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姑娘的海边漫生活 -大连

2016-07-28 20:27 1289/12
  • 出发时间/2016-07-13

还你一个慢生活

“旅行如同盛宴,带你回家后慢慢享用。归于平静是一切旅行的终点,它将经过带回家,帮助我们将目光转变为境界。”
15库的回声书店里看到这句话。第一次坐船第一次坐黑车,自己提着大行李箱爬到客船7层,瞒着父母的旅行又不得不改归程坐了17个小时的火车又回到学校..一切意犹未尽..

在回程的火车上记录。不知道写的东西会有多少人看,总觉得记点什么才算没有亵渎此番旅行。火车上一直在忍不住看这蓝天白云,这儿的云朵像超大加厚版棉花糖,极富层次感,真想扯下一块来咬一口,肯定特别甜。

“每个人都在睁着眼睛,到不等于每个人都在看世界。”有些人眼中的世界永远只是别人说的样子,我愿带上我500+近视的眼,亲自去探寻。

DAY 1  烟台转船到大连    住巴斯光年青年旅舍    晚上 星海公园
DAY 2  上午  星海公园下海   下午  滨海路  晚上  星海广场
DAY3   上午  渔人码头    下午  15库
DAY4    到达大连联合庭院青旅    俄罗斯风情街   日本风情街   晚上  威尼斯水城
DAY5   返程

考试周期间计划这次大连行。没有详细的攻略,订下票和青旅,认真准备考试。要大三了,记得刚来大学的时候觉得大三挺可怕的,以为青春所剩无几开往毕业彼岸的船舶就要起航,大三的学长学姐肯定拥有我现阶段没有的心智理想与抱负。每每看到别人寒窗苦读孜孜不倦的时候,雄赳赳气昂昂我也要奋起直追,三分钟热度算了吧,大三再重新思考人生价值观吧。说着说着,姐也大三了!考研实训考证?慌慌张张跌跌撞撞迷迷茫茫。希望可以直面未知的恐惧,拥有更明确的目标。借此旅行希望可以对大二生涯潇洒的say拜拜~

俗话说,好事多磨,临行前遇上大暴雨。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去校门口打车,第一次觉得西校怎么也这么大,路怎么这么长!
月儿张开臂弯,夜熏茶水香,与友聊至三更半。话中时间婆娑半年时光,明天一早到他乡。和独自在大西北求学的C姑娘也是大半年没见,凌晨在火车站聊着毫无困意。

南方发大水,好多车都晚点。我们的列车如期而至。我们的座位上躺了一个八十多岁的爷爷呼呼睡的正香,儿子在旁边叮嘱着麻烦我们帮我们另找别的位置坐下。儿子心孝。赠人位子臀留余香。一晚两个人在一起相互依偎不煎熬,7.40准时到达烟台站。

DAY1
烟台站离港口不远,着急赶船,还是决定打车。出租车区附近跟了一个司机,走到车前才知道是黑车。第一次坐黑车,被坑。
网上订的船票得知要在另一个地方取票,一个二十出头样子的男青年过来搭话,建议我们一个帮他看行李一个同行搭伙一起去取票。其实这个人看起来吊儿郎当的感觉也不像正儿八经的,着急赶船我就爽快答应了一起去。一路上相处下来又觉得不像坏人,一副认真的样子像极了余罪里的余罪,得知同样是坐席第一次坐船心里还是决定跟他混了。对了,到港口买票可以买学生票,网上不可以。都怪我攻略没做好。
检票,上船,一路跟着他的脚步。坐席在7层,上了船才知道除了坐席其他的几等座什么的都是卧铺,躺下不会晕船。 赶紧吃了两片晕车药。新鲜了一圈渤海明珠(我们的船),坐下来听这个男青年扯。听他说是高中语文老师,孩子都上小学了。我一个大写的懵逼。听他讲着考公考证的经历,心底有了个大概。

他真是个话唠,我和C姑娘跑到甲板上眺望远方和大海。

难掩激动之心,深陷海风的洗礼,所有不如意都随风滚吧~。甲板上一闪而过的影子是天上的白云还有被海风吹散了的头发。头顶上的海鸥为了游客的食物逆风而飞。

大爱汪洋的一片蓝,更是分不清大海和蓝天的分界线。真心享受这大海中央的海风和阳光,什么都不想,只愿在甲板上静呆呆地望着这纯情的蓝。也想一个猛子扎进去和这蓝色融为一体。

下午我们在甲板上玩,这个长得像余罪的帮忙看行李,船快靠岸了我们才回去。他看见我们还说,你俩再不下来我就得去甲板上找你们了~听到心里还觉得暖暖的。临下船的时候他眼神还一直扫我们,最后散了连声谢谢都没来得及说。
下了船有免费的公交到火车站。到青旅的时候暮色已降临。巴斯光年青年旅舍,还挺喜欢这家店的名字。

在吉野家解决了晚餐。去往星海公园。星海公园就在青旅对面,门口星星点点的灯光可谓星海?

夜晚的海边人寥寥无几。我们沿着海滩走,晚风徐徐,凉意习习,天上月色星光,黑暗中凝望海浪的风姿,感受海畔特有的清凉。
这里是黑石礁海滩,想在礁石的夹缝里找小螃蟹,还在都是青苔上的礁石上彻底摔了一跤,还好我肉多。。不过现在还肉疼。

DAY2
第二天清早,C姑娘还在睡觉。我起早在青旅的荒岛图书馆里乱翻。找出地图规划今天的行程。瞅见一只猫咪,脖子上挂着她的名字叫伊娃。温顺又呆萌,满眼宠爱。

早饭在溜达猪包子铺。昨晚看到这家店铺,觉得名字还挺好玩的。没事溜达着减肥的猪,肉质香嫩,口感十足。

星海公园
上午计划下海。星海公园里顶着大太阳全副武装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太刻苦。。

抹了厚厚的一层防晒,换上我的小雏菊泳装,就要和大海亲密接触,所有神经都好兴奋。C姑娘在石滩上晒太阳,捡漂亮的石头。

星海公园的海边不是沙子,全部都是好看的鹅卵石。光着脚丫走硌的是真疼,自己下海带着泳袖也不敢走太深,来一个海浪把我拍到水下鹅卵石上,上岸之后腿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
旁边一个晒得黑黑的爷爷拿出随身携带的编织袋,要分享给我们垫着坐,好意难拒。爷爷一笑漏出大白牙,一直在瞅着我们聊天。估计他的孩子在外也跟我们差不了几岁吧。

躺在石滩上享受阳光的沐浴,蓝天白云好心情,人生苦短,得意时就须尽欢

好多人在晒海里捞来的海带,“你要不,我去海里给你捞新鲜的~”这次游得深,水下摸索着,攥在手里,也拿到石滩上晒。后来晾在青旅的阳台上,临走前下雨淋湿就丢在那了。。
这个叫和海带一起晒太阳。。一坨黑肉和晒黑的海带,莫名搞笑画风。。

午后去滨海路溜达。路上瞅见一个高逼格的广告语。。

广告语后面就是城堡酒店,海边的城堡酒店,在里面的视角可以看到星海广场,只是觉得豪,没觉得像什么童话故事里。。

滨海
滨海路木质栈道,西起星海广场,冬至棒棰岛。整段路依靠大连南部海域所建。整段路非常长,当地人散步健身没事会来这走一段吧。
木质栈道一边环山,一边靠海,环山公里蜿蜒曲折,靠海这边也只是透过丛林树枝眺望大海。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木质栈道上行走的感觉,路上偶遇一只松鼠在松树上上蹦下跳。

走了一段便又折回来,坐在挑月桥旁歇脚。期间碰见一对情侣吵架,C姑娘还警告我说别看这个,我说你看撕钱呢。这姑娘霸气,撕完一甩。。这是干啥呢,跟谁过不去也不能跟钱过不去啊。。等到我们逛回来的时候看见一个大妈在捡钱呢。哎。。只怪我们太年轻。。

后来才听说这个标志性建筑是本书,愣是没看出来。小姑娘玩跳马玩得正起劲。

装修风格工业风的餐厅解决晚餐。后来发现大连装修风格以工业风居多、。

“当夕阳照亮了肩膀,一寸寸缩短着梦想。城市里,闪烁的灯光,哪一盏是为我而亮..."晚风轻拂面颊,傍晚的海滩漫步,想起夏小虎的<人生>
星海公园的夜景不容错过,夜晚的跨海大桥也是很美的。我们在海边的沙滩上搞怪。。

大连的半岛小渔村海产品店还是挺有名的,碰巧星海广场这家,收获一些小零食买回去细细品味。

倒映在马栏河里的俄式建筑,如梦如幻非常漂亮。

晚上的青旅,大家坐在客厅看电影,慵懒的气氛。昏暗的灯光,这个感觉真让人舒服,像一个家

DAY3
每次出游我都不想睡懒觉,总觉得一座城市的清晨会发现不一样的景象。起了个大早,本意想看星海公园的海上日出。抬头望一望,阴沉的天。早上涨潮,海水超级清。后悔没穿人字拖。扒了鞋袜,忍不住踩水。海浪清凉,心情开朗。话说咯的脚丫还挺疼的。

楼上这位阿姨带着自家狗狗观赏潮起潮落,狗狗认真的样子难不成也在思考人生?
我坐在礁石上捡好看的石头和贝壳,又遇见了昨天在石滩上的爷爷,又要给我坐垫。这次坦然和爷爷聊了一会,吸够了海边的空气,
青旅的早餐。

早上大致确定今天要去棒棰岛和渔人码头。公交车坐到半山腰然后转车,半山腰的风景,我们的沿海路线,随处可见的大海风光。

山路十八弯加上大连的公交车司机着实太猛,真是要晕死我了。这边只有一条路,下车一直走准能看见渔人码头。路边漂亮的教堂建筑,咔嚓咔嚓

这边就是渔人码头,岸上小清新风的建筑,岸边破旧的渔船,还有时不时的一股鱼腥味。
岸上有影楼,好多在这边拍婚纱照。
可以看到地上密集的雨滴。大连总是阴晴不定。我们躲在屋檐下看新人对视洋溢着满脸幸福,我们在雨中对着镜头傻笑。

雨越下越大,我们躲进猫的天空之城。这家店不大,整体的风格是我爱的蓝色,满满的小清新风。在书店里随便溜达,记下一些有意思的书名,我坐在门口的椅子上看着人来人往。面朝大海,身后书店,一股咖啡香轻飘,微风吹拂雨滴沾湿衣裳,此时此刻我就想静静地呆在这等待时光的流逝,脑袋放空什么都不想。

书店前消磨了大半个下午的生活,雨没有停的意思,改变计划奔向15库--话说另一个文艺青年的聚集地

15库前漂亮的建筑和一段废弃的铁轨。这个城市里有好多废弃的轨道,就在某个主干道上慢慢被填平。
身后就是15库。

15库是一个有点小资有点文艺范的地方,由一个废弃的大仓库加以改造利用成了咖啡吧,书店等店面。15库不同于海滩风格,这里周围都是大连的海港,停泊着各种船只。在婚礼摄影展前看的时间久一点,C姑娘在幻想她的婚纱摄影,有情人终成眷属 。

久闻远名而来的回声书店。回声书店里向外看的海港。

以为15库会多一点展品一类。满满的咖啡馆和餐厅略有失望。雨一直下,取消了晚上想去威尼斯水城的计划。
跟C姑娘最大的磨合总是在路线上,我会沿途记一些标志性好看的建筑,方向感和直觉告诉我这条路是对的以至于我老想抄近路。C姑娘则是以稳妥为主。这是我们办事风格差异吧。
青旅附近吃了喜家德。今天走过的路途颇远,话说虾仁馅的每个包了两个虾仁,一顿水饺这个时候觉得特别满足特别幸福。

DAY4
这一天要换一家不同风格青旅,在巴斯光年这三天还是想感谢下和我们同屋的两个妹子,我们这两个平时看起来伪淑女的两个人相对比她们反倒成了豪放派。哈哈。
在我看来青旅也是一个点,不同设计风格给你不同感受。其实我住过的青旅风格大多以温馨居家主题为主,这家不同。英伦风,简约派,工业风,黑灰调调设计简单时尚。第一次住这样风格,新奇小兴奋。

这是睡在我下铺的妹子超级帅气,坐在这望向窗外蛮有feel。

还有柠檬水和DIY厨房,真的好喜欢这里。可惜只在这待一天

今天主要是去一些风情街。前天C姑娘就吵着要吃大樱桃,今天终于得逞。大连的樱桃又便宜又甜,赚到的感觉。

6886老餐馆在挺偏的地方,蛮有名气。放两个招牌菜,葱油鸟贝和什么什么大虾仁。
鸟贝放了这么多辣椒也不辣,看样子就知道好香。话说这虾仁是真心大,糖醋的味道我喜欢 。

俄罗斯风情街。这边都是一些卖着俄罗斯小玩意的店铺,看起来不像真的。不过还是有好多漂亮的俄式建筑。

我想跟俄罗斯套娃合个影。眼巴巴等这三个小靓妹照完,小孩扮酷还挺好玩的。

C姑娘心心念念沈小姐的店想玩泥巴。百度一搜就在身后哈哈。。店里可以做手工工艺品,多少年过去了沈小姐已经变成沈大妈还在做,那个柜台里站着的女人应该是沈小姐吧 店门口的一只睡觉的猫。

百度地图说201可以到日式风情街,没以为201是最古老的有轨电车,还能坐到好开心。大连有轨电车201和202,,201是保存历史原貌,没有空调,里面的装饰也好有年代感。202是现代的,有空调也比较稳。都是区间车,上车1元到火车站再补钱。我们看到古老有轨就好兴奋,没想到坐反了,歪打正着到火车站,正好我把回济南的票退了回学校的火车票买了。昨天才收到父母亲大人的通知说要到学校接我,瞒着父母的旅行告诉他们18号考完。。我就可劲儿作吧。。没事我年轻我怕啥

这边是一些日式别墅,咖啡馆,可能是因为有住家的原因,街上只有少量行车和行人没有过度商业化。安静,静谧。干净宽敞的路上,只有我们漫步其中,是一种享受,也是对眼球的刺激。这边的房子也蛮有情调,我得赚多少钱才能住这样的房子。

被这家另类装修风格所吸引。白色挎肩背心配大金链子的男主在给好几只大狗喂食,啥品种我不知道,低调的奢华。

威尼斯水城
遇上亚洲美食节,放波美食先。

榴莲味印度抛饼

大连怎么能不吃大鱿鱼

炸蚂蚱见怪不怪。后面那黑的甲壳虫?很么鬼   还有这白色的是蛆么  炸蛆么  哪个国家口味这么重

鸡蛋仔

快点吃啊 ~你看日落的余晖就要掉完了!
抓紧跑去东港这边,,看看这边的海景简直美呆好不好!到哪都是看海~

好看的建筑和搞怪的银儿~

好啦~正儿八经的看看威尼斯水城。这边好像是刚被开发不久,慕名前来的人没有很多。
此河是引进的海水,小船在这儿游荡,你别说此番景象与脑海里小学语文课本里威尼斯水城的图片还真对上了。这样看起来真惬意,好一番异域风情,

夜市上都是手工艺品的小玩意,我的生日我的花,我的生日花是罂粟,我是有多狠毒

来看看夜晚的威尼斯水城才迷死人了有木有!C姑娘的手机原图拍,没P,天就是这么蓝,蓝的这么任性!这么温柔这么浪漫~

又开始下雨。。左等右等都没了的公交,打车还打不到。好不容易才和人家一起拼车回家。

晚上客厅里还是有好几个帅欧巴,回来的有些晚了,要不然我还是想坐在沙发上多看会。

DAY5
我下午的火车,上午去火车站送走了C姑娘。回到青旅就一直在客厅呆着。一个森女风姑娘要弄航班什么的,她举着身份证要我帮她拍照。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就一直拍一直审核不通过,最后好不容易。。姑娘不好意思了,分享给我零食,坐在客厅一起聊天。

回程的火车在最后一节车厢,人好少,整个路上基本上都是一人占一排,哈哈人品大爆发。坐在对面的欧巴绅士主动帮忙放行李,检票的时候瞄到学生证上东北财经大的研究生。主动搭讪了解到他在我的下一站下,分享给我考研考教师证的经历好珍贵,东扯西扯十七个多小时也不觉得有多煎熬。

越长大越发现,我们渐渐有了自己想要的东西,通往成功的路那么多条,却不知道怎么努力。
不知道当我不再年少轻狂,是否还有追梦的勇气。只知道年轻就是资本。青春的旋律自由而奔放,我会一直整装待发充满正能量。
旅行给的慰藉,就是还一个最真的自己。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9 18:49:29 的回复:

楼主照片好漂亮,游记已经分享,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觉得好的话可以帮我顶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

2016-07-29 19:31

请问工业风的青旅叫什么呀~

2016-07-29 20:12

引用 浅浅努力微笑 发表于 2016-07-29 20:12:48 的回复:

回复浅浅努力微笑:大连联合庭院青年旅舍

2016-07-29 20:1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29 21:25

引用 leozhenhai 发表于 2016-07-29 21:25:10 的回复:

回复leozhenhai:1 烟台转船大连  晚上星海公园
2  上午星海公园下海  下午滨海路  星海广场(晚上)
3  渔人码头 下午 15库
4  俄罗斯风情街  日本风情街  晚上威尼斯水城

2016-07-29 21:31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01 11:55

引用 liuhp 发表于 2016-08-01 11:55:32 的回复:

回复liuhp:嗯呢😌😌

2016-08-01 13:35

楼主写得游记好棒耶!想加您个微信交流一下拉 我的微信1120719395

2016-08-05 13:18

引用 ~轻衣雪贝! 发表于 2016-08-05 13:18:24 的回复:

回复~轻衣雪贝!:哈哈  是帅欧巴么😏

2016-08-05 23:27

请问卖工艺品的夜市是在东港吗

2016-08-16 17:51

引用 浅浅 发表于 2016-08-16 17:51: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