又往回走她要去的地方了
那个时候因为刚到台湾没多久么 真的觉得很感动
不由想到以前去香港 *&*……%&%¥¥#@ 恩。。。
其实就算我们在大陆 也很少有主动上来帮忙的吧

因为我们之后要从瑞芳-花莲) 但是并没打算在大陆的时候提前买票 所以顺路去台北车站查询
但是当下没有买到合适的票 售票员推荐我们等当天直接去瑞芳买 事实证明是对的
我真的觉得除非十一春节这种时候 游客和当地人都假期的时候 不然真的不至于 大不了买站票?
因为班次还是很多的 顶多就是不可能买完票立即上车而已
当然如果行程完全按照既定又担心 那就提前买票吧 可以参照别的游记大神的购票攻略哦

恩。。。既然出门了 也不是太想逛街 还是去。。。 夜市吧!
此刻我觉得 台湾之行 完完全全就是美食之旅增肥之旅
因为之前看过很多次介绍宁夏夜市的 所有我们的第一次台湾夜市之旅 就选择了宁夏夜市
我们坐地铁去的(下一个台北地铁的APP就好咯)不过宁夏夜市在两站地铁中间 稍微要走一段略远
如果白天玩的很累的话 建议就打车去哦 当然走饿了可是吃更多嘛

【阿婆饭团】
别人推荐的挺多 在夜市门口 排队太长我们没尝试

【虱目鱼汤+鸡丝饭】
虱目鱼汤特别的鲜 没有什么调味剂 原本的味道
就连不起眼的鸡丝饭也能让我们来上好几碗
上过台湾版的孤独美食家 好吃到后来我老公硬要拉着我再来吃一次
这才是好吃的真谛呀 哈哈哈 鸡丝饭也特别特别香

【古早味冰】
台湾 肯定要吃冰啦 夜市有好几家 反正我也没攻略
随便找了一家 还不错 不过没有我后来在花莲吃的一家好吃 后面会提到

宁夏夜市什么都有 游戏机也很多
看到好多本地人都在玩 我们玩了一小会儿感觉么的人家玩的六就放弃了
还是继续去吃吧 哈哈

【骰子牛肉】
强推 一是做起来方便 虽然排队但也很快  二个是肉质真的很不错很好吃
我们有点战斗力下降 所以只买了一份 其实还想再来一份 实在吃不下了

水果 来台湾肯定也少不了啦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十月份季节原因
没有找到很多特别的水果 可能现在大陆也什么水果都能吃到的原因吧 哈哈
但是台湾肯定比较便宜 饭后水果必不可少

【东山鸭头】 卤味哎
其实吃不下了 但是我非想尝 所以打包了一点带回去
虽然也没吃完 但是味道很不错啦 大家可以每样少选一点点 多尝尝各种 我比较推荐

DAY2

【美而美】  早餐 依旧就在楼下
再一次夸奖住的民宿 完全不用担心没有东西吃 超市也很多 反正应有尽有啦
美而美是连锁牌子 简简单单的早餐 口味也不错

很遗憾没找时间去听一场台北的LIVE秀  不过有遗憾才有再一次的动力嘛
这一趟的台湾游 其实有很多很多遗憾 也更加增强了我们准备去很多次的决心

早晨的西门町 还只是稀稀拉拉的人群
但到了下午晚上 这里会是另一番模样

第一站 艋钾老街
我跟我老公都有一颗艋钾的心 哈哈哈 所以一定要来逛一逛咯
交通工具:地铁

龙山寺 香火很旺 感兴趣的可以来拜拜
觉得台湾的阿公阿婆都很虔诚信仰

这个艋钾老街街区里 每间屋子都有不同的文化设计等等
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好多没有弄好 应该不算正式营业 现在应该好了吧 推荐可以去看看

那个时候街区里面还没有很多人 现在应该比较多东西

应该是 艋钾 电影里的那座青山宫

第二站 中正纪念堂
走完艋钾 就准备开始历史文化之旅啦
中正纪念堂和台北什么剧院还有个公园都是连着的 环境真的不错

广场在搭建台湾GQ的节目台 时间不凑巧不然应该去看看的
当天我们正好在坐平溪线 也因为这个节日 我们在平溪线遭遇了巨大的人潮

【君悦排骨】
在去国父纪念馆的途中 大众点评了一下 意外收获君悦
正好 先去解决中饭 以前觉得南京的几家台式便当口味都还不错
可是吃了正宗的 才发现以前吃的真的只能叫便当啦
现在看到这照片还满嘴口水 哈哈
所以我觉得在台北 真的不需要太刻意去找某家店 你玩到哪里看看附近有什么
总会有比较有特色的 就算没有 真的几乎每家小店都很好吃啦

这一趟旅途最大的遗憾应该就是天气了吧
基本上算是直到我最后一天回到台北 才看到了久违的太阳
遗憾归遗憾 既然有遗憾 就一定要再一次来弥补

国父纪念馆里面不给拍照 里面的纪念品店还蛮好逛
可以买一点可爱的小东西 中正也是一样
当然啦 你们看了很多游记肯定也知道 台湾很多很多地方都有旅行纪念章 地铁什么的比较明显
有的景点如果你找不到 问下人就好 基本是都有 可以准备个小本子用来收集印章
现在回家再看看 也是一番不一样的感觉

强推 松山文创园
总觉得在台北的时间还是不够多 不然 还有那么多的文创地方可以慢慢逛好好感受
因为靠的近 就先选择了松山文创 其他的下次咯
松山文创里面还有一家诚品 也很好逛
建议去之前多关注一下@台湾自由行 这个微博 能看到你去的期间有哪些展 方便选择
我们去的时间刚好就赶上了台北设计师展 还有红点展 红点是需要收费的
然后还有很多小型的展览 如果挨个逛过来的话 可能需要半天时间
加上因为有诚品 累了可以去喝咖啡 饿了也有东西吃 完全逛不够
在诚品喝咖啡的时候看到大家都拎着黄色的商品袋 后来才发现是这家叫做吴宝春麦方店
他们家的面包可是在全球获过奖的 赶紧买几个试试 刚好当第二天早餐哈哈
这家诚品里还有很多体验课程 所以带小朋友的家长也很推荐

【Mr.J义法厨房】
小公举粉必须要去打卡的地方
之前看推荐说意面之类的还不错 我们点了牛排什么的真的就一般啦
饮料甜点什么还可以 BUT 不重要! 我是来看钢琴的好吗 哈哈哈
只为了回忆满满的不能说的秘密

去101的路上 101的地铁站就有领取青壮卡的地方
15-30岁都可以免费领取 啊啊啊 再过几年就用不了了 赶紧用
台北的话有很多点可以领取 比较方便的松山机场、台北车站、高铁桃园车站、捷运西门站、台北101站、东区地下街等等的服务中心都可以
具体的领取地址可以查询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47.html

原价500NT 青壮卡的话450NT
某宝之类也有卖 但是因为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去 就没有在淘宝定 差价不大

感受下世界最快的电梯
上到89楼 前面说了 当天天气不好 好在夜景还是很美妙
但是91楼露台因为风大 关闭了 这个你在买票的时候就会有提示
如果觉得不想错过 可以过一天再来

盖章的地儿 乐此不疲
特意给台湾准备了炒鸡厚的一本旅行本 看看去几次能填满

然后101的纪念品 看到喜欢的就下手吧 因为其他地方没有
个人觉得101还是晚上去看夜景比较赞 不过白天也有不一样的风景
101的星巴卡据说观光位置也很不错 所以白天来游览的话可以考虑 但是有时间限制
这么好的视野 要大家分享嘛

【上引水产】
也是孤独的美食家推荐到的 大家去湾湾之前可以翻出台版的看看
虽然比不上日版的孤独的美食家拍的那么好 但是介绍的好吃的真的是实实在在
上引水产有点偏 推荐直接打车去
有好几块餐区 我们吃的是人气最旺的立吞寿司区
也可以自己买了海鲜让他们加工 还有海鲜火锅去
立吞区 就是站着吃的意思! 你们没有看错 想想我暴走了一天
如果不是美味在前 可能我真的站不住了要 不过也很特别的体验
我们到的比较晚 排队人就比较少了 中餐晚餐时间可能人会比较多 建议错开高峰期
菜品的话 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 所以点的不多 但味道都很不错 海胆推荐蟹腿也推荐
寿司什么更不用说 有好几个档次可以自由选择
可能也是因为站着吃 大家也都速战速决的比较多 总之 喜欢日料或者海鲜的不要错过啦

DAY3

计划赶不上变化
一场雨严重滞后了我们的行程
虽然来台湾之前就想着不要计划太多 随遇而安
但是想去的地方去不了 还是会狠不开森不是么
等等等 终于盼到雨不算大了立马出门 出发大台北地区

台北地区也很方便 地铁都能到 去北投淡水是一条线
北投站以后换这个观光车再坐一站到新北投站 就正好到了北投的中心 景点啊温泉什么都在这边

雨中的台北市立图书馆 北投分馆
也是好称全世界最美图书馆之一滴
向大家隆重介绍下南京先锋书店五台山店 也是评上全球十佳书店的哦
之前去希腊蜜月 也在圣托里尼的世界最美十大书店之一Atlantis Books驻足
寻找这样的地方也不失为一种别样乐趣
想想是不是该写一篇关于南京的游记 把南京的角角落落都给你们细数一遍
恩。。。 计划起来

进门先找工作人员填表!填表!填表!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虽然之前微博上有人在说没人管
BUT 人家很大的禁止摄影(除非填写摄影者资料)放在那里 就这么视而不见不太好吧
还要提醒的是 拍照把快门声音、闪光灯等统统关掉 毕竟这是个大家学习的地方
而且就算换了这个摄影证 也不许进行人像摄影 。。。
既然有规定 肯定有他的道理依据存在 大家尽量遵守以下吧
而且等进到图书馆逛的时候 因为大家都在认真的找寻书记 还有很多学生写作业
你是真的不好意思在里面一通拍的好嘛

确实很美 大家如果来北投的话 应该也不会错过啦
图书馆+博物馆+地热谷 都在一条主线离得也很近
旁边也有很多泡汤的地方和温泉酒店 准备下一次选一家温泉酒店感受一下
因为我之前说早上被大雨耽误了行程 所以本来准备泡个汤的 也就遗憾错过了

更桑心的是 当天博物馆居然不开门 好像是检修还是什么的 具体不太记得了
恩 要赶紧再来一次
之前推荐大家的那个微博多关注关注 如果出现哪里长时间闭馆之类 他都会提醒

千禧汤 是北投最老的温泉之一了吧 露天男女混浴 要自备泳衣什么的
我从围墙外头看了眼 人还挺多的
如果不打算在北投住 也不想在泡汤上花太多钱
那这里应该是个不错的体验 毕竟才8块钱一个人那!!!
附近还有不少私人搞得泡汤池 但是老实讲 只是感受一下的话 还不如这个露天的感觉好

梅庭 当地一个名人原来的居所
浓浓的日系风格扑面而来 整个北投都感觉很日式啦
这家有很多宣传册 包括北投温泉酒店推荐什么 我拿了一些回来学习
为了下一次泡汤之旅做准备 哈哈

地热谷 景区并不大 一进去就能闻到浓重的硫磺味道
靠近湖的地方温度也比较高 其他就没什么啦 我觉得不如前几个景点有意思
但是因为靠的很近嘛 所以还是可以一起逛到
里面还有个礼物中心可以选择一些北投特色的纪念品

【满来温泉拉面】
一圈转下来肚子也饿了 走回来时的路线
因为下了地铁过来时看到了大名鼎鼎的满来
关于满来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说有两家 因为是街口这家为正宗
过来的时候已经一两点了 还是有蛮多人排队
如果不愿意排队 可以直接外卖 店旁边二楼可以上去 店员好像说上面有板凳之类的
也可以外卖了在那儿吃 这样就不用排队 不过我们看两个人的话应该比较快就没外卖
拉面还不错 但是没到惊艳 温泉蛋和豆腐比较推荐 有特色
堂食还有个和服务生比赛的小游戏 赢了有菜品赠送

北投站的车 如愿坐到了这个大泡桶的位置
顺便欣赏一段北投介绍

然后从淡水继续

雨中的红毛城 游客很多我们就没进去 只在外围逛了逛
就去了旁边的真理大学 真理大学不大 但是建筑也很美 值得一看

然后就是原本该是重头戏的淡江高级中学啦
为了安全考虑 现在学校已经不对外开放 好像说周末有时段可以进去
反正我们去的那天不给进 只能隔着校门回想 不能说的秘密 啦

小公举上学放学地路 ~

这几个都靠在一起 但是渔人码头离得比较远
推荐直接做公交过去 也很方便 这边出租相对少一点

天公实在不作美 另一种模样的渔人码头

回头顺路就去台北故宫博物院啦 本来这天还安排了士林官邸 行程赶不上 就放弃了
博物馆不给拍照 宝贝是真的不少 可以慢慢看 我们错开了旅游团在差不多晚饭的时候到的
所以人不算多 也可以慢慢参观 我建议要么一早来 要么像我们晚上来
不然人太多了感受度也不好嘛 本来博物院就应该是个安安静静感受历史的地方

逛完博物馆回西门町 赶上西门红楼的周末创意集市
大多是自己设计DIY的 可以淘一淘 很多文创产品蛮有意思的

楼下的肉粽和卤肉饭 也是一级棒
感觉有种住在西门町就拥有了全世界的赶脚

前文说了 我们在Kenny家住了三套房子
一早出去前收拾好了行李 阿K就帮我们放到了这间房
今天住的是NY系列 有三张床 一家五口六口都好住哦
本身性价比就比较高 如果人多平摊就更划算啦
我们本来只需要两人房 之前说过因为我们订不到全部的所以房东好心的帮我们调了这几间
越看越喜欢 而且他们家的房间越来越多 有更多的主题大家可以选择
快来问我要他的wechat

DAY4

台北车站到瑞芳 地铁到台北车站后直接买票 不用提前买 车次很多

然后这是从瑞芳往返平溪线的时间 这个是15年的
不知道今年有没有别动 车站就有 可以拍下来 这样每一站的时间好掌握

在瑞芳车站买好平溪线一日游的票(台北车站也能买)
还有一段时间 可以出站 先把行李箱寄存 就在车站大门的左手边(车站内部的寄存点)
门口好几家小店也可以寄存 不过我觉得车站有就直接车站存吧
然后对面马路上就有很多很多吃的 可以

吃的饱饱的一进站 我就傻眼了 人巨多  毕竟是台湾GQ假期
一路车上真的是只有落脚的地 人挤人 大家尽量避开节假日周末来平溪线 人实在太多
票的话一天随上随下不限次数 我们觉得其实都大差不差所以只选了菁桐和十分两个站下车
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兴趣来

第一站 菁桐

注意安全 注意火车 虽然很慢也很多人在轨道上
菁桐主要是祈福竹筒比较多 我没有太往里面走 只在附近逛了逛
人实在太多

第二站 十分
很喜欢的名字 十分的幸运

那些年 ~~~~~~~~~~~~~~~~~~~~~

既然来了 难免落俗套 一整条件都是卖孔明灯的
也没什么差别 随便挑一家就行 我们在这家买了很多小的祈福孔明灯挂件回去送人
就顺便也在这家买了一个孔明灯放 店员还会帮着拍照片 应个景

【十分车站的鸡翅包饭】
就在十分车站门口 我们趁着等车的时间买的 排队很长 但是还好买起来也比较快
看着大我们就买了一个 真的好好吃 早知道应该买两个 旁边还有家臭豆腐也挺好吃的

就这样玩玩从平溪回到瑞芳已经不早了
在瑞芳车站取了行李打车就往九份去~
路上已经开始塞车 我们的司机师傅聪明的绕到了另外一条路
九份的后方把我们送进去 不然从入口走 可能会堵很久

温莎堡涵馆】
九份的民宿其实不算多 温莎堡有好几家 就随便选了一家
餐厅可以直接看到海 房间的话设施一般吧
比较价格不高 九份本来住宿就紧张建议早一点订还可以选择多一些

稍作休息 先准备开始觅食

【赖阿婆】
人很多 可以直接端着边走边吃 也可以坐下来吃
味道还不错 口感很扎实 不像大陆的连锁品牌们 。。。
因为这一天一直在乱七八糟的各种吃 所以真的连晚饭都省了

这家鱼丸也不错 还可以点一些小菜吃吃
然后基本 就彻底饱了

粗粗绕了一圈 游客还很多熙熙攘攘 所以我们先回民宿休息了会儿
准备等游客少了再出来看夜景 九份的夜 淅淅的雨
这里是台湾 是九份 是一个能够让人静心的地方
差不多的地理位置 让我想到了希腊凯法利尼亚岛上的ASSOS小镇
迷恋这样的小镇情怀

夜深人静 除了住在九份的游客和当地人 都已经离开这里
这个时候的九份 才显出她的原来面貌
仿佛一个浓妆艳抹的女生卸下妆 换上舒服的棉麻衣服 回到了少女本真
这才是九份该有的样子 是陈绮贞哼唱的那个九份的咖啡店

可是先生突然肚子饿了 哎。。。 打破我矫情的思绪
有点下雨了 本来想在阿妹茶楼对面这家吃饭 可能太晚了人家不做了
只好又跑到旁边的一家 就是沿着阿妹茶楼再往下一点那家 具体名字不记得了
不好吃不好吃  还贵 不推荐不推荐 但是雨越下越大 也就随便吃吃吧只能

此刻已经是午夜十二点 九份格外的宁静 阿妹茶馆里却还有很多客人
小声的聊天 打趣 甚至只是望着窗外的小雨发呆
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这也是旅行的一番意义 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也许思绪会更加清晰
他家的茶不算便宜 口感还可以吧 还是国内的茶品更地道
但是这一壶茶却能让这个雨夜留在心中 那片刻的宁静温润 会是前行的动力

DAY5

早起出发 最后感受一下还没有苏醒的九份
然后出发先去金瓜石博物馆 九份老街的入口就有公交可以到 很方便
景区本身免费 里面有些体验项目之类的需要收费
带小朋友的我觉得蛮适合去玩的 还可以自己参与采金矿玩 体验度很高
不过我们当时去的时候矿道在整修 就没有参观到 遗憾以后再弥补

【山顶豆花】
早上山上还是挺凉的 刚好景区内有家豆花店 赶紧一人来一碗
味道出乎意料的不错 推荐可以尝尝 很香甜 而且因为里面有姜茶成分
喝完身上热乎乎 疲劳一扫而空

【矿工食堂】
外貌党肯定不能错过不是么 哈哈
因为赶着回去 也不是饭店 但是还是执意买了一份带走纪念
但是因为到了花莲才饿 已经冷了 所以不是太好吃了
建议还是直接堂食吧 或者像我这样是为了餐具的 就无所谓啦

参观完以后门口直接坐车就能到瑞芳车站 也十分的方便

永和豆浆】
瑞芳车站对面的永和豆浆 咸豆浆简直一生推!
太好吃了 大陆的完全不能比好吗 恨不得一人来上三碗
关键是还炒鸡便宜 还有饭团之类的 都很不错
PS 这个时候我已经去瑞芳车站买过去花莲的车票了
也很好买 不至于没有票的好嘛 我们也是在台湾GQ放假期间 所以真的还好不一定非要提前买
直接就买到了自强号 前一班普悠玛卖光了 但是这一趟也不比普悠玛慢多久 也不用等好久就能上车

这阴雨绵绵的天气真是让人伤心
我梦里那艳阳高照蓝天白云的花莲啊 ~~~ 注定要再来下一次不是么 哈哈哈

拉不拉风!就问你们拉不拉风!!!哈哈哈
太赞了 我最爱的古董甲壳虫 我们住店的老板是古董车迷 一生推啊!
如果你们人多 直接上龙猫车接啊 也真的太棒了 被阴雨搞得不美丽的心情一下好起来
接我们的小弟弟也又帅又可爱 是不是很想也坐古董车 快往下看我推荐的民宿

【回音谷】大名鼎鼎的花莲回音谷民宿
真的算是圆了我童话般的梦 哈哈哈
至于预定 没有别的办法 只能官网预定 其他网站有但是不是实时我觉得
因为基本都是秒杀 还是他们家官网订比较靠谱 提前两个月 比如你八月出行
六月一号零点会放出八月的房源 提前先看好自己需要的房型 还有什么资料都先填好
时间一到直接点预定 反正我一次成功 我觉得掐好点就好
基本二十分钟后你就会发现整个八月所有房间都满房了
不过我后来听老板阿呈说已经在后面一块地设计新的民宿了  期待可以体验到
我也直接订到了最热门的星巴克和观星阁中的观星阁 不要太羡慕哈哈哈
爱到不行!!!

老板阿呈的爸爸是花莲有名的开发商好像 这房子就是他爸爸设计了送给他妈妈的
快 给我一口冰冷的狗粮!!!!!!!!
也太 sweet 了  好想也有一个自己的大城堡啊哈哈哈

沉浸在童话世界里地小公举要出去觅食了
回来再欣赏回音谷梦幻的夜景
因为回音谷离花莲市中心有一段距离 比较偏 在山脚下 那怎么去就是个问题
我们是直接让老板帮我们找的租车行(电动车 你没看错 游客只能骑这个 哎 。。。)
但是台湾的电动车真的不能和大陆的比 电池容量小应该 只能凑合骑
最好一人一辆 我们两个人骑一辆明显感觉电不够用
不过当时听说因为安全隐患问题 好像又要不给游客骑电动车游花莲了
其实。。。 我觉得 还是放开国内驾照比较好 本来环岛游就一定需要开车
不想找包车师傅的话 基本也没法自驾环岛啦

花莲夜市】 棒棒棒
不过我们此行也只去了台北宁夏夜市和花莲夜市 个人觉得都很推荐

【第一家烤肉串】
就在夜市口 人气很旺可以先点然后领了号牌去别家买 过段时间回去看下到多少号就成
【第六摊牛排】
就是简餐版那种牛排 不过是真的很大 带小朋友的推荐吃
【蒋家官财板】
可能是名气太大盛名在外 也可能我吃太饱了 感觉还不错啦但不至于惊艳
【无名炸弹葱油饼】
没有拍照片 就在夜市一个角落里 但是真的超级好吃
不过在花莲没吃到最著名的那家 不过之前看游记感觉每家都不错的样子
【果汁】
我没排最有名那家 随便找了家 因为真材实料嘛 都挺好喝哒

夜梦里的回音谷 二楼三楼就是我们滴房间啦
午夜时分 对着屋顶 虽然天气不够好没看到星星 但一样回忆满满
真的太赞了 绝对值得特意跑去花莲住 哈哈
期待下一次他们家又多新的民宿 可以一起体验

DAY6

特别的生日 在梦一般的回音谷醒来 窗外有蝴蝶 有鸟鸣
独独少了些许穿过树林透出的阳光 不知道下一个生日会怎么度过

这辆古董车是老板从张震岳手上收来的 可见老板是真的爱收藏呀
太羡慕了 也很想以后可以在南京开一间民宿

生日的重头戏——人生第一飞滑翔伞
因为之前联系过回音谷的老板 说可以帮我们定滑翔伞 所以我们就没有再找别家
如果别的游记有推荐教练 大家也可以自己联系
花莲市区坐大巴或者火车都可以 看具体接送地点
花莲的滑翔伞在万荣的当时有两家大型有资质的 还有在海边的当时资料不多我也没去找
 回音谷联系的这家也就是其中一家 也比较有名的 花莲飞翔公司
为什么说这么多? 请往下看

天气阴阴的 就没有蓝天白云翱翔滴赶脚 但毕竟是人生第一飞 还是很激动的
在滑翔伞上的感觉真的不错 如果天气好的话那就更没话说了
一个难忘的生日 因为第一次飞 也因为下面发生的意外

一切都应该很美好不是么? 尽管天空不作美 尽管风向问题我着陆在农田里弄得脏兮兮
还等了很久等司机来接我和带我飞的教练 但是这一切都不重要毕竟是第一飞嘛
但 但 但 当我抵达山脚下的集合点准备跟我老公坐车返回花莲市区时 我才意识到问题!
我老公的身上都是泥巴 还坐在那儿擦药 走进了发现外套也破了裤子也破了 身上多处擦伤
简单跟我交流了事情经过以后 让我们赶紧去坐下一班火车回花莲市区的
当时我们两个都有点蒙 并没有过多交涉 现在想来可能那时候他们也是怕我们交涉所以赶快送我们离开

整个事情经过大概就是这样:当天天气不算好 上午我们到的时候就我们两个人 两位教练匆忙上山
可能想赶紧带我们飞完 也并没有签任何的协议安全问题也没有讲解 我第一个飞
飞到半空的时候我的教练就在说风向不稳 调整了好一会儿 最后还是没有落到降落点
我老公后飞的 他的教练应该也意识到风向不好 当时应该中断滑翔体验 但事实并没有 执意叫我老公跟他一起迅速往下冲
因为没有经验 他们应该已经冲到很下的地方还没有飞起来 教练比我老公人高马大又在后面 两人就跌倒了
惯性作用向下坡滑行了好一段 期间不仅碰擦到碎石 我老公的头部还差点撞到大石头 他用手推开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 重新整理后教练又准备第二次飞行 我老公应该当时心情已经很差但是又想体验 只好继续
风向还是不稳定 也是勉强飞了起来 然后就到了前面我们汇合时我看到的一幕
教练也有说给我们三百还是五百台币买药?当然我们没要 撕坏的外套也不止五六百人民币啊
滑翔伞价格是每人2500NT GOPRO500NT租借 按当时价格应该已经算高了
如果之前有关注@台湾自由行 这个微博 应该有看到我当时的提醒
总结一下有几点:1.价格不低但并没有看到正规的公司和服务;2.出现紧急情况没有应急措施和方案;3.对于高危险运动,没有任何安全讲解和双方约束条款;4.感觉没有监管部门在监督管理;5.很后怕的是,万幸老公没有出什么大事只是皮外伤,换做是我,可能头就撞到大石头了,那可能就不是擦点药这么简单了;6.价格应该是包含保险的但并没有让我们签署任何文件。
后来台湾自由行的工作人员有跟我沟通,在此提醒大家,在选择了合适的滑翔伞公司后,一定要要求签署文件保险等,另外根据保险应该会有各种伤害级别的赔偿,千万不能像我们这样!整个行程给我的感觉特别匆忙,一到就赶紧上山然后赶紧飞下来,除了护具头盔,基本上可以说我们任何保障措施都没有。如果真的出现问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或者找民宿老板帮忙也好!千万不要像我们一样,按照工作人员给我们看的正常保险条款,体伤可能要赔付到最高三百万新台币这样,但还是希望大家不要出现意外!不仅身体受到伤害,整个旅行也因为这个事件而导致了很多不愉快,事情快过去一年了,到现在如果有朋友向我们咨询起滑翔伞,我老公还是会一再强调安全,并拿自己的事情告诫别人。我不知道这家滑翔伞公司后续是否出现过意外,我只希望看到我们这个反面教材的游客们,可以提醒大家!安全第一!

【鹅肉先生】
回到花莲已经过了午饭时间 饥肠辘辘 赶紧来吃大名鼎鼎的鹅肉先生
讲真 还是扬州的老鹅南京的盐水鸭好吃 哈哈
不过味道也还不错就是了 还是值得一试的

因为只刷了一天的回音谷民宿 准备第二晚住到海边去
所以我们回去民宿简单收拾 又处理了一下伤口 就出去转悠啦
行李箱电动车不好放 拜托老板帮我带到海滨区附近沿海民宿那边去了
老板姐姐在那里也有一家民宿 设计风格比较现代感
他们回音谷的官网上也能找到 想住海边的也可以看那家

还没去台湾的时候 打算来花莲就不南下了 不太方便 但是太鲁阁、清水断崖还有七星潭肯定要去的
结果天空不作美 加上上午的种种意外 下午我们真的只想放松一下
于是只去了最近的七星潭 如果骑电动车去太鲁阁建议看好车行给的路线 尽量按照他的路线去走
每到一个地方要记得充电 所以我前文说台湾的电动车电池续航能力不行 当然也只有大陆游客在骑
我们沿路去七星潭的时候还下起了小雨 所以。。。 还是那句话 二刷 哈哈

【灯塔旅人】
真的就是能够看到灯塔的位置 我订房比较晚选择性不多
万幸看到这家 性价比也不错 老板很贴心也很可爱 好像他们家在建新的民宿了
阳台直接对着海 如果想看日出也很方便 需要的可以留言给我 有wechat
值得提醒的是 这一块有两条街基本都是民宿 但是如果你订到后一条街的
那就意味着你在房间里是看不到海的 SO 可取所需吧~

晚上就只准备了在花莲市中心的三角地区逛吃逛吃

【公正包子+周家小笼包】
马总统真的推荐的额 但是。。。就很一般啦
公正包子排队人很多 建议直接打包 旁边那个周家呢又不让外带
其实我觉得只是不让外带公正包子 哈哈  两三口解决掉
周家的小笼包也一般啦 随便吃吃还可以 跟南京的小笼包不能比哈哈
但是就这么吃吃也就饱了 就在街上乱逛
看到了戴记扁食但是吃不下了 三角地区不大 每条街逛逛 攻略上的店都能看到
所以也不用特意一家家的找啦我觉得

【包心粉圆】
比较出名的是这家旁边的那家五霸焦糖包心粉圆 但是这家在前面 我们也没看就直接进去啦
意外的好吃 真的炒鸡好吃 感觉我在南京吃的都是面粉圆子 哈哈
冰配上炼乳和焦糖 自己再舀上一颗粉圆或者芋头 真的完美
后来才知道花莲人都在这家吃 果然没走错 哈哈 不过我没有吃过五霸 感兴趣的可以两家都试试

【瑞穗牧场】
因为没时间去瑞穗牧场,那就买点伴手礼回家吧
在店里尝了下 牛轧糖炒鸡好吃 没有糖村那么甜奶味更重一些
然后还有牛乳皂,唇膏,小玩具等等 反正我们买了好多回来送人
推荐要买伴手礼的可以在他家买一些 选择挺多的
然后他们家还有现做的牛奶布丁冰淇淋之类的 因为这次不能去农场 那一定要先弄点吃吃啦

【时光二手书店】
不记得在哪篇游记上看到介绍这家书店的
喜欢看(zhuang)书(bi)的我肯定不会错过啦 哈哈哈
很有意思的书店 本来想着说不定能淘到点什么 不过后来就选了一些明信片之类
但是城市里有这样一家书店 可以看书买书 感觉真的很棒!
推荐去看看 尤其在夜色下的暖黄色灯光 犹如一盏指引灯

DAY7

【时光旅人】
民宿合作的早餐店 有券 不够的部分自己补齐就好
离民宿不远 早上人气也挺旺 尝过后确实味道不错 也不输那些大名鼎鼎的店啦
而且品种很多 一家人都可以在这里点到自己想吃的早餐应该

上午收拾收拾 在海岸线再骑行一圈 就要准备走了
早晨的海边很安静 这条骑行道我看地图可以一直通到七星潭甚至更远
感兴趣的可以自己走一走 人不错 偶尔有骑行的队伍
这也是一种旅行的方式 单纯的漫步骑行还有发呆 什么都不用想
然后结束花莲之旅 归还了电动车 去花莲火车站啦~
下一次 一定要是一个晴空万里的花莲

车票依旧是现场买 也没有等就买到了最快时间的一班车
还是普悠玛 其实跟自强差不多啦 时间上更快一点点

阿K的第三件房子  法斗之家
因为他养了一只可爱的小奶油法斗 我们家也有一只黑白法斗 哈哈
还跟他说好以后来台北还住他家还要看他们家可爱的法斗弟弟呢
这间有一个独立的卧室 还有两张榻榻米 一家五口也够住

【西门面店】
回到熟悉的西门町 因为已经不是饭点 也不想找吃的
依旧楼下吃吃 口味一般还凑合啦 那个红油抄手得差评 一点儿辣味都没
此时此刻想来一顿正宗成都麻辣锅 台湾的麻辣锅不够辣哈哈

这么多天 终于看到太阳公公了  好感人

地铁出来走到猫空缆车那栋楼的路面有很多这样的脚印哦 很有爱

时间上我们所以下午三四点上山 然后下山时候刚好是夕阳
我去的时候其实人不算多 但是透明缆车还是有差不多几十号人在排队
果断选择坐普通缆车上车 事实证明这样百试不爽
你下山时候再去排队透明缆车也就十几号人吧
因为大多数人上山已经排过队了 下山就不一定愿意排了
哈哈哈 太英明
因为上山不排队 所以你们一行几个人就一个车厢 我前面有个单人的也是他自己一个车厢
除非节假日人很多 那大家都理解吧 下山坐透明缆车就不可能单独车厢了

久违的太阳 和终于看清晰的101

山顶的冰淇淋 上面的小猫饼干也是茶味的 很好吃!
山顶还有不少小吃 我们不饿就没尝试 人多的话推荐可以找一家茶馆喝喝茶
或者向我们一样就到处走走看看晒晒太阳也很惬意

因为底下都是树 其实也看不到什么啦哈哈哈 只是好玩
如果恐高就别勉强自己啦~ 我们下山大概排了十几组人吧 我们一起三组人一个厢
所以其实也很快 没必要上山时候排长队啦

下山时候刚好看夕阳 我觉得这个时间点比较完美
如果带小朋友 应该会上午先去动物园玩吧

下了猫空缆车还看到拍纪念大头贴的
好多年没拍过了 怀念一下 还挺好玩的 也是一种特别的纪念品嘛
图案都是动物园还有猫空缆车相关的

晚上就是忠孝东路走九遍啦 其实一遍都没走下来
真的太大了 买买买 逛逛逛 吃吃吃 没有特定的路线 大家各取所需吧
我们主要就是逛逛街买买东西之类 就市中心的商圈转转啦

【CaliBurger】
这家是梁静茹开的汉堡店 口味是还不错 偏美式
人气很旺 都是年轻人在这儿 有别于一般的连锁快餐

标了钻石那家【HAPET宠物生活】(大众点评可以搜到)
强烈推荐下 有宠物的如果到附近可以来逛逛
离stayreal和周杰伦的店都不远 差不多在忠孝东路四段的巷子里
里面东西很全 可以给狗狗带点小礼物 我们买的起司牛骨棒特别好 国内没看到过
快一年了 我家狗狗才啃的差不多了 特别耐吃而且特别香
狗粮什么的 还有各种宠物用品都有 还有很多他家自制的零食 推荐推荐

DAY8

【蜂大咖啡】
清晨起来再感受下恬静的台北街头 买一点早餐喝一杯咖啡 他家的冰滴还不错
喜欢咖啡的可以来这家买点咖啡豆咖啡粉 品种很多

【阿宗面线】
这 是 我 在 台 湾 唯 一 一 次 被 辣 到 !!!~~~
少放一点辣椒啊 又烫又辣 不然可能味道更好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电视台录节目 他们家没有座位 只能买了端着吃哦
不知道平时这个长条桌是不是可以坐着吃?~

宇治右卫门】
这个冰淇淋真的好好吃 就在西门町 你逛街时候肯定会看到 记得来一个
上午西门町很多店开店比较晚 所以我们随便逛逛也就回去收拾了
因为下午的飞机 时间比较富裕 我们就从台北车站坐机场大巴去机场啦也很方便

台湾啊 下次见啦~~~
PS 其实台湾机场也挺好玩的很有特点 可以留点时间逛逛

【番外篇】必不可少的每日饮品推荐

瑞穗牧场的全系列都推荐
讲真 超市里带了乳字的 都还蛮好喝的哈哈哈  每天喝点奶身体好
然后台湾啤酒 菠萝味比其他的好喝 葡萄味我个人不太喜欢
那个Y8多多益生菌也不错

台湾的饮料我觉得乳品和茶 基本都不会错 都很好喝
碳酸饮料除了我们常喝的以外 黑松之类不太推荐尝试
然后鲜榨果汁啊奶茶什么的也非常多 这么多天没重样的喝过来
遗憾的是没有在台湾吃一桶泡面

台湾台湾 希望不久的将来再来看你 ~ 再一次好好感受你 ~

2016-07-31 09:54

写得好,支持。

2016-09-26 00:17

引用 寧三兒 的图片:

2016-09-26 20:12

请问Kenny's house的住宿价格是多少一晚啊 ?现在订11月初的,还能订到吗?

2016-09-29 17:50

引用 ._喵 发表于 2016-09-29 17:50:02 的回复:

回复._喵:他们家有很多房型 看你需要几个人住 airbnb上有 你可以先查询看看 需要的话私信我我找老板wechat给你

2016-10-01 22:03

引用 寧三兒 发表于 2016-10-01 22:03:54 的回复:

回复寧三兒:亲,他家在 airbnb网站上是叫Kenny's house吗?怎么我搜不到的呢 ?

2016-10-08 10:40

引用 ._喵 发表于 2016-10-08 10:40:13 的回复:

回复._喵:房东叫Nini哦 头像是一只黑白的小法斗 你可以留意标题是@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