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首尔十日旅行

渊明 (西安) LV.5
2016-07-28 22:06 426/4
  • 出发时间/2016-07-09

7月中旬和女友完成了塞班加首尔的十日自由行,趁着记忆还热乎整理些实用的信息给大家。总共是11天,塞班7天,首尔4天。
    首先先总体评价一下这两个地方,由于韩国的签证很好办加之塞班又是免签,所以难免同行的中国人会很多,这么一来异国风情就没那么浓郁了。但是塞班景色确实很美,首尔也是个购物天堂,建议还没去过欧美的蜂友去这个路线。

机票、签证

之所以把机票和签证放在一起说是因为我看之前的游记有很多人是塞班加韩国的这么个玩法,有很多转机上的疑惑,我之前也看了很多帖子,现在顺利完成旅行,把实际经历给大家说说。
       签证也就是韩国的签证,塞班完全免签,楼主是西安的,虽说整个签证下来的也很顺利,但是中国各个城市的韩国领事馆的政策不尽相同,现在的最新政策是只要是4年制大学生或毕业生即可申请5年多次往返的,我看了下其他城市均更新了最新政策,偏偏西安还是老的制度。
       重点来了,详细说说机票和签证的搭配。
       如果你是联程机票,一个航空公司的或一个联盟的,那么行李可以直挂塞班,那么你可以不办签证或办单次即可;若是非联程机票,如大韩航空到首尔,济州航空到塞班这样的,必须得出关拿行李。(我之前看到有各种帖子说的还有其他的方法入关,但是我建议如果需要出关拿行李还是就老老实实办签证为好,万一失败了就影响了整个旅程的心情)这种情况,你就需要办理双次或者多次的。我们属于特殊情况,当时女友不清楚就办了单次的,后来发现有问题,还致电仁川机场和航空公司关于行李的问题,得出的答案是只要无托运行李即无需签证。所以我们到了仁川后就“分道扬镳”了,她去转机通道,我出关去拿行李。好在一切顺利,各位蜂友可以依据这个来搭配组合自己的机票和签证。

酒店

机票妥了,下来就是住宿了,我们比较折腾,11天换了6家酒店,塞班酒店是通过booking和agoda订的,首尔是通过携程。下文会一一提到住过的各个酒店以及相关评价。(楼主有健身习惯,所以评价酒店时健身房会占一大比重,不健身的蜂友可以略过这段)

塞班篇
    塞班的酒店确实都很一般,三亚亚龙湾的那一堆五星完爆之,而且价格还贼贵,我们次程没住凯悦和悦泰,这俩应该是中国人住的最多的酒店。
    Hanamitsu Hotel & Spa 花蜜酒店:毫无性价比的一间酒店,直言不讳的说,就是我国招待所的水平,房间昏暗,狭小不堪,但价格却是90美金,即使是在这么一个美国的度假岛屿我仍然觉得非常贵。如果要住也就建议当做过渡酒店吧,睡一觉第二天就走。
    Grandvrio Resort Saipan 哈发代酒店:现在改名字了,但你在当地说哈发代都知道是这,总共三栋楼(主楼、水晶、塔楼),经过一番交涉还是把我们分在了第二层。酒店整体不错,我们定的时候才600多一天,如果你能订到这个价格那么推荐你住在这里,干什么都挺方便,总之是家中规中矩的酒店。
    Lao Lao Bay Golf & Resort 劳劳湾高尔夫酒店:韩国人开的酒店,设施非常好,房间里的装修在塞班数一数二了,分到最高楼,180度海景房。值得一提是他家餐厅也不错,和城里价格差不多味道很好。但是不足就是位置比较远,我们从加拉班到这坐出租花了15美金。
    Mariana Resort & Spa 马里亚纳度假酒店:貌似是日本人开的酒店,设施也不错,房间挺大。但是我们最后时间比较赶,就也没有太玩这个酒店,教堂匆匆扫了一眼,也没下去浮潜。BTW,酒店自己客人进健身房竟然还需要另付钱,excuse me?而且还死贵30刀,就这一点我就想给差评。
    塞班基本上一般招待所式的500元左右,好点的7、800,一线的就1000了。不少人推荐前几天和地接出去玩的时候住一般的,后面自己自驾玩的时候住好的,但我的亲身经历是后面自驾待酒店的时间反而少了,基本都是白天出去晚上回来,反而是前几天跟地接出去玩都是早早回酒店了。
    总之塞班酒店这块我的推荐是如果能以低价订到刚刚提到的哈发代这种类型的就全程住这把,省心省钱,塞班的酒店也都是开放的,想去哪个酒店后来自己自驾去即可。

首尔
    首尔也比较折腾,三天半换了两个酒店。从塞班回到首尔,住酒店难免会有种终于回到了现代社会的感觉,500元左右就能在首尔住到非常好的酒店了,反观在塞班就只能住花蜜
    Fraser Place Namdaemun Seoul (首尔南大门辉盛坊国际公寓) :非常值得推荐,前台有礼貌,位置好,去明洞步行十分钟,旁边就是新世界免税店,性价比高,设施现代化,房间小而精,干净整洁,住的很舒心。健身房也可以满足基本需求,早餐100元也还可以。
    GLAD Hotel Yeouido Seoul (首尔汝矣岛格莱德酒店):标的是五星,但也就和上面的Fraser差不多吧,而且整体感觉还没有Fraser好。早餐略贵,健身房虽然是24小时但是基本没什么东西,就一两个器械加一排哑铃,杠铃和举重片皆无。位置在汝矣岛,KBS旁边,风景不错,门口就是地铁站但是晚上经常不在这站停。
    总之,选首尔的酒店不需要太费心,凭你的位置偏好去定即可,500元就能住个4星的,Fraser还是很值得推荐。

交通

塞班:
    塞班一般的旅游方式即地接+自驾模式,前几天军舰岛蓝洞等都是地接接送,如果住城里的话也不用担心交通问题,吃饭购物什么都比较方便,步行即可。自驾则分为南部和北部,南部越野北部跑车,一般都是这个模式。岛上租车行很多,大黄蜂野马基本就110刀左右,越野我租的FJ,车也不错。
    塞班交通这方面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岛上人民的驾驶风格简直太好了!虽然和人口以及生活节奏有关系,但是人家各种礼让行人还是值得学习的。首先速度限制35英里,不准按喇叭,然后车不管是对人还是他车都太有礼貌了,我就有一次在个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和一个车互让了十秒左右,双方都没有走哈哈。大家也都很礼尚往来,你给人或车让了,大多数人都会给你挥手示意,让人心里也暖暖的。岛上能看到开的快的大多都是出租车或者是中国人···中间换酒店坐了个中国人的出租,各种超速各种变道各种横冲直撞,本来想给小费的后来果断不给了。最近回国后就各种不适应,首先根本就没有车让人这一说,然后我开车的时候想让行人后面就开始各种狂按喇叭,晚上也是各种远光。哎,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真希望中国的路怒们去塞班改造一下。

Others

饮食:
    塞班上面各种餐馆都有,价格略贵,我们在的几天基本以韩餐为主,两人一顿饭差不多30-40刀左右。现在回想起来也就觉得劳劳湾那个酒店的餐厅蛮不错的,性价比高,味道好,景色也美。

首尔同样也是各种吃吃吃,特爱叁鸡汤,反正在首尔那几天几乎顿顿都有鸡肉。

语言:
    塞班就英语,可能和酒店前台沟通需要一些,还有就是和当地人地接沟通,剩下比如吃饭和购物用中文都没问题。
    首尔也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接机的人都说你在闹市区说中文比说英文还好使···前台英语也都不错,就是到一些游客不是很多的地方没有一点汉字或英语的话还是不太适应。

货币:
    塞班通用美元,建议在国内提前换好,我们出发带了1100刀,回韩国还有150刀,吃饭购物和一些房费都是用现金付的。
    韩元我没有提前在国内换,在仁川机场换了几十块人民币救急,机场的汇率实在是太坑了,明洞能171左右,3天换了2000人民币左右,后来还剩了300块。

电压:
    我们没带转换器,美国韩国的两头都可以用,如果你需要三头的得去买转换器。

小费:
    搬行李给1刀,收拾房子给1刀,当地的地接各种活动给了20刀。韩国不用给。

潜水设备:
    我们提前准备了水母衣,潜水鞋,浮潜面具及呼吸管。本来想着全程用自己的肯定卫生些,结果去水肺潜水时还是用了别人的···如果不是很在意的话用地接的也可以,剩下行李箱的一大块地方。另外,潜水可以戴隐形眼镜,人家到时候也会叫你面镜排水方法。

摄影设备:
    全程IP6S,虽然带了单反和三脚架但是很少拿出来,就是去北部的时候用了下。潜水的时候都是地接的水下相机。

时差:
    虽然中国和这俩地时差不会很大,不用怎么调整就适应了,但是一定要注意下,飞机什么的都是当地时间。

地接:
    其实塞班的地接都差不多,反正别跟团就行,我们去禁断岛的时候旁边就有个团那个领队一直在催他们走。我们这次是在晴天家订的,总体还是值得推荐,淘宝搜索“晴天一潜”即可。

流水账式日程

Day 1
 中午12点的飞机,前一天约了滴滴的顺风车,8点半就走了。大韩航空是提前2小时值机,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以及飞行。到首尔之后我出关去取行李再去柜台值机,济州航空人超多,好在是晚上10点的飞机,女友就起飞前一小时在登机口换登机牌。
    首尔飞塞班需要四个半小时,到塞班机场都当地时间4点了,到酒店后匆匆洗漱了下就睡了。

Day 2
    早上补觉,中午从花蜜出来逛了下步行街,在subway吃了午餐,还是很实惠的。
    下午劳劳湾水肺潜水,本来定的时候没想玩这个的,地接推荐就定了,性价比不错,背着氧气瓶在海底潜20分钟才200多人民币。我和其他一対夫妇下水前适应了好久,我媳妇一下子就冲到最前面去了哈哈,我试了三次也终于敢潜到深处了,另外那对夫妇没有完成早早上岸休息了。后来我俩回顾的时候觉得这个项目定的最值,甚至都想再去玩一次。

Day 3
    今天是喜闻乐见的军舰岛,那天超晒,我的墨镜也不小心丢了,所以没怎么好好欣赏美景,后来看照片觉得军舰岛的海和天确实是塞班一绝。
    军舰岛项目就那几个,我们玩了香蕉船、拖伞、海底漫步和浮潜。

Day 4
    这天日程比较松,早晨蓝洞下午就换酒店在酒店闲逛了。蓝洞值得推荐,下午换到劳劳湾,这个酒店值得一提,在塞班应该算是小众的高端酒店。韩国人经营,环境很好,重点是餐厅也很棒。如是自驾推荐来这个酒店住几晚。

泳池旁的蛤蟆仙人···

Day 5
   从这天开始两天的自驾游。酒店换到了北部的马里亚纳,租车就成了必需品。第一天是大黄蜂,讲真,大黄蜂和野马在塞班出现的频次就和国内的出租车差不多。而且塞班限速35,虽说有时大直路可以飙飙来个推背感但是整体根本不敢开快,白天也很热晚上才能开会敞篷,所以总觉得在塞班租敞篷跑车有点浪费。
    北部自驾路比较好走,万岁崖自杀崖司令部鸟岛什么的。
    下午去了市区的goldsgym,健身的哥们来塞班了别错过,里面老美的力量举还是蛮厉害的,次卡11刀~

Day 6
  中午去加拉班换车酷路泽,这边虽然物价高但是车是真心便宜,接机的地接开的是北美霸道,说是4万多刀。换完车又火速去了次gym哈哈。
  南边的路比北边是难找了一些,之前客服就说过有人租车自己去南边硬是一个景点没找到···不过想自由点玩的朋友也别害怕,我们就靠几张地图,虽然走错了几次,但是一下午出了鳄鱼头(时间原因)之前所有的景点都去了,坦克沙滩、拉德沙滩、禁断岛、最高峰等等。其实走错了后再询问当地人继续寻找道路才有种探险的感觉嘛。

Day 7
  今天得离开塞班,后来想起来我们塞班的酒店的确换的太勤了,虽然领略的不同酒店的风光,但是每换一次酒店那天中午这个时段基本就浪费了,还得提早收拾东西。下次如果再去就从头到尾住哈发代那种级别的就可以了。
  中午的飞机下午到首尔,之前携程定的接机很准时,今天入住南大门。
  讲真从塞班回到首尔还有点不适应,一下子感觉进入到了现代人的生活,尤其是走进房间之后···首尔500的酒店能和塞班1000的媲美。收拾了下就去旁边的小道觅食了,语言系统也一下子没切换过来,塞班虽然会中文的少,但是好歹学了这么多年英语,我们交流也基本无障碍;然而到韩国后,感觉是什么都开不了口了,韩文也不同日文那样还有几个汉字能勉强看得懂。可是后来发现首尔商铺多点的地方店家中文基本都没问题= =。晚上吃了参鸡汤,吃完我俩就决定后来几天一定还要再吃几回哈哈。

Day 8
  由于南大门就在明洞旁边,所以决定今天就去喜闻乐见的乐天免税店和明洞了。
  上到免税区我俩纷纷被这人潮惊叹,草草逛了圈就去明洞了。明洞确实是还钱的好去处,我们货比三家最后换到了171,机场是可怜的154··
  明洞就更加丧心病狂了,那感觉就和在国内菜市场一样,各种中文叫卖···

Day 9
  在首尔我们依旧折腾,短短4天还是换了俩酒店,今天换到汝矣岛,KBS旁边。
  上午去了南山,其实和国内景区没什么两样,锁已经挂的遍地都是了。晚上换酒店由于我俩跑了一天所以决定坐出租去。虽然对首尔的高价出租早有耳闻,但是看着打表器飞速的跑心还是挺疼的··
  晚上去了弘大,吃了部队锅,随便转悠了一下。

Day 10
  今天在这次旅行最后完整的一天,中午出门去梨大,吃了孔陵一只鸡。很是喜欢梨大的那个设计,我本来以为那条道只是普通的一条浏览道,没想到旁边就是学校的一些主要设施了··
  下午再次杀到明洞,晚上去了广藏市场。结果最后江南、景福宫、乐天世界、韩屋村什么的都没有去~就把遗憾留到下次啦。

Day 11
  严格来讲这天已经不算旅行了···
  早晨五年起来赶飞机,前一天在淘宝定的送机,人也很准时。到机场后值机时大韩航空的人贼多,我们提前网上checkin了就会快一点。回程时最好去机场早点,因为要退税、提货什么的,弄完了再随意逛逛免税店就起飞啦。
  End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29 11:36

引用 猫型棒棒糖 发表于 2016-07-29 11:36:09 的回复:

回复猫型棒棒糖:有啊 慢慢传吧~

2016-07-29 15:54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01 09:54

引用 deguelin 发表于 2016-08-01 09:54:09 的回复: