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以西---青海行

初到青海

7月16号早上,经过一夜的巅跛,我们终于抵达了西宁。身为一位西安人,这还是第一次踏上比陕西西北的地方。一路上,构想了了无数遍,广阔,草原,黝黑的皮肤还有羊肉。
   出了西宁站,强烈的阳光晃的人睁不开眼以及与七月盛夏极其格格不入的寒意让我不禁的缩了缩脖子,看着分外鲜亮的蓝天,你好,青海,我来了。
   顺利与包车司机碰了面,早早的吃了顿当地早餐-拉面,我们开始了撒欢的旅程。

在路上

一路往西,直奔青海湖,当广阔的绿色与蓝色交映在天边逐渐出现在视野中,蓝天,白云,花海,草地,云影,蓝色的海,随风飞扬的彩色经幡,一切波澜壮阔,美的惊心动魄,无懈可击。
青海湖是神圣的,令人仰望,毫无瑕庛的,一切的动荡不安的会得到救渎,沉稳而安定。继续上路,两旁是大片绿色的草原,公路蜿蜒向上,望不到尽头,车往仿要开往天边。路上车很少,恍然有种美国西部片的感觉。

我的喜笑颜开,我的碧海蓝天。

水太蓝,所以想念漫出地平线。

从形形色色的人的生命中路过,从全世界路过,成为你生命之中的一页彩色。

茶卡盐湖---不完美的篇章

走走停停,拍照赏花,天色渐渐阴沉下去,下午六点,才抵达下一个目的地-茶卡盐湖。阴天的茶卡盐湖,没有了阳光照射,完全失去画上的鲜亮,白色的盐湖宛若一片冰雪世界,然却别有一番风味。晚上到达住宿的黑马河蒙古包已经晚上十一点,匆忙洗漱上床。半夜,被大草原上一阵大雨惊醒,矇眬中听着雨拍打着头顶帐篷,天地万物,寂静无物,雨点落在蒙古包的油布顶上,雨声急促,像一首猛烈的草原交响曲,说不出的奇妙感观,也阻断了第二天早起看日出的计划。

所有景色都漫在一片柔软的白色里。

令人心安的静怡。

第二天-草原上的雨季

看美景是需要运气的。
夜晚草原上的一场大雨彻底扰乱了我们的行程,原计划第二天早上的黑马河看日出就这样搁浅了。早晨一打开帐篷,夹杂着雨星的凉风兀的钻进了脖子,不由的打了个寒战,躲进帐逢把所有带的衣服套上了身,抖抖缩缩的又一次出帐篷匆忙的完成洗漱。

阴雨下不一样的草原。

第二天的行程,如果要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冷冷冷!淅淅沥沥的雨连绵不绝,我们的车一路沿着青海湖驰骋。两旁的景色都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乌云压的很低,苍茫辽阔。
到达冰沟林海时,已是下午两点,4120m,没有任何的异常反应。

最高处竟然会有卖风干牦牛肉的藏族小商贩,在司机师傅强烈推荐下,我们买了点,于是接下来这一路上,我们就一直沉醉于牦牛干的美味中。路途最佳伴侣,值得拥有。

第三天---祁连山,意想不到的美丽

第三天,一大早,天色放晴,空气中悸动着鸟儿的歌声,生命的气味,我们欢呼雀跃,继续踏上前往祁连山的旅途。
祁连山,是一个被低估了的景点,随手一拍便宛若优化一般的美景,明亮而欢快。

门源花海,更是锦上添花,高原油菜花,盛开在七月盛夏,整洁而美丽。

青海之行圆满结束,总结一下,美景和美食的意义,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去丰富自己世界观,从此坚定自己心中觉得重要的东西,就算过几天就得回去,依旧上班,依旧吵闹,依旧繁忙,可是我对这个世界又有了新的认识。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29 12:26

引用 faithlioplio 发表于 2016-07-29 12:26:15 的回复:

回复faithlioplio:😊谢谢。没有问题

2016-07-29 13:03

拍的很美,赞

2016-07-29 16:22

是很用心的游记讷,辛苦了,帮顶

2016-07-29 19:35

引用 流浪风铃 发表于 2016-07-29 19:35:22 的回复:

是很用心的游记讷,辛苦了,帮顶

回复流浪风铃:😍

2016-07-29 21:56

引用 ak47 发表于 2016-07-29 16:22:11 的回复:

拍的很美,赞

回复ak47:🌹

2016-07-29 21:56

引用 哈库勒么塔挞 发表于 2016-07-29 21:56: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