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is go!!闺蜜自由行香港五日嗨玩~【迪士尼+海洋公园、目睹庙街抢劫事件神奇经历!】

小白❤️ LV.9
2016-07-28 20:27 7568/20
  • 出发时间/2016-06-24

我们的约定~

两只主角合照先秀下~小白和西瓜❤

微博:@Carrie_筱玥

隔了一个月了才想起来写游记,我们6月去的。这是我和老瓜的第三年约会,毕业以后每年只要我们有时间就会相约去一次旅行~其实旅行对我们俩的意义就是~玩!吃!!玩!再吃!我们一起走过了太多的城市了,但是本人太懒,从来不写游记。这次是破天荒的第二次~自己好感动~哈哈
言归正传,接下来讲一下去香港的事前准备~

其他游记~马尔代夫http://www.mafengwo.cn/i/5488407.html
                  大连     http://www.mafengwo.cn/i/5653292.html

我们的行程:第1天 香港-第2天 迪士尼-第3天 海洋公园-第4天 澳门-第五天 香港

【关于费用】我们去了五天四晚,人均15000,主要是我们购物和吃饭花了一大部分,如果不买东西纯玩的朋友我觉得有6000左右就够了。
【港币】建议在国内兑换,我兑换的时候是1:1.18。
【港澳通行证】这个相信不用过多介绍了,拿着身份证就能直接办理了,户口本都不用。十分方便。一次签注为七日,相信大家都知道。
【机票】我们两个定机票是提前一个月定的,北京直飞香港,因为避开了暑假会便宜很多,往返是1200,那是相当合适。
【酒店】香港的酒店真叫一个贵啊~这次选酒店是我们俩最纠结的一次,居然选了三天,最后选择了尖沙咀的九龙酒店,中等价位700多一宿。刚刚去途牛看了下已经涨到了900多。
【迪士尼】票都是在途牛上定的,餐券加上门票一人大概400多。
【海洋公园】也是途牛定,餐券加门票每人200多
澳门船票】直接在码头购买的,每人往返300多港币。建议分开购买,时间充足

下面是我们在网上订票的价格单~

硬件都准备完之后,剩下的就是淘宝一些会用到的卡~
【八达通卡】巴士地铁超市都可以用,很方便。150元,里面有50的押金
香港不限流量卡】我们买的七日的,不限流量、不限通话。70多一张,4g信号非常快。
【摄影】大部分都是手机拍照,后期ins。小部分单反6D
剩下的我觉得都可以在香港够买了~~

【关于购物】见楼下第五天里~

第一天,,飞~~~咻咻咻

早上八点的飞机,中午12点半到。可是我们那天天气不好,飞机晚点,下午两点才到~哭啊!!
到了机场,先出安检,再取行李!
我们顺利的拿到行李以后,就准备坐机场快线到市区。

刚下飞机的我们来一张~但是两人都有点憔悴,早上起来好早,看起来没什么精神。

九龙酒店路线:机场站上车-青衣站下车-坐东涌线往香港方向开,青衣站上车-荔景站下车-坐荃湾线往中环方向荔景站山车-尖沙咀站下车
从A1口出来上电梯。右拐一下就是九龙酒店。
看起来很复杂,但是香港的地铁快线等的时间都很短,而且转站不用走很远。我觉得还是很方便的。而且我们每次都有座位呢
机场站快线40港币一站,地铁分距离收费。
我们大概半小时就到了酒店。

到了酒店,先把行李放在行李处,然后站排去check in。香港的秩序是非常好的,扶手电梯大家都会自觉的站在右边一侧。
等了一会,我们顺利拿到房卡,行李会有人帮忙拿,我们先到了自己的房间。
房间出乎意外的好,两张床还有长桌子和柜子,在香港这么寸土寸金的地方,这么大的房间是相当难得了。我们的选择和运气还真好,哈哈
可惜的是忘记拍房间照片了~~
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出发了,go  go  go ~

我们住的地方楼下就是sasa,还有很多购物的地方,这里离海港城很近,我们先去了那里。没想到的是一逛就逛到了天黑~
女人逛街好像永远不会累,购物的欲望永远不会停止~
海港城里的东西很全啊,应有尽有的,来购物就是各取所需了
去之前,老瓜问我要不要带个大点的行李箱,我说不用了也没什么要买的。但是事实证明我后悔了。回来的东西都已经装不下。
提醒爱购物的女生要带大行李箱~一定要大!!

在里面吃了一家美式汉堡,菜单全是英文,可恶!难道香港不是中国吗?哼!
这个水果冰淇淋还是很好吃的~

拿着战利品我们准备去看维港的夜景~

夜里的维港真是美,我们准备去坐天星小轮,这个人还是挺多的,可以用八达通卡直接买票~
几块钱好像,对面是中环~

下船的位置在中环,这是香港最繁华的地方吧
处处都是又瘦又高的写字楼,而且看起来那么挤~
我们去许留山吃了宵夜
总觉得和北京的味道不一样呢~

吃饱啦`准备回酒店了~
第一天简单的行程就结束了
没想到来香港的第一天就是逛逛逛。买买买
~
都怪老瓜!!!!
回去我们洗个澡就睡了,可能是起大早太累的原因~晚安

第二天~女生们的童话梦!迪士尼~

新的一天开始,我们起了个大早准备吃早餐,可是想去的蘭芳园并没有开们。
我们俩灰溜溜的出来准备去看下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港剧中的经典地方~~油麻地警署

任性的决定打车去,香港的计程车的起价费是22港币。
油麻地离尖沙咀也不是很远,没有多一会我们就到了~

但是可能是我们真的来的太早了,警署也没有开门。我们在外面看了看,和记忆中的港剧里是一样的

我们就在附近一家茶餐厅吃了早餐,正宗的港式,早上只有A.B.C.D.四个餐~

我们两人分别点了A餐和B餐~真的饿了,也是感觉非常好吃。
餐上来没一会,就被我俩吃个精光~~~

吃饱饱,我俩顺便就在油麻地逛了一会

早上没有那么多的人,每条街道都很干净,我们俩没有目的的逛~
在街边随拍了一些香港的楼和街~

逛了一会正好看见了地铁站,准备动身去迪士尼~

【迪士尼路线】地铁站上车-荃湾方向在荔景站下车-东涌线方向欣澳站下车-坐迪士尼专线

迪士尼专线上都是米奇头好可爱~连扶手都是

顺利到达迪士尼,早上九点半开园,事先在tb购票很方便,直接用二维码在窗口换票就可以了。
入院有检查背包的,好像只可以带一瓶水。
进去之后右手边有地图,可以拿一张参考~

【关于游乐项目】,个人觉得斯巴达光年、米奇幻想曲、小小世界、飞跃太空山、小熊维尼历险记还有旋转木马是比较好玩的一些。灰熊世界。美国小镇里也不错。
可以先把认为好玩的玩了~排队很多人,但是每样项目时间都很短,所以相对等的时间不长

【快速通道】有几个项目是可以提前预约时间的,按照上面的时间去玩可以省下很多排队的时间
记忆中是飞跃太空山、狮子王剧场、小熊维尼历险还有斯巴达光年有快速通道。这几个预约完时间就可以先去玩别的了~

【巡游表演】下午三点半有一场,我们没赶上、晚上八点半还有,在睡公主城堡前,可以提前去选个位置坐下,一般都是席地而坐。
【烟花秀】晚上的巡演结束之后就是烟花秀,看完巡演等一会就可以继续看烟花了。应该是九点钟开始,一样的位置,睡公主城堡前。
【吃饭】迪士尼里面有很多餐厅,但我 觉得里面大部分游客都是提前购买的餐券,我们也一样。中午的时候人真是非常非常多,排队要有耐性吧
晚上的餐厅人很少,因为很多人没有买晚上的餐券吧。里面的东西还是很好吃的。

下面是我们在迪士尼的美照~~敬请欣赏~

顺便说一下这个帽子、米奇耳朵、还有小挂件我们是在迪士尼园内购买~
那叫一个 贵! 真贵!我们两个人买这六个东西花了一千多~
所以建议大家去之前可以网上先买好~

在迪士尼逛了一天,很累,但是玩的很开心~算圆了童年的梦吧,虽然我认识的人物没几个
但是我相信每个女生都会向往去一次迪士尼吧~~
从迪士尼回来,我们吃了宵夜就回了酒店,很充足的一天,晚上我们俩睡得很香~~

第三天~海洋公园走起`lalala~

美好的第三天~我觉得在香港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哈哈

今年我们如约的准备出发前往海洋公园,吃过早餐,两小只就奔去了地铁站~
【海洋公园路线】地铁站-往中环方向在金钟站下车B出口-坐629巴士直到海洋公园门口
去海洋公园还是很方便很快的~
一样是在tb买好的票,在门口用二维码兑换,海洋公园十点开门,不用起太早。
【关于游玩】我们进门左手边直接坐缆车上山,其中有几个大家都觉得必玩的项目
比如冰极天地、热带激流。过上车、海洋奇观。雨林探险。还有一些表演

我们从缆车出发,下缆车是老印象的香港,80年代的感觉,往前逛了逛已是中午,我们先去吃饭,餐券也是提前网上买好的
十分方便。餐厅都离缆车下车的位置很近、
吃完饭就去玩一些自己想玩的项目,进园的时候一定要拿地图,地图上演出的时间都有说明
大家可以挑自己想去的玩
个人推荐海洋剧场和海洋馆。

依旧是两小只的游玩照片,仅供欣赏~

海洋公园充实的玩了一天,我们准备回归~
两人饿到不行,坐巴士回去的路上一直在研究吃什么?吃什么?!

最终决定去女人街逛一逛,女人街又叫通菜街。然后顺便吃晚餐~
【女人街】在旺角地铁站B出口。出来就能看见~
这里真是应有尽有,各式各样的小东西,但是大家要买东西的话建议货比三家啊
很多东西不同家都有卖,价格也不一样,是随心情而定吗?
这里手机壳啊,小包啊非常多,都可以讲价。
但是不想买的东西不要随便问价啊。感觉会被盯上,一直墨迹你让你去买。

晚餐我们问了下当地的人,他们推荐【心心茶餐厅】,这家我真心觉得好吃
值得推荐。味道很棒。价格又便宜~我们要了一大桌子的菜,但是也没剩多少
都被吃精光~

吃完饭已经天黑,我们回到酒店~第三天美好的结束~

第四天~澳门之旅 以及深夜目睹庙街抢劫事件

第四天、老套的来说依旧是美好的一天
今天我们起来的很晚,可能前两天玩的太累了,出门已经十点半了
但是终于吃到了前两天错过的蘭芳园!
【蘭芳园】位置尖沙咀。这家是50年老字号了,应该很多分店
我们去的事重庆大厦旁边的那家,电梯下去往前走右拐便是。早餐很多人,要排队拼桌
据说好多大碗明星都去他们家吃过
真心好吃,尤其是厚多士和猪扒包还有新鲜出炉的菠萝油!!!简直是一绝
我们连续两天早餐都在他家吃的~
直到现在回家之后还是会想念那个味道

吃完饭,启程去码头准备过海去澳门
我们打车去的港澳码头~到了大厅有卖黄牛票的,我们没敢买
他们卖的价格和柜台的一样,就没有必要在他们那里买了
到达地点澳门的氹仔码头。
出码头有很多免费的巴士到赌场,我们选了一辆到赌场之后打车去的大三巴牌坊。

澳门的打车起价费是17,比香港便宜,在这可以使用港币。
大三巴牌坊人真的很多,一路走上来,很多卖吃的都可以免费试吃,
走到目的地都快吃饱了呀
这里的牛肉脯真的很好吃,一般都是100多港币一斤,很厚实,买了一片就已经120多了~

从大三巴出来往回走来的路上有免费去威尼斯人的巴士
我们坐免费巴士去威尼斯
~感觉这里卖东西比香港要贵,好多说是新款都没有折扣
有折扣的店力度也不大。

我们在回来码头等船的时候把身上的澳门币都用来买水,坚决一分不剩哈哈

回到香港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我们准备去庙街吃宵夜
香港码头出来打车去庙街,听说那里大排档很多,但是我们去的太晚了,好多小吃都已经关了
剩下几家大排档营业,但是人还是挺多的。庙街里面也有很多卖东西的。

楼主要好好讲下看见的抢劫事件,故事是这样的。我们到达庙街已经凌晨12点了,坐在大排档点了些爱吃的,因为我很想吃辣炒蟹,
老瓜特意陪我来的,顺便说一下辣炒蟹还真贵,200元一只。点完餐西瓜说让我看东西,他去前面逛逛。他刚走了没一会,我就看见
一个男的年纪不大,鬼鬼祟祟的四处张望,这时候就听旁边桌的女的好大声的喊:抢野啊!抢野啊!
隔壁桌有好多正义之士还帮忙去追了,服务员还告诉我看好自己的东西,我一把把桌上所有东西还有包都搂在怀里,各种古惑仔镜头浮现,然后给西瓜打电话让她快点回来。我们这顿饭就吃的心惊胆战,搂着包、挎着相机,匆匆的吃完(但是也没少吃)~~就赶紧跑了,打车迅速回酒店!真是惊心动魄,庆幸自己逃过一劫

现在想想,也算是一种回忆呀哈哈,早期香港街头的既视感啊。但是真心觉得太晚之后就不要乱走了!

第五天~香港各种逛逛逛,买买买!

今天是在香港的最后一天了,我俩主要任务就是买东西。
有好多计划要买的还没有买到。

【关于购物】我相信很多女生是为了购物而去,下面我只说一下我们去过的几个~
海港城:位置尖沙咀,里面所有主流的化妆品都有,高端的牌子也应有尽有
Sasa:女生们必去的店啊,从小至大牌子的都有,价格比专卖要便宜很多,打折的时候也是非常多
卓越:类似sasa,但我觉得好像比sasa略贵,自己比较来买
龙城大药房:位置尖沙咀,如果里面有你需要的东西,价格还是很美丽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
SOGO:位置铜锣湾,彩妆护肤一应俱全。
DFS:我们去的是机场里的免税店,很多货已经不全了。
屈臣氏:里面东西很全,一些香港特色的药里面都有卖,吃的奶粉之类的也很全。
ISA:买包包的地方,折扣很大,再换成人民币的汇率,会比我们这边便宜很多

买东西太多,收拾东西就成了大老难了。但是好在我有西瓜帮我整理呀,整理小能手上线~
觉得这几天过的很快,走的很不舍,第三年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
第四年我们会去哪里呢??。。。

每顿都有肉

2016-07-29 12:38

喜欢香港街道的样子

2016-07-29 12:43

迪士尼好梦幻

2016-07-29 12: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485487 发表于 2016-07-29 12:44:55 的回复:

迪士尼好梦幻

回复蚂蜂窝用户91485487:嗯嗯是的

2016-07-29 12: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9 12:43:02 的回复:

喜欢香港街道的样子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也很喜欢

2016-07-29 12: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9 12:38:07 的回复:

每顿都有肉

回复蚂蜂窝用户:两个肉食者

2016-07-29 12:54

2016-07-29 16:23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29 18:25

引用 欣子cat 发表于 2016-07-29 18:25:41 的回复:

回复欣子cat:谢谢

2016-07-29 18:41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01 11:55

引用 dancaixuanran 发表于 2016-08-01 11:55:32 的回复:

回复dancaixuanran:我们一起努力写的更好

2016-08-01 12:18

引用 小白❤️ 发表于 2016-07-29 12:54:08 的回复:

两个肉食者

回复小白❤️:哈哈,两个小美女

2016-08-01 12:51

引用 小白❤️ 发表于 2016-08-01 12:18:02 的回复:

我们一起努力写的更好

回复小白❤️:可以带吃的吗迪士尼

2016-08-01 12: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1 12:51:39 的回复:

哈哈,两个小美女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8-01 12: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485487 发表于 2016-08-01 12:53:00 的回复:

可以带吃的吗迪士尼

回复蚂蜂窝用户91485487:带点小饼干可以吧,有检查包的

2016-08-01 12:55

引用 小白❤️ 发表于 2016-08-01 12:55:20 的回复:

带点小饼干可以吧,有检查包的

回复小白❤️:好的谢谢啦

2016-08-03 03:24

连着两天玩两个园会很累吗

2016-09-02 15:30

引用 吖吖純要觅个大暖男 发表于 2016-09-02 15:30:53 的回复:

回复吖吖純要觅个大暖男:我觉得还行,一天下来全都玩遍是不可能的,我们都是挑了自己喜欢的玩,所以没有觉得特别累

2016-09-02 16:30

引用 小白❤️ 发表于 2016-09-02 16:30:30 的回复:

回复小白❤️:好哒,谢谢啦~

2016-09-02 16:43

引用 吖吖純要觅个大暖男 发表于 2016-09-02 16:43: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