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厦门6天5晚自由行

2016-07-28 20:26 2606/10
  • 出发时间/2016-07-06

一、行程安排

记得网上买分厦门手绘地图,景点路线美食一览无余。
整个厦门景点路线:黄厝-曾厝垵-胡里山炮台-厦大-中山路    鼓浪屿独立

二、交通(杭州-厦门)

飞机+高铁(费用:去哪网上定的,价格有浮动,建议提前观测好最优惠价格,870双人单程,高铁281¥/人    870+281*2=1432¥)
①时间:飞机全程1.5小时,高铁5小时+    6天行程,为了能够充分游玩,建议合理安排时间哦!
最好去的时候飞机,回去的时候高铁,比较方便,时间也能充分利用。高铁加上公交总计要7个小时+,所有去的时候还是飞机比较好。也可以提前一天晚上去,半夜的机票便宜,到了机场后打的到曾厝垵,差不多50的样子就够了。
②公交路线:不建议打的,那边公交很发达,出机场后可以问工作人员坐什么车可以到增厝安,他们会指路的,10块钱一个人,高铁站也有公交,可以问下工作人员,高铁到增厝安也是有直达车的,具体到时候问下就可以了。不要打的,很贵80起。时间和公交一样长。
厦门各个景点之间公交也方便,主要景点就是增厝安,黄厝,中山路步行街,厦大(厦大和南普陀在一起的),鼓浪屿要坐船的,提前淘宝买票,刷身份证就可以了,现在码头改成东渡码头了,手机下个百度或者高德地图,随时查。
③主要公交有:29路   曾厝垵-黄厝-中山
其余的都可以查下的,很方便。

三、住宿安排

住宿地点有3个选择:
①曾厝垵:(美丽的小渔村,离海近,走出来对面就是海,美食的天堂,但是住宿环境就那样了,个别可能能住到好的,而且价格相对便宜,可以考虑)
     我住的几个:慢走客栈(装修很漂亮,但是刚好台风天,被子潮湿,不舒服),如意客栈(老板很热情,住宿环境其实也一般般吧,价格便宜),愉乐居客栈(千万别去,大写的坑,定的时候显示的是另一家,结果挂羊头卖狗肉)真要住建议好好筛选,可以查下三个厦大人客栈,这个连锁的好想是,可能会比较好。
中山路:(商业步行街,各个地方交通便利,公交路线发达,到厦大和鼓浪屿
     住宿选择:我住的是中山雅居客栈,位置和价格都很ok,200一晚,我连续住了4晚,怎么说,这家相对而言性价比很高,但是我估计是因为认床或者别的原因,我几个晚上都没睡着,也有可能是白天咖啡喝多了。附近高档的酒店也很多,经济允许可以多找找,住宿上能帮的忙不多。这家客栈的话,地理位置非常好,在步行街前段,但是不好找一开始。走到巴黎春天旁边,有个阿迪达斯直接对着进来,然后叫老板来接就好了。
鼓浪屿:(鼓浪屿是无论如何要住一晚的了,浪漫的建筑很值得玩耍)
④住宿选择:我是去年去的住了一晚,今年刚好赶上台风天,没得去,定了个旮旯小屋。这个客栈应该还可以,看评价什么的,后来上不去岛,就给退了。去年住的南洋树客栈,这个在笔山隧道过去,房间203,这个房间最好,位置略偏,但是适合早起后闲荡,很安静的地方。真要住建议可以看看旮旯小屋,两家对比下。当然鼓浪屿上最多的就是咖啡旅馆,很多有名的,可以微博上攻略搜到。

四、景点介绍

①黄厝:这里一定要去,这里的海最干净,可以公交到黄厝浴场,住宿不建议,那边没什么特别好的客栈,位置也不怎么好,吃的有,很乱没什么特点,美食环节后面介绍,前一站就是椰风林从机场坐车就可以看到的美景。那边吃的真的没什么,海边玩玩就ok了。

②曾厝垵:以前去的时候觉得很ok,现在商业化太严重,全是吃的,跟个垃圾街一样,但是那边卫生很好,路上基本没什么垃圾,满足吃货还是可以的,曾厝垵对面就是环岛路,可以租个自行车去骑车,也有海滩,可以玩玩。吃的很多,尝味道的话一份就够了。不要买多,主要好吃的集中在鼓浪屿中山路。所有这里别花太多冤枉钱,吃我给你推荐的就好了。

中山路步行街:这里绝对是吃货的天堂,对面就是鼓浪屿,可以在那边看看海,逛逛街,这里隐藏了很多美食,一定要耐心去找。可以逛逛街,拍拍照,很多店面装修的很文艺,比如阿呆少爷,赵小姐的店,反正特别多,可以拍照,都是卖花茶和馅饼的,不建议买,馅饼味道一般,尝味道可以买,送人什么就算了。中山路到厦大很近,公交也发达,那边很多大型商场,吃不惯美食的话,可以往商场里找找,有鲈鱼、韩国料理等接地气的美食。

厦门大学:厦大真的可以算最美大学了,情人湖,椰树林,时间充足慢慢走,慢慢看,富裕的人文气息。走累了可以找个咖啡店坐坐,里面很多,手机搜下看能不能搜到,那边的芙蓉餐厅炒的很热,但是不好吃,别去浪费了,可以去看看,里面果汁还是可以的,5块钱一杯。主要就是芙蓉隧道,很长,精力旺盛可以走,那边的壁画真的绝了,让人叹服,但是破坏的也很厉害。厦大由于游玩的人多,限流了,去的时候早点,不然要到下午很有可能下午5点半才能进去。花一天厦大周边逛逛也还可以的。

⑤猫街:顶澳仔猫街,就在厦大过去两站路,可以靠走的,百度地图过去,猫街又叫猫咪博物馆。里面很多猫咪的雕像,很棒,拍照可以,还有很多小店,可以花上不多的时间逛逛。里面的猫咪博物馆里有真的猫,很慵懒的大胖猫们,还有很多猫咪的纪念品,可以买点留恋。

⑥南普陀:好吧,这里真没什么感觉,就是前面的乌龟池,还有就是烧香拜佛的人,有信仰的可以逛逛。切记,南普陀的素斋没有传闻那么好吃,而且价格很高,不要去吃!!!!

鼓浪屿:重头戏来了,去了鼓浪屿真的才知道什么叫小资和文艺。随处可见的特色建筑,慢慢逛,到处能看到小洋楼,别具特色。每个角落都会有惊喜,里面的路错综复杂。找的时候记得拿个地图,不然很难绕出去,也可以随便逛,看到小路别怕,往里走,说不定就能发现特色的店和路。上面很多特色咖啡馆,吃饭的话可以选择海怪先生,他们家咖啡一般般,意大利餐厅,很有特色的店铺,里面分量超级足。不用点太多,毕竟鼓浪屿上很多美食。还有菜园子咖啡,各种咖啡店。随便找,都很有特色,要一家家喝过来不可能。鼓浪屿上有5个景点,有联票,可以往上买,主要是日光岩,风琴博物馆等,其实觉得没必要去,但是不打算二次去的话可以逛逛。时间上住一晚,第二天下去就可以全部逛完了。

五、美食攻略

美食的话厦门真的是不缺,但是如何吃得好,不花冤枉钱,一定要好好看攻略了,最好按照我写的吃,也足够你找上好半天了,我没有写或者我着重说不要吃的就别去浪费钱了。
美食介绍:厦门主要特色美食大概有这些:一定要用美团,能便宜很多

曾厝垵美食:
①蚵仔煎:曾厝垵可以吃到,叫曾不厝转角遇到爱蚵仔煎,这家的最好吃,别的名字一样的但是不好吃,一定要耐心找这家
②厚土司:曾厝垵阿信厚土司老板长得超级像阿信,好吃。在他附近有家大雄宝殿厚土司味道超级好。
③小马哥起司马铃薯:大熊宝殿厚土司旁边,超级棒,鼓浪屿上也有这么家,可以吃,味道很好,但是要合理安排你的胃
④曾阿驴奶茶:他家的奶茶秒杀张三疯,可以吃吃看。也在曾厝垵,慢慢找,慢慢逛,能找到的哦!
⑤八婆婆烧仙草:曾厝垵和中山路都有这家,6块钱一杯的烧仙草有蜂蜜和奶茶两种口味,蜂蜜清爽,奶茶香醇,两种口味都可以尝尝,超级便宜,好吃,现在里面也有卖别的吃的,我没吃过,感觉不用特意去吃,那边吃的真的很多,不要浪费你的胃。
⑥鱿鱼焖豆腐:以前有家很有名的,现在找不到了,可以找找看,人多的摊位,会比较好吃点。
⑦大鱼的酸奶:在教堂路附近,店铺很有特色,但是酸奶真的贵啊,一小份20-30,不划算,外面拍照就好了,就是个酸奶其实。
⑧芒果:到了厦门怎么能不吃芒果,那边的芒果真的很棒,跟这里的不一样,又甜,纤维不多,颗粒大。随便买。
备注:那边吃的真的很多,不用个个都吃,特别是路边摊的海鲜,千万别吃,那种都是不新鲜的,尤其是那种大海螺装的螺肉,还有龙虾,都假的。我没推荐的真的不用去吃,还有蟹黄包,差评。不用在这里花太多冤枉钱。想吃海鲜,我后面有介绍。

曾不厝转角遇到爱蚵仔煎,这家最好吃!!!

月亮虾饼,不好吃,尝鲜可以!!

让人疯狂的八婆婆烧仙草!!!大热天的蜂蜜味道的真心棒啊!!!奶茶的浓郁!!

芒果汁,一般般啦,还可以,比别的地方的料肯定足,但是跟鼓浪屿龙头路181号的马拉桑还是没得比的!!!

蚵仔煎,好好吃!!

大熊宝殿厚土司,其实比阿信的好吃,名气阿信大点!!

大鱿鱼!!

沙茶面,介绍中山路上的月华沙茶面,不要弄错哦,镇邦路78号的好吃!!!不是悦华,是月华!!

阿呆少爷的柠檬不酸!!

中山路美食:
①福伯烧仙草:位置不是很好找,在中山路中间位置一家柠檬爱玉的小摊位走进去,是可以和八婆婆媲美的烧仙草。价格和八婆婆一样6快,这家在厦门也很热,可以尝尝。
②张三疯奶茶:中山路和曾厝垵都有(真的不好喝,第一次去装逼可以买杯)、
③阿呆少爷:(柠檬不酸,也就那样吧,主要奶瓶有特色,可以买个装逼)、
④土笋冻:(沙虫做的,黄则和的比较好吃可以买份尝鲜)、
⑤白灼章鱼:黄则和花生汤有的卖,尝鲜一份就够了(和土笋冻一起很有名)、
⑥黄则和花生汤:厦门老字号了,这家一定要吃,不然太遗憾了,就在中山路入口的地方,他们家花生汤很棒,我不喜欢花生的人都ok(中山路上很大一间,花生汤超级棒)、还有韭菜盒子这家,他们家的沙茶面什么就别吃了,没必要一家店吃太多,好吃的要吃的精,沙茶面可以去月华沙茶面,超级棒。看到好吃的要忍得住,别一家吃太多,浪费胃容量。

黄则和花生汤!!!他家的韭菜盒子好吃!!

土笋冻!!还有白灼章鱼!!

⑦1980烧肉粽:(中山路尾巴的地方,他们家的烧肉粽真的很棒)、这家的位置有点远,一定要有耐心啊找的时候,笔直走,烧肉粽超级棒。里面有虾干、板栗、肉,淘宝上也能买到。这家一定要吃!!!他家就粽子ok,沙茶面也别吃啦,就吃粽子,每家一样精的就可以了。
⑧月华沙茶面:(中山路附近的镇邦路78号,地图可以查)、他家的沙茶面是所有里最有名的,酒香不怕巷子深,特别是沙茶面里的鱼丸,可以多加几颗,会惊艳到你,当然烧肉粽他家也有,可以去1980吃!!!
⑨141海鲜大排档:强烈推荐!!!!!这家就是让我这次去的动力,作为海鲜两个人200块钱可以吃的很好,周一到周四可以用美团,88抵100.周五到周日不能用,推荐菜:红烧鲍鱼50一份(好多颗,很新鲜)、椒盐虾姑(肉美新鲜)、海瓜子15一份超级大颗好好吃、大竹蛏(鲜美)、炒面线(一定要面线,15一份的就够了,很耐吃)、香酥鱿鱼(好吃到哭,吃完还想打包的菜)其他大菜就别吃了,浪费有点。这几个菜最实惠了。开元路141,现在搬到大元路了,就在隔壁,地图可以搜到)、
10、21Gram Coffee:超级棒的咖啡店,在中山路附近的小路上,他们家的咖啡纯手工的冲调的,如果不喜欢咖啡可以忽略,我那天喝的瑰夏,真的惊艳到我了!!!
11、春卷:位置不怎么好找,在中山路上某个店的门口,是个小摊位,那边的春卷3.5一个蛮好吃,实在找不到可以去猫街附近的一个小摊位上吃,那个大叔料放的超级足,还有冰石花,可以买杯喝喝。
注意:中山路上有家八婆婆烧仙草,旁边那个阿明蚵仔煎,不要去吃,对面还有个大鱿鱼什么的不好吃如果小吃吃了不解馋,想吃正常的饭菜,巴黎春天百货上面有鲈鱼,外婆家、韩料理、日料、各种,可以去吃个饭。

华沙茶面!!鱼丸可以多点几颗,会震惊你的!!!

1980的烧肉粽,最好吃了,淘宝也有的卖的!!!

21Gram coffee,里面大帅哥的手冲瑰夏,喜欢咖啡的可以尝试!!

141海鲜大排档的椒盐虾姑!!

黄则和花生汤和韭菜盒子!!

炒竹蛏,好鲜美,我一个人吃了一盘!!!

海瓜子一定要点了,颗粒超大!!

炒面线,不要弄错,面线,面线,面线,说三遍,小份的足够吃了!!

鼓浪屿
鼓浪屿龙头路叶氏麻糍:很小的一个摊位,真的好吃啊,一定要吃,摊位虽小,人满为患,稍微走走就能找到。10块钱一份,10个,糯米里面包了馅料外面还裹了花生芝麻碎
鼓浪屿龙头路181号马拉桑:马拉桑就是果汁的意思,(这家的果汁超级正宗,浓浓的水果榨的,建议桑葚+芒果)
③龙头路95号黄胜记牛肉干:过去后他们会给你个尝鲜的,可以吃,很大块的,要买也可以,可以邮寄。
④林记鱼丸:泉州路上的哦,别走错了,龙头路上好几家,但是味道都一般啦,正宗的在泉州路上
⑤金兰饼店:这家是老字号的了,好好找找,在内错奥路那边好像,他们家的椰子饼很香,散装的买点尝尝就好了,不要买包装的。
⑥那边很多海鲜加工的,别吃了都很贵,不新鲜,还缺斤少两的,实在饿就去海怪先生(乌棣路2号),意大利餐厅,他们家量很足,别的一般般啦其实,还有些我也没怎么吃的,吃了忘了的,鼓浪屿主要是看建筑的哦!!
⑦班沙客:福建路6号,这家网友推荐的,可以去看看,具体有什么我也忘了。
注意:吃的很多,风景才是最重要的,记得慢慢找慢慢吃,别吃撑了哦!

叶氏麻糍!!!

龙头路181号马拉桑果汁,桑葚加芒果!!!

林记鱼丸,外面传的厉害,其实还是月华沙茶面里的好吃!!!

看看风景就好!!

厦大+南普陀
说实在那边没什么好吃的,逛逛就好,没什么,真的,芙蓉餐厅别去吃,难吃,还TM的死贵。想吃的别的地方都可以吃。南普陀素斋就算了,难吃!!!

周边旅游:
福建土楼,这个网上可以定一日游的票,就是大鱼海棠取景的地方,很有特色的建筑,我几次都没去,很遗憾。
怪坡:在附近的,可以查下路线,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去
时间问题,能全部逛下来就很ok啦!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29 12:26

引用 applemyh 发表于 2016-07-29 12:26:11 的回复:

回复applemyh:

2016-07-30 19:04

哈哈哈哈哈哈  看了你的攻略很有帮助 嘿嘿  不打算去吃 芙蓉餐厅了✌️

2016-07-31 14:03

看餓了。。。。。
厦门手绘地图也要網上買嗎?網上買的是電子地圖還是紙本的呀?給個鏈接撒,準備去!!

2016-08-01 11:2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01 11:55

引用 薄喵喵喵 发表于 2016-07-31 14:03:56 的回复:

回复薄喵喵喵:看看我写的也很多了哦,慢慢找,都好吃哈!!

2016-08-04 19:30

引用 King 发表于 2016-08-01 11:23:50 的回复:

看餓了。。。。。

回复King:网上买的哦,淘宝上搜下哈,我之前买过两份一家店铺的好的,一家的印刷有点模糊,你可以自己看下哦,我也不敢乱推荐呢!

2016-08-04 19:31

引用 静享韶华 发表于 2016-08-01 11:55:31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静享韶华:我的上面吃的和交通比较详细,你可以看看别人的,景点会比较全面的!!

2016-08-04 19:32

主要就是美食攻略了,哈哈  介绍的很详细,我都记下了!很棒!

2016-08-28 21:43

引用 盗盗 发表于 2016-08-28 21:43:50 的回复:

回复盗盗:是的哟,主攻美食,吃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