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一角景、渡一周末——达瓦更扎自驾游

冰翼 (成都) LV.7
2016-07-28 21:12 320/9

若工作之余你也喜欢约上三五好友去周边看看大自然、去发现它的美、去聆听风吹鸟叫的声音。可以加我个人微信:scyangzikun    山不在高,路不重远,只在于同行的人是否有一颗相同的心。

最近成都的天气都是下饺子的感觉,平均气温都在35度左右,正值周末,约上好友说走就走。~~美丽的神山(达瓦更扎)

生活,有的人带着心去旅游,有的人带着身体去旅游。我选择既带着心又兼顾着身体去旅游。

那是2014年的时候,在一个摄影群里面看到有人聊到去达瓦更扎露营,分享了很多壮观漂亮的山顶美景,牛羊草甸蓝天白云融为一体的瑰丽美景 马上百度一下。达瓦更扎是藏语,汉语的意思是美丽的神山。时隔两年,终于踏上了这块被驴友们公认的和牛背山相媲美的地方、被摄友们称为360度观景平台的天然驻点。

具体行程如下:
礼拜五下午成都出发到宝兴县吃晚饭(车程三个多小时),吃完饭继续开车到嘎日沟大桥(车程一个半小时)提前联系了当地居民,我们到了嘎日沟大桥,当地居民在此等我们,据说当地居民带我们上去不收押金。到了居民家中已是晚上十一点过了,洗洗休息。

当地大叔是藏民,住宿的房子看起来也蛮有臧家风格的。被子很干净。还有一股洗衣粉和太阳的味道,八十元一个人,包早餐。 山脚很凉快,晚上睡的很舒服,第二天醒来已是七点过了。在床上就闻到了臧家女主人做的菜香和酥油茶的味道。  有牦牛肉 腊肉 野菜 青瓜 土豆片 土鸡蛋炒西红柿(特别好吃)

吃玩饭,和主人告别踏上了去往山顶之路,因为在修路所以路上有三四段比较烂。

到山顶的路一直在维修,有时得停下车等铲车挖机把路铲平。

当然还得来一张人景合一的照片撒 分别是我、我朋友、我朋友的女朋友

约接近山顶越漂亮,越接近山顶感觉云在我们的脚下飘

到达山顶后就我和我的小伙伴一行人,以为我们三要把山头给包了山顶平台可以停大约五六辆车。停好车好好环顾下四周的壮观,拍出来的不及眼镜看到的十分之一美

这就是传说中的通天路

约莫过了二十分钟 山上的天气说变就变,浓雾袭来,夹杂着微微细雨,我们得搭帐篷避雨。

二十分钟搭好帐篷 后面又来了两对情侣,帐篷扎在我们旁边的,一直都是大雾什么都看不清楚,那就钻进帐篷看电影呗

两小时的电影看完后 外面天气放晴了,出去胡乱的拍了两张。

差不多也到饭点了。山顶是没有客栈的,更别说吃炒菜什么的了,自热米饭加出门必带的香菇牛肉多

趁着天气放晴,不能落下我的睡眠神器#素万#乳胶枕头  也得来来两张美美的cos图

朋友说出去玩,就是换个地方瘫,所以就有了这张“葛优瘫”

山顶的海拔是3900多,别问我为什么短袖短裤凉鞋,因为出门的时候没想到,好在我燥热耐寒 不是太冷。后来的小伙伴在找干树枝,为了晚上生火,山顶的雾气很重湿度很大,不怎么好引火。所以我们在找牛粪和干草,生了半个小时的火都没有成功。后来牛粪干草羊毛都没有把火点燃,最后用了一包餐巾纸加抽烟的小伙伴带了一瓶煤油完美解决了,

正宗烤鸭子和烤面包

一天就差不多这么悠闲的度过了,晚上一小会天气还蛮不错的,抬头可以看到头顶的满天星星,山顶的天气就是千变万化,说变就变,一口气的功夫浓雾再次袭来,什么都没有了,乖乖的钻进睡袋休息吧,期待第二天早晨的日出

此处省去...................

睡袋用的是零度到五度的羽绒睡袋,晚上不冷不热,睡的很舒服,舒服到我一度以为自己在做梦,梦到帐篷外面滴答滴答滴答的落雨的声音。

早晨六点过,迷迷糊糊中听到我朋友叫我收帐篷准备下山。原来曾以为的迷迷糊糊是对美好事物的期许。所以为的迷迷糊糊其实就是太过于执着。

美好的第二天,拖着迷迷糊糊的身子迷迷糊糊的走在通往迷迷糊糊的家。

————————2016.07.2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29 11:46

引用 冰翼 的图片:

2016-07-29 13:24

引用 jackeylevis 发表于 2016-07-29 11:46:08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jackeylevis:争取以后每次出去都写一篇,谢谢,要是相机拍多话就更完美了。

2016-07-29 15:02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7-29 13:24:08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绿色生态挺好吃的

2016-07-29 15:03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01 18:54

引用 wyanyan__ 发表于 2016-08-01 18:54:44 的回复:

回复wyanyan__:木有了

2016-09-09 23:44

你们感觉上山的路轿车能不能上

2016-09-21 16:31

引用 毕士杰 发表于 2016-09-21 16:31:14 的回复:

回复毕士杰:我们也是要国庆节去  加个微信吧  1804348769

2016-09-28 00:55

请问现在上山怎么收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