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我青春的城。(超详细大连旅游景点攻略)

盈在途中 (辽宁) LV.17
2016-07-28 22:02 3171/16

题记

这是我第二次写游记,相较于第一次,可能更从容了。尤其我要写的还是大连,一个我在那生活了三年的城市。三年的点滴生活,我怎么可能对大连没有感情。我看过一年四季的大连大连的多数景点我都去过,算得上半个本地人了。2013年我第一次去大连,初到大连感觉很新奇,印象最深的就是看到海了,人生中第一次看海。感觉棒棒的。我和大连的缘分从此开始。在大连待久了之后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看到海不激动了。
      我这算是一篇总结文,大连的很多地方我都是和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时间去的。我没办法写出去的时间,住宿以及花费。但是我对景点的了解程度肯定高一些。多数的景点我都会写,大家可以看过之后选择自己想去的景点。

交通工具篇

到达大连
根据来大连的交通工具分为以下几种:
1.飞机:在周水子机场下车后乘坐地铁2号线到大连火车站。
2.火车:到大连火车站下车。
3.高铁动车:到大连北站,出站乘坐909路公交车,50分钟左右到大连火车站。乘地铁的话不到大连火车站,需要乘坐到西安路再倒地铁回火车站,时间也是五十分钟左右。
4.客车大巴:在大连火车站下车。
5.船:大连港比较方便,有公交,据说有免费班车到火车站,但是我没坐过。

大连的交通工具:
1.公交:都很方便。车费1元/两元。上车的时候投币箱会标注。
2.地铁:是2015年开通的。线路尽头的有的还在建设中,一定要看好,或者询问工作人员。下图有站点。
3.有轨电车:始于1909年,是中国内地唯一的电车历史未曾断过的城市。201和202。部分车辆里面还是解放前的样式。下面有站点图片。
4.打车:白天起步价10元。公交地铁都很方便,还是不要打车的好。
5.轻轨。一共三条线,最贵8元。下面有站点图片。
5.环城大巴车:涨价到20元每人,乘坐一个方向的单程随时上车下车。反方向要重新买票。下面是环城大巴的站点图片

这是2015年版的大连地图拍的照片,包含了有轨电车,轻轨,地铁的线路。

我2014年拍摄的换乘公交站牌。

环城大巴是有日期开放的,开放时候也是有首末班车的。个人建议,乘坐环城的时候不要每一站都下车,选几个不费时间的当做环城小旅游。有一些环城的景点都是不要门票的。像老虎滩(鸟语林的门票含在老虎滩里面,是老虎滩的一个景点),森林动物园,不光要门票,并且都是能游玩多半天的地方,可以之后乘公交车单独再去。有些必去的景点我会在下面细写。

吃饭篇

1.自助餐: 大连火车站附近有很多的自助餐,虽然是怎么吃都是卖家赚,但是品种全,环境也不错。我这个人就是去一家吃过不错不愿意换。推荐一家,火车站天津街佳兆业鑫海汇。去过很多次,到店是68元午餐,2.5小时用餐时间。美团有时候便宜,十元押金,不剩太多会返。两个人去吃自助品种会很全,如果很多人的话就不推荐自助了,就不如找个店单点。

2.胜利地下美食广场:价格不贵,一般都是小吃类美食,不过也还算经济实惠。就算不当正餐,晚上逛胜利地下饿了也可以去吃点,比如旋转小火锅,韩式拌饭16元左右,米线十元,米粉10元,排骨米饭16元左右,披萨30元左右。

3.亚惠:早餐很好的选择。举例说几个,有粥3元左右,酒酿元宵4元左右,糯米烧麦3元左右,也有水果杯装的8元左右,还有玉米炒饭4元左右和白米饭2元左右,小拌菜一盒3元左右,各种炒菜一勺10元左右。

4.火车站对面的对面是大商,楼上就有各种连锁不连锁的饭店,人多还算合适。

5.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德克士。。。

6.火车站附近也会有小吃,烤冷面,烤鱿鱼,章鱼小丸子。。。

7.西安罗斯福楼上:人均20-30元。

四个人吃饭的桌子。

两个人的桌子,如果一个人去吃另附10元的餐费,因为一人也是两人桌子。

景点篇

俄罗斯风情一条街

这个没有门票,从火车站可以走到,二十分钟左右。一条不长的街道,街道的建筑物都是当年日俄侵略留下的。

星海广场

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纪念香港回归而建。整个广场呈椭圆形,广场上耸立着中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999块四川大理石散布广场各个角落,上面刻着天干地支,24节气和12生肖,突显中国传统文化,时间充裕去走走很好。广场无门票。
       从火车站到星海广场可以乘坐531路,个人感觉还算乘531到星海公园下车,在星海公园散步到星海广场,20分钟左右,沿海边走。因为下车之后走那个星海广场也得30分钟左右走到海边。也有观光车10元一位。走过很长的广场,在海边还有一个不小的广场,有在这给人画素描肖像的,100元起价,色彩的会更贵一些。还有一些小朋友可以玩的小马车。也可以租自行车,担任,双人,三人都有。
       圣亚的票有四馆联票或者五馆联票。这前四个馆都在星海公园,这第五馆恐龙传奇馆在星海广场。关于圣亚恐龙传奇馆,进去就有一些恐龙化石,然后就是移动式4D影院,介绍恐龙以及恐龙的灭亡。如果时间比较紧凑这个不看也行,买四馆联票就好。

在星海广场拍摄的跨海大桥。汗颜,真的没拍过星海广场的具体照片,就像我刚才翻照片没有大连火车站的照片一样,有时候太熟悉就不会想起来拍照片。

星海公园

从火车站可以乘坐531路公交到星海公园。星海公园是免费的,傍晚退潮的时候可以在海边抓小螃蟹,很多本地人会带孩子来玩。海边有小游船,傍晚的时候价格便宜。公园内还有摩天轮和旋转木马。傍晚的时候旋转木马的收费人员就会说,便宜一点不限制时间随便玩。我就是傍晚的时候玩的,换了三个坐骑,玩的很开心。满足了之前想要坐旋转木马的愿望。
   圣亚的四个馆都在星海公园,后面会具体写。

在星海公园,有的时候会有老奶奶卖,熏的,味道不错,就是刚入嘴的时候会有点吃活螃蟹的感觉。

这是现在很想念的黑米面加鱼肠的煎饼果子,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

2001年1月获评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星海广场西侧、星海公园内,面朝大海,与东北最大的游艇码头为邻。共有五馆,其中圣亚海洋世界、圣亚极地世界、圣亚深海传奇、圣亚珊瑚世界在星海公园,圣亚恐龙传奇在星海广场。四馆套票是190元,最好提前在美团之类的网站看看。
      在星海公园的四个馆,每个馆都是单独的,相互离的不远。每进一个馆都需要检票,都玩好再出去,因为出去就不能再进去了。分别说一下每个馆都有什么。
       圣亚海洋世界:中国第一座海底通道,长达118米。表演有海豚湾之恋
       圣亚极地世界:功夫海象,有国内唯一可以模仿迈克尔杰克逊舞步的海象。还有随机找一名观众上台和海象亲吻。还有中国最大南极企鹅基地。
       圣亚珊瑚世界:一千多珊瑚礁生物群。
       圣亚深海传奇:有超IMAX的天幕影院,

进圣亚之前拍的星海的天,还拍到的星海的蹦极。

表演:海豚湾之恋

水母,背景灯会一会一换颜色

海龟

贝壳标本

白狐

北极

表演:功夫海象

企鹅

这个是在极地世界的门口,可以和海豹留影,二十元。摸海豹脖子它会扭头亲你,我没反应过来,用手挡一下。

大连森林动物园

大连森林动物园坐落于大连市南部海滨白云山风景区内,占地面积7.2平方公里,动物园分为一期圈养区和二期散养区(野生放养园)两部分。景区内200余种、3000多头(只)动物。2000年成为国家首批AAAA级景区。
      联合国环境保护专家称这是一座"让人类生活在没有污染的城市环境中,让动物生活在没有人类干扰的自然环境里"的高品位的动物园。
      大连火车站到森林动物园,在站北广场乘坐541路,票价一元,时间一小时,到森林动物园南门下车。注意一下有的公交是到森林动物园北门,那样的话会先走一段没有动物的路,应该时间不短,有观光车,二十元一位。我去的时候就时乘坐公交到北门了,感觉观光车贵,坐的拼车十元一位,从外面绕到南门。森林动物园不小,蛮有看头的。进去的时候入口处有地图,记得拿一份。免费放地图的边上通常会站着一位导游,不是园内工作人员,是拉你坐车的。个人感觉不要听,按地图走就行。我当时在大连交通大学对面的代售票处买的学生票是55元。也可以提前看看网上的票价。第一天结束玩完可以回到你提前定好的住宿附近吃点东西。

我去的时候拿的浏览指南,很有用,

从动物园南门进入,最开始是热带雨林馆,面积1100平方米,共有79种4800余株植物,该区以种类繁多的热带亚热带观果植物为主。

许愿牌都是贝壳,

这张图就可以看出老虎的活动空间很大

真的是生活习性,羚羊就站在峭壁上。

散养的草泥马,

猴山上很多散养的猴子,他们都不太怕人,反倒是我怕他们。

有象群表演,小象单独表演套圈飞镖踢球射门。

老虎滩

老虎滩。关于它的来历,还有一段动人的传说呢:从前这里很荒凉,山上有老虎,也有人说靠海的山洞叫老虎洞,每到夜半涨潮时,海浪袭来,会发出虎啸要一样的回声。也有人说这山上经常有一只猛虎下山伤人畜,有一天,龙王的女儿在山坡上采花,被恶虎叼跑,有一叫石槽的青年听到救命声,挥剑追赶,迫使恶虎丢下龙女逃跑。为了报答石槽救命之恩,龙女便与他结为夫妇。石槽心想,恶虎不除,百姓一天不得安宁,于是婚后第一天便要上山除虎。龙女告诉他,这恶虎是天上的黑虎星下凡,只有用龙宫里的宝剑,才能制服它。龙女回宫借宝剑。不料,在龙女离开当天,恶虎又下山伤人,石槽等不及宝剑,便与恶虎搏斗,挥剑砍掉飞虎牙,落到海里,成了虎牙礁;又一把拽住老虎尾巴,甩到旅顺港湾,成了老虎尾;最后砍去半个虎头成了半拉山;虎身瘫在海边,成了虎滩。石槽伤累而死,变成礁石。龙女借剑回来,见其丈夫已死,痛不欲生,卧在夫身边,化成了美人礁。
         极地海洋馆、珊瑚馆、海兽馆、欢乐剧场、鸟语林。去鸟语林可以选择海上旅游观光船、跨海空中索道,也可以步行。不过鸟语林在老虎滩景区外,所有都看完出景区(不能再返回)去鸟语林,也需要验票入园。我在 美团上买的190元的票,入园之前换的卡票。
        路线,可以在火车站乘坐2路,30路,403路。在老虎滩站下车。

我五一的时候去的,领的园区导览图里面夹的演出时间表。

海豹在水下都是这样的。

爬上去有点滑。前面是一个女生,不敢上去然后不敢下来,最后是对象抱下来的。不像我,女汉子一枚,一溜溜的就爬上去了。

五元一份鱼食,倒在手心,手心握紧放在那个突出的水槽,就有小鱼过来亲你的手。

老虎滩的鸟语林,我去的时候是春天,散养的孔雀都是一对一对的,多数都开屏了,还看到一个白孔雀,还有一只半白半彩色的杂交孔雀。

白孔雀开屏

图片中间那只就是杂交孔雀。

渔人码头 猫空

可以选择乘坐环城公交在这一站下车,也可以在火车站乘坐2路公交。很适合慢慢走走,里面有一些喝东西的小店,有点贵。码头边有很多渔船,有的时候会遇到渔民卖海胆。我去过四次。没有门票,有猫空。

这是有一回我在水下的楼梯上看到的,一共三个,我用两个水瓶夹上来的一个,很大,就以为不是海胆,实际上是超大的海胆。当时不知道,我又扔海里。

猫空里面的套餐,

付家庄

很多当地的大学生去,没有门票。可以选择环城大巴在这一站下车,也可以在火车站乘坐公交541路,5路,702路。
       去的那天在海边看到三对照婚纱照的。

进傅家庄之前会看到的标志性建筑物。

棒棰岛

环城大巴下车后,先走到海之韵公园入口发现不对又返回另一条路道德棒棰岛。门票20元,人不是很多,环境很好,从入口到海边要二十多分钟。据说很多国家领导人都在这避暑疗养过。但是从这离开要么乘环城大巴,要么打车。走到就近的公交站有点远。所以一定不要在环城快末班的时候停留在这。我们那天就是打车走的,送到可以去会展中心的公交,一人20元。

景区是有门卫的,刚进来有一片类似别墅的房子,像私人住宅,所以最开始以为不是走反了。

偶遇下棋,哈哈。

金石滩

从火车站乘坐轻轨到金石滩下车,每人8元。
     金石滩的海岸线很长。金石滩度假区内景点也很多。比如:金石滩蜡像馆,金石滩地质博物馆,十里黄金海岸,发现王国主题公园,金石马术基地,模拟飞行馆。。。
       金石滩海边有各种的游乐设施,海摩托100元一次可以一个人也可以两个人,不要主动问,你在海边走他就会过来问你,这样就会有优惠。还有脚蹬船,不过比星海的贵好多。

轻轨站的尽头。

金石滩的飞行体验中心,价格小贵,飞行时间不少,就没去。

金石滩蜡像馆

单独买票是100一人,学生证半价。由于我去的那天主要去金石滩海边,就只买这一个馆的票。自己一个人在馆里拍照,去的那天人还不多。遇到一个会动的吓一跳,后俩发现是真人扮的,还去和他合照一张。没办法征求主人同意就不上传啦。

大连发现王国

发现王国我去过三次,四月末,九月末,和闭馆前两天十月末。十月末闭馆去是因为,闭馆前两天的票价19.9元。闭馆前一天9.9元。但是人是很多的。晚上回去乘轻轨都快上不去了。那两次去的时候都不是节假日。每次我都感觉人很多,但是旁边的人说这就是少得了。去的时候游客不是特别多,但是有很多小学学校组织去,所以人也不少。那时候不太敢玩刺激的那种从上往下冲的时候的心里那种失重不是很喜欢。但是现在去估计不会那么胆小了。玩过激流勇进,需要提前准备雨衣。排队一个半小时吧。过山车,排队两个小时。这个中午就关了。飞天扫把。还可以接受。还有一个没记住名字,和一群小学生排队,在天上固定高度飞,个人感觉还不如过山车呢,过山车一闭眼睛一会就结束了,这种不太高不那么快的跟可怕。
       第一次去是在火车站买的学生票,110一位车接车送。但是送回的时间在闭馆的前一小时,所以没坐。出发现王国会有很多大巴车回火车站10到20元一位。

看花车的时候,和“印第安人”的装扮者合照。

疯狂眼镜蛇,我就是看看就是看看。

开发区 陶艺 海边浴场

乘坐轻轨到开发区下车。乘2路公交可以到海贝广场。主要是为了做陶艺去的,之后就去海边逛逛,那天一共抓到大大小小七只海参,这也是我在大连唯一一个抓到过海参的海边。别的海边就有小海螺,小鱼,小螃蟹。

看到有一站的站名叫西雅图就拍下了。让我想到了北京遇上西雅图

在店家帮助下,做的杯子。

店家做的还有其他买家做的。

路上偶遇齐天大圣

这是我见过海星最多的海边。

当天的玛喜达年糕火锅

附加一张做蛋糕的照片

其他

备注几个我没拍照的地点。
环城大巴没说到的:
1.滨海路:环城公交的一小半都是滨海路。空气环境都很好。
2.燕窝岭婚庆公司:适合情侣去拍照但是婚纱照差点。
3.北大桥:一个可以挂情侣锁的桥,只是桥。
4.石槽:从石槽走到渔人码头的,沿途景色很好。还摘到果子吃了。

后记

在大连待了三年,三年的时间转瞬即逝,现在回想在大连生活的日子,酸甜苦辣都有。不管好坏,我的青春记忆留在这座城里面。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29 11:26

大连很不错的。

2016-07-29 12:27

2016-07-29 16:1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9 18:42:21 的回复:

楼主照片好漂亮,游记已经分享,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觉得好的话可以帮我顶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你的韩国游记写的很详细,不错。

2016-07-29 19:38

摘了眼镜会更美。。。

2016-07-29 23:13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07-29 23:13:29 的回复:

摘了眼镜会更美。。。

回复一路顺风:或许吧,但是近视没办法,不喜欢隐形眼镜

2016-07-30 12:0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01 11:55

引用 alexiakurt 发表于 2016-08-01 11:55:46 的回复:

回复alexiakurt:不管时间长短,都会玩的挺好的。

2016-08-01 12:37

我想问下去鸟语林做缆车还要单买缆车票么?

2016-08-01 21:34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8-01 21:34:32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是的,门票是不含缆车票的。要是在网上买有的会有套票,就是老虎滩票加缆车票。注意的事,缆车也分单程和往返。这个自己根据行程想好怎么买。

2016-08-01 22:04

我想问下去鸟语林做缆车还要单买缆车票么?

回复在路上:除了缆车票还可以选择游船。我当时什么票都没买,我是步行到鸟语林,十多分钟吧。走过去也不错。我的门票是在美团买的,在窗口换的卡票。

2016-08-01 22:07

引用 盈在途中 的文字:

星海公园是免费的

我有点路痴,我想问的是,从火车站出来,去俄罗斯风情一条街,在这有直接到星海公园的公交车吗,我看旅游车上没有这一站,或者说从火车站怎么直接去星海公园

2016-08-18 10:00

我们还带这个3岁的孩子,总共玩3天2个晚上,大体上也就是星海---老虎滩--森林动物园--棒捶岛--付家庄,给推荐个中间比较近的酒店吧

2016-08-18 10:04

引用 落泪荷花 发表于 2016-08-18 10:00:22 的回复:

回复落泪荷花:抱歉才看到。

首先个人建议是不要去俄罗斯风情街了,如果一定要去,出大连火车站,之后面对火车站往右边走、背对火车站往左,十多分钟,再往左走五分钟会看到有不一样的建筑物,那就是俄罗斯风情街,人不多,建筑物也不多,一条不长的小街。

坐车到星海公园的话。出火车站正前方有一个马路,刚过马路是531路公交,到星海公园下车就可以。旁边会有喊拼车的,我拼过,十元一位,很快,是小面包。得告诉到星海公园下车。

还有,星海公园离老虎滩不近,要是两三天的行程。第一天到了可以去你想去的俄罗斯风情街,然后去星海公园,晚上住宿可以在星海附近或者返回火车站,可以在携程看看提前定。星海公园到老虎滩坐公交没有直达,得坐两次。第二天起早去老虎滩,然后顺路走走滨海路,去渔人码头看看,第三天坐环路去森林动物园。要是一天去老虎滩加森林动物园会有点赶,这两个景点都很费时间。可以自己制定两个方案,去过第一个还有时间去第二个就去。时间不够就次日再去。

2016-08-18 22:35

引用 落泪荷花 发表于 2016-08-18 10:04:04 的回复:

回复落泪荷花:并且付家庄比星海公园小点,也是海滨浴场,可以不去。棒棰岛的话,环路下车要走不到十分钟到一个有警卫的地方就是售票口。门票二十元一人,然后得走最少半小时才能走到海边。海边其实大同小异,这几个海边还没有细沙,选一个就行。老虎滩里有细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