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DU·成都·贰零壹陆

【CHENGDU·成都·贰零壹陆】星级游记

【八年之后·吴哥】

行程总览

7.21(day 1)
广州-成都( CZ9930 1025-1255)
下午:【武侯祠】【锦里】
晚上:【蜀风雅韵】演出

7.22(day 2)
上午:【青羊宫】【宽窄巷子】
下午:【太古里】【IFS看电影】

7.23(day 3)
上午:【熊猫繁育基地】,【东郊记忆】
下午:【文殊院】【沐足按摩】【来福士中心】

7.24(day 4)
上午:【127木头公交车】游览,【荒石公园咖啡馆】
下午:【成都博物馆】

7.25(day 5)
成都-广州(南航 CZ9925 1325-1555)

开销明细

总共开销:4458.5

机票:2230(广州-成都,来回,南航)
住宿:570(天晴国际青年客栈成都青羊宫店,四晚两人1140)
吃饭:862.5(包含早餐、午餐、晚餐、上午茶、下午茶、路上各种小吃、喝水、超市零食等)
交通:122(除了机票以外的其他交通,包含地铁、公交、滴滴、taxi)
门票:328(包含景点、演出)
其他:346(包含看电影、购物、寄明信片、沐足等)

【天晴国际青年客栈成都青羊宫店】

是一家类似青旅的客栈,有多人间和双人间。
我们是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豪华双人间(带独立卫生间)。
房间干净整洁,很新很大,还有一个很大的飘窗。
四晚的价格是1140,超值!
前台每天都有特价饮品,我们到达的那天是杨梅汁,整好解暑。
前台的几个mm和gg都很热情,关于旅游的资讯也可以在前台获得。
在预定的网站上给好评的话,还可以送2杯饮品哦~~
不过我们是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要住完之后2天才可以评价,不过前台说先送我们了,让我们记得好评就行

前台还可以代买【蜀风雅韵】的演出票,备注好姓名电话晚上直接过去取票就可以了。

【武侯祠】

在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出发前往第一站,【武侯祠】
客栈打了个滴滴过来,非常划算,比2人坐公交地铁还便宜。
【武侯祠】门票60,是我们本次行程中最贵的一个景点门票了。

武侯祠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1961年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评选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成都武侯祠现占地15万平方米,由三国历史遗迹区(文物区)、西区(三国文化体验区)以及锦里民俗区(锦里)三部分组成,享有“三国圣地”的美誉。

【锦里】

【锦里】和【武侯祠】是紧挨着的。
从【武侯祠】的后门出去,就是【锦里】了。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现在,锦里占地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万平方米,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

这里是比较传统风格的小吃、小店,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评分不错的【牛莽莽】进去先吃了成都的第一顿。
我们两人都是不太能吃辣的,只好点了个鸳鸯锅,辣锅那边只是试试味道
在大众点评上点的128的双人套餐,加了10元换成了鸳鸯锅底。
看着不多,吃起来还挺多的,我们2人最后也没吃完。

【牛莽莽火锅牛杂(锦里)】

【锦里】一路上还有很多成都小吃,有成都酸奶、冰醪糟、三大炮、老妈蹄花、等等。

蜀风雅韵

蜀风雅韵曾经是名角荟萃的川剧演员会馆,近年来重聚川内名角,推出每晚一场“经典戏曲,民间绝艺表演”。不但声名鹊起,被海内外传媒争相报导。弹指间,更使梨园风采昔日重现,传统声韵余音绕梁。西蜀文明薪火相传,得天独厚。变脸、吐火、滚灯驰名中华,杖头木偶鬼斧神工、技艺精妙;女儿清音丝丝入扣,不可言传。听古琴拨动,不觉梦回三国。闻二胡声起,换了浮云苍狗。绝迹多年的手影戏,重返民间;鼓乐齐鸣荡气回肠,喜乐无限。

我们住的客栈有代买【蜀风雅韵】演出票的服务,我们选了最贵的一档,原价是320元的VIP,在客栈买是190元,最后现场取票我们是第三排的位子,还行,最前面的估计要留给现场原价买的观众的。
VIP票现场赠送四选一服务(捶背、掏耳、穿戏服、化戏装),我们选了捶背,手法还行,时间就五分钟左右。
现场看演出的时候可以点一些四川小吃,有汤圆、龙抄手等等。

来看的很多都是旅行团和外国人。
晚上8点开始,7点40可以入场,先捶背,参观一下化戏装和穿戏服的后台。大概9点30结束。

【青羊宫】

从客栈到【青羊宫】步行不到1km,青羊宫对面有家永和大王,我们在这里吃的早餐。

青羊宫位于四川成都市一环路西二段,被誉为“川西第一道观”、“西南第一丛林”,也是全国著名的道教宫观之一。青羊宫始建于周朝,原名青羊肆。至明朝,唐朝所建殿宇毁于兵灾。现存建筑大多为清代康熙六至十年(公元1667年-公元1671年)陆续重建,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

青羊宫主要建筑有山门、三清殿、唐王殿等。宫内混元殿高大雄伟,八卦亭是其中保存最完整、造型最华贵的建筑,供奉着老子骑着青牛的塑像。青羊宫内最宝贵的文物是一部《道藏辑要》,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版本,成为研究道教的珍贵资料[2]  。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位于四川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康熙五十七年(1718年),在平定了准葛尔之乱后,选留千余兵丁驻守成都,在当年少城基础上修筑了满城。民国初年,当时的城市管理者下文,将“胡同”改为“巷子” 。二十世纪80年代,宽窄巷子列入《成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03年,宽窄巷子街区正式出现在世人的词典中。

【郭汤圆(宽窄巷子)】

逛到巷子的中部看到有一家【郭汤圆】,吃成都名小吃的,刚好也有点饿了。
进去点了口水鸡、担担面、郭汤圆和杨梅汁,一共是98块,价格还算公道。
味道也都还不错,口水鸡微辣。

【成都远洋太古里】

成都远洋太古里(Sino-Ocean Taikoo Li Chengdu)坐落成都中心地带,是太古地产(Swire Properties)和远洋地产(Sino-Ocean Land)携手发展的开放式、低密度的街区形态购物中心。
成都远洋太古里位于春熙路,尽享优越交通和人流优势,比邻的千年古刹大慈寺更为其增添独特的历史和文化韵味。
成都远洋太古里项目别具纵横交织的里弄、开阔的广场空间,为呈现不同的都市脉搏,同时引进快里和慢里概念,树立国际大都会的潮流典范。值得把玩的生活趣味、大都会的休闲品位、林立的精致餐厅、历史文化及商业交融的独特氛围,让人于繁忙都市中心慢享美好时光。

太古里最吸引年轻人的其中一个地方当属LINE FRIENDS的旗舰店了。
结合太古里的小体量商业街区的设计,这里的LINE在室外做了很多布朗熊和可妮兔还有其他角色的场景,好多年轻人在这里合照。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之前看攻略介绍说,去熊猫基地一定要赶早,一是因为熊猫怕热,去晚了他们可能就不出来了,二是九点十点后就开始有很多旅行团,人头涌涌。
我们七点半就从客栈打了个滴滴出发,半小时到达熊猫基地。
门票58元,另外10元买了个观光电瓶车,能从入口直接坐上去月亮产房(往返只能坐各一次,下去的话,可以先坐电瓶车下一段,然后边看边下山)。

天下着小雨,很凉快,我们先直接到了月亮产房看熊猫bb。
在产房外面有一只大熊猫,可惜一直用屁屁对着我们。

看完产房后,我们坐电瓶车到半山腰,看了小熊猫(浣熊),还有熊猫宿舍,还有其他熊猫活动场地,一路上看到了三四只成年熊猫(据说算夺得了,有小伙伴来了2次还一只都没看到)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中国政府实施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迁地保护工程的主要研究基地之一,是我国乃至全球知名的集大熊猫科研繁育、保护教育、教育旅游、熊猫文化建设为一体的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机构。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于成都北郊斧头山山侧的浅丘上,建成了科研大楼、开放研究实验室、兽医院、兽舍和熊猫活动场、天鹅湖、大熊猫博物馆、大熊猫医院、大熊猫厨房等,形成竹木苍翠,鸟语花香,集自然山野风光和优美人工景观为一体,适宜大熊猫及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生态环境。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以造园手法模拟大熊猫野外生态环境,绿化覆盖率达96%,营建了适宜大熊猫及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生态环境。这里常年养着80余只大熊猫以及小熊猫、黑颈鹤、白鹤等珍稀动物。

【东郊记忆】

东郊记忆,原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是集合音乐、美术、戏剧、摄影等文化形态的多元文化园区,工业遗址主题旅游地,艺术文化展演聚落,文艺创作交流园区,成都文化创意产业高地。东郊记忆座落于四川成都市成华区二环东外侧建设南支路4号,占地205亩,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
东郊记忆是在原国营红光电子管厂旧址上改建而成的现代文化产业新型园区,2011年9月29日正式开园运营。2012年11月1日,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正式升级更名为东郊记忆。

【东郊食堂】

逛完了东郊记忆,搜了一家就在东郊记忆临街的一家川菜。
室内的装修风格和名字很搭,复古食堂的样子。
菜的出品都很不错,价格也非常实惠。
我们点了最有名的蒸蛋、酱油饭、夫妻肺片、豆花,还有茄子豆角。
总共才吃了93块,大众点评还有85抵100的现金券。

【文殊院】

文殊院位于成都市青羊区,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汉语系佛教重点寺院之一,中国长江上下游四大禅林之首,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集禅林圣迹、园林古建、朝拜观光、宗教修学于一体的佛教圣地。
文殊院始建于隋大业年间(605年——617年)。康熙三十六年(1697年)集资重建庙宇,改称文殊院。
文殊院占地20余万余平方米,现存建筑乃典型川西平原古建风格,全木质建筑,六重正殿依次正对山门的中轴线上,气势恢宏、巍峨壮观。

【悠然养生足道】

这几天走累了,在大众点评上面找了一家评分比较高的沐足,买了个136的团购,100分钟,有沐足和按摩。
房间挺大的,里面还带独立卫生间和淋浴,可以点播电视电影。
大中午的这么晒,来个沐足刚好。

【来福士中心】

【126、127路公交车】

之前几天都在客栈门口看到有木头样子的复古公交车来回路过,今天决定坐一回。
查了一下公交路线126或者127,基本是环绕成都核心一圈,沿着河走。
坐这个车的人很少,转了一圈都一直有座位。

【荒石公园咖啡馆】

之前看别人的攻略介绍都是关于老馆的,最近搬了新的地址,据说更美腻了。
地址在无里创意园,坐126或者127木头公交车的话,在金仙桥下车,步行五分钟就到了。

店面很不起眼,如果不是看到有攻略介绍,定料想不到这里有间可爱的店。
这间店以前是开在小清新文艺范儿十足的小通巷上,后来小通巷改建,就搬来这里了。
新店开张半年,经营范围也从以前的杂货增加到咖啡、甜点、纸品、书籍等。

一进门的店面主要是卖一些书籍、盆栽、饰品等的展示台。
绕过柜台后面是餐饮区。
餐饮区有个后院,里面种满了各式各样的多肉和大小盆栽。

【成都博物馆新馆】

我们看的是博物馆新馆,一栋金灿灿的新建筑。
里面的展览最好看的我觉得是五层的皮影展厅了。
里面展示了很多很多精美的皮影作品。

皮影戏,又称“影子戏”或“灯影戏”,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以表演故事的民间戏剧。表演时,艺人们在白色幕布后面,一边操纵影人,一边用当地流行的曲调讲述故事,同时配以打击乐器和弦乐,有浓厚的乡土气息。其流行范围极为广泛,并因各地所演的声腔不同而形成多种多样的皮影戏。
皮影戏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老北京人都叫它“驴皮影”。据史书记载,皮影戏始于战国,兴于汉朝,兴于唐宋,盛于清代,元代时期传至西亚和欧洲,可谓历史悠久,源远流长。
2011年,中国皮影戏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老妈蹄花】

在大众点评上找的,很出名的成都饭店之一。
要认准是东城根街13号门牌,并排有三四家都打着老妈蹄花的名号。
店面不大,一共2层。
我们看完成都博物馆大概四点半,走过去五分钟,去到人还不多,直接坐下就可以点菜了。
看点评上说,如果晚饭时间去的话,很多人排队,有时候要排几个小时,要吃的话建议稍微早一点去。
点了最经典的老妈蹄花、宫保鸡丁、跳水兔和空心菜。
蹄花非常好吃,满口的胶原蛋白,肥而不腻,软糯入味。
宫保鸡丁也不错,跳水兔就一般般了,肉质有点点老。
2个人吃完一共130元。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29 13:25

引用 零同学/tx 的图片:

兔丁

2016-07-29 13:41

2016-07-29 15:50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7-29 13:41:29 的回复:

兔丁

回复小欣張:哈哈哈 不是啦 是口水鸡

2016-07-29 16:2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01 19:02

引用 heather 发表于 2016-08-01 19:02:02 的回复:

回复heather:是要哪方面的建议?

2016-08-01 19:07

楼主写完了么?怎么感觉吃着吃着老妈蹄花就结束了

2016-08-10 16:47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8-10 16:47:41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确实是吃完老妈蹄花就回去了

2016-08-10 17:15

引用 零同学/tx 发表于 2016-08-10 17:15:59 的回复:

确实是吃完老妈蹄花就回去了

回复零同学/tx:……哈哈

2016-08-10 17:23

引用 零同学/tx 的图片:

楼主要是再拍一些细节就好了,比如牛杂什么的!吃不到我看看也好啊

2016-08-23 16:17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08-23 16:17:04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2016-08-23 22:15

楼主都是市区游,成都周边好玩的好吃的更多呢!比如峨眉山,乐山大佛,青城山,比如乐山钵钵鸡,甜皮鸭,蛋烘糕!

2016-10-02 17:42

引用 大二姐 发表于 2016-10-02 17:42:46 的回复:

回复大二姐:是的呀,周边还有很多好玩的,不过这次主要想休闲一点,就市区逛吃逛吃,周边的以后有机会肯定再去

2016-10-08 08:09

不错不错!尤其照片拍的很棒!成都是个让人很舒服的城市,玩的舒服吃的也舒服。看了这篇游记,还想再去!

2016-10-24 22:04

引用 吃完还爱嘚啵嘚 发表于 2016-10-24 22:04:05 的回复:

回复吃完还爱嘚啵嘚:还要再去呢,成都周边还没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