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仙境海岸 避暑休闲烟台#

烟台!I’m coming😎

从北京南站出发,乘坐高铁极速前进,一路向前,6小时后就来到了地处山东半岛中部的烟台市,它依山傍海,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盼望着、期待着,来到了这座美丽而又神秘的城市,轻轻揭开她的面纱,一睹芳容。

碧海蓝天、鸟语花香,是我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乘坐高铁逃离了北京这座喧嚣、拥挤的城市,来到了烟台,在这里可以把生活的速度降低,慢慢的去感受清凉的海风,聆听悦耳的海浪声。清凉的海风伴我入眠,悦耳的海浪声是我的摇篮曲,燥动的夏季感受难得的恬静,热情好客的山东展现着这座城市的文化与风采。

黄金文化之旅

第一站是招远,一个闻所未闻过的小县城,等待着我的却如同一个多宝盒。金泉山海古村落,这是对招远最直接的概括。
淘金小镇景重现了一千年前宋代采金场景、街景,还可以亲自体验宋代古法“淘金”,在充满期待的淘金过程中了解中国古法淘金工艺。

攻略:淘金小镇,位于招远市玲珑镇招远罗山文化旅游区,坐落于罗山脚下,我们采用了包车形式前往此地,建议自驾游,淘金小镇还原宋代建筑、历史文化。既能亲身演绎历史故事、动手制作豆腐、龙口粉丝,还能拜到财神、淘得金豆子,又有身穿宋代官府的村长在门口敲锣打鼓的迎接你的到来。来到淘金小镇,赏得了绿水青山、学得到历史文化、尝得到特色美食、演得了特色喜剧。旅游资源丰富、多彩,建议一大早出发,因为路程较远,里面包含的特色项目较多,建议游览时间2-3小时,旁边还有金矿隧道、黄金博物馆可供参观、游览。

探访古村落

孟格庄村因出了胶东印书出版业鼻祖(大书铺)和巨头“诚文信”(二书铺)被誉为中国近代“江北出版业摇篮”。村内传统民居主要是“大书铺”和“二书铺”的住宅。
       在孟格庄村洋灰胡同,建筑风格中西合璧,瓦片是坚硬的特制青鱼鳞瓦,门窗上有的地方还镶了彩色玻璃,阔绰的欧洲风格花岗岩石作顶拱,顶拱最高端是花岗岩浮雕“囍”字,上衬古色古香的青砖雕刻造型,下饰华贵的彩釉瓷砖,大门两侧用两根与门同高的花岗岩方形石柱作装饰,石柱上皆雕着西洋风格线条,街门两侧各有一个仿西洋风格的石墩,是典型的近现代中西风格建筑。至今虽已经历逾百年的风雨,这处建筑保存还是较为完好,尤其彩绘的瓷砖照壁,仍然光彩照人,欧洲风格的大街门和石墩、石几也风韵依旧。如此民间建筑,在胶东半岛一带绝无仅有。

攻略:路程较远、最多半个小时就能参观完,若对建筑或印刷、出版有浓厚兴趣可前往参观,若行程较紧,兴趣不浓可跳过。

脚踩细沙,牵手看海

关于海,总会想起无数的唯美画面或者数不清的甜美童话。如果说,少女心中有100种幻想,其中的50种都会与海有关,身穿洁白的纱裙,戴一顶大大的草帽或者配一顶细细的花环,当你的手被轻轻的挽起,有一个肩旁可让你依靠,一个大脚印、一个小脚印,一起走在软绵绵的沙滩上,戏水、嬉笑,或是肩并肩坐在礁石上许下一个甜蜜的誓言。
春雨海滨浴场,有童话般的小木屋,进去后清凉的感觉,让你立刻抛去所有的烦恼;金黄的沙滩,清凉的海水清澈见底,没有拥攘的人群,给你和伴侣独处的空间;水上乐园,尽享温泉资源,还有水上餐厅,美食在向你招手。

攻略:春雨海滨浴场,公共服务设施完备,景色优美,环境宜人,特色小木屋价格划算,室内条件实施优良,值得试一试!

美食美酒伴圆月

赏了一天的美景,肚子早就开始咕噜噜的叫唤了,招金舜和国际饭店,5星级酒店的巴西烤肉自助,听起来就很棒对不对,那么5星级酒店价格会怎样呢?别担心,98一位还有演出看,是不是超值之选,别犹豫了,华丽的装潢,美味可口的晚餐,帅气的服务生,精彩的演出,还有什么值得你犹豫的呢?我尝试了,我给好评,下一个好评在哪里?

攻略:招金舜和国际饭店的自助餐物美价廉,《金山佛谕》是全国首部黄金文化主题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采用高科技手段,将自然和人文融为一体,展现黄金文化。整个演出讲述了以淘金为生的古代招远人的曲折命运。全剧以独特的自然元素为基调,依托招远的历史脉络与黄金文化元素来展开故事。建议迟到一会儿,错过拍卖!

牟氏庄园

经过了前一天满满当当的行程,这个早上就让自己睡个懒觉,起得晚些,吃过早饭后,8:30准时出发,因为前一天晚上就住在了栖霞,所以第二天的栖霞之旅便轻松了许多。
 第一站来到了牟氏庄园,是大地主牟墨林及其后裔高营建的住宅,是目前我国保存最完整、最典型的地主庄园,也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地主庄园。在看到牟氏庄园的模型后我被她的规模震撼到了。俯视整个庄国,布局为三组六院,各组一至三院不等,均呈四合院结构,房舍多是雕梁画栋,明柱花窗,气势恢弘,蔚为壮观。各院四至六进相间,皆以中门相贯,侧有甬道相通。 主宅仪门居中,配以左右两厢。整个庄园四合院重重叠叠,井然有序,房舍疏密有致,鳞次栉比,浑然一体,做工精良 造型朴实,既呈现出我国北方传统民居建筑的典型特色,又展示了牟氏家族的豪华。听着讲解人员讲述着它的岁月兴衰,乌木灰瓦,红绫灯笼,赤柱绿植。细雨朦胧,鸟语花香,清清静静,历史底蕴。多少文人墨客,多少专家学者来次参观,游览,望远山茫茫,看老宅奇观。浩大的宅院,之所以可以称之为庄园,源于它的自给自足,在全封闭的范围内也可以供上上下下数代祖孙生活下去。家大、业大,家规也相当严格。闺房女子琴棋书画,听风声雨声,闻花香草香,惬意,闲适,自得其乐。

攻略:一座古色古香的小地方,错落有致的宅院像一曲静止的音乐,正是它这样不争不傲的气息才会给人带来一份归属感。
建议游玩:3-4小时
门票:80.00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停止售票时间:16:30
地址:山东栖霞市城北古镇都村(霞光三路北首)
电话:0535-5211694

奇石博物馆

小小的栖霞,不仅有牟氏庄园的文化历史,还有远近闻名的奇石馆,各具特色的石头,称奇称怪,不得不感叹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或许,宝物就在你身边,只是缺乏一双发现它的慧眼。

攻略:各种怪石、奇石都有展出,奇石馆旧馆共两层,个人对石头兴趣不浓厚,但听说新馆比较有意思,感兴趣的人可去参观,建议找名讲解员跟随。
建议游览时间:0.5—1小时
感兴趣程度:1星

八大碗

山东以鲁菜而闻名,一个有文化、好客的民族,美食便有它独特的味道。从牟氏庄园的大宅文化中精选出的8道特色美食,组成八大碗儿,和北京的八大碗儿重名但味道各有其特色。上午的行程在一顿美食中告一段落。

攻略:山东美食太多了,姑娘们放开肚皮吃吧,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嘛!

太虚宫

下午我们来到了太虚宫,位于栖霞城北平山脚下、长春湖畔的长春湖·太虚宫地理位置优越,是青岛烟台蓬莱的必经之地。东方道林之冠——太虚宫是全真龙门派创始人丘处机于公元前1191年,以故居为观主持修建的,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其规模宏大、气势雄伟、环境优美、宗教文化氛围浓厚、闻名海内外。每年农历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九,都要举办“燕九节”来纪念丘处机的生日,期间有喜剧表演、武术杂技、名盛小吃、工艺品展卖等。

长春湖素有“胶东天地”之称,因毗邻道教长春真人丘处机故里而得名。为了更深一层探索它的美丽,长春湖配置了画舫、快艇、龙舟、皮划艇、脚踏船等,仙湖山色船中游,画舫观宫别样景。聆听丝丝清风般的古乐,聆听沉重古韵的钟声,体会丘处机苦修成仙的动人传奇。

攻略:环境不错,但由于去的那天有暴雨预警,所以并未能坐游轮参观长春湖,建议去前看好天气预报,避免望去一趟。太虚宫最好请导游讲解。
建议游览时间:1—2小时
感兴趣程度:3星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张裕解百纳,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听到,能够来参观酒文化博物馆也是让我很开心的,酒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家庭聚会,日常美容养颜都离不开葡萄酒的存在,1892年张裕酿酒公司开办,从西方引进了技术和人员,进口木桶,专心经营,打造了张裕公司,并通过精心管理,使得张裕公司名声越来越大,从参观张裕公司的历史中我学到了很多,在经济形势出现变革时,要及时抓住机会,把握时机,以扬弃的思想前进。我们还参观了地下酒窖,一桶桶沉睡的葡萄酒,每一刻都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酒窖内时间的静止与木桶里葡萄酒的化学反应形成了鲜明对比,没有绝对的静止也没有绝对的运动。在品酒的环节中,我更加了解到应该如何去品一款好酒,而不是单纯的只是去喝它。醽醁胜兰生,翠涛过玉薤。千日醉不醒,十年味不败。

攻略:位于烟台市区内,路程较近,里面内容丰富,展览内容精致,并可亲身体验DIY项目,我还是很喜欢这里的,并且可以凭门票买酒享8折优惠。
建议游览时间:2—3小时

烟台山

山东省的地形属于丘陵类型,我们来到了烟台山,虽没有高大的山峰,却把每一寸土地都修剪精致,烟台山里包含多座领事馆,虽然它曾蒙上过屈辱历史的黑纱但它优越的条件却是它永远的闪光点。山东是一个有历史的民族,烟台山经历了历史的洗礼,它饱含着深厚的底蕴坐落在此,向世人讲述着过去,带领人们眺望未来的路。

攻略:环境优美,包含历史、文化古迹众多,建议前往此地的姑娘穿得美一点儿,例如一条白色长裙,有助于照出更美的照片,个人比较喜欢此地,但夏天去微微有点儿热,做好防晒措施。
建议游览时间:1—1.5小时

黑尚莓酒庄

烟台市有大大小小酒庄数个,但其中很特别的一个是黑尚莓酒庄,它的名字也许并未听说过,但来到烟台,你值得来体验一下,黑尚莓的酒不同于普通的葡萄酒,它的成分中含有树莓、黑莓、覆盆子、黑加仑、枸杞等材料,可以说它的酒不仅喝多了不会对身体有副作用,还会有利于身体健康。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把此酒当作保健品来喝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攻略:吃得不错,却是景色也还好,但距离酒庄还有一定距离,它研发的酒对身体保健起到一定作用,但需要量的积累,感兴趣,或家里有女同胞的可购买,但价格略高。我购买了张裕的蓝钻冰酒感觉比买这个划算。还要看个人喜好。
建议游览时间:1小时
感兴趣程度:2星

大悦城——爱悦湾

大悦城,作为一个北京的孩子,我起初对它并没有什么感觉,甚至觉得有些可笑,为何要带我们来大悦城参观,难道它能比过北京的大悦城?带着疑惑与不解我们走进了大悦城,在经理的介绍与引导下,我们来到了7层的爱悦湾,爱悦湾是一个天台,从这里可以俯视山东,也可以清晰的看到停放在岸边的邮轮,它独特的浪漫特色的装饰,给情侣准备的留言长廊,独特的椅子代表了对爱情的美好憧憬。

攻略:大城市来的去过大悦城的就直接去11层的爱悦湾,情侣去最佳,其他层的内容一般,一层有旅游信息集散中心。
建议游览时间:1小时

塔山

塔山,是山东烟台市的4A级景区,它涵盖丰富的旅游资源,上有青山,下有游乐园,上有寺庙,下有主题教育馆。这里很适合中小学来此参观,游览。地震灾害教育馆可让孩子们从小就学会在地震中如何逃生。

攻略:适合带儿童去,里面具有教育意义的体验项目较多,但夏天去注意防晒,多饮水,小心中暑。地震灾害教育馆儿童需在成人陪同下参观,注意安全。
建议游览时间:2—3小时
感兴趣程度:3星

海上升明月

傍晚来到海边,吹着海风,走在沙滩上,脚丫淌着翻滚而来的雪白的浪花,看着远处的夕阳,斟一杯小酒,撸两串烤海鲜,惬意。在如此怡人的环境下,全班同学帮我提前过生日让我特别感动,这样独特的记忆我会牢牢记住,不让它随海风吹走。

攻略:上厕所不方便,戏水时注意看好随身衣物。
建议游览时间:2小时
感兴趣程度:5星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29 12:26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01 21:54

引用 zoefyz 发表于 2016-08-01 21:54:16 的回复:

回复zoefyz:记在心中是最好的

2016-08-03 16:42

引用 硕饱儿 发表于 2016-07-29 12:26:14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