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同一般】—两个女孩十一天疯狂的菲国之旅——薄荷岛、锡基霍尔、杜马盖地。

🧀️ (成都) LV.6
2016-07-28 20:10 1215/8
  • 出发时间/2016-07-17

写在开头

菲律宾的时候,刚好是南海仲裁风口浪尖的时候,很多人叫我别去,但跟朋友早就定好了机票和酒店,
而且看了好多游记,被美景吸引的也顾不上害怕了。

关于去菲律宾,所有行程都很匆忙,虽然去了11天,但实际也就玩了5、6天,其他的时间都在赶路。
说到去菲律宾,我跟朋友也是风风火火的,跟家人说了要去之后他们强烈反对,因为觉得那边不安全
但看了游记之后,就更坚定了,这趟,必须去!
旅程还是愉快的,虽然运气不好没看到处女岛还有被马尼拉司机狠狠地宰了一顿,后面会写到。

关于行程

2016年
7月17日 成都-泉州(20:40-23:00)宿机场附近酒店
7月18日 泉州-马尼拉(8:30-11:00)
              马尼拉-塔比拉兰(13:40-15:05)宿庞拉奥摄政公园 Panglao Regents Park
7月19日报了巴黎卡萨、处女岛和海豚的一日游 晚上看萤火虫 宿庞拉奥摄政公园 Panglao Regents Park
7月20日去蜂蜜农场 因为我对眼睛猴和巧克力山的兴趣都不大 所以没去 宿阿罗那维达海滩度假村 Alona Vida Beach Resort
7月21日坐10:30am的船去锡基霍尔 宿Coco Grove
7月22日锡基霍尔一日游 宿Coco Grove
7月23日坐1:50pm的船去杜马盖地 宿C&L湾景酒店
7月24日oslob鲸鲨一日游 没去苏米龙岛 也没啥兴趣 自己去看的鲸鲨 没报一日游 宿C&L湾景酒店
7月25日坐15:00pm的船回薄荷岛 宿Paragayo Resort
7月26日塔比拉兰-马尼拉(15:45-17:10) 宿Red plent etria hotoel 红色星球酒店
7月27日 马尼拉-泉州(11:55-14:25)泉州-成都(16:35-19:25)回家了~~

预告片

旅行开始

时间一下就到了7.17 出发的日子 心情大好呀~~
厦门航空飞机餐真是难吃。。晚上11点准时到了晋江国际机场 然后晚上激动的没睡着,因为要赶早班机到马尼拉

准备起飞啦~

这次行程没有弄好,时间超级匆忙。我们18号早上11点马尼拉 然后要转机到塔比拉兰
这里说一下,宿雾航空在T3,菲律宾航空在T2,亚航在T4。其他国外航空公司都在T1。
我们飞塔比拉兰是亚航,在T4。所以我们要从T1-T4 因为就两个小时转机时间,又要出关又要安检之类的,
很怕时间不够!我们都想好了其他办法,比如转机去宿务,再从宿务坐船去薄荷岛
最可怕的是,泉州马尼拉居然延误了!!!我们11点30才降落,然后火速冲出去,还好我们值机时间早,
选的前几排,所以飞机一停就立马冲出去了!

入境卡和健康卡,在飞机上空姐就会提前发的。

T1出关时间其实很快,海关问几个问题就过了。然后拿行李,换钱。
攻略都说白色出租贵,黄色便宜些。反正出了机场大门就有工作人员帮忙打车的。
这里,我想说,我们才到马尼拉就被宰了一顿。
我们是7.18走的,7.12的南海仲裁案影响很大,导致很多人说要打仗,不敢去菲律宾了。
马尼拉的司机排华很严重,最好装一下韩国人,不会被宰。
我们当天说我们是中国人,不知道是这个原因还是什么,反正按理说T1-T4,打表价格最多200P,
可司机非要收我们750P,我们赶时间也没去计较,不过当时真的很生气,对这个国家印象一下就不好了!!

到了T4航站楼,时间居然才12点20,我们之前还怕赶不上飞机,真是人品爆炸!虽然被宰了一顿,但瞬间心情也好了!!
因为如果真的没赶上飞机,那行程真的就要变太多了!
塔比拉兰的机票,真是太。。。。

登机了~亚航可爱的小飞机

飞机上景色也太美了把!~到达塔比拉兰机场!!实在是太太太小了。。。。

拿了行李出大门,好多tutu车~注意,到alona beach的费用是300P一个车。

Alona beach!!太美了 落日无敌!随便一排都是美景

晚上随便找了个餐厅吃的烤鸡。味道还行220P

第二天早上一日游出发,巴里卡萨浮潜,看海豚,还有处女岛
其实这次旅程最大的遗憾就是没看到处女岛!
海豚没看到几个 没拍下来,巴里卡萨浮潜没带相机,那里也不能租。真的感觉一日游不知道在干啥

最悲伤的是这个。。。处女岛。。我们浮潜完之后就去处女岛了,当时是11点左右,等了一个多小时,
小黑说要回alona beach了,因为处女岛要下午四点才退潮。。。真的醉了。上图是别人看的处女岛。
下图是我拍的

小黑捞上来的海胆,20P一个,鲍鱼100P。味道还行~

然后晚上是去萤火虫,没报一日游,跟小黑商量了,来回700P。时间大概两个小时,真的蛮远的。
到了那边之后,两个人一共1500P,有小船和大船,观看时间20分钟,三个地方。
反正怎么说呢。。。。真的蛮无聊的,太远看不清。。。

根本拍不下来。。。。。好吧就是这样的。。

2蜂蜜农场

19号没什么安排,吃了个午饭,披萨还不错。就在三岔路口那。490P,分量很足。

然后小黑接我们去蜂蜜农场了~~

蜂蜜农场真的很美~~~~

蜂蜜农场的冰淇淋,超好吃 50P一个!可以吃十个!!!
在蜂蜜农场的时候还遇到了很多中国人,都是旅行团,一来就特别嘈杂,然后有几个外国人立马就走了。。

晚上吃的汉娜的自助餐 好像是830p一个人 具体忘记了,菜很一般

晚上小酌了一杯,B52轰炸机~然后睡觉咯。

3 锡基霍尔

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坐船去码头,10:30的船去锡基霍尔码头。
从alona beach 到码头价格是250P一个人哦

塔比拉兰码头~
我发现菲律宾所有的动物都超级懒!

来个自拍吧 嘻嘻

候船大厅 还有人唱歌

大概下午1:30 我们到达锡基霍尔码头~

出来的时候遇到一个人超好的tutu司机,谈好了100P把我们送到coco酒店。市场价是250p的样子,
可能是tutu车太多了,就算价格很便宜也走吧。。。

有趣的玻璃瓶汽油~

接下来就是coco的环境啦。特别棒,我是提前在淘宝定的,650一个房间,
25号房离海边特别近!!一分钟不到就可以到海边了!

我们的房~

coco的环境真是绝了
中国人很多,80%吧~
在海边拍了些照片都差不多时间吃饭了,coco每天晚上都有海滩bbq 看着日落吃饭特别棒!!

如果说唯一的缺点 就是房间不能上网,整个岛的信号都很差。要到酒店大堂才有wifi

大家都在这蹭网~~
门口有个吃饭的地方不错 很便宜,味道不错,叫啥我也忘啦,反正就在coco第一个门旁边!

这是第一个门哦~第二个门在后面
coco一共有两个门可以check in

Siqiuhor一日游

接下来就是环岛游啦~~
推荐一个tutu司机 人超好,1000P环岛一天,大概五个小时,照相照的也不错。
最主要的是 英文口音很标准,不像其他的当地人一样听不懂。。
而且他还是四分之一中国混血哈哈哈 据他自己说 爷爷是中国人,他中国名字姓戴
有需要的可以加他 提前预约就可以了!

早上九点 跟司机约好在coco门口等 开始了一天的环岛游!!!

有去到一个海边,没拍照,因为觉得并不怎么美,我们就直奔跳岛了(虽然没跳)

在路上~~~

我跟朋友都没有胆子跳。。。真的太高了!!!

看完跳岛就前往牛奶浴啦~~我同样不敢跳,不过这次我朋友跳了哈哈哈

我朋友说很爽,想尝试可以试试

这个猴子太冷漠了哈哈哈哈哈

然后很多小鱼吃脚皮的地方我俩经过了,但是太热又太累,就没过去了。
所以说我俩的一日游,其实 三个地方都没去。。。
就去了跳岛和牛奶浴。
Salagdoong beach我反正是觉得没有coco美的。

然后去了教堂~~ 没怎么拍图片

环岛游有这么结束了,真的太热了实在!

四五点的时候等太阳不那么毒的时候,我们去coco的海里浮浅了。
然后遇到了海蛇,太可怕了

碰到的就是这个水蛇,剧毒的,蛮可怕的好长一条!!!由于没带水下相机,啥也没照到。
看到了尼莫 超级可爱的!!
在coco住了两天 停了三次电 可能人品不好吧,,

coco的早餐 是菲律宾早餐,米饭和牛肉 味道不错 吃了之后一天也不想吃饭了。。

23号下午坐1:50的船去杜马盖地了 锡基霍尔之旅结束了~~~

杜马盖地

杜马盖地的船票是210P,如果在coco酒店 可以坐coco的船,450P一个人,因为我们提前买了船票
所以没有坐coco的船,那个服务员一直说,我们会后悔 哈哈哈,
来个图吧。

coco的公主号。

在这里要说一下,ocean jet的船真的超级冷。。一定要个衣服 别感冒了。
我跟朋友就冷的全身起鸡皮疙瘩,冷成狗!!

晚上去了labas吃饭 有点贵,一条清蒸石斑鱼700多p
我们两个人吃了1853P 真是最贵的一顿了!

我们在杜马两天住的是C&L湾景酒店 不错的,虽然比较小,但是刚好在市区,去哪里都很方便。
晚上去逛了罗宾逊,里面的西瓜奶昔很好喝。
杜马的tutu真的很良心,去哪里都是8P一个人。
逛完回酒店睡觉,一夜无梦,期待第二天的鲸鲨!~~~

终于终于到了最期待的鲸鲨这天了!!!
我们没有报一日游,因为不想去苏米龙岛,所以决定自己去。
路线是这样的:7点20从酒店出发,坐tutu车20分钟到锡布兰码头,120P
到达锡布兰码头买快船到里洛安码头,最早是8点的船。
达到里洛安码头坐tutu车到oslob 300P来回,司机一般都在那等你看完鲸鲨的。
到达看鲸鲨的地方之后,每人1100p的费用,租相机550p 换好衣服之后就可以跟小黑去排队拿号了,
还要听当地人讲相关事宜,比如不要擦防晒啦,离鲸鲨五米之类的,大概十分钟。
排队的人太多了,小黑让我们拿了个优先号码,等了大概30分钟,就去看鲸鲨了。
肯定要带浮浅三宝,自己带的干净嘛,如果没有的话,他们也会发。还有救生衣是每个人必须穿的哦。

真的 太震撼了 那么大一个鲸鲨就在你旁边特别紧张。
小黑让我们脱了救生衣,撑着那个杆子,我跟朋友都不会游泳,超级怕的。
每次鲸鲨来了之后,小黑就让我们准备好,然后头埋下去照相,半个小时很快就过了~~
相机里面的照片都会刻成光盘送给游客的,如果导入手机就是100P,注意,苹果手机是不行的。可以自己带个U盘。
看鲸鲨真的花费很多时间,也很累,但是当你看到这么个大可爱在你周围时,就觉得真的特别棒了!

看完鲸鲨后我们就回到了杜马盖地,因为也没安排去苏米龙,就回去吃了lantaw。
lantaw跟labas是同一个老板的,但是价格差很多。

这一顿700多p

晚上吃完饭之后就先逛了一下,杜马其实没什么景点的,就旁边的道因沙滩,apo岛浮浅,还有鲸鲨了~
我们这次行程排的太紧了,因为25号下午回薄荷岛,去问了一下apo岛浮浅要下午四点才回得来,所以就放弃了,
也蛮遗憾的,下次一定要补完apo岛的浮浅。在巴里卡萨也没看到海龟的我们哭晕在厕所。。。

依旧薄荷岛

25号起来了之后check out 然后去吃了moon cafe 没拍照,吃的意面,味道还行。
下午三点就坐船回薄荷岛了。

回去刚好遇上日落,在isis吃饭,一个泰国餐厅,味道不错,jia'g

真的超级舍不得走,这次遗憾挺多的,没有深浅,没看到处女岛,没去apo岛看海龟,下次,等我!

马尼拉

不知不觉时间来到了26号,中午去吃了个饭然后check out 就准备去塔比拉兰的机场了。

依旧是这个机票。。。

感觉这种有人唱歌氛围很不错。

亚航这个飞机可爱死了!

因为第一天到马尼拉的时候很不愉快,被司机给宰了,我们怕再遇到这种对中国人不友好的司机,
干脆就装韩国人了。。。
这里说一下,要去市区的话就不要坐黄色出租车了,因为黄色只能在郊区,不能进入市区的。
那天我们遇到个超好的司机,还给我们买烤香蕉吃,也没问我们是哪里的人。打表到酒店才120P
对比第一天的750p真是。。。
然后晚上去了SM 特别特别大

网上找的图片,真的特别大。
我们随便吃了点KFC就回酒店了。从市区过来一般打表是120P左右。
九点多就打车回酒店了,第二天要赶飞机。

回国

不知不觉就27号了。。。老实说 真的不知道怎么玩了十天

总结

说真的,对比泰国菲律宾消费高了一倍,应该跟国内是差不多的。
语言就是英语沟通,英语不好的可以比划哈哈。
整个旅程我最喜欢的就是杜马盖地,其次薄荷岛锡基霍尔很穷,但是原始风景很美。
遗憾的也很多,例如处女岛没看到,apo岛浮浅没时间去,下一次一定要看好攻略排好时间了。
整个菲律宾中国游客很多,韩国游客更多,我们一路被认成韩国人。。
除开马尼拉,其他地方都很安全的,马尼拉相对危险一点,抢劫的和小偷特别多。
菲国的大部分人都超级有礼貌,民风很淳朴,一路上都是打招呼的人。

昨天回国,今天立马写了游记,忘性大,怕细节记不住。嘿嘿。
成都之后直奔火锅店。

拜拜菲律宾

在菲国十天,作为一个成都人,真的超级不习惯那边的食物,大部分是酸甜,而且菲律宾口味很重,菜都很咸的。

菲国,我会再来的!

zong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29 11:46

引用 alison_silo 发表于 2016-07-29 11:46:05 的回复:

回复alison_silo:走呀!特别美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9 18:50:20 的回复:

楼主照片好漂亮,游记已经分享,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觉得好的话可以帮我顶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

2016-07-29 19:0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31 14:48:40 的回复:

菲”同一般,人美景美,已收藏,准备以后去

回复Little Rebel:哈哈哈可以

2016-07-31 14:5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01 09:54

引用 chunfengdeyi 发表于 2016-08-01 09:54:03 的回复:

回复chunfengdeyi:哈哈哈是的 记录一下以后再看还是有意思的

2016-08-01 11:08

必须顶我们成都妹子,请问美女看萤火虫那么撇啊?是可以靠近河边大树看到还是只能远看呢?

2016-08-06 21:23

引用 爱丽丝的纪念日 发表于 2016-08-06 21:23: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