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和民丹岛,说走就走喔!

V LV.17
2016-07-28 21:43 1114/9
  • 出发时间/2016-05-26

为了庆祝拿到新offer,顺便休掉老东家的年假,所以我和羊羊羊决定说走就走,去新加坡

签证:因为马上要出发,去旅行社办签证又慢,而且大龄女青年很受鄙视。于是想试试芝麻信用分,于是在淘宝的指定旅行社申请的反签,只需要提交护照首页、照片和身份证扫描件即可,3天出签,给了63天多次往返的签证,既然是多次,心想入境一次好亏,正好去个民丹岛吧,反正也是海边,哪里的海不是还呢。原计划是去马来西亚沙巴看日落的,但是飞的次数多又觉得累,正好民丹岛也不错,坐船1个小时也快,很方便,立刻决定,gogogo!

机票:北京往返香港买的香港航空,香港往返新加坡买的国泰。因为北京直飞新加坡也要五六个小时,坐飞机会很累,选择在香港转机不但可以休息一下,还可以买买买!虽然离出发还不到10天时间,但是5月并不是什么假期,所以机票还是便宜,一个人才2155元,赚到了的感觉,哈哈哈。

前期工作:我用了两天时间搞定机票、酒店、船票、淘宝买好电话卡,换好钱(开始看到信息都是印尼是落地签,还特意去换了美金准备落地签,结果换完钱才发现在2015年印尼就对中国护照免签了,汗,信息滞后了),前期花费如下图。
我做好一些列攻略行程等等能准备的东西,我真是特别爱干做行程的事儿,哈哈,很快就收拾收拾行李就准备出发啦

DAY1:北京香港香港新加坡
早上起来飞香港,非联程,预留了4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入境,去美心翠园吃了午饭

吃饱喝足,就去国泰的柜台办理行李托运,因为之前已经在网上值机了,所以还挺快的
国泰会有地勤帮忙,加快了效率
出境购物羊羊羊买了墨镜,然后就去登机咯

国泰的飞机餐味道很不错哇,服务也很好
飞机平飞后就先发一轮零食和饮料,然后再发餐食,最后还要发一轮冰激凌
在飞行4个小时之后,终于在新加坡的夕阳快要下山的时候抵达咯
填好入境表,网上有对照,入境,取行李箱,在到达大厅的服务中心购买了交通卡,5新币押金,特别提醒,这个是不退钱的
买了一张Singtel公司38新币的电话卡,先给家里打了电话报平安,分享了热点两个人用,因为没预定接机,而且新加坡地铁都是1.2新币
所以从地铁坐到了酒店,好在地铁里到处都是电梯

花园城市的机场处处都是花花草草

因为住在纽顿熟食中心附近的希尔顿酒店了,地铁也方便,纽顿站出来走路5分钟就到了
放下行李就去纽顿熟食中心吃饭咯,虽然快晚上十点了,但是人还是很多哇

谢霆锋的《十二道锋味》来这里拍过哦,70号,点了黑胡椒螃蟹,老板娘会讲中文啦,很温柔
我说我住附近,她叫我第二天再来尝尝别的,还告诉我她家后天休息,因为要去参加婚礼

新加坡的环境和卫生真的保持特别好,这里就是类似国内的大排档哎,桌子,地下真的很干净,餐具也会统一去消毒

因为在飞机上吃过飞机餐,晚餐就随便吃了点,钱也没花多少,大概一共花了20+新币吧,感觉还是性价比高,经济实惠的
尤其是牡蛎炒蛋,很好吃。第二天又去吃,饭点去的,所有牡蛎炒蛋的摊子去排队买都会告知排队要到1小时之后才能吃上...

DAY2:早上醒来的时候还在下雨,起床收拾好准备出门的时候天气就慢慢转晴了。

早餐吃大名鼎鼎的亚坤吐司,名不虚传,走的时候买了两瓶酱

因为对环球影城、动物园等不感兴趣,下一站去民丹岛所以就不去圣淘沙了,看介绍的时候,觉得滨海湾花园很对胃口,于是我们过去玩

地铁站里通往滨海湾花园的通道,很漂亮噢

坐在这里看风景也不错是不是,还能看见飞机飞过

离摩天轮很近噢

滨海湾花园的超级树,晚上有灯光秀
空中走廊,另外买票的,和植物园花园票不是一起的

滨海湾花园就在金沙酒店对面啦

植物冷室,这里真的蛮冷的,逛的时间长又怕冷的人要带一件外套噢

花卉冷室

逛到下午一点多我们饿了,于是去老巴刹吃饭
这是是新加坡的CBD,高楼林立,里面有个复古建筑的熟食中心,24小时营业

多家店铺选择,过了午饭时间,所以人不多,但是依然很干净

有人拿菜单来拉客...点了一个炒青菜,是最贵的,吃了海南鸡饭和炒河粉,还有鲜榨果汁,一共大概15新币左右

吃饱喝足就准备去看看鱼尾狮啦,老巴刹离着不远,步行过去

路过就拍一张,反正明天会来住,哈哈哈

这里人就多些啦,各种拍照噢,各种调戏鱼尾狮呢,嘿嘿,新加坡的标志性景点

玩了半天多时间有点累,外面又有点热,于是决定回酒店去游泳,嘿嘿,这就是度假哇

游到酒店的泳池关闭了,回房间洗澡换衣服,准备再去纽顿熟食中心吃晚饭
今天吃魔鬼鱼,肉骨茶,沙爹

沙爹,鸡肉串、牛肉串和鸡翅

魔鬼鱼,满辣的

肉骨茶

DAY3:今天就没安排什么游玩,上午吃完早饭去酒店泳池游个泳,中午就退房啦,坐地铁去金沙酒店
因为金沙酒店下午3点才开始入住,我们定的房一直没打扫出来,因为我们要求住高层,所以先把行李寄存在礼宾部
去酒店对面的滨海湾花园的空中走廊玩,因为昨天新币不够了,没钱玩,哭...
从酒店的空中走廊走过去就能到滨海湾花园啦

我有点恐高,真的有点怕怕

空中走廊的门票

到了3点,终于把房间打扫好了,38楼,还好吧
拿了房卡去房间,真的好漂亮哇

在房间休息后换上泳衣就去顶楼泳池啦,哇咔咔
我非常佩服开发和设计金沙酒店的人噢,绝对的太有创意

下午人蛮多的,泳池又是朝着西面,太晒,又饿了,干脆躲到对面按摩浴缸那边吃东西,超爽
味道还行,也不贵,可以付现金也可以刷卡也可以挂房费

人挺多的,略微比煮饺子强点,泳池的氯水味道非常大,看来这么多人,消毒任务很重嘛
太阳快下山咯
看日落

用相机留下值得回忆的美好瞬间

金沙泳池开放到晚上10点,我们点了伏特加和莫吉托,哈哈哈,看着夜景喝一杯
虽然下水有点冷了,但是人依然不少
本来打算去坐摩天轮的,也没有去,哈哈哈

回到房间正好看到滨海湾花园超级树灯光秀噢,好震撼,可惜没去超级树下面去看

唯一贴了logo的照片,哈哈

DAY4:天刚亮就醒了,起床准备看日出,哈哈哈

日出之前的壮丽美景!早起的鸟儿有收获,哈哈哈

下雨的分界线噢,看的很清楚,朦胧的地方在下雨,清晰的地方没下雨

早上人少,先去泳池游一圈再吃早饭,嘿嘿

吃早餐,人蛮多的,但是餐还是很不错的,可选性很大

吃完早饭接着去顶楼游泳,结果倾盆大雨,哈哈,好爽,下雨天游泳简直爽呆了
结果没一会儿开始打雷,于是救生员就吹哨把在泳池里游泳的人全赶上来啦
怕被雷击嘛

下着雨是不能游泳了,只好回房间休息,顺便收拾行李准备去印度尼西亚民丹岛
从酒店打车去码头,拿着提前定的船票订单去换票,托运行李
民丹岛距离新加坡坐船要1个小时,船晚点了...
因为印尼现在对中国人免签,直接随着人流就去入境啦
然后取行李后就到了各个酒店的接待处,找到娜湾集团酒店的接待处,告诉接待人员我们的名字
等一会儿就有大巴送我们去酒店啦
办完入住手续后,在大堂有个桌子是专门替客人换回程船票的,把订单给工作人员看,他们会给一个卡片,退房的时候拿着卡片还是在这个办公桌这里换返回新加坡的船票,然后告诉你坐几点的酒店大巴去码头,记得准时出现在大堂就好。其中一个小哥会讲中文哦,不错!

办完入住迫不及待就去酒店的无边泳池耍,哈哈哈

娜湾度假村蛮大的,这是娜湾花园酒店,都是二层高的楼,南洋风格,房间感觉蛮简朴的
房间没空调,有很大的电风扇,哈哈,好久没吹过,但是晚上不热
反正白天也是在海边玩,不是在房间里玩,睡个觉而已啦

去海边溜达溜达,并没看见油污,幸运
海很蓝,沙很白

溜达一圈之后就是泡在泳池里玩耍...

晚餐预定的娜湾集团的The kelong seafood restaurant
酒店帮忙预定的靠窗的位置,因为这里是民丹岛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大概6点多,坐酒店的班车就去餐厅咯

餐厅里很多蟹壳,哈哈

太阳要下山咯

是不是很美

DAY5:早上醒来的时候刚刚下过雨,天变晴朗起来
早餐就在海边,吃完饭就赶紧去泳池玩耍啦,哈哈

中午想吃顿印尼菜,娜湾度假村好像没有,于是在悦榕庄定了位置
定了一辆车送我们过去

印尼菜,还有各种味道的酱

吃完饭在餐厅旁边的泳池休息一下,等悦榕庄里的电动车来接我们到大堂

下午就是泳池边上睡觉,游泳

晚餐不想再吃海鲜,也玩累了,就在酒店大厅的美式餐厅吃的薯条和鱼,
味道还是不错的,

DAY6:今天就要回香港了,早上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
就去酒店前台退房,然后去那个办公桌换船票,会说中文的小哥没上班,不过有个娜湾集团旅游的工作人员会说中文,哈哈哈
准时坐上大巴去码头啦

到了码头拿着船票直接去托运行李,太大的行李是不允许带上船的
然后就是是办出境手续,码头很小,有几家店卖POLO的,酒店也有很多,折扣很低,算下来大概90人民币左右,喜欢的可以买,样式很多

因为定回程船票时忘记计算民丹岛新加坡的时差了,所以准点到新加坡的话时间还是有点赶,离起飞就剩下三个小时
好在船准点开了,到了新加坡之后迅速入境,拿行李,打车去机场,好在不远,好在我们办理了网上值机

出境后买了美珍香,后悔了,北京也有竟然给忘掉了
还买了Bengawan Solo千层糕,真的很好吃,排队人超级多,里面的彩虹蛋糕也好吃

然后就登机飞回香港

到了香港就轻车熟路啦,入境,拿行李,坐机场快轨,坐免费酒店巴士,就我一个人,包车噢

DAY7:这次香港主要是美食之类哈,从路边摊到米其林一星都有斩获

早上起来就去吃大名鼎鼎的胜香园
游客只有我一只,点了猪扒翠翠,真是翠到掉渣哎,外面天很热,当然是和冻奶茶更配哦

蓝后就是去鲜花市场啦,铜锣湾购物啦
带着清单来的,嗯哼

逛完就午饭时间到咯,龙景轩要提前半年预定才能坐上好位置吃饭,汗
半年前我在香港的时候还不知道半年后的今天再来香港

丽思卡尔顿楼上的天龙轩,位置高哇

菜品很精致,服务很贴心

吃饱喝足也逛买买买累了,先回酒店休息,下午4点才出发去山顶看日落和夜景咯

乌云压城

全世界都信这个哎,当然了,我也写了一张,啊哈哈哈
并不能免俗,嘿嘿

山上的雾气大的很,这个时候就是湿冷难耐了
等天完全黑下来,拍了照赶紧下山

晚上坐缆车下山的人明显比下午上山时人多
下缆车出站后就有公交车,直达中环天星码头,坐天星小轮过江看维港夜景去咯

星光大道这边人不少,吹风看夜景的蛮多,随意坐下来休息蛮舒服的

玩够了就坐天星小轮到湾仔,离酒店不远有个餐厅叫Akrame,巴黎米其林二星在HK的分店

法语不会?英语说不好?没关系,有人给翻译,服务棒棒的
反正就是一直让你吃吃吃
但是味道绝对好,哈哈哈

看主厨工作时的背影

看主厨和羊羊羊的合影

DAY8:今天早餐吃豪华茶餐厅,是不是很豪的感觉

就在英皇中心旁边,走过好几次都没注意到,汗
早餐人蛮多的,也都是本地人,我又是唯一的游客

本来午饭想去水记吃炸鱼皮和牛腩,可惜羊羊羊有点磨蹭,这次就错过了
下次一定去啦
收拾好东西,退房,叫了出租车,去机场

办完登机就是买买买了,买了荣华的老婆饼,真的是太好吃
妈妈也说好吃

登机回家,回到祖国的怀抱又是一通买买买
最后拖着50公斤重的辣么多行李,肥家了

开心之旅,期待下一次,会是哪里呢?嗯?羊羊羊?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29 11:26

引用 V 的图片:

还是高处适合看日落~~~

2016-07-29 11:56

引用 livinggirlkathy 发表于 2016-07-29 11:26:29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livinggirlkathy:GOGOGO!

2016-07-29 13:22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7-29 11:56:29 的回复:

还是高处适合看日落~~~

回复妞儿:除非是平原,不然城市里看日落只能是山顶或者高楼

2016-07-29 13:23

请问,不是联程票,入境香港需要港澳通行证么?

2016-07-30 09:42

引用 梦宝宝 发表于 2016-07-30 09:42:42 的回复:

请问,不是联程票,入境香港需要港澳通行证么?

回复 梦宝宝:不需要通行证,拿着护照和下一程机票预订单即可,其实他们从来没看过预订单。最长可停留7天

2016-07-30 17:39

引用 V 发表于 2016-07-30 17:39:01 的回复:

回复V:谢谢!

2016-08-08 22:26

我发现吧,你拍吃的拍得都特近,馋死我了

2016-08-17 15:29

引用 黄小新 发表于 2016-08-17 15:29:00 的回复:

我发现吧,你拍吃的拍得都特近,馋死我了

回复黄小新:嘿嘿,一个摄影师朋友告诉我的,拍吃的要拍局部,显得特有食欲,切忌拍全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