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城市过大年——深圳港澳七天游 半成品游记

明若月兮 (北京) LV.10
2016-07-28 20:08 223/5

前言~~也就是废话

从小到大,春节过年就没离开过北京。这一次,我们一家三口想要尝试一种新的方式。找座干净的海滨城市过年吧,不要总是看干枯的树了。找找攻略,提前订票,出发吧

手机必备app~~~~~~~~

自由行深圳港澳,以下app一定要下载!
1.高德地图(我用的是高德地图,步行路线也特明确,个人感觉比百度娘的地图好用)
2.谷歌地图(去港澳必备地图,很多地方需要步行,谷歌在手,不会迷路)
3.大众点评网(其实这个软件已经在手机里被玩烂了,在外地旅行一样管用啊,切换一下城市,就能知道下一顿饭在哪里解决)
4.去哪儿网(广东很大,不想在深圳呆着了,随时看车票信息。我每次定机票也是在这里哦)

旅行第一天(2016年2月4日)

上午九点的南航航班(肯定会晚点耶),到达深圳是下午一点左右。从机场航站楼出来,坐M416,这个是机场到地铁的接驳车,单次票价两元,直达一号线(罗宝线)的后瑞站。

后瑞站进站,坐一号线到达罗湖站,按照高德地图步行路线的提示,就到了我们的酒店啦!很棒的富临大酒店~

每间屋子都有自己的专属wifi密码(入住客人的姓名缩写),网速好的不要不要的~~细节真的可以看出品质。

在这里说一下罗湖。酒店离罗湖地铁站很近,罗湖地铁站旁边就是深圳火车站,罗湖口岸也在这里。出入香港就在罗湖口岸哦

在罗湖这边,还有个商场叫金光华广场,连着地铁口。里面还挺有逛的。到深圳第一天,在这里还吃了个火锅~~明天开始耍起来

旅行第二天(2月5日)

上午从酒店出来路过东门步行街,商户们都还没开门,晚上再来逛逛。

之后去了地王观光。站在深圳最高的地方,听讲解员讲一个小渔村变成繁华大都市的故事。初到深圳,到地王眺望一下景观还是有必要的。还可以租望远镜,20元。

在这里面,可以免费听讲解员介绍景观,河对岸就是香港,拿望远镜看很清楚。还可以看宣传片。还不错。

下午去的仙湖植物园。空气特别好,山上有个寺庙,所以往来的游客特别多。景色不错,可以去散散步。到了仙湖植物园,要做一个公园里的小巴,因为从山脚到公园门口有一定距离。小巴两元。

晚上逛了逛离酒店近的东门步行街,和东门町美食街。夜市里好吃的特别多~~~~

深圳的完美一天结束啦。我们一家三口在国贸附近又订了个酒店,屋子宽敞一些~~罗湖大酒店,也在罗湖地区,是一号线的沿线站点,国贸站。明天去香港

旅行第三天(2月6日)

本次旅行的第一个小高潮来了!去香港

完美的深圳入关攻略:
1.在深圳,福田口岸和罗湖口岸都可以出入香港。我们是从罗湖口岸入关的,出了边检,就直接可以坐地铁到香港了。大厅里有卖地铁卡的。我们就在香港待一天,所以就买了香港一日通,100港币每人。可以在香港不限次坐地铁。很方便。
2.大厅里有香港地铁图,可以免费拿。一定要拿哦~香港地铁非常方便。
3.罗湖口岸通关时间是6:30到24:00,其中7:00到9:00,19:00到21:00人都非常多,一定要尽力避开这两个时间段。

下图就是香港的一日通

香港坐地铁很有意思。同一层并不是相同的线路。非常有可能就是你出了地铁,想换成别的线路,直接去对面换乘就好了。

我们在香港游览的顺序是:尖沙咀——维多利亚港——金紫荆广场——铜锣湾

其中,从尖沙咀到维多利亚港是坐天星小轮过去的,也就是十分钟。金紫荆广场在维港边上,再从金紫荆广场坐天星小轮回到尖沙咀,然后地铁到铜锣湾。

尖沙咀附近有一些比较知名的景点,比如星光大道。

废话不说了,上图吧

才发现,这里有一一篇游记没还没有完成。。。。
过了太长的时间啦。。。。。。
就酱了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29 11:54

引用 bunkhiun 发表于 2016-07-29 11:54:04 的回复:

回复bunkhiun:这篇游记拖太长时间了。下次多写些文字哈

2016-07-29 21:4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01 09:54

引用 huankaka 发表于 2016-08-01 09:54:02 的回复:

回复huankaka:不错的旅行体验,深圳是一座能让人很容易就爱上的城市,干净,秩序,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