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拍大片美照为目的的吴哥窟之行~

sara11 (苏州) LV.6
2016-07-28 20:30 748/3
  • 出发时间/2016-07-10

完整的旅行对我来说,就是从攻略开始到游记结束,少了一环,都不完美。这次和时隔七年从美国回来的滕老师的吴哥窟之行,从一开始我们就设定好主题——拍大片美照。所以对于吴哥窟景点的了解完全靠前期攻略,出行前看完了蒋勋老师的吴哥之美,买了LP,对吴哥的建筑有了大概的认识。吴哥窟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从早期信奉的印度教到后来的大乘佛教,建筑风格也随之变化,很多游记都有具体介绍,这里就不赘述了。

虽说大片美照,但是相机几乎全程作为道具使用,微信传的手机照片像素有点不够
背景音乐为滕老师推荐的敢伤,我们几乎全程都在重复播放~

网上定好自由行,电子签,买好Metfone卡,我们就出发了,后悔没在淘宝定好tuktuk车和外圈的car,导致最后一天颠簸四小时后又赶红眼航班,成为此行唯一的败笔。

行程

1 达到

7/10晚上到达暹粒,定了接机服务顺利回酒店休息

2 逛街

7/11第二天晚起,和酒店门口的tuktuk司机谈好价格后就去逛旧市场,酒店离旧市场只有5分钟路程。旧市场其实就是小商品市场+菜市场,东西很多,但要注意还价。中午随便选了一家餐厅失败后,决定之后还是去口碑比较好的饭店。

Old market

下午做massage的时候倾盆大雨,在暹粒的这几天,老天都非常给面子的没有在我们游览的时候下雨,约好司机16:30送我们先去买3天的门票,下了雨便没有去巴肯山看日落

3 小圈

7/12小圈,天气不好,没看到吴哥寺绚丽的日出,不过不影响我们拍拍拍的心情,小圈主要是游玩吴哥寺Angkor Wat,巴戎寺Bayon和拍古墓丽影的塔布隆寺Ta Prohm。小吴哥浮雕题材主要取自印度的两大史诗《罗摩衍那》和《摩诃婆罗多》,以及随处可见的Apsara女神;巴戎寺便是著名的高棉的微笑,此时吴哥王朝已转向信奉大乘佛教;印度负责修建的塔布隆寺维持着原貌,大树和寺庙完美融合。

小吴哥Angkor Wat,最高层封闭,没能登顶

巴戎寺Bayon

塔布隆寺Ta Prohm

4 大圈+女王宫

7/13外圈崩密列路途遥远,所以司机师傅建议我们大圈和女王宫一起游玩,这一天的红色背景较多, 所以换了蓝色的裙子。

比粒寺 Pre Rup

圣剑寺Preah Khan

龙蟠水池Neak Pean,虽说是雨季,但是没水...

虽然所有景区的饭店都不好吃,但是猫猫很可爱

女王宫Banteay Srei,其实是国师雅吉那瓦拉哈(Yajnavaraha)修建的侍奉湿婆神(Siva)的寺院,雕刻精美,尤其是乳海波浪的呈现,堪称精湛
------------------------------------------------------------------------------------------------------------------------

5 外圈

7/14外圈只去了崩密列Beng Mealea,因为tuktuk车司机师傅说没找到汽车,所以我们来回颠簸了4小时...

崩密列Beng Mealea

6 回家

7/15回家,暹粒大厅的座位很少,所以不要提前太早到机场,不然check in之前只能坐地上

美食

Red Piano,味道不错,Amok fish,Lok lak beef和冬阴功,强烈推荐Amok fish

Haven换地方了,只能tuktuk车到,现在在一所学校旁边,口味还行吧,点的都是咖喱

Genevieve,大家津津乐道的老板和已故老婆Genevieve的爱情故事,令人感动~
暹粒最好吃的一顿,大众点评大家的推荐都很好吃,蟹,鱿鱼,炸虾,红鱼~

Blue pumpkim,主打冰激凌的甜品店,可以躺的沙发坐的很舒服, 但是空调很不给力

Kaya Spa,不错的一家店,旁边就是Senteurs d'Angkor,手工皂,香料,精油相关产品店

Shake最喜欢牛油果味,1刀1大杯
榴莲虽然青又小,但是很甜很糯

福利

已是三个小朋友妈妈的滕老师,绝对是美妈辣妈的代表~
下次等你回来再一起旅行~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29 12:26

引用 cindypilot 发表于 2016-07-29 12:26:12 的回复:

回复cindypilot:一个人应该也不错的~

2016-07-29 23:0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