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Lucy——广州~万州

Yeah~ (重庆市) LV.17
2016-07-28 20:59 155/2

短短一年半,我已经废话了20篇文章 ,既然是废话,那今天就继续废话这第二十一篇文章。没别的,我喜欢废话,我高兴,你能怎么着,不服来打我啊~~
    这算是一场奇遇吧,也算是一个小故事,相比前几篇废话不同,这篇废话讲人,讲一个美若天仙的女神姐姐,一个逗得有盐有味的逗比,一个高冷气质的女白领,对,她就是Lucy。人生总有几次当主角的机会或是婚礼,或是葬礼,但是今天老陆,就是我这篇文章的主角,我将为她加上主角光环,祝愿她完成自己的梦想。
    Lucy姓陆,所以后面的我都统称为老陆吧,老陆不老,老陆很年轻,老陆和我差不多大,但是老陆的气质好啊。老陆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广西壮族女孩,关于我和老陆的认识吧,还是要从我至广东重庆的火车K1096上说起。
      2015年的10月7日,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我经历了前几天台风暴雨,满脸的沧桑,从珠海广州,再从广州回到重庆万州,赶上了K1096这趟火车。
    我已经忘记了老陆是哪个站上的火车,好像是长沙站吧,当时我并没有太注意老陆,可能是车停长沙太久,我太累睡着了吧,真的太累了。
    但是从我看到老陆第一眼,我就晓得,着了,这么乖这么有气质的女孩坐我对面,我要不要搭讪,但是老陆的气质完全碾压那时候毫无精神的我,想了半天,算了继续睡觉,保持精神状态,明天早上还要赶回学校升旗。人生中看过的人何其多,那时候老陆只是我人生中匆匆一眼的过客,忘了说,老陆坐我对面,但是她当时不靠窗,我靠窗,这也算是一种缘分吧。
    我对老陆不算一见钟情,但是我确实觉得老陆很乖,很女神,很气质。那时候我,正处于一个低谷状态,并不是精神上,很多方面上都处于低谷,朋友去实习也走了一个月了,在加上其他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吧,整个人就很烦躁,处于低谷的我,往往没有什么信心,这次背包旅行吧,全当散散心,毫无信心的我在面对老陆时再加上她的气质碾压,我毫无想法,现在想起来,当时真不是男人。
    也许每个人对不同的气质的反应也不同,过后老陆曾说哪来什么气质,但是就是碾压到我了。也许你们想看看老陆到底长什么样,但是我可不敢放老陆的图片,她会来重庆把我杀了的。
    老陆有一个音乐梦,老陆喜欢吉他,老陆没放弃,老陆开始学习吉他,现在也不知道她到底学成什么样子了,她到底放弃了没。我能想象出老陆学成归来全国巡演,大唱原创民谣,就像阿敬(Jam)一样,细细一想,老陆长得和阿敬还些像,我能想像老陆弹着吉他唱着《南瓜饼子店》和《七月上》。去你妈的蛋,老陆就是个逗比,这种文艺不像她。
    等我在睡醒,已经是晚上了,默默的打开了一罐八宝粥默默的吃,仿佛周围就一个人,其余的所有人都被我隔离开来,世界就剩我一个。毫不夸张的说,我孤独症犯了,矫情了,可能是一个人太久了吧。所以我不能让你们看到我没事矫情了,所以我还是接着说老陆。
    老陆长发,没有卷,可能有些凌乱的发是卷着的,脸清秀,淡妆,用我常爱说的几句话来说就是“优雅不失风韵,清新不失淡雅”,那不重要,重要的是老陆有一个蜡笔小新一样的眉毛,这是老陆的爆发点,估计老陆若是看到这要友尽了,不管了,来啊,不服气你来打我啊!当然这也是老陆的特色,这么美腻的眉毛上哪里去找啊,这么好看。老陆是个土生土长的广西壮族姑娘,穿上属于壮族的名族服饰特别的有气质,这也是我为什么老说老陆是个女白领。老陆不笑时高冷,女白领毫不夸张;但是老陆笑起来看起就像邻家大姐姐,温柔,好看,真好看,简直就像我心中的女神一样。女神吧,真还女神,大长腿,健康的体型,长直黑的头发,恩,真好看。去你妈的蛋,老陆就是一个逗比,高冷女神不像她。
    我不能描述出太多老陆的形象,毕竟我不是啥子作家,高中初中语文都不及格的我词穷了,说了这么多,都是因为我跑到老陆空间去,拿走了她所有照片存到电脑,一张一张对比最后得出的感觉。别说我变态,我真穷,词穷。
    当我再次看向老陆时,她睡着了,然后我不多说了,可能老陆从南宁长沙也是坐了很久在转这么一趟也是很累。和老陆真正认识是在晚上22点左右了,当时车上在长沙后面几个站下了很多人,没有上什么人,老陆旁边也没有了人,我旁边也没有人,所以着一桌也就我和老陆两个人。老陆睡醒了,依旧是在玩手机,依旧时而傻笑,QQ开着特别关心,一会就是特别关心那特别的铃声,估计在和男朋友傻聊。我睡醒了,在看书,一本从七天连锁酒店就带出来的书,免费的,还挺好看的,讲的是旅行的一些趣事。特别关心的铃声对我来说是个伤,我矫情,听到这铃声好想一巴掌给老陆抽去,好吧,我没这么干,我怎么可能这么干,这么乖的一个小妹,我下不去手,忍了,继续看书。索性书很薄,一言不合就看完了。
    我已经忘了我和老陆是怎么搭上话的,反正有一句,没一句,慢慢的就搭上话了,毫无信心的我也不晓得当时啥子胆量,就和碾压我的老陆搭了两个小时的话,最后还要了联系方式,给自己一个赞,我真大胆。火车晚点了些时间,老陆在宜昌东站下车,本来23:50到的火车,最后好像也没晚点样,我忘了,反正12点过吧,老陆在宜昌东站下车了,老陆在宜昌读书,老陆是女白领。
    和老陆搭话的两个小时,我说重庆话,她说普通话,我们的交流毫无问题。她竟然能听懂重庆话,我很惊奇,可能是我没说啥子方言吧。我至今还记得,老陆很懊恼,她基本上没怎么买到靠窗的火车票,由于我基本上只买靠窗的火车票,所以我告诉她“只要是个位数 0、5、4、9的火车票全是靠近窗户的。0和5是三人座靠窗的;4和9是两人座靠窗的。个位数2、7、3、8是靠近过道的。剩下两个数就是三人座中间的。动车组A、F代表靠窗座席,C、D代表靠走廊座席,B代表三人座中间座席”,至于为什么我能买到,因为我手里有很多12306的号,就像黄牛一样,这算是经验之谈吧。有一句没一句也没聊太多,算是一些信息互换吧,毕竟彼此都还不太熟悉对方。
    和老陆搭话,至今为止也就这两个小时,两个小时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可以把一对陌生人变成朋友,当然我和老陆的故事肯定不止这两小时,因为故事未完,至今还在延续着,就如现在,我在写这个真实的故事。
    本来打算今年6月3日前往宜昌找老陆玩的,结果我运气不好,遇上宜昌化工厂爆炸,我怂了,没去命重要。在后来就是湖北特大暴雨到处被淹,我怂了,没去,命重要。然后导致我从万州回主城的火车晚点5~6小时,也不知老陆可好,再后来看到老陆发图片说他们学校没被淹没,哥我就放心了。想当时太忙准备期末图,也没来得及问候老陆一声,现在想想,我该重新审视一下我对朋友的态度了,诶个去联系一下。万一老陆被洪水冲跑了,可就不好玩了。
    还有一次,我给老陆寄东西去,老陆后来发语音感谢我,我当时在用电脑,没插耳机,在寝室,老陆说了一句“你怎么给我寄嘞个东西,你不告诉我一声呢;好感动啊,天呐!”当时声音很大,室友回头看我,“到底是嘞个东西?”“一张明信片而已。”“耍朋友啦哈。”“去你妈的蛋,一句话又耍朋友,能不能想点其他的。”“哦。”几声“哦”整齐划一。时至今,寝室还流传,以戒哥为首,兆兆为辅的,有事没事“好感动啊,天呐!”我感动你个头啊,几个大老爷们在那感动,一个拳头招呼过去。
    这篇文章到这里基本上故事就结尾了,哦,还有一个纪念碑谷,诶,索性还是纪念老陆吧。
    相遇这玩意很奇怪,天南地北的人可能毫无交集,也有可能就这么无趣的两个小时就认识了,大江南北根本想不到,奇妙的东西往往有着乐趣。
    也许你的生活中也会认识这么一个老陆,那将会是你人生的一个小故事,小插曲。但是只要你敢想,你还是可以把老陆和你的故事整得精彩,不逊色好莱坞大片,故事能有多精彩就看你们的缘分吧。
     至于我为什老说老陆是个逗比,因为她确实逗,具体故事我们下回再说吧,一会老陆又要逗了。
     2016年7月27日晚23:55,我和老陆的故事还在继续发生着。
     希望老陆的梦想能实现,看见这篇文章的人就默默的给老陆一个祝福吧!

2016.7.27

昨晚我提前让老陆看了这篇文章,她说21号是她生日,这也是我的第二十一篇文章。老陆看完说很棒,我不知道她是在说她很棒还是说我很写得很棒,毕竟老陆说话总是这样前言不搭后语的,不过我感觉我的智商也有点着急。
    “好棒”

2016.7.28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