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青海,给我全程艳阳天

鼠皮 (北京) LV.4
2016-07-28 20:53 180/6
  • 出发时间/2016-06-10

一段因为兰州牛肉面而起又没去兰州,改去甘肃青海走了个大环线的旅程!因为有个特好的向导所以玩儿的很舒服(我们的向导晓辉是个车技超赞的摄影师)!
因为包了晓辉的车全程陪同我们,所有的景点安排都是在最恰当的时候到达,同时也有好天气陪伴,棒极了!行程见图一!只看行程的看图一就够了,之后是个流水账及一路拍的照片……(其实我就是来挂个图留纪念哒)
全程共10天,6月10日--6月19日,带了学生证,很多正规景区的门票都半价,只是门票,景区里必需的观光车要全票,不过这样依然能省不少钱,吼吼……

Day1
交通(飞机):北京敦煌 09:05→12:25
住宿:敦煌安和大酒店
午饭:驴肉黄面
下午:逛街
晚饭:东方宫牛肉面(比北京便宜好多,还好吃)
所到之处第一件事儿就是尽可能的把这个城市逛一圈!等到天黑吃晚饭,于是就等到了九点半……

机票5k+住宿吃饭景点票5k+包车7k,再加上零零碎碎,俩人一共花了近2W

Day2
住宿:张掖
景点:①天下第一墩;②悬壁长城;③嘉峪关关城;④张掖七彩丹霞
午饭:嘉峪关
晚饭:张掖

古建什么的,就那样吧。

张掖七彩丹霞真是个值得等到日落之后,赶最后一班车出景区的好地方(依然到了9点太阳才落山)!很幸运赶上6月11日世界文化遗产日景区免票,下午到达景区,走完第一个观景台就开始阵雨,简直就是天公作美,雨水冲刷过的丹霞格外惊艳,雨后还惊现彩虹!

Day3
住宿:祁连山
景点:①扁都口;②俄博岭垭口;③卓尔山
早饭:嘉峪关拉面
晚饭:祁连山

忍不住还是在一早丹霞景区早上开门的又去了一趟(今天就要花钱了)

沿路走过的地儿名字实在记不大住,卓尔山还是挺漂亮的,暖暖的在山上晒了一下午太阳,很是惬意……

Day4
住宿:西宁
景点:①岗什卡雪峰;②达阪山;③西宁县城
晚饭:莫家街肉串

今天我只想说,肉串好大好好吃……

Day5
住宿:西宁
景点:①贵德黄河大桥;②坎布拉森林公园
早饭:豆浆油条
晚饭:大盘鸡

Day6
住宿:黑马河
景点:①塔尔寺;②拉鸡山;③倒淌河;④青海湖
早饭:豆浆油条
午饭:炒菜
晚饭:泡面

沿路路过的一些景点都忽略,大同小异了……寺庙什么的,总是要去一次,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临近青海湖的时候很不争气的有点儿高反,根本吃不下东西,然而到了湖边玩儿起水来,立马就好了,真是给力!在景区前有个口进去的,一人50,进去后,让骑牦牛骑马的,牵小羊的就都围过来了……

Day7
景点:①青海湖日出;②茶卡盐湖;③公路照
午饭:加油站榨菜肉丝面
晚饭:西瓜

掩不住兴奋,幸运的看到了日出,晓辉说在我们之前他带的的客人赶到黑马河都在下雨没看到日出!人忒多,要提前日出20分钟到达现场,我已然把三脚架杵到了河里保住一席之地,确实很冷,带着手套,穿着冲锋衣裤,等着这个鸭蛋黄渐渐升起

如果想到茶卡盐湖的时候人少一定要在黑马河看日出之前办理退房,看完日出就直接出发茶卡了,我住在镇上,提早起20分钟收拾行李,省去看完日出再往返宾馆办理的1个小时时间。如愿在茶卡盐湖刚开门的时候到达,走到盐湖,也才是寥寥数人,棒极了,下水拍照,怎么拍都只有我自己,不用挪镜头躲人,美美哒!等我们10点半往外走的时候,各种团、散客就多到盐湖里煮饺子了……为自己的机智赞一个

盐湖出来就是长达1200公里的回敦煌的路,沿途拍的公路照其实有很多,就不露脸了!为啥说晓辉是个摄影师,因为公路照都是他给拍的,告诉我们怎么摆姿势,高速动作抓拍什么什么的,拍出来的效果极好,最主要的是能顶着地表40来度高温趴在地上给我们拍照,摄影师的职业操守啊!!!!

Day8
景点:①莫高窟;②雷音寺;③鸣沙山月牙泉
午饭:羊肉焖卷子
晚饭:零食

关于莫高窟,总觉得应该来被震撼一下子的,然而……我们自己欣赏层次不够高,还是默默的走出来了……

来雷音寺全是因为当时风沙比较大,本来要放弃鸣沙山了,结果从雷音寺出来一圈告知鸣沙山风小了,真该为这次所有的恰到好处呱唧呱唧

Day9
景点:①玉门关遗址;②汉长城;③雅丹地质公园
午饭:雅丹门口牛肉面
晚饭:烤串、炒肚丝

因为9月要在敦煌召开文博会,全城修缮,所以通往雅丹的路略坎坷,不是略坎坷,是真的太坎坷了,几乎所有柏油路都被凿开,一路压着尖尖的石子前行,实在颠簸!

对于雅丹地貌,让我更神往的是前面的罗布泊,行走在雅丹边缘,脚踩黑戈壁,一望无际的大漠荒原,放空自己假想自己就是在罗布泊行走……

Day10
最后一天就老老实实收拾行囊回家了!
交通(飞机):敦煌北京 11:10→13:55

这次略遗憾:
    没去鸟岛(一方面不顺路,一方面这个季节就算去了,鸟也寥寥无几了)
    没看到大片的油菜花(季节过早,油菜花还没大面积开,只有坎布拉森林公园有几小片)
也是因为遗憾,才会有对下次旅行的憧憬……

最后还要谢谢括括的先行,给我各种建议;还有晓辉的全程陪同,很聊得来的小哥们儿(需要的可以跟我要电话)

引用 鼠皮 的图片:

环境真好 天这么蓝

2016-07-29 11:56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29 12:4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01 12:53

引用 晶莹 发表于 2016-08-01 12:53:17 的回复:

回复晶莹:真的,值得再去,我这次就遗憾了鸟岛和油菜花

2016-08-03 04:03

引用 嘉楠鱼 发表于 2016-07-29 12:40:02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嘉楠鱼:现在去应该是正合适的时间了,一片大美

2016-08-03 04:1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9 11:56:24 的回复:

环境真好 天这么蓝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嗯嗯嗯,我们全程都很幸运,天气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