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烟台

czw LV.3
2016-07-28 20:31 319/3

7月21日早上7:00,我们从蓝天宾馆出发,乘坐出租车前往牟平龙泉河北崖村,今天我们主要走乡村路线,欣赏一下烟台的乡村风光。从蓝天宾馆到河北崖村距离不长,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提醒大家,乡村路不平,一路总是颠簸,做好准备。不过,烟台乡村的风光很美,小桥流水人家,相信你会有不一样的惊喜。初到河北崖村,第一印象就是这真是个古朴的村子,听说该村子在万历年间就存在了,足足有400年的历史,于是我就被它的历史文化深深地吸引住了。河北崖村大多数都是中老年人,它有许多条胡同,小而窄,但是依然不影响它带给人们的感受。我们参观了它的一些院子,大多数院子种有蔬菜,供人们食用。河北崖村里面有一间非常古老而有魅力的房子。它曾经作为驿站,是个休憩的地方。屋里摆设按照原样,还有一些古代农耕时的用具。河北崖村有自己综合性生态采摘园,园内春有樱桃、甜瓜,西瓜、李子,苹果、花生,可为游客提供常年不间断地瓜果采摘。当时由于时间原因,我们也就没有进行采摘。

河北崖村出发,我们花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来到了牟平里口山十里杏花谷,沿着石阶向下走。杏花谷也是大多数是老年人居住,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一路走来,最大的感触就是蝉声太聒噪了,不知那的老人是否早已习惯。此时,已到了中午时刻,所以,我们在一个叫做“杏福人家”的农家院吃了中午饭,山东人好客老实的品行在这的足足有体验了一把。他们上的菜也是分量十足,绝对的超值。印象最深的莫过于炸肉虫,我鼓起勇气尝了尝,说实话,味道不错,有种炸薯条的感觉。 从十里杏花谷出发,我们下午去了养马岛,初到养马岛,说实话,并没有多欢喜,那个广场也很普通,但是足够的大。之后我们去了养马岛的海边,不得不说,很美。海水湛蓝,一望无垠。贝壳,海浪,沙滩应有尽有。在这里提个建议,相信大家也都知道,海边风大,阳光
足,为了不被晒伤,一定要带上太阳镜,涂防晒霜。头发长的女生带个皮筋,不想被吹成疯子就带上,我可是有深深的体会。戴上帽子也是可以的。晚上我们在沙滩边上吃烧烤,还可以,下海的同志要带上拖鞋,自备泳衣泳裤。非常强调一下,一定再去吃沙滩烧烤之前,在广场那边上个厕所,因为等你到了沙滩那边,就没有机会了。因为那个厕所实在是让人疯狂,即使回北京这么多天,还是对那个厕所心有余悸。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29 10:08

引用 linermaomaoer 发表于 2016-07-29 10:08:04 的回复:

回复linermaomaoer:

2016-07-29 14:2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