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个独立的人,一切都会如愿 ~~ South Africa

• 出发时间/2016-06-30

Beijing

咳咳~ 不是独自一人出行啦,报的旅行团,长春出发。是我一个人和一群陌生人 共同出发。
旅行社做的联运国航机票,下午一点多就抵达了北京机场。换了美元,带了些兰特,在机场五楼的一家茶餐厅坐下。看书等待晚六点的集合。
美元按照自费项目换的,兰特依据自己花销,不过建议真的不要换多,领队告知的有300人民币(约600兰特)足够,其他都可以划卡。可素宝宝木有知识啊,从兰特换回人民币,一进一出,损失了17%  没文化,真可怕。

PS:书名《人生中不可不想的事》 作者:克里希那姆提

旅行社提供的行程,景点的顺序依据当地的天气所有改变了些。

自行打印了出团通知,上面已经标注好了自费项目,实则只完成了一个桌山游览。盆友们,美元也不要多换哦~

任何面值的兰特上,都是野生动物。

DAY 1 ON THE AIRPLANE...

北京机场晚22:10分 飞到约翰内斯堡,近15个小时的行程。建议小伙伴飞机上一定加强保湿工作,否则下飞机一定嘴唇爆裂,皮肤大大滴干燥!
自备了加湿口罩及香薰加湿眼罩。10多个小时的黑暗带给人或许是平静,或许是恐惧。
对我来说,睁开眼,就是另一个世界...

租用了五天移动WiFi,4G, 每天60人民币。必须夸赞下, 电池相当耐用,连续15个小时,木有问题。后几天同团的两个伙伴和我共用了一天,网速丝毫没有影响。距离50米内,都欧克。
PS: 在朋友的旅行社租用的,没有到机场取。

南非的海关这里不得不提下。 如此并不是很富裕的国家,依旧对黄种人有所歧视。一个小时才出关,这不叫严格。主动让欧洲人先行检查,直接盖章就可以走人,国人不仅需要按压指纹,而且只能在按压指纹的地方排队。

到达约翰内斯堡,两小时等待转机飞开普敦。领队强调尽量不一人行动,但我还是坐在了一个没有中国人的小咖啡馆,形形色色的人在身边走过。看来这地方还是国人来滴不多啊~ 刚换完登机牌的时候,一个威猛的黑人伸手向我走来,小心脏顿时加速,脑补各种画面。结果人家是怕我找不到休息区,热情的指引我。各地区都有阶级不同的人,周围也会发生不一样的状况。出门在外,更需用自己的眼睛分辨,用心去判断。不过我仍不能放松警惕,毕竟常一人,保护好自己乃是万种之重。

本是一家酒馆,我却点了美食

金枪鱼三明治 美式

DAY 2 国家植物园 车观开普敦市中心

行程终于开始啦第一站为开普敦国家植物园,与英国丘园、美国纽约植物园、美国密苏里植物园、澳大利亚国家植物园、俄罗斯圣彼得堡植物园、苏格兰爱丁堡植物园齐名。导游给了我们一个半小时的自行游览。我跟着小部队慢慢地往上走,两边的植物都不认识哇~ 可难得这样的空气,难得植物园里没有人,记得门票大概20兰特。环形走下来时,还瞬间下起了冰雹。在出口处有一个纪念品店,好多的精油、香皂及工艺品等。累了还能休憩,喝杯咖啡再走。

好像家里养的多肉

从国家植物园离开,当地已经4点多了。下过雨后的Cape Town,干净的都是轻松的味道。

美丽的开普敦市中心,这个竖在外面的断桥保留了30多年的历史。一个政府能直面自己的错误,这个城市也是让人们值得尊敬的。

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而重建的足球场,又名绿点球场(Green Point Stadium)

晚餐的途中,途径大西洋海边观景大道。大自然的景色是自由的。
让我想起了曾看到过的一段话:“我们生而为人,既不能能活在过去,亦不能活在未来。
我们所拥有的,只有一分一秒在流逝的当下。
所以把握当下,这一分一秒的平静就是最重要的。”

入住酒店后,和伙伴到楼下的小超市搜集点零食。辛巴的薯片好像在吃盐啊~~~
左边是100%带汽儿葡萄汁,推荐。

头两晚的酒店如同国内的快捷宾馆,小小的房间内,到处都是手工制品。

DAY 3 西蒙小镇 好望角 桌山

开普敦是欧裔白人在南非建立的第一座城市,经历荷、英、德、法等欧洲诸国的统治及殖民。
虽然地处非洲,但却充满多元欧洲殖民地文化色彩。

同行感冒的盆友,在其中的一家店里买了防寒户外,合人民币不到200...

恰逢周末,小镇上没有什么人,只给了20分钟,我还木有走够尼~

附近当地人售卖的手工艺品,事后的几天才发现,这里最便宜啊

同团的大哥满腹诗书却非常低调

上午9点多,老板还在床上呢吧哈哈

车程20分钟后,到了开普敦角。坐缆车约2分钟后,我们开始步行走到白灯塔。

站到这个位置上,往下看到的就是好望角了。
大西洋的海洋不断跳跃,而左手边的印度洋,温婉平静。

有里约 纽约 伦敦的地标,随便拍下,才发现AMSTERDAM是这么耀眼。
或许是我的下一站,who knows?

同团的朋友很照顾我,遇到美景主动要求帮我留念~
我只是在看,能不能坐到下面去~

下来啦哈 其他的人也陆续小心感受
那一刻心里小欣喜,原来传播能量的感觉,是这般的美好。

步行向下走,和低调哥在每个拐弯处都驻足,海浪拍打的像绵密的泡沫。
途中遇到一行欧洲人,休憩在山角,把酒共饮,这就是他们的生活态度吧。

这里的狒狒,不要这么自在好不好。

CAPE OF GOOD HOPE

岸边全是海带 海带里全是虫子

这是骑行来的一群人吧,真帅!

其实到好望角之前,心中就有念给朋友在这里寄明信片。
可因为贪恋美景,没有时间了。
之前想着到底写什么好呢,是酸酸的想念还是告诉她这里风大的我都站不住,
一切都只是想想了。。。

离开好望角,前往企鹅岛。
开普敦东海岸西蒙镇附近的BOULDERS BEACH
据说在1982年,当地渔民在这里发现了一对企鹅(SEI晓得他俩是咋游过来的)
于是善良的渔民把他们保护了起来,因为自然条件丰厚,海产品丰富,才得以繁衍。
让我想起那条教Alice的鲸鱼,她一辈子都是一个人在游吧。

沿着小路,不到10分钟,就能近距离接触它们啦。
沿途也有很多的小企鹅,不知道平时是不也特立独群。

造福动物,造福人类,造福环境。
世界,并不是我们的家,我们只是匆匆过客。

那时脑中只有一个想法,想抱着它们,亲亲它们。

景点处总会有小纪念品馆。东西不便宜,一个毛绒小企鹅,200多人民币。

回程的路上,游客开始多了,无意回头,处处是明信片。

家庭旅馆,给背包客提供住宿的。自由行还是有好多跟团游感受不到的地方,
希望今后我能更深的体验当地风情和文化,不做观光客。

终于能上桌山了,之前看到各种攻略,因天气的不同,呈现的形态也各有所异。
我们上山的那个下午,天气非常好,也就没有见到所谓的--桌布
可我还是感谢啊,估计我得冻感冒。
山上的温度比山下的低了好多,一定注意保暖!!

做了360度旋转观光缆车,人挨人,好在不是人挤人。

桌山是旅行团自费项目,70美金。

花费大约200,体验攀山。全部女孩子,看着比我年轻好多(为嘛觉得自己老了)
就这么在恐惧和兴奋中,体验了她们想做的事情。
忽然想到自己的跳伞,得抓紧实现了。

后来又飞来了一只,可它一个人的时候,觉得还挺美。

我是个爱狗之人,旅行的途中,见狗必摸。
这俩人确定是在一个季节不~
可是毫不夸张的讲,这位女士,穿的让我羡慕嫉妒。

亲亲的镜头木有拍到,难道害羞啦哈~

走起来其实并不害怕

看到很多人,就如此坚定的站在毫无保护措施的石头上。
后来自己也尝试了,走到最前端,视野变的不同了。

遇见这三个姑娘好几次

排队坐缆车下山前,进小店逛了逛。

冰箱贴大约合人民币60多一个。

各种蜡烛

下了桌山,我坐在这,想多呆一会~

车观马来区,小房图上简单的油漆,是否居住的人也善良呢

DAY 4 酒庄 开普敦市中心 公司花园 海豹岛

早晨第一站就是酒庄,免费品尝了五种,对于我这种不懂又不能喝的人,就看着别人品吧。
忽然想起有个人知道我不能喝酒后,感叹那生活得多无趣啊~

酒庄里有各种动物的挂画,逼真的我像抗回来个小些的。一看价格,只能放弃了。
毕竟是倾注了画家的心血,这么多对于喜欢它的人来说,还是值得的。

众多中,我最喜欢的一个。

虽然我没有什么艺术细胞,可还是被这些深深的吸引了。

酒庄里随处可见的大象

庄外,因为是冬季,并没有成熟葡萄。
远处是一家人,父母 孩子 还有大狗狗

我就是爱它们,从小就爱。

相识的两个同龄朋友,都有各自的家庭,都有自己的梦想。

来到了开普敦的市中心,我真的是不能再爱这个城市了。

公园里的雕像都是为国献身的将士,在门口,花10元人民币买了两包花生米。
导游说可以喂松鼠、喂鸽子、喂自己。

小孩子貌似都喜欢踩水呐

你真心的爱它们,彼此是能感应到的。

这是速写么? 画的就是面前的场景。

这只小松鼠,胆子算大的了。

从公园出来,途径富人区,据说贝克汉姆在这里有豪宅,濒临大海风景无限。

在要去坐船到海豹岛的门口,很多卖当地手工制品的。
价格不贵,可以大大滴砍价。

坐船10多分钟,就抵达了小岛。远处看密密麻麻,近处看,看不太清楚哇

之前做的攻略,说闻到臭味就知道快到了,特别臭的时候,真到了。
但是我却什么都木有闻到啊

今天的行程,在安逸闲暇的时光里,度过了。
看到车后面挂了个帽子,貌似手绘的。

被导游坑到了纪念品馆,真的是坑啊。并没有我们在街边看到的好,价格还高出了不少。
不过看到这些,还是为明日的野生动物小小的期待了下。

DAY 5 野生动物 太阳岛 百兽宴 非洲特色茅草屋

比林斯堡野生动物保护区 大家请注意 我们已于前天晚上
开普敦飞到了约翰内斯堡

手机用iPhone6+ 本人也无摄影技术,渐渐都靠眼睛使劲瞪着看了~

为毛看到的跟电视不一样啊
我不甘心!

动物只能远观,我们就在太阳城多呆些时间吧。
小伙伴都去赌场了,我一个人在太阳城里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景色。
遇到了非常热心的人,帮我指路,给我我讲解,和我分享他的所见所闻。

太阳城里住的朋友,一定要到最顶端看看太阳城的全貌。
我是在上电梯的时候拦下的,让我出示房卡呜呜

见到这幅蛙的挂画,你就可以坐电梯到一楼,出去晒晒太阳啦。呱呱~

太阳城,到处都有太阳。

身后是高尔夫球club,远处的他们正在享受吧。

躺椅任意躺,沉浸在大自然的画里面,心事也跑光光

太阳城里的建筑和海滩都是人造的,模仿地震后的场景。

两个小时的太阳城结束了,坐车大约1小时,
到达了非洲乡村酒店,可口可乐举办年会的地方。
太阳落山后才抵达,我们都抑制不住的兴奋啦。

因为是自己出行,之前和旅行社已经沟通要拼房。
可他们临时配了个男领队。
所以这几天,美美的双人房都是我一个住,我随意滚~滚~

这个房间举架大约3米,只有一个电暖气不能够啊!
然后我只能裹着被走来走去~
一会把睡衣放在暖气上热,一会把拖鞋放上去又暖暖,
回来和妈妈说自己的囧像,她都乐出了眼泪!

酒店里的纪念品店,整张斑马皮出售。

这里有斑马肉 犀牛肉 鳄鱼肉等等我们白天见到的野生动物
怎么办呢 我还是最喜欢牛肉和猪肉

当日菜单

我们年轻人,自动坐在一桌,这只是摆拍,
之后就是狂吃狂吃狂吃~
原谅我们这几天的折腾~~

DAY 6 比勒陀尼亚 教堂中心广场 钻石馆

特意早起了,晨间伴着房间外的小鸟,吃了这些天唯一拍照的早餐。

酒店内景,像个山庄。

大号国际象棋,都是手工雕刻。

家里要是挂一个,也会蛮有趣的吧。

房卡,丢失需要赔付200多人民币呢

大厅的门把手,到底是个什么角?

酒店里随处的地图

前往比勒陀尼亚的市中心时,看到了连锁的NANDO'S.

进入了全部的黑人区,导游说几年前这里就只能车观了。

时光不会停滞,记忆将会永恒。

生命中最伟大的光辉不在于永不坠落,而是坠落后总能再度升起。
我欣赏这种有弹性的生命状态,快乐的经历风雨,笑对人生。
                                                                                ——曼德拉

在这个地方,买到了在西蒙小镇和海豹岛错过的鸵鸟蛋。
蛋的上面,粗线条雕刻了非洲五霸。

钻石工厂参观

DAY 7 回程

早早就来到了机场,买了些纪念品送给家里人。

好想把它们都搬回家

再见了,南非~~

后记:
这几天,一个人扛行李,一个人背包走,不知道忽然间哪来的勇气。如果在这短途中,发现了自己内心真正想争取的东西,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一个月前还不知道自己会去哪里,30天后感受到了另一个世界。海滨岸边每家都带着狗狗,他们有跑步的、冲浪的、还有做着各种我不了解的运动,跟随内心的生活也就如此吧。面对美丽又幸福的开普敦,即使面临危险又怎样呢?人活着总归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然后努力去实现就好了。Focus on what you can do, not what you can't. Small steps turn into miles~

期待下一篇游记

好喜欢楼主的游记,感觉楼主的经历真的好棒啊,好羡慕

2016-07-29 11:01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29 11:2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9 11:01:23 的回复:

好喜欢楼主的游记,感觉楼主的经历真的好棒啊,好羡慕

回复狗剩儿:相信你的生活也是充满精彩滴~

2016-07-29 12:58

引用 tian空安静 发表于 2016-07-29 11:26:29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tian空安静:谢谢 还有好多能再努力的地方,日后继续加油~

2016-07-29 12:59

南非一直都没有在我旅行的目标里,看了你的游记发现南非也挺好的,
只是不晓得治安如何?
这是楼主第一篇游记吧?作为新手的我很清楚写游记不容易,写了没人看更心寒...
帮你顶一顶,期待你下一篇游记

2016-07-30 02:35

引用 govil 发表于 2016-07-30 02:35:41 的回复:

只是不晓得治安如何?
帮你顶一顶,期待你下一篇游记

回复govil:天黑之后就回到酒店休息,想出门也只是在附近 需要结伴出行。开普敦相比约翰内斯堡和比勒陀尼亚要好一些,其实多加注意就好了。 的确是新手,看到别人的都给大家提供了更多有价值的信息,感谢你的鼓励。只要能给点进来的人一丝帮助也好,即使没人注意也就是给自己的经历和当时的心情记录了。下一篇,我会再努力一点

2016-07-30 19:0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9 18:44:44 的回复:

楼主照片好漂亮,游记已经分享,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觉得好的话可以帮我顶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欣赏了你的游记,很棒!

2016-07-30 19:01

引用 杂酱酸辣粉YY 发表于 2016-07-30 19:01:17 的回复:

回复杂酱酸辣粉YY:因为一直听说南方治安不是很好,不过听你这么说还是可以考虑考虑。
嗯,那也是,游记也是自己一份回忆,
互相关注下吧,我也是刚开始写游记,大家可以互相扶持,至少我们有自己的圈子,写起游记也比较有氛围。
你下一篇游记是去哪里呢?我现在开始把以前旅行的笔记和照片整理,打算写成游记,也顺便在回忆里重游一遍。

2016-07-30 19:20

写得挺好

2016-07-30 22:08

引用 大熊 发表于 2016-07-30 22:08:46 的回复:

回复大熊:谢谢,看到你的斐济游记,很漂亮

2016-07-31 07:10

引用 杂酱酸辣粉YY 发表于 2016-07-31 07:10:03 的回复:

谢谢,看到你的斐济游记,很漂亮

回复杂酱酸辣粉YY:鼓掌

2016-07-31 18:1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01 11:55

2016-08-28 19:10

很不错

2016-09-01 00:46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08-28 19:10:17 的回复:

回复釹魜菋:

2016-09-24 20:5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01 00:46: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