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三人巴蜀11日,穷游党,尽量省

• 出发时间/2016-07-13

总花费

成都 平乐 青城山都江堰 九寨沟 重庆
3人11日吃喝玩乐共支出9772元,人均3257元(纪念品此类个人费用不计)
貌似在成都还是最爱coco,面包都是好利来

基本票都在这里了,个别丢失,还有九寨沟黄龙门票被导游回收了

前期攻略准备

实际行程与花费
幸亏有芋头这个帐房先生在,不然没有这单子,也不能顺利理清思路!记账好幸苦

D1,2
13号 14号为了省钱,我们定的是火车去成都,13号(下午5点)南通襄阳(14号上午8点半),(14号中午12点半)襄阳到(15号上午6点半)成都。本来都定的硬座,考虑到15号要玩,所以把襄阳成都改成硬卧。火车上的大餐就是桶装方便面,老坛酸菜,香菇炖鸡,红烧排骨,听起来了还是挺丰盛的!火车上漫长的约22个多小时,我们带了书打发时间,我那本买了一年多没看的失落的世界就是在火车上读完的~对了,一定要带u型枕,眼罩了,无论火车,汽车,飞机,都能让能睡的舒服一些!

14号中午在襄阳没能找到童鞋推荐的碱面,找了家吃了襄阳特色牛肉面。

D3
15号早上到达青旅,我们洗漱换了衣服,舒舒服服地出去浪了!第一站宽窄巷子。吃了兔腿,三大炮 冰淇淋 麻花……这边兔头是特色,看着它大板牙,没敢吃,三大炮买的是它制作过程,味道没有惊艳,就像糯米捏捏外面裹层粉,也没啥嚼劲。这边冰淇淋好吃。

这天下午在杜甫草堂合照也都是自拍,没带三脚架,就把单反放在石头山,把手机用自拍神器卡在竹子缝隙里,然后遥控,哈哈,超好玩!芋头也开始展示她滴柔韧性,果然是练舞滴!

在杜甫草堂偶遇一薄荷小哥,芋头化身迷妹,害羞地不得了,想要照片,最后还是姐姐出马,帮她拍了两张,小妞后悔没去要联系方式,哈哈,认识这位薄荷小哥的欢迎牵线吖,哈哈!

在杜甫草堂恶搞自拍

D2
16号 成都大熊猫基地:大熊猫中午会睡觉,不知一觉要多久,所以要想看到活动的大熊猫,一定要上午去!还有小熊猫哦!这边还有散养的孔雀,我们在路边休闲时,摇着小碎步走来,逗逗她也很有意思!

中午在锦里吃的饭,这里偏商业化,吃的偏贵。蛋烘糕,冰醉豆花

下午去了武侯祠,这边喜欢三国的绝不能错过哦!这面墙在武侯祠很有名。我们就是喜欢跳跳跳

D3
17号从成都新南门汽车站出发开到平乐约2个半小时,我们10点半到达,坐那种电动三轮车去谷口,一人5块。金鸡谷的山不算高,就是为金鸡谷索桥而来,据说是法国人修建,挺长的,恐高的可能会害怕,这边攀岩也是特色,玩过的人说很好玩,本想去,但走过了攀岩入口,懒得折回去,还有漂流,很多人都是开价100,APP查到的最少91一个人,听说能还价还到80,我们没带换洗的衣服,所以没玩,转战到平乐玩水去了!我们在门口吃了酸辣粉,凉粉就上山的,下来差不多12点半,打那阿姨电话接我们去平乐古镇玩(3人15块),平乐最大的特色就是水,岸边设了一路的凉棚茶水让人休息,把这边的水修出像棉花堡一样的错落感。这边很多卖泳衣和草鞋的,我们在山上买了一双,10块钱,看,里面有我们的草鞋妹,她说穿起来还是挺舒服的!

平乐很多玩水的,无论大人小朋友下水了都超欢乐,我们穿凉鞋走的两个感觉有些打滑,水流冲劲也很大,索性脱鞋走的,一个扶一个,去的一定要小心打滑!

玩好水,在镇子上吃了玉米糊饼,叫花鸡+15串羊肉串(鸡60,串10块,和阿姨还价,一共60,后来在磁器口等处也看到叫花鸡,一只要80……)离开平乐前还尝了一碗平乐特色奶汤面,主要因为名字而好奇,尝了一下,肉骨头汤面,味道不错,卖面阿姨说是因为汤颜色奶白所以叫奶汤面,面上是大骨头上剔下的肉,很香。

D4
18号,新南门坐车到青城山,约2小时,然后买了那边往返票从前山到后山(25一人,票三天有效)。青城山属道教,前山各种道观,后山以清幽原始闻名,因为更喜欢自然风光多些,我们选择了后山,我们在定的泰安古镇宾馆放好换洗衣物,吃了顿饭,开始爬山,约12点半开始,全程徒步,便走边拍照,没走回头路,晚上约7点半才回到山脚下住处,当晚步数3万+,成了朋友圈第一,小妹妹走到无力,于是把后天去峨眉的行程换成九寨沟!在青城山后山时,看到老师发朋友圈,定位在前山,哈哈,他乡遇故人的赶脚真激动,虽然没见着~

青城山确实幽静,约山腰处有一翠湖是走不过去的,要坐船(2元一人),在船上还认识一大叔和他伙伴,然后一起爬到山顶!

去前在青旅听姑娘说青城山后山很美,可能因为去过不少山,青城山后山没能给我太大惊喜,而且没保护好,每处清澈的水里总有碍眼的饮料瓶,看着很不爽,但这边很凉快,避暑胜地!这边也有很美的花,不懂名字。

D5
19号在泰安古镇吃好早饭从青城山都江堰都江堰真的是古人智慧的结晶!这边不了解地游览是没意思的,没做过功课自由行的我们只好蹭导游的讲解,明白了测水位的方法,宝瓶口 鱼嘴……的作用还有内江外江等等,当然,除了李冰,还有其他人的贡献,四川因为他们更美!玩到靠1点回了成都,晚上发了定位说说,结果又捕获小伙伴一只,同班同学全家自驾游晚上也住在成都!而且上午也是在都江堰游览!!!顿时感叹缘分啊缘分!可惜又没见到,不过想想16号和同一间房的姐姐都去看熊猫了,也没能遇到,毕竟景区太大了,人流量也太大!不过这种脚踩同一片土地的感觉有种说不出的好!

正好同学前几天去了九寨沟,问了她相关问题,然后当晚下单,临时报团去了九寨沟,3天包2早4正 住宿 门票 不强制购物一人720元团费(因为穷,砍价砍了约60一人),后来学生证退款100,所以相当620一人。九寨沟是我心心念念了8年的地方,当初没放在行程是因为我姐去年去遇到小地震,听她说还有团因为泥石流堵在里面出不来,而且查了7月团费报价都是1000+,自由行也不,所以心疼地放弃了,打算非夏季去。不过峨眉山计划突然夭折,3日游还是九寨沟最合适,于是我们果断报团了。都江堰回来整理好,3,4点左右我们去了很多游记推荐的苍蝇本土老菜馆,雨田吃的饭,离我们住的春熙路很近,菜价真的不像市中心啊!味道也真心不错,好像成都这边鱼香茄子都很好吃,前几天在市中心另一家吃的茄子也好吃,而且成都米饭好便宜了3快钱3个人的米饭可以用桶来计了(饭桶的桶,哈哈,绝对管饱!)雨田我们点的菜不辣不麻,怕辣怕麻的可以去那里吃。 看吃成这样就知道我们有多饿了!

D6 7 8
20到22号在黄龙九寨的三天晴天美好,就21号晚上下雨,本来回来时遇到堵车,但傲娇的师傅果断换了下山老路,顺利在8点前让我们到达了成都,等我们去重庆后,九寨沟泥石流封路了……

黄龙海拔较高,有些人容易高反,导游推荐买150元一瓶的氧水,不过黄龙上面也有15元一瓶的氧气卖,每隔一段路也有休息点提供吸氧(1块钱吸管费),不懂氧水和吸氧有没效果差别,作为标准的女汉子,对于黄龙的海拔真心没反应(可能也因为之前爬过4500的玉龙雪山锻炼过),开始还因为前一晚没睡好困得焉焉的,等看到五彩池开始,我就像被打了鸡血般扑棱起来,各种拍拍拍,两个妹妹没来过高原,虽然喝了氧水没有头痛呕吐等不舒服,但面色苍白,不是很有力气,于是让她们在我停下时先慢慢走,我拍好再去追她们,全程背着书包冲锋衣单反奔跑无压力,大概我运动量比较大,短袖,牛仔长裤,登山鞋也不觉得冷,怕冷体弱的还是带上外套或者冲锋衣,黄龙天气多变,导游说这边是天气乱报,同学说她来时下了好几场雨,一阵一阵的,我们也带了一次性雨衣(风大,人多,打伞不方便),但黄龙晴天没用到。芋头妹在下山去九寨时深刻体会到高反,面色苍白+头痛,喝氧水也没用,下山一路想睡, 但导游说这边上下起伏,睡觉更容易高反,于是每隔5分钟我就喊醒她,到酒店也不能洗澡,洗漱后休息一晚,她高反症状才消失!所以有些需要的朋友还是带着氧水,可以提前淘宝或者先吃上1个月的红景天来抗高反。看,300软妹币的水……

黄龙不同角度的五彩池

都说黄龙九寨沟的开胃菜,可见九寨沟是多美!导游和我们讲了九寨沟精华游览路线,然后我们团便自由活动,开始了一路:哇,好美啊,哇,快拍快拍的惊艳之旅!九寨归来不看水,再多的人也挡不住九寨的美,这么拍都是人,那换个角度好啦,反正九寨360度美的无死角!

五花海色彩的绚丽,珍珠滩的壮观,静海的平静,长海的辽阔,五彩池的小巧……无时无刻不让你沉醉!如果想看仙境的水,请到九寨吧!相机远不及人眼,即便是同一处,晴天 阴天 雨天,早晨 中午 黄昏都有她不同的美,同车的妹子和我说她下山时又去了老虎海,和早上的感觉完全不同,本想给我看照片,却发现照片拍不出那效果,我们在九寨玩了约7个小时,只想说好赶啊,有条件的时间长点,九寨值得慢慢品!从九寨沟回来的那晚,我的梦里都是九寨的水!

我们在长海租了藏族服装,因为快下班了,和阿姨砍价3套20块,各种拍拍拍,一直很喜欢少数民族的服装,喜欢她的色彩鲜艳,喜欢她纷繁复杂的头饰……大概也是波西米亚控吧。

晚上去藏家家访,我们一群年轻的没有土火锅的被安排在一起吃烤羊肉,牦牛蛋(土豆),酥油茶……一共13个人 ,有5个买水去了,我们8个先吃起来,一聊发现除了我们3个,都是广州的(有2波不是一起的),其中2个广州姑娘居然也是15号到成都的,也住在春熙路,也是玩到25号……又要感慨缘分啊缘分!!!年龄相近的总是聊得来(虽然貌似我最老,容我装个嫩,毕竟也是90后,(*^__^*) 嘻嘻)“色狼,色魔”(男的,女的的藏家叫法)举杯欢庆在藏家!对了,藏族特别喜欢带眼镜的,妹妹比较活泼,倍受关注,有位藏族小哥隔窗拥抱,她以为回应比较友好,结果藏家妹妹说回应是代表愿意留下来,吓得她说自己同性恋,藏家妹妹说自己姐姐也不少未婚,她又开始扯自己是“已摸,绝摸……”(已婚,和尚……)各种乱摸,把我们笑得不行。后来一路上威胁方式就是,把你嫁到藏家捡牛粪去……(那边说留下的女的捡牛粪,男的放牛)不要小瞧藏家哦,牦牛一头上万,我们去的那家500+头以上 。

回到成都,我们去了太古里,是个广场,这边该是算奢侈品聚集地,大多是美丽的玻璃房,晚上灯光下很美,里面还有各种各样可爱的娃娃,雕塑,美丽的喷泉。所以虽然消费不起,来晃晃也不错 。超大的熊,我只到它脑袋下。

最后一晚的成都,第一次去排着长队后来每次去都下班了的锅盔,没有吃到好遗憾~下次能来一定要排队吃到,吃的别家的牛肉锅盔觉得挺好吃的。晚餐吃的德克士,没喝到coco,喝了喜人,没有好好逛够太古里,赶脚里面还是很漂亮有趣的,没有去九眼桥,没有去望江楼,还没去浣花溪公园……木有吃到明婷,廖妈蹄花,夫妻肺片 ,木有去金牛区成华区逛逛……不过留下缺憾,才有念想,也是种美好

D9
23号早上买的7点的动车从成都东站到重庆。先依旧是办理入住,放行李。然后出发去磁器口磁器口也是那种古镇,但感觉更大,这边吃的也更多,比锦里要便宜!我们在这边还做了鱼疗,一人半小时10块,刚开始好痒,后来习惯了还是很舒服的!这边鱼疗很多,但居然还有价格差!!!10元半小时的最多,后来还路过一家10元不限时的,想多泡会的可以找找。

这边还有无人摊点,后来在美心也看到,一种信任!

古镇麻花是特产,尝了尝味道不错,比这边更酥,这边还有很多火锅底料边做边卖!我们在这边吃的排名靠前的张老汉家的面和酸辣粉,吃了顿甜品来消暑,尝了长沙大烤肠,巨无霸冰淇淋……看见再见青春,微微感到应景惆怅,看到任性店主也是很酷啊!

有个老太婆摊摊面没找到,很想吃这家的。逛完这边,原本是要去歌乐山,但我们三个实在太困了,于是放弃打算回酒店睡觉,睡的八点去长江索道。没想一觉到9点,还好长江索道距离我们住处步行也就7分钟左右,为看夜景还是去了,那边队排的真够长,10点索道关闭(7月31号后调制10点半关闭),我们真够悬,不过最后买到单程票。晚上风真大,一点都感觉不到重庆白天的热气,在长江索道上,两边华灯已久上,映的山城璀璨光芒。

D 10
24号,我们睡到自然醒已经是中午,直接去附近我垂涎已久的很多地方推荐的老火锅朱氏胖子烂火锅解决。那个在大众上说微辣不辣的站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作为一个吃辣的,我能接受它的辣度,不断流鼻涕。芋头妹吃啊吃直接放弃,就雪碧白饭加土豆,有涮的不辣的微尝,其他放弃。小妹妹好些,也被辣的够呛。我比较喜欢里面猪肉丸子(但有香菜,不吃的注意),毛肚,肥牛,金针菇和苕粉。酥肉没有没尝到。点了很多人推荐的鲜鸭血,小妹妹吃的惯,说很嫩很好吃,我偶尔吃的尝尝感觉不是我的菜,我们还点了水晶包子,里面是肉,我们真的吃不下了,我个人更喜欢那种直接的手打丸子……

吃完去美心洋人街,路上给没吃饱的芋头点了华莱士,那个比较对她口味! 洋人街给我的感觉是彩色,便宜!这边水上世界加一些项目才70元一个成人价,我们坐缆车时俯视,乐园也很大,这个价格算是游乐园的业界良心了,时间充裕的可以带上泳衣来好好体验,但是是户外乐园,多抹点防水的防晒霜,我们下缆车时,缆车手杆烫的不能碰,脚也晒的明显烫了。洋人街食物都很便宜无论冰淇淋,各种粉,水,面包……绝对业界良心,我们买了面包,比较喜欢里面的白馒头和手撕面包,但这边都不找钱的,要自备 。

美心有家超市专卖水,各种各样的饮料,是我们有史以来逛得最便宜的水品种最多处,芋头魔性大发,见到没喝的就想买一个试试,在我们极力劝阻下,买了10瓶……后来我们背着10瓶水,一袋面包去了川美……所以啊,爱买的童鞋请注意,要去洋人街的一定要把它放在回宾馆的前一站!!!在美心还看到有人物速画,价格根据大小约10元到50,没画现在有些后悔~

川美,在重庆却叫四川美术学院,但一听美术就该知道它的艺术气息了,它也确实有着小清新的赶脚,而且川美附近就是涂鸦一条街,两边林立大楼各色涂鸦,路上还能看见好些夹着画板的男孩女孩,瞬间觉得自己也艺术了几分,有人说这边和北京798类似,但看个人感觉吧!我感觉这两块地方给我的回忆是很不一样的!

当晚我们导航去洪崖洞,导航说到达目的地,原地打转就是找不到那么标志性的建筑,懵逼半天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在洪崖洞的第10层……重庆独特的地势造就了它一路出门是路,4楼出门是路,十楼出来依旧是路的独特景观,大概除了重庆,没有什么城市能把停车场建在10楼了吧!洪崖洞是千与千寻的动画还原地,宫崎骏迷不容错过,它其实是民俗一条街,整个4楼是重庆特色好吃哒,我们在这边随便挑了一家。味道也不错,但第二天陶记豌杂面更好吃

D11
25号最后一天,我们在陶记吃完早餐,先陪某只记忆被晒蒸发的朦胧芋头妹去找钢琴楼梯,在国泰广场转悠半天问人才晓得在旁边时代广场的B2层。是因为重庆成都是直辖市和省会么,商场里都有着好看的娃娃和楼梯,在我们这边真的少见,这边厕所也很干净,设施也很好,在青旅用的公共卫生间常要排队,就在出来买东西时顺便蹭蹭。

找到钢琴楼梯后我们去了鹅岭公园,来次重庆,不能俯瞰全景总会觉得有所缺失。童鞋还推荐了另一个绝佳观景地——南山一棵树,那边还有好吃的南山泉水鸡,但离我们较远所以放弃。爬上鹅岭的瞰胜楼,小香港尽收眼底,两江环绕,一红一清,就是红汤清汤的鸳鸯锅,难怪重庆火锅城!瞰胜楼要门票5元一人,我们去时没人收费,免费看了一回,如果能看夜景,一定极美,但订了第二天早上的飞机,晚上要住到机场附近,只能作罢。离开鹅岭去了离我们住的很近的解放碑和八一路好吃街,大朵快颐一番,依依不舍离开了。

这是我用遥控自拍,本来以为只能拍到上半身,所以蹲成这样,没想到全拍下了,看,拍照也不容易啊

又是来恶搞,哈哈,芋头很无助啊

解放碑,八一路,八一路确实很多好吃哒,不容错过吖

D12
早上7点15飞机到南京禄口(9点05到),在新街口吃了一顿坐了13点20的动车回南通……没想到我们吃完午饭晃悠晃悠差点赶不上动车,自助取票后一路拖狂奔来赶车……等坐上车时,真有吐血感!不要掐点赶车啊啊啊,不止一次的血泪史啊……

对成都重庆的感觉

总结总结:成都 平乐 青城山都江堰 九寨沟 重庆
我们的旅途可谓一帆风顺,在全国各种下雨时我们一路晴天,只有2晚下雨,但在第二天出去时,又是阳光明媚,哈哈。
成都感觉不是辣,更多是麻,芋头和我在这边,闭口消得差不多,可惜去重庆又长了,所以芋头格外喜欢成都,当然,可能也有薄荷小哥的因素吧。
重庆是所红色城市,因为它独特的地势,我觉得在那里不用专门看什么景色,整座城市就是景色,公交,轻轨……只要看到窗外就是景。还有,重庆小面真好吃,去了要尝尝。

总结总结:成都 平乐 青城山都江堰 九寨沟 重庆

住宿和交通

再来说一下住宿问题,因为有行李箱,我们尽量住同一个地方。在成都我们住的是春熙路的淳璞青旅,成都市中心,地理位置非常棒。去哪里都很方便无论是成都市里(公交 地铁)还是周边(成都新南门车站就在附近),订的女生十人间前三晚(15 16 17号)用红包抵扣,平均每人9块。但只有风扇,没空调。后两晚(19 22号)升级空调女生十人间,平均每人30一晚。我们去青城山九寨沟大件行李都寄放在店里。
淳璞
优点:地理位置好  便宜  还算干净  可以洗衣机洗衣,晒衣服方便   能够认识不少小伙伴各种交流  周围很多便利店 大型商场
缺点:人多,有点吵,我们起早赶车也怕吵到人   公共卫生间是浴室厕所二合一,常要排队   没有热水喝,每天买矿泉水回来

青城山:如果要徒步不坐索道,绝对要一天,再去都江堰则必须要住宿。我们定的泰安古镇门口的永丰山庄,就在景区里,买票进去才能到。
 88元的三人间,洗澡水很大,也算干净,下山后我们睡的很好   wifi信号不好,老掉线。

九寨沟报团,住的酒店也挺好的,旺季自己找估计比较贵。没详细做九寨攻略,对它自由行不了解

重庆
8号酒店式公寓(23 24号),国泰艺术中心旁赛格尔国际大厦里,属解放碑商圈,地处解放碑和洪崖洞中间,也是重庆市中心,交通便捷。128元一晚的豪华标间。
25号上午退房行李寄放前台,晚上去机场时再去取,服务很好,不算豪华但窗很大很舒服,也干净,对于这个地理位置,很值。
 都豪宾馆(25号晚)江北机场附近,定的108元一晚标间,有接送机服务,前台服务好。房间灯光昏暗。

交通:因为穷,基本都是公交 地铁 大巴  赶车就用滴滴打车。
          在成都天府公交卡虽然能打折,但一张卡要25元买,再充钱,卡里钱要退要到指定地点,卡费25元不退,所以不想留卡做纪念又是短期停留的直接换点零钱坐车,成都重庆公交基本都是2元一人。重庆也是,短期直接换零钱。
          在成都重庆都是GPS导航,它出来的公交地铁线路都很准,就是重庆作为一个5D城市,有点晕,可能你导航到了找不到,那是因为那地方就在你脚下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29 11:26

妹子→_→你好

2016-07-29 13:34

2016-07-29 13:35

引用 慢慢走 的图片:

造型不错

2016-07-29 13:49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7-29 13:49:09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名为奔跑的雄鸡

2016-07-29 14:24

引用 afaye 发表于 2016-07-29 11:26:26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afaye:好好放松

2016-07-29 14:25

三个小美女

2016-07-29 14:34

引用 牦牛爸爸 发表于 2016-07-29 14:34:04 的回复:

回复牦牛爸爸:谢谢

2016-07-30 00:2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01 19:02

引用 nancylyi 发表于 2016-08-01 19:02:02 的回复:

回复nancylyi:对哒,以前没记,太可惜了,以后都会记哒

2016-08-03 17:27

引用 慢慢走 的图片:

珍貴的大貓熊,真的人見人愛!
逗趣可愛的吃竹秀,真的要給他拍拍手、按個讚!
飽餐之後,大伸懶腰、昏昏欲睡,還是可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