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与震撼的欧洲行----法国篇

• 出发时间/2015-07-22
  • 人物/其它

来到法国,来到巴黎

我们乘坐阿塞拜疆航空的航班从北京机场起飞,到达阿塞拜疆共和国的首都巴库,然后转机飞往巴黎
这是一次跟团游。欧洲是第一次来,我的英语又不行,跟团是最省事的方法。法国瑞士意大利都是欧洲的重要国家,我先探探路啊。
时间:2015年7月22日--8月1日

所以迟到现在才整理这篇游记,部分是因为照片太多了,后期太占时间。可是如果再不搞,当时的情景就快忘光了。所以,才有了这个晚了一年的游记。
为了避免文章太过冗长,也为了便于阅读查找,这部游记分为三个部分。即:一、法国;二、瑞士;三、意大利梵蒂冈

游记链接如下:

惊艳与震撼的欧洲行----瑞士篇,  http://www.mafengwo.cn/i/5545196.html

惊艳与震撼的欧洲行----意大利梵蒂冈     http://www.mafengwo.cn/i/5576189.html

本人的其它游记:

美丽的俄罗斯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548493.html

日本纪行        http://www.mafengwo.cn/i/5554814.html

在南纬8度的星空下--一篇巴厘岛迟到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235601.html

海南岛再过一次夏天      http://www.mafengwo.cn/i/6355250.html

欢迎浏览交流。

来到法兰西的第一站

卢浮宫

外观卢浮宫

卢浮宫(法语:Musée du Louvre)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历史博物馆之首。

卢浮宫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

现为卢浮宫博物馆,历经800多年扩建重修达到今天的规模,占地约198公顷,分新老两部分,宫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占地面积为24公顷,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1793年8月10日,卢浮宫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一个博物馆。

卢浮宫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腊罗马等6个门类。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

卢浮宫已成为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最大的艺术宝库之一,是举世瞩目的万宝之宫。

开始进入卢浮宫

《胜利女神》石雕

我拍摄的《蒙娜丽莎》

安格尔的《大宫女》

《维纳斯》雕像

塞纳河游船上的巴黎

晴空丽日下的埃菲尔铁塔

塞纳河

塞纳河的游船路线是从埃菲尔铁塔附近出发,往西岱岛航行,再前往圣路易斯岛环绕一圈返回,沿途既可以拜访巴黎的发祥地—西岱岛,又可以饱览两岸名胜古迹。巴黎最著名的历史名胜和旅游景点,凯旋门、罗浮宫、艾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和协和广场等,都在塞纳河畔或者离塞纳河不远的地方。

荣军桥(Le pont des Invalides)

这是最壮观最金碧辉煌的亚历山大三世桥。该桥建于1896至1900年,是当年俄国沙皇尼古拉二世为了庆祝俄法结盟而送的礼物,大桥的名称也得自沙皇尼古拉二世的父亲亚力山大三世。俄法两国曾是世仇,拿破仑曾挥师攻打俄国,使莫斯科烈火屠城。百年后两国一笑泯恩仇,而且意味深长地将桥通向拿破仑墓。

塞纳河上的波旁宫。

协和桥(Pont de la Concorde)

奥赛美术馆,它与卢浮宫、蓬皮杜艺术中心一道并称为巴黎三大艺术博物馆。

卢浮宫与奥赛美术馆隔桥相望

多比亚克桥(Le pont de Tolbiac)

卢浮宫

鲁塞桥(Pont du carroussel)。因连接卢浮宫,又叫卢浮桥。

兰西研究院

在新桥两座独立拱桥之间的空地上,矗立着亨利四世青铜塑像,这既是法国历史上第一个骑马雕塑作品,也是第一个向公众展示的独立于其他建筑的雕像作品。雕像原作在法国大革命时期遭熔化,现在的是1818年的仿制品。

新桥(le Pont Neuf)

司法大厦

巴黎圣母院

双倍桥

艺术桥。桥上挂满了连心锁

西岱岛是巴黎最中心最古老的地方,法国文化和法兰西民族由此发源,现在依然是法国文化政治各界名流必居之地。

路易菲利普桥Le pont Louis Philippe

新桥(le Pont Neuf)

鲁塞桥Pont du carroussel

又回到亚历山大三世桥

亚历山大三世桥

阿尔玛桥(Pont de l'Alma)。阿尔玛桥得名于1854年克里米亚战争期间的阿尔玛战役,英法联军战胜俄国军队。桥长153米,宽42米,1856年落成,拿破仑三世为其揭幕。

这是阿尔玛桥下的轻步兵雕像,巴黎人将其作为塞纳河发洪水时的水位测量仪。当塞纳河的水面到达轻步兵雕像的脚部时,关闭河堤的行人通道。当水到达雕像的大腿时,河流不可通航。1910年塞纳河大洪水期间,水面到达轻步兵雕像的肩部。

比哈坎穆桥(Le Pont de Bir-Hakeim)
    1878年此处曾建设一座名为巴溪桥的铁桥,1900年为了世博会的需要在此处建设一座公路铁路两用桥,1902年完工,1949年为纪念1942年自由法国部队在利比亚沙漠取得的大捷而改名为比哈坎穆桥。

凯旋门和香榭丽舍大街

香榭丽舍大街(爱丽舍田园大街)(法语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或les Champs-Élysées),是巴黎城一条著名的大街。根据法国一个常用的说法,她被看作是巴黎最美丽的街道。爱丽舍田园大街取自希腊神话"神话中的仙景"之意,其法文是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其中CHAMPS(香)意为田园,ELYSEES(爱丽舍)之意为"极乐世界"或"乐土"。因此,有人戏称这条街是"围墙"加"乐土"的大街,法国人则形容她为"世界上美丽的大街"。

香榭丽舍大道横贯首都巴黎的东西主干道,长约2.5公里,有两道8线行车的大马路,每年的国庆都在这条大道上庆祝。该街东起协和广场,西至戴高乐广场(又称星形广场),东段以自然风光为主;两侧是平坦的草坪,恬静安宁;西段是高级商业区。一流的服装店、香水店都集中在这里。

许多关于18、19世纪的小说,都对它的繁华做了描写。这里是贵族和新兴资产阶级的娱乐天堂。比如大仲马的《基督山伯爵》、小仲马的《茶花女》、巴尔扎克的《高老头》等作品。《基督山伯爵》复仇根据地便在香榭丽舍大道30号。

"香榭丽舍"这个译名是由徐志摩先生在法国留学时所赐。

丽都夜总会

这个,是难民吗?

凯旋门

有警察开始设置路障,出什么事情了吗?

这个女警察在紧张的疏导车辆

摩托车开道

在凯旋门经常会举行一些纪念活动。

巴黎凯旋门,即雄狮凯旋门,位于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广场中央,是拿破仑为纪念1805年打败俄奥联军的胜利,于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拿破仑被推翻后,凯旋门工程中途辍止。波旁王朝被推翻后又重新复工,到1836年终于全部竣工。

巴黎凯旋门高约50米,宽约45米,厚约22米。四面各有一门,中心拱门宽14.6米。门上有许多精美的雕刻。内壁刻的是曾经跟随拿破仑东征西讨的数百名将军的名字和宣扬拿破仑赫赫战功的上百个胜利战役的浮雕。外墙上刻有取材于1792~1815年间法国战史的巨幅雕像。所有雕像各具特色,同门楣上花饰浮雕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俨然是一件精美动人的艺术品。这其中最吸引人的是刻在右侧(面向田园大街)石柱上的“1792年志愿军出发远征”,即著名的《马赛曲》的浮雕,是世界美术史上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的不朽艺术杰作。

戒严了,我们不能走到凯旋门近旁。

去看看埃菲尔铁塔吧

埃菲尔铁塔(法语:La Tour Eiffel;英语:Eiffel Tower)矗立在法国巴黎的战神广场,是世界著名建筑,也是法国文化象征之一,巴黎城市地标之一,也是巴黎最高建筑物,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于1889年建成,得名于设计它的著名建筑师、结构工程师古斯塔夫·埃菲尔。 铁塔设计新颖独特,是世界建筑史上的技术杰作,是法国巴黎的重要景点和突出标志。

1889年5月15日,为给世界博览会开幕典礼剪彩,铁塔的设计师古斯塔夫·埃菲尔亲手将法国国旗升上铁塔的300米高空,由此,人们为了纪念他对法国巴黎的这一贡献,特别还在塔下为他塑造了一座半身铜像。

因为法国巴黎是浪漫之都,建筑物也都是低矮而且富有情调的,但是在市中心突然耸立起这个丑陋的、突兀的钢铁庞然大物,让巴黎市民很气愤,曾多次想拆除埃菲尔铁塔,认为它是影响巴黎市容,是巴黎最糟糕、最失败的建筑物,而现在却成了法国甚至是全世界最吸金的建筑地标,2011年约有698万人参观,在2010年累计参观人数已超过二亿五千万人,每年为巴黎带来15亿欧元的旅游收入。巴黎人民也接受了它,并把埃菲尔铁塔当做法国的象征。

埃菲尔铁塔经历了百年风雨,但在经过上世纪80年代初的大修之后风采依旧,巍然屹立在塞纳河畔。它是全体法国人民的骄傲,也是世界的骄傲。

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教堂建筑,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圣母院属哥特式建筑形式,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教堂始建于1163年,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
巴黎圣母院是古老巴黎的象征。它矗立在塞纳河畔,位于整个巴黎城的中心。它的地位、历史价值无与伦比,是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建筑之一。该教堂以其哥特式的建筑风格,祭坛、回廊、门窗等处的雕刻和绘画艺术,以及堂内所藏的13~17世纪的大量艺术珍品而闻名于世。虽然这是一幢宗教建筑,但它闪烁着法国人民的智慧,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法国著名作家维克多·雨果(Victor Hugo)曾在他的小说《巴黎圣母院》中对圣母院作过最充满诗意的描绘。这本小说写成于法国文学史上的浪漫主义时代。1831 年出版后,引起很大的回响,许多人都希望修建当时残旧不堪的圣母院,并且发起募捐计划。也引起当时的政府当局对圣母院建筑惨状的关注。修复计划于1844年开始,由历史学家兼建筑师奥莱·勒·迪克(Eugene Viollet-le-Duc)主持,重现了圣母院久违的光彩。在1845年,拉素斯(Jean- Baptiste-Antoine Lassus,1807-1857)和维优雷·勒·杜克(Viollet-le-Duc)负责全面整修教堂,工程持续了23年,修缮了尖顶和圣器堂,因此今日我们见到的巴黎圣母院,有非常多的要素是由他们来重新诠释的。
在今日,圣母院依然是法国哥特式建筑的旷世杰作,并几乎保持了最初的原始风貌。圣母院也展现了哥特式教堂的发展史。

排队的人们

先排队

卢浮宫的周边和小凯旋门

小凯旋门是为庆祝拿破仑·波拿巴1805年的一系列战争胜利而建造的,位于卢浮宫博物馆对面(杜乐丽花园入口),也被称为"卡尔赛门"(l'Arc du Carrousel)。

巴黎歌剧院

巴黎歌剧院(Opera de Paris Garnier)全名为巴黎加尼叶歌剧院,是以其建筑师沙尔勒∙加尼叶(Charles Garnier)的姓氏命名的。巴黎歌剧院修建之初是供法国上流社会欣赏歌剧之用,因此在其建造过程中,不论是内部装饰还是外表建筑都极尽华丽之能事,整座建筑将巴洛克式的、古典的、希腊的以及拿破仑三世时期的建筑风格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规模宏大,金碧辉煌。

查看歌剧院的官网,可以进去参观的,门票10欧元。可惜我们是团队,没有这个时间了。
这是歌剧院后面

老佛爷百货

老佛爷百货的楼顶,风景这边独好

巴黎的一些街景

蒙马特高地

巴黎蒙马特高地位于巴黎市北部,是巴黎最年轻的一个区,这里有风景秀丽的蜿蜒小径,有高大神圣的圣心教堂,有画家聚集的小丘广场,有夜夜笙歌的红磨坊,还有写满爱情的爱之墙。
十九世纪末的著名画家如保罗高更、卢梭、雷诺瓦、毕加索、布拉克等都曾在此为生计作画。天气好的时候这里总是游人如织,画中的和画外的风景和人物总一样的 美丽宜人。

白教堂

从蒙马特高地开始往下走,时间已晚,风景、建筑、人们,一切都笼罩在夜色里。而夜色下的蒙马特高地却有另一样的美丽。

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法文:Chateau de Versailles)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会凡尔赛镇,是巴黎著名的宫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宫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
凡尔赛宫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全宫占地1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公顷,以东西为轴,南北对称,包括正宫和两侧的南宫和北宫,内部500多个大小厅室无不金碧辉煌,大理石镶砌,玉阶巨柱,以雕刻、挂毯和巨幅油画装饰,陈设稀世珍宝, 100公顷的园林也别具一格,花草排成大幅图案,树木修剪成几何形,众多的喷水池、喷泉和雕像点缀其间。凡尔赛宫及其园林堪称法国古建筑的杰出代表,1833年被辟为国家历史博物馆,198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名录),如今,这里是法国领导人会见外国元首和使节的地方。

人多,队很长。

拍照也是消磨排队时间的好方法。

凡尔赛宫的天空气象万千

总算进来了。

凡尔赛宫外是晴朗的天空

离开巴黎,在第戎休息,准备前往瑞士

我们下榻第戎的钟楼酒店

路边的欧尚超市

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牛奶很便宜。。。。。。

这是通往哪儿的班车?

从第戎出发。

大巴在高速公路上飞驰,路边法兰西乡村的风景,那金黄色的麦田,草场上一捆捆的干草卷,悠闲吃草的白色和花色的奶牛,向日葵田和薰衣草田,远处的葡萄园,就像连续的法国印象派大师的油画作品,一幅一幅的展现在我们的眼前,美的那样惊艳,那样震撼,那样不真实。
法国欧洲的粮仓之称,加上地中海沿岸的温和气候,这片土地富庶而美丽。
这彻底颠覆了我原来的想象。在中国老百姓的印象里,穷山恶水,人多地少,吃不饱饭,才会出去打家劫舍,杀人越货。为什么百多年前,这片富庶而美丽土地的主人以及其他的富庶而美丽土地的主人不远万里,两次前往中国,是为了去画油画吗?
(此处省略2500字)。。。。。。
好,我们还是说旅游吧!

即将离开法国,前往瑞士

法国部分的旅行就要结束了。将在瑞士巴塞尔入境开始瑞士部分湖光山色的旅行。

引用 风云客 的图片:

我是铁塔控。。。

2016-07-29 10:19

哈哈哈,感觉这里成了最佳拍摄地了。。。

2016-07-29 10:20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7-29 10:3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9 10:19:23 的回复:

我是铁塔控。。。

回复丸子:谢谢!

2016-07-29 10:3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9 10:20:00 的回复:

哈哈哈,感觉这里成了最佳拍摄地了。。。

回复丸子:巴黎歌剧院。只能看看外观了。

2016-07-29 10:38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7-29 10:30:00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qq:2535364775。可发邮件。

2016-07-29 10:43

引用 风云客 发表于 2016-07-29 10:38:43 的回复:

巴黎歌剧院。只能看看外观了。

回复风云客:平常不能参观吗

2016-07-29 12:4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9 12:49:01 的回复:

平常不能参观吗

回复丸子:有演出大概可以吧。那就要先买票了。一般游客也就是看看外观,留个影。也不算巴黎的大景点。

2016-07-29 13:07

引用 风云客 发表于 2016-07-29 13:07:40 的回复:

回复风云客:

2016-07-29 14:1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9 14:12:04 的回复:

回复丸子:

2016-07-31 09:12

回复丸子:看来,还是我搞错了。国家歌剧院官网上说,每张参观票10元。可自己查一下吧。里边金碧辉煌,很漂亮。

2016-08-17 16:43

引用 风云客 发表于 2016-08-17 16:43:54 的回复:

回复风云客:嗯,好嘞~~~想想都觉得金碧辉煌呢~

2016-08-17 17:05

引用 风云客 的图片:

2016-09-27 09:02

引用 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9-27 09:02:48 的回复:

回复去旅行:巴黎是美丽和浪漫的。谢谢朋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