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走进不一样的广西,靖西、巴马、凤山

b (广州) LV.7
2016-07-28 21:53 1817/7
  • 出发时间/2016-07-17

广西,印象中是桂林&阳朔?已经烂大街的旅游地并不是我想去的。由于LP煲剧集-花千骨,便有了去德天的计划。但单纯去德天好像太乏味,在网上查找资源时,搜索到浩坤湖、凤山三门海及靖西,并受网名小贝式所写的游记启发,开始准备及制定行程。
凤山靖西也可动车+班车,交通便捷。上图

广西,印象中是桂林&阳朔?已经烂大街的旅游地并不是我想去的。由于LP煲剧集-花千骨,便有了去德天的计划,但单纯去德天好像太乏味,在网上查找资源时,搜索到浩坤湖、凤山三门海及靖西,并受网名小贝式所写的游记启发,开始准备及制定行程。
这次旅程全程一人驾驶,所以没有过多的路上照片,而且路途惊心动魄,也遇到贵人相助,并且获得天公作美,在景区时都是晴天。全程开车,到达百色田东已经是18:00.从南宁百色的头段,***高速双向修路,赶下走国道,为南宁ZF贡献十吊钱,因为其他的国道Free。推荐在岑溪西下高速,往回走,找吃的,这是南宁-广州的中间点,店家价格实惠,分量足。
凤山靖西,都可以动车+班车到达,交通十分便捷。

现在去浩坤湖由伶站乡进入的路全线修路,需前行到下甲乡进入

到达田东,住下。第2天去浩坤湖,由田东经百色凌云方向,在伶站乡转入小路约5KM就到的路程,因为修路而封闭,需前行至下甲乡,多走30KM,幸好都有路牌

伶站乡进入小路后的路况及小水库

下甲乡转入浩坤湖的小路

开路被打开的mini溶洞

回到主道,医肚

由下甲往凤山的S318全线修路,需要绕行,噩梦也伴随开始,泥巴路、碎石路、临时开通的便道+发夹弯+碎石陡坡+下雨路滑+狭窄到一车宽的不是九路。

绕路的好风景,不是贵州兴义的万峰林,不知道地方!!

变成泥马驹

80KM的路走了5个小时,在晚上8:00到达凤山三门海,差点连晚饭都没得吃,推荐壮家食府,老板人好,买三门海船票还有折扣

三门海最好的公寓,老板是山东的一对老夫妻,人好,值得推荐

第3天,早上先爬山,免费,就在公寓旁边上山

中午时等太阳露脸了再游船

下午到巴马坡月村住山水连锁,前往命河

坡月村的盘洋河,2岸都是公寓、酒店

第4天,早起,往靖西巴马其他景区都要门票,飞。在门口留个影

巴马靖西,要回到田阳,路过那拔,有一块岩石-棋盘滩,但进去的路在维修,不敢再走了

到达靖西,时间尚早,就直接往化峒镇-岳圩镇-壬庄乡走,这条最美的延边公路已修好了30KM的驿道,可以骑行。上面是十九度景区,下面是爱布瀑布,免费

延边公路

发现,立马停车

巴择梯田的一部分,特点是同心圆

有认识的请举手

从壬庄乡回到旧州检查站,由于是龙邦口岸回靖西的必经之路,逢车必检,我们是外地号牌,随便询问是从哪个方向过来,就放行了

开山炸石,小停片刻

旧州,要收门票,45,最好以学生价25成交

文昌阁,300多年的历史

鹅泉,不见鹅,48的门票有点贵,没进去,就在路边也可以拍照。鹅泉的水清澈见底

晚上住一德大酒店,很好的酒店,来张靖西的夜景

第5天,早上靖西下大雨

八德村,走上村口士多的阳台上,无限的田园风光,这里也通了驿道

靖西去德天大瀑布不走高速,经湖润镇过去,路过三叠岭瀑布

国道与刚开通的崇靖高速比肩

不堪回首的S318,这路况已非常的好了

德天瀑布出来后下鲍鱼,雨过时天空多了一匹“马”

2016-07-29 11:2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29 12:26

引用 汤沧海 发表于 2016-07-29 11:21:13 的回复:

回复汤沧海:

2016-07-30 07:0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01 19:02

引用 lspyw 发表于 2016-08-01 19:02:07 的回复:

回复lspyw:其实攻略都有说明了,是哪里解说得不够详细?

2016-08-01 21:59

引用 b 的图片:

老家那里叫蓖麻

2016-10-31 07:24

引用 .-黛 发表于 2016-10-31 07:24: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